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封印(天使的侧脸)

返回首页魔女的封印(天使的侧脸) > 正文 Chapter 13 迟到的告白

正文 Chapter 13 迟到的告白

    即使世界在残酷

    我也会因为你的温柔而幸福

    但是,我已经没有继续爱你的资格

    我的罪恶深埋在心中,仓皇如残月之光

    我已经记不起,你我在春日里的舞步

    1.6月6日

    清晨。细雨缠绵。

    城西中原巷火灾后的公寓里,星耀和光司正在勘察现场。

    这次事件已经被警局归为灵异事件,交给了灵异警察分部处理。

    光司与灵异警察分布的娜娜关系匪浅,自然得到了亲赴现场勘察的机会。

    消防员根本无法扑灭这大火,直到灵异警察赶到,采用念力才将火焰压制进了寒铁制成的瓶子里。那最后一丝火焰依然顽强的在寒铁瓶中燃烧。

    星耀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地狱之火的气息。他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这起事件有恶魔的踪迹。

    是新的转世的恶魔觉醒了么?星耀一边想,一边打量着焦黑的房梁。

    “这个小区很老,管理混乱,根本没有什么监控录像。经过排查,还是找到了一些线索。被烧焦的三名男子昨天傍晚搬了一个大纸箱进小区。他们是那种街头混混,敲诈勒索,什么都做。在询问了他们平时裹在一起玩的朋友之后,有一个女人说他们最近接了一笔生意。但她也不知道是什么生意。”光司向星耀汇报。

    星耀沉吟,“大纸箱?生意?”只可惜一切的指纹脚印血迹都被地狱之火烧尽。星耀有一种预感,这个事件也许和即将觉醒的魔女有关。那是一种无法用逻辑推断的直觉。

    光司的手指按在了被粉质化的地砖上,“那火焰达到了很高的温度。杀人的不是一般的低阶恶魔。这三个小混混惹了他们根本惹不起的人。”

    星耀的侧脸在光线黯淡的的火场废墟中依然优美清澈,“也许那个大纸箱里有着凶手想要的东西。又或者柔弱的羊羔突然变成了可怕的凶兽。”

    光司叹息,“这火焰烧掉了一切证据。”

    星耀的手机突然响了,优美的弦乐在废墟中回荡。

    是星夫人的电话。

    她声音柔和带着讨好与宠溺,“星耀,你让我查的事情我已经查到。你晚上有没有空和妈妈吃顿饭呢?你爱去的那家老菜馆好不好?”星耀没有再失去理智,他依然是她最骄傲的星家继承人。只是,总觉得星耀和她的距离远了很多。她那么迫切的想要修补和儿子之间的裂痕。更何况,今晚的见面可不仅仅是母子相聚。

    星耀微微一笑,声线柔和悦耳,“好的。”当猎杀魔女的任务完成,他会离开这尘世,回到天堂,星夫人的儿子星耀也将会死去。就当是补偿,或者在短暂的时间里给予星夫人安慰,他会对星夫人好一些。

    星夫人叮嘱了星耀注意身体,心满意足地挂上了电话。

    她看着手上的名单,心中有着疑惑。儿子为什么要寻找着20年里6月6日出生的女孩子呢?

    名单上有56人,她看到了熟悉的名字:月千寻。

    “月千寻的夜舞不是异卵双胞胎吗?怎么只会有月千寻一个人的名字?”星夫人询问。

    “根据记录,月千寻出生的时间是在凌晨前的最后一分钟。而身为妹妹的夜舞的出身日期则变成了6月7日。”管家尽责的回答。

    凡是和月家沾边的事情,都不好。星夫人皱了皱眉,淡淡的吩咐管家,“去掉月千寻的名字,打印一份新的名单给我。”

    星家庭院里,微雨细细飘落。

    芭蕉绿,桃树红。

    星夫人目光深沉的看着雨中的花木,星耀醒来后,仿佛多了秘密呢。

    与此同时,在城北的一个高级公寓里,窗纱阻隔了清晨的阳光。

    俊美慵懒的安臣穿着睡衣,站在床头,注视的床上裹着被单沉睡的女孩。

    这个女孩是她昨晚认识的,叫薇薇安。安臣轻而易举的虏获了薇薇安的心。

    她带着她的王子回了家。

    薇薇安出生的日期是6月6日。

    她有这美丽的眼睛,洁白光滑的皮肤,动听的声音。但是,她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带着虚幻的心情,安臣优雅的吻了吻熟睡的女孩。

    女孩睁开眼,对着安臣微笑,“亲爱的”

    安臣也在微笑,“你不是她,薇薇安,这让我心情很不好。你不应该出生在6月6日。”

    他的那个吻仿佛毒药,令女孩的脸颊上出现黑斑。

    薇薇安只觉得脸上麻痒,她抓了抓,发现手上居然是大块脱落的脸皮!

