皇后之死

返回首页皇后之死 > 正文 女凶手淳于衍

正文 女凶手淳于衍

    霍显女士既决心为她的女儿霍成君夺取皇后宝座,就像一头饿狼一样,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皇宫,寻找机会,而机会来啦。公无前七二年,许平君女士第二次怀了身孕,身体感到有点不舒服,刘询先生召请御医诊治,再召请一些有医学常识的妇女之辈,进它担任特别护士。于是,女杀手淳于衍女士,应运而入。

    这位女杀手是皇宫警卫(掖廷户卫)淳于赏先生的妻子。淳于衍女士姓啥,眼霍显女主姓啥一样,史书上没有记载。真不明白那些老古董史学家,对人们的姓,何以轻视如此?或重视如此!我们只好学现代的洋太太(包括西洋太太和东洋太太)。让她们从夫姓矣。

    盖洋老奶一旦结了婚,自己的姓便被取消。我们中国却恰恰相反,老奶嫁了人。只名字被取消,而姓独存。若“显”“衍”之类只有名而无姓的现象,恐怕仅此二见,以后就没有啦。

    淳子衍女士如果不是三姑六婆,一定是个马尼精,以她的卑微地位,却跟武装部队总司令的夫人霍显女士,攀上交情,常到霍府走动。现在,她阁下被请到皇宫侍奉皇后,她的老公淳于赏先生灵机一动,拜托曰:

    “打铃,你这次进宫,说不定一月两月,甚至更久,不能出来。是不是可以先到霍府,借口向霍夫人辞行,一则展示你的能力,一则看眼色行事,求她调我一个好一点的工作。听说安池管理主任(安池监)出缺,如果霍夫人肯拜托大将军(霍光)说一句话,那可比现在当一个苦兮兮的警卫(户卫)好得多矣。”

    安池,位于山西省芮城县城跟黄河之间,是一个庞大的盐池。安池管理主任。肥差事也,不仅官升七八级,银子也升七八级。

    淳于衍女土觉得这也是一个可行的门路,就去拜见霍显女士。霍显女士一听,喜上心头、乐上眉梢,感谢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上帝,这可是天赐良机,此时不下毒手,更待何时。立刻把淳于衍女士领到密室,作生死之交状,搂着肩膀,亲密曰:“少夫呀,好妹子,你教我代谋的那个差事,都包到我身上。可是我也有一件小事麻烦你,少夫呀,你可答应我?”

    少夫者,淳于衍女士的表字。以堂堂大将军夫人之尊,叫一个卑微的警卫妻子的表字,那种亲热之情,使淳子衍女士受宠若惊。盖它显示的是,已把淳于衍女士纳入自己的体系,成了“圈里人”啦。而“圈里人”的意义是:有福共享。

    于是,淳子衍女士大为感动、而霍显女士正是要她大为感动的。呜呼,任何突如其来的好事——例如:突如其来的宠爱有加——都有其不可测的原因,而且往往是一种恶兆。淳子衍女上似乎一时还不能适应,她诚惶诚恐曰:“夫人呀,你有啥命令,只管吩咐,敢不听你的话?”霍显女士笑回:“你是知道的,大将军最爱他的小女儿。想使他大富大贵,有劳少夫成全。”大将军的女儿已经够大富大贵啦,还有啥更大富大贵的玩艺,要一个警卫的妻子成全乎哉。淳子衍女士当时就呆在那里,像一个木瓜。霍显女士更柔情蜜意,把她拉到身旁,咬耳朵曰:“女人生产,跟死亡只一纸之隔。现在皇后许平君怀孕而又有病,正是下手的机会,使她看起来像自然死亡一样。她死了,皇帝一定再娶皇后,小女儿就十拿九稳。少夫啊,你如果肯为我们霍家出力,将来共享荣华,千万不要推辞。”

    嗟夫,凡是可怕的阴谋,一旦图穷匕见,便成定局。倒楣的淳于衍女士,只不过为了替丈夫谋一个较好的差事,现在却一下子跃进谋杀的陷讲,而对象又是皇后。她吓了一跳之后,势不能推辞。我们可以确定,她如果推辞的话,绝不可能活着走出大门。在大将军府扑杀一个卑微的女人,跟扑杀一个老鼠一样简单。而她如果假装答应,等回家后反悔,那后果也没有差别,霍显女士会杀之灭口。即令她不顾一切讲了出来,谁敢相信这种可以招来杀身灭族之祸的信息?

    一个人无意中闯进秘密的血腥阴谋,是最大的不幸。而现在,不幸正抓住淳子衍女士,她无法摆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