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之死

返回首页皇后之死 > 正文 控制奇紧的反抗

正文 控制奇紧的反抗

    赵家姐妹自从进入皇宫,第一个遭到毒手的是当时的皇后许女士。许女士的名字,史书上没有记载,我们只好称呼她的头衔。

    ——在以后的中国社会,儒家学派男尊女卑的观念,大肆发作,大多数女人的名字,不为外人所知,有头衔的称她们的头衔,无头衔的称她为张氏王氏,我们也只好如此。

    许皇后是昌邑人(山东省金乡县),她跟赵家姐妹恰恰相反,有一个显赫的家世,是公元前一世纪二O年代被毒死的皇后许平君女士的侄女。许平君女士的爹许广汉先生,只有一个女儿——许平君.许广汉先生死后,他的侯爵因无人继承的缘故,自然消灭。但许广汉先生有两个弟弟:许舜、许延寿,也都是侯爵.西汉政府特别下令,把许延寿先生的儿子许嘉先生,过继给许广汉先生,继承许广汉先生的爵位,并主持许广汉先生的祭祀。所以说,许平君女士跟许嘉先生,是姐弟关系,本文的女主角许女士,是许嘉先生的女儿,叫许平君女士姑妈的也。

    许平君女士的独生子刘奭先生,于公元前四九年登极,成为西汉王朝第十一任皇帝。他一直哀悼自己娘亲在位的时间太短,不满四年,就被霍家毒死,所以在替儿子刘骜先生选妻的时候,就指定许嘉先生的女儿。在婚姻关系中,许女士是刘骜的长辈,刘骜是许女士的晚辈,如果是普通小民,这婚姻将受到卫道之士猛烈的抨击,可能被拳打脚踢,赶出村子。可是,皇帝有乱伦的特权,卫道之上只敢向小民卫道,对大权在握的朋友,连碰都不敢碰。

    刘奭先生对这桩亲事十分重视,特别派遣宫廷高级侍卫官(中常待)和最亲近的侍卫官(黄门),护送许女士到太子宫。他们回来后,向刘奭先生报告,形容刘骜先生高兴的模样,老爹大喜,喊曰:“快拿酒来,祝贺我有这么好的孩子和这么好的媳妇。”左右马屁精一瞧老家伙这么兴奋,一齐高呼万岁。一年之后,许女士生下一个男孩,可是竟然夭折。呜呼,如果这男孩不死,整个形势都会变化,赵飞燕、赵合德姐妹的阴谋就不可能成功。公元前三三年,刘奭先生死掉,刘骜先生继位当西汉王朝第十二任皇帝,许女士水涨船高,也成为皇后,不久,又生了一个女儿,而又早夭。当皇后而没有儿女,上天就注定是一个悲剧。

    许皇后绝顶地聪明、智慧,漂亮非凡,见多识广,读了不少史书,从当太子妃到当皇后,多少年来,一直把刘骜先生控制得奇紧,其他小老婆,很难跟刘骜先生见面,更别说上床啦。可是没有儿子是她的致命伤,刘骜先生已经即位四年,而子嗣仍无消息,身为老娘的皇太后王政君女士和身为舅父的武装部队总司令(大将军)王凤先生,恐怕刘骜先生生的断子绝孙,整天唉声叹气。正在这时候,忽然接二连三发生变异,诸如日蚀、地震等等,人心惊慌。这些事跟女人、孩子根木扯不上,但摇尾系统教它扯上它就扯上。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兵工署署长(大将军武库令)杜钦先生,要求刘骜先生,不应只守着许皇后一个女人,而应该多选美女。祭扫部副部长(太常丞)谷阴先生,也抓住机会,向刘骜先生建议,应扩大向民间搜求小民的女儿。供应部部长(光禄大夫)刘向先生,这位著名的星象家,用他的占卜,提醒刘骜先生可能有绝嗣的危险。

    刘骜先生本来就喜欢女人,被许皇后独占了那么多年,早就腻啦,跃跃欲试他想换换滋味。想不到天赐良机,这么多人缘竿而上。世间只有劝人不要讨小老婆的,或劝人少讨小老婆的,从没有劝人多讨小老婆,或劝人拼命讨小老婆,而且越多越不嫌多的。只有宫廷才出现这种离奇节目,官员们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惜把皇帝的身体当做破锣猛敲。而该破锣却不觉得自己是个破锣,反而龙心大悦。刘骜先生发现,既然上自老娘,下至各种马屁官崽,一致坚持,非有大量的美女陪着睡觉,西汉王朝就有危机,色胆包天兼理直气壮,他第一步就是对控制他太紧的许皇后女士反叛,下令大大裁减皇后宫的费用,包括宫廷经费、衣服车马,以及各种开支,对许皇后娘家的赏赐赠与,一律紧缩。——紧缩到六O年代老爹刘奭先生在位时的标准。

    许皇后被这一棒打昏了头,她提出书面抗议,摘要曰:

    “时代不同,长短相补,凡增凡删,都没有破坏王

    朝的制度。前后古今,有大有小,有多有寡,不可能完

    全一样。六O年代老爹(刘奭)在位,对五O年代祖父

    (刘询)在位时的措施,并没有事事仿效。宫廷官员不

    知道史事斑斑,只说皇帝如此规定,使我连手都不能

    作。假设我想在某地做一个屏风,‘从前没有这个呀’,

    他们就可以用你的命令任我。宫廷官员,既嫉妒,又狠

    毒,个个运强争胜。当我尚得到你宠爱时,还咄咄逼

    人,而现在情形,他们就一天比一天更为凶悍,再加上

    你的这种命令,我往何处倾诉?我在皇后宫,你没有多

    给一分一文。宫廷开支,我不动用公库,教我向谁讨

    取?你的命令恐怕难以执行,唯清明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