    她尖叫了起来,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很快,她的叫声就消失了。那黑斑不断扩大,她的气管和眼球都开始脱落。

    所有的血肉都以极快的速度变得干瘪腐朽。

    不过短短的几分钟,床单上剩下的就是一具发黑的骷髅。

    安臣惆怅的看着床单上的骷髅,嘴角依然是迷人的微笑,“早安,薇薇安。”

    他走进豪华浴室,慢条斯理的洗澡,然后穿好衣服,离开薇薇安的家,走到了微雨的街头。

    他的心底是和这微雨相称的古老的一支圆舞曲。

    在时光的尽头,他曾经搂着心爱的人的腰,在微雨中旋转。她大笑着,眼睛明亮,眼神动人。

    她是他唯一的爱人。他将永远追随着她的脚步,不管在哪里,不管是堕落还是毁灭。

    安臣在街边的花店,买了一束白玫瑰,他拿着玫瑰,眼底的神情令花店小妹脸色绯红。好英俊的男人啊,谁能得到他的玫瑰?

    她不知道,当那个英俊的男人消失在街角的时候,他手中的白玫瑰已经枯萎,仿佛飘零的葬歌。

    2.心念

    夜舞缩在床脚,望着微雨的窗外,大脑一片空白。

    昨晚,在回月家之前,月魂翼用魔力为她抹掉了脸上、脖子上的伤痕。

    他的手指轻柔而灼热,她的心却痛苦彷徨。

    佣人在外轻轻敲门,“夜舞小姐,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夜舞扬声说:“我马上起来。”

    她跳下床,穿上熨烫整齐的校服,镜子里的她和往日的她没有什么不同。

    拍拍苍白的脸颊,夜舞用冰凉的水让自己冷静下来。

    昨天在陌生的屋子里,那噩梦一样的经历缠绕着她。昨夜,她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无边无际的金色的火焰,然后她又会看到心甘情愿被吞噬的雪梨,在耳边仿佛依然回荡着她疯狂的笑声。

    月魂翼是恶魔,而她自己是怪物。

    这世界如此荒,夜舞苦笑。

    心中的恐惧越来越深。她伸出手指触摸镜中自己的影像,未来某一天,她是不是也会变成雪梨那样,坠入深渊?

    闭了闭眼睛,夜舞走出房间。

    月之澄和青芷没有出现。

    客厅的沙发上,月魂翼慵懒地斜躺着,水晶吊灯下的他如此耀眼和黑暗。

    看着游魂一样出现在楼梯上的夜舞,月魂翼嘴角微勾,“快点吃早餐。”

    夜舞的双手手指纠结在一起,“我不饿,我们现在就走吧。”

    月千寻从餐厅里看着夜舞和月魂翼对话,唇边是奇异的微笑,她将黄油抹在面包上,优雅的咬了一口。

    她这个妹妹还真是彪悍,遇到那样的事情,今天早晨依然可以爬起来上学。连她都不得不佩服她。

    夜舞走下楼梯,站在月魂翼的面前。

    月魂翼站了起来,离夜舞那样近,似乎随时可以用她入怀。

    夜舞微微有些不安,后退了一些,“走吧。”

    月魂翼的手指动了动,他有那么一瞬间,的确是想给夜舞一个安抚的拥抱。

    他沉声说“好的。”

    然后,月魂翼自然地牵着夜舞的手,带着她走出了月家。

    夜舞的手指尖冰凉,挣扎的力量并不小。

    月魂翼没有想过放开她的手。

    他早就后悔了,后悔为了夜舞的幸福和意愿放开她的手。

    他知道她不会接受他。昨日的黄昏,她眼睁睁看着雪梨离去,在她心目中,他大概是残忍无情冷酷邪恶的代言人。

    清晨的花园里,郁金香在微雨中绚烂。

    月魂翼唇边的笑意一直都在。

    圣约翰学院。

    夜舞在教室里平静地坐着。雪梨的位置空荡荡的。

    夜舞垂下头,心中刺痛。

    华露斜视了夜舞一眼。夜舞这个的穷人居然和自己一个学校上课,这让她心里很不爽。

    她忍不住开口问:“夜舞,你要厚着脸皮在这里呆多久?你被星耀学长抛弃了,你的身份也曝光了。连雪梨也不屑和你做朋友。你觉得你以后在这个学校还会有朋友吗?”

