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之死

返回首页皇后之死 > 正文 一项空前骗局

正文 一项空前骗局

    俗云:“虎毒不食子。”畜生尚爱自己的儿女,而刘骜先生却一连杀掉自己的两个亲生骨肉,连畜生都不如矣,这是宫廷特有的悲剧。尤其严重的是,刘骜先生并没有其他儿子。中国人古老的传统观念中,没有儿子是一件不可宽恕的罪行,因为那将使祖先的香火断绝,故圣人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尤其是皇家,尤其是皇帝,没有子嗣,中央政府权力的转移,可能带来不可测的政治危机。刘骜先生宁愿冒一切的不韪,一意孤行,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这理由再明显不过,他迷上赵合德女士的美色。虽然仍到处打野食,今天跟曹宫女士上床,明天跟许美人睡觉,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不爱赵合德女士。呜呼,男人的爱情永久而不易专一,女人的爱情专一而不易永久。男人爱某一个女人,能爱一辈子,永不放弃,可是,有了机会,仍会跟别的如花似玉鬼混。女人当受某一个男人时,就专心爱共一个男人,视别的男人不值一文,可是,一旦变了心,那可比男人变了心,要发疯得多。

    刘骜先生被赵合德女士迷惑得已到了伤害心智健全的程度,所以,他不惜杀子。京戏里有《杀于报》,演的是一个寡妇恋奸情热的故事,她唯一的孩子干预母亲的通奸,她就杀了孩子。她除了受到法律的惩处外,还受到舆论的惩处。咦,她之所以如此下场,只因她是一介小民。刘骜先生态奸情热,连杀了两个孩子,谁又敢动地一根毫先耶欤?有权势的家伙有福啦,在卫道之士眼里,不但法律是双重标准的,道德也是双重标准的也。

    然而,赵合德女上恐怕更超过跟她同时代的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女士,举一个例就可说明她的绝伦美艳。按说,刘骜先生对赵合德女士赤裸的胴体,早已仔仔细细地看了几百遍几千遍矣。换一个平凡的老奶,早失去了诱惑,至少诱惑力会大大地减低。可是,赵台德女士有她特有的魅力,刘骜先生不但没有看腻,反而越看越爱。一天晚上,她阁下正在沐浴,刘骜先生悄悄溜过去,从门缝(或者是墙上小洞)往里偷瞧,被侍女发觉,告诉赵合德女士,赵合德女士急忙躲到烛影后面阴暗地方。刘骜先生仅只一瞥,但玉体如雪,已使他神魂回荡。过了几天,赵会德女士再沐浴时(古人认为天天洗澡有伤原气,所以都是隔几天或十几天才沐浴一次的。幸亏当时中国的首都在长安,冷的时候多,热的时候少,否则美人儿也会一身汗腥),刘骜先生买通了侍女,教她们不要通报,自己蹑脚蹑手前往,偷瞧了个够,只见玉体横陈,她像出水芙蓉,眉目之间,娇不自胜,简直要消蚀了似的。他阁下情不自禁,叹曰:“可惜不能有两个皇后,如果有的话,我非封赵合德也当皇后不可。”

    当姐姐的赵飞燕女士,立刻得到消息,好带息,你喜欢这个调调呀,乃如法炮制,在沐浴的时候,也请刘骜先生在旁参观,并撩起水珠挑逗他。刘骜先生却觉得索然无味,看了一半就脚底抹油。赵飞燕女士位曰:“爱在一身,无可奈何。”不久,赵飞燕女士生日,做妹妹的赵合德女士前往祝贺,刘骜也跟着前往,酒过三巡,莱过五味,赵飞燕女士认为这个机会如不抓住,以后可能再无机会,于是,她流下急来的眼泪。刘骜先生曰:“别人都对酒而乐,你却对酒而悲,难道有啥不高兴的事呀?”说这种话如果不是白痴,就是故意打马虎眼。赵飞燕女士曰:“回想起来,我在阳河公主家当歌女时,你到公主家去,那时我站在公主背后,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公主知道你的意思,教我伺候你,蒙你把我带到更衣室上床,‘下体尝污御服’(柏老按,这句话可不能译成白话),我要你洗掉,你说,不要洗,留着它作为纪念。果然,不几天就把我接到皇宫。你咬的牙痕,仍在我的脖子上。今回忆及,好像一场梦寐,不由得悲从中来。”

    往事引起旧情,刘骜先生也觉得有点内咎,禁不住四顾叹息。赵合德女士知趣,先行告辞,刘骜先生果然留下来,重叙往日情意。而起飞燕女士就利用这次留宿的纪录,发动一项空前的骗局。三个月后,她宣称怀了孕啦,而且写了一封正式备忘录(笺奏)给她的帝崽丈夫,曰:

    “我自来到皇宫,获你的宠爱,赐给皇后的尊号,已为时很久。最近因过生日的缘故,你念及一向待我的恩情,再度驾临我这里,重新上床。数月以来,月经未至,虽然饮食仍能照常,但我知道你的遗体已在我腹,天神已按我怀。彩虹横贯太阳,应是好的征兆,黄龙盘据我的酥胸,更是一种祥瑞。希望能蕃延后嗣,抱着皇子趋庭晋见。仰望有一天,你高坐堂上,接受天下祝贺,满心欢乐。”

    为免扰乱视听,特录原文于后——

    臣妾久备掖庭,先承幸御。遣赐大号,积有岁

    时。近因始生之日,须加善视之私,特屈乘舆,亲

    临末掖。久侍宴私,再承幸御。臣妾数月来,内官

    盈实,月脉不流,饮食甘美,不异常日。知圣躬之

    在体,梦天日之入怀。虹初贯日,总是珍符。龙据

    妾胸,兹为佳瑞。更期蕃有神嗣,抱日趋庭。瞻望

    圣明,踊跃临贺。仅此以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