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之死

返回首页皇后之死 > 正文 派出杀手

正文 派出杀手

    新皇帝刘欣先生派御医去给老弟看病,本是善意的,而且充分表现他的手足情深,却想不到他所派的这位官员张由先生,却是个问题人物。这问题不是政治上的,而是生理上的。他阁下患着一种精神恍惚症——大概是这种病吧,读者老爷中如有精神病科大夫,务请从以下发生的怪事上,告诉我们他到底毛病何在。呜呼,人生的旅途中,一旦被厄运抓住,就会鬼斧神工地阴差阳错,西汉王朝中央政府的官员,多如恒河细沙,偏偏选中了精神病患者的张由先生,以致引起可怕的冤狱,悲夫。

    张由先生带着几位御医,到了中山(河北省定县),身为中山太后的冯媛女士,当然盛大招待,医生遂着手诊治。可是,前已言之,刘箕子小娃的痼疾不是短期可以痊愈的,甚至这种痼疾永远不能痊愈。现代医学昌明,不知道有没有办法,但在公元前一世纪那个时代,靠着传统的草药往肚子里灌,尤其是刘箕子还是一个婴儿,用不着请教算命先生,就可知道不会立即见效。

    御医诊治不能立即见效,对冯媛女士而言,倒没有啥,她了解他们是全国最好的医生。最好的医生子里迢迢,而又尽了全力,仍治不了病,她不能抱怨什么。可是,张由先生却是大失所望,早一点把小娃医好,他才可以早一天返回首都长安(陕西省西安市),或许长安有非常紧要的事等着他,或许他过不惯中山的生活,反正是,不管什么原因吧,当他发现不能马上回去,御医们势将留下来长期诊治的时候,他忽然烦躁起来。情绪上的改变,引起他的疯病复发,就在旅馆里大叫大闹,谁也制止不住。然后,他抛下御医,把铺盖一卷,打道退回长安。

    返回长安后,当然要向皇帝复命,刘欣先生问他小亲王的病好了没有。张由先生回答说还是老样子。刘欣先生大叫一声,喝令他滚。张由先生刚滚了出来,刘欣先生派的使臣已尾随而至。责问他:既然小亲王的病没有痊愈,你为啥先行回来?这一问,把张由先生的疯病吓得无影无踪,他立刻发现,如果不能把他的行为解释得使皇帝老爷满意,尊头就要落地。呜呼,事到如今为了保护自己,只有昧下天良牺牲别人矣。于是,他告使臣曰:“我本应该等到小亲王病情稳定后再回来的,可是我发现可怕的阴谋。中山太后冯媛女士,假借着给小亲王看病的名义,请了些巫师巫婆,设坛设祭,向上天咒诅皇帝跟傅太后,要他们早死.我身为臣于,怎能忍受这种恶毒的陷害?所以才匆匆赶回,为的是早日向政府报告。呜呼,苍天苍天,天下竟有这种乱臣赋子。”

    刘欣先生并不在意谁在弄神弄鬼,但傅老太婆却大喜过望,咦,冯媛冯媛,今天你总还栽到我手里啦。于是指派监察部委员(御史)丁玄先生前往调查。丁玄先生是帝太后丁妓女士的侄儿,属于新当权派。在丁玄先生出发前,傅老太婆特别面授机宜。用不着窃听器,我们就可知道这机宜的内容。

    丁玄先生一到中山(河北省定县),马上把冯媛女士的娘家人冯氏子弟,和王宫里的重要宦官、宫女,一百余人之多,统统逮捕,关入监牢。每天审讯,十余天下来,事实证明根本没有诅咒之事,以致丁玄先生虽奉有密令,却无法下手。

    傅老太婆等了十余天没有消息,她的复仇之心像火烧一样,不能再等。于是再派宫廷侍从(中谒者)史立先生前往。史立先生是一位杀手,他赶到中山,看见丁玄先生正在愁眉苦脸,不由哑然失笑,暗喜曰:“这是一个美差,只要办得合傅太后的心,称傅太后的意,就有封侯爵的可能,你这个家伙,却这般名不可及。犯罪还要证据?笑话。看我的手段。真是富贵逼人,推都推不掉。”

    史立先生的手段是苦刑拷打,可是。一连拷死了几个人,仍得不到口供。(呜呼,惨死的是谁家儿女?)他改变战略,找到被告群中意志最弱的一位——男巫刘吾先生甜言蜜语兼威迫利诱,告诉他只要合作,他就可以光光彩彩地出狱回家。史立先生义正词严曰:“你何必把别人的罪行,硬揽到自己头上?”刘吾先生相信了史立先生的承诺,他开始自诬,而且诬人。史立先生教他承认咒诅皇帝和傅老太婆,而且把责任全部推到冯媛女士身上,刘吾先生—一照办。

    史立先生一旦掌握刘吾先生的自白书和日供笔录,就如虎添翼,立于不败之地,血手开始伸向冯媛女士。

    第一步,他逮捕冯媛女士的妹妹冯习女士和冯媛女士已寡居的弟妇冯君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