    夜舞平静的注视着华露。

    安臣的话在门口响起,“我一直是夜舞的朋友。”

    他似乎刚刚洗过头,栗色的头发湿湿的,眼睛雾气蒙蒙,清贵俊美得令人有窒息的错觉。

    夜舞眼底有感激的神色。安臣老师一直都支持着她。

    华露上次被安臣说过后,看到安臣就有些心虚。她高傲地回过头,不再说什么。

    安臣站在夜舞的桌前,栗色的眼睛温柔动人,“夜舞,你看起来似乎不太好。”

    夜舞掩饰的笑笑,“最近睡的不太好。”

    安臣微微一笑,“下午没课的时候,你可以去我的植物园休息,植物能够让人放松。”

    夜舞笑笑,“我会去的,谢谢你。”不经意的,她闻到安臣身上香水的气息,那香气飘渺却带着一点点的艳丽。安臣回国后变了很多,但是,不变的是他和他的友谊。

    令人倾慕的安臣老师这么暧昧的对待夜舞,这令华露的心非常的不好受。她要紧了唇。

    安臣的眸子明媚,他知道此刻的气氛古怪,但是,他是故意的。夜舞身上有某些特质很有趣,坚强有柔弱,温和却犀利,还有深藏的内心的温柔和绝望。这样的灵魂是他喜欢收藏的珍品。月魂翼似乎和他有同样的嗜好。

    如果夜舞已经不是星耀的弱点,安臣会好好的对待夜舞。只是,他打算再试试星耀的心。

    “夜舞,我有那个荣幸可以邀请你共进晚餐吗?”安臣凝视这夜舞。

    夜舞想起了月魂翼那令他心慌的眼神,莫名的执着,却带着深藏的温柔。

    她点头,“好的。我下课后去植物园找你。”

    窗外下着细雨,仿佛晕也在伤心,夜舞看着课本,心却不知道跟着雨水去了哪里。

    暮色微暗。

    夜舞坐在安臣的车上,车窗外的世界被雨水包围。

    她犹豫的拿起手机,给月魂翼发了一个短信:我和朋友出去晚餐,你一个人回去吧。

    几乎是立刻,月魂翼的短信回复了过来:注意安全。晚餐过后,记着电话我,我来接你。

    夜舞凝视着短信,心中有一丝温暖。月魂翼居然是这么体贴的人。

    安臣一边开车一边漫不经心的问:“你在发短信报备不回家吗?有没有告诉月魂翼,你是和英俊潇洒有才华的安臣老师外出呢?”

    夜舞摇头,好笑的看着安臣,“安臣,你比以前活泼了呢。这样的你也许更讨女孩子的欢心。不过,以你的姿色,就算你坐在哪里扮雕像,女孩子也会扑上来吧。”

    安臣抽空拍了夜舞的头一记,“坐你旁边,我不是很危险?”

    夜舞有些黯然,强笑着说:“是呀,我随时会扑上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和星耀昨天在街头的那个拥抱。

    (第二节完)

    3.相遇

    故食馆。

    餐馆装修简单,只以盆栽花木隔断,却很得老食客的欢心。一切都因为程家人的手艺。

    将平常的美食做出记忆里最温馨的滋味,这就是程家人独有的绝技。美食被赋予感情和记忆。

    安臣领着夜舞在最角落的地方坐下,点了简简单单的几道菜。

    他看了看表,时间刚刚好。他的视线落在门口。星耀、星夫人以及一个容貌仪态都相当出色的少女走了进来。

    安臣知道,星夫人预定好的位置就在隔壁。

    星耀心中不悦,却只能和母亲以及母亲带来的客人走进故食馆。

    微雨天气,地面仿佛都有雾在涌动。

    星耀一行坐定后,星夫人轻声让厨房上菜。

    她那独特的声音令隔着植物坐着的夜舞呆了呆。这个声音怎么有些熟悉?

    “星耀,妈妈专门点了你爱吃的菜。”星夫人柔声对儿子说,“慕慕刚从国外回来,你替妈妈好好招待一下。”

    星耀温和的看了一眼慕慕,“你好,慕慕,这一次回来会呆多久?”

    慕慕举止大方,对着星耀微微一笑,“应该会留在本城发展。”她早就听说星家未来继承人是一个天才美少年。如今一见才知道星耀是那么一个温文尔雅却美丽的不可思议的少年。

    星夫人对慕慕很是满意,“慕慕刚从麻省理工毕业,是高智商天才。你们两个人好好交流。”让孩子们先认识,培养培养感情,等过几年到了适婚年龄,顺理成章就在一起。

    礼貌微笑着的星耀神色一动,感觉到了“天使的祝福”的波动。夜舞怎么了?他下意思的搜寻夜舞所在的方位。茫茫人海,我总是能找到你,因为你被我祝福着。

    星耀的眼睫毛颤抖了一下,他彻彻底底地愣住。

    夜舞就在他身后,近在咫尺的地方。

    星耀闭了闭眼。想起夜舞昨天对他说过的话:“星耀,你可不可以给我最后一点自尊。”

    两个人,隔着植物,背对着背,明明彼此知道对方的存在,却无法移动一分。

    “星耀,你是不是心脏有不舒服了?”星夫人发现儿子神情恍惚,担心地问。

    星耀如梦初醒,茫然的看着对面的慕慕,“我”

    星夫人笑了,声音里带着暗示,“还是你也觉得慕慕很可爱?”

    星耀知道母亲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夜舞都听得清清楚楚。夜舞是误会自己在约会吗?

    想到这里,星耀莫名的心慌。虽然夜舞已经说过不想再和他说话和他做朋友,星耀却没办法不去在乎夜舞的感受。

    就在这个时候,安臣的声音响起,“夜舞,你不舒服吗?为什么你的脸色这么难看?”

    星夫人心中一凛。安臣和夜舞在隔壁?这是什么状况?

    让他在宴会上羞辱夜舞还是安臣的要求,为什么安臣和夜舞坐在一起?安臣给他的仙女泉太神奇了,她的闺蜜也想得到这美容圣品。她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呢?

    星夫人眼中阴晴不定。

    星耀一位星夫人会起身去找夜舞麻烦,情急之下,按住母亲的手,“我们还是安静吃饭吧。”

    星夫人看着星耀,若有所思。平时冷静淡然的儿子为什么会这么失常?他担心自己会找夜舞的麻烦?

    星夫人的嘴角慢慢绽放出笑意,“好,我们安静吃饭。今晚的聚餐本来就和外人没什么关系。”星耀绝对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只是把夜舞当做朋友。只是,他却无意点破。在宴会上羞辱夜舞不过是安臣给她仙女泉的交换条件。既然星耀说他已经和夜舞说清楚,无视就是最好的态度。

    咫尺天涯。

    夜舞沉默地坐着,清晰地感觉到了他和星耀之间那巨大的鸿沟。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星耀身边的少女声音悦耳,想必人才也很出众。

    夜舞知道,她不会走过去含泪看着星耀,然后冲出餐馆。她也没有资格去质问星耀。

    星耀说的很清楚,她只是他的好朋友。昨天的那个拥抱大概也只是好朋友的拥抱。

    即使心痛,自惭形秽,憋屈得想藏起来,夜舞却只能安静地继续用餐。

    她夹起了菜,慢慢吃了起来。

    安臣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夜舞,唇边是温柔的浅笑,“夜舞,这里的菜味道如何?”

    夜舞苦笑,“还不错。”她根本吃不出这饭菜的滋味,她的味觉只能吃出苦涩。

    安臣心中突然有了一丝怒意,“你还喜不喜欢星耀?”

    夜舞抬头,注视着安臣,眼中的苦楚无法言喻。

    她身后的星耀也字这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夜舞想起了在海上初见那一刻的星耀,想起了在紫藤下回眸的星耀,想起了牵着她的手旋转的星耀,想起了街头拥抱住她的星耀。

    “我”夜舞从脚尖到发梢都在颤抖。

    她握着筷子的手在发抖,“我不喜欢星耀了。”说出这样的话,仿佛身体的一部分被切掉的痛楚。

    星耀的心在听到夜舞的话的时候,剧烈地绞痛,仿佛有一个微弱的灵魂在绝望地呜咽。

    一双冰蓝色的眸子浮现在星耀的眼前,记忆里的他似乎在说些什么,“你喜欢上了一个人类?这绝对不行。你任务完成后,就必须马上返回天堂。所以,你不能有太多人类的感情。”

    一股寒意从星耀的心底升起。他按住心脏,脸色变得苍白。

    星辰在旋转,天边的圣歌在心底回响。在人间的天使们最喜欢在晨曦时分,望着初生的朝阳,倾听之音。

    一切的荣耀都属于天国的您。

    您却没有告诉我,当我喜欢上一个人类,我该怎么办?

    当我践踏了他的心之后,我该怎么办?

    (第三节完)

    4.天使气息

    安臣神色古怪地注视着夜舞。就在刚刚,就在霎那之间,他在夜舞的身上感觉到了天使的气息!

    夜舞是一个没觉醒的天使?!月魂翼居然没有告诉他!

    一个能在觉醒前隐匿气息的天使绝对是一个高阶天使!

    夜舞的手机响了起来。

    “你在哪里?”月魂翼的声音居然带着紧张不安。

    “我和安臣在故食馆吃饭。”夜舞回答。

    “我马上到,你不要和安臣去任何地方。这个家伙是个危险任务。”月魂翼嘱咐夜舞。他在学校听到华露说,夜舞是和安臣出去约会。安臣到底在想什么?

    月魂翼的车一个急转弯,开向故食馆。车上的收音机里正在播报着一则消息:镜月公寓发现一具女尸,尸体所有的血肉都已经萎缩腐败。根据现场状况判断,死者就是二十岁的屋主薇薇安。这已经是第二起女性受害者被凶手用特殊手法炮制尸体的凶案

    安臣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夜舞,“夜舞,刚才的电话是月魂翼打来的?”

    夜舞点头,觉得很累,“他马上来接我。”

    安臣栗色的短发衬得他眉目如画,“他对你的关心已经越线了。”那丝天使的气息已经淡去。那种波动却可以肯定来自夜舞。

    可爱的小夜舞会是一只尚未觉醒的高阶天使?他可是一直想收藏一只活生生的高阶天使呢。

    安臣栗色的眸子渐渐上了黑暗,他专注地看着夜舞,仿佛看着自己即将到手的收藏品。他身上那种缥缈艳丽的香气更加浓郁。

    雨越下越大。

    天际有闪电划破云层。

    轰隆隆的泪声不绝于耳。

    星夫人热络的说着话。

    星耀沉默着,连礼貌的微笑也自唇边消失。

    慕慕偷眼看着星耀。星耀似乎沉浸在悲伤自责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她无奈的叹息。星曜似乎心有所属呢。

    故食馆的玻璃门被推开。

    月魂翼大步走了进来。他身材高挑修长,面目俊朗,气势惊人,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夜舞的手机再度想了。

    “夜舞,你在哪里?”月魂翼声线低沉悦耳。

    “我在你右边的角落里。”夜舞无奈的叹气。

    月魂翼走了过来,一眼看到了魂不守舍的星耀。他的视线从星夫人以及慕慕的身上掠过。

    然后直直走到角落里,看到了似笑非笑的安臣,还有平静疲惫的夜舞。

    月魂翼拉着夜舞的手腕转身离开。

    夜舞踉跄着跟在他的身后,无法挣脱他的手掌。

    他不敢看星曜一眼,不知怎么面对这尴尬的局面。

    “好帅哦。”受美式教育的慕慕直率可爱,她忍不住惊叹,“刚才那个男生好帅哦。他和她女朋友是吵架了吗?”

    安臣施施然结账走了出来,淡定而从容。

    慕慕捂住嘴,慕慕低声说,‘原来那女孩子脚踏两只船,让刚才的男生嫉妒了。哇”才出来的男人也不错,虽然看起来比前一个稍微年长些,但是那种洒脱成熟的男人风度也很致命。

    星夫人微带不满的看了慕慕一眼。

    慕慕浑然不觉。

    但星耀突然站了起来,紧跟着追了出去,完全不顾星夫人在身后的喊声。

    大雨如注。

    夜舞在门口挣脱了月魂翼的手:“月魂翼,你发什么疯”

    月魂翼的眸子深黑你不要再和安臣搅在一起了。“

    夜舞深吸一口气,”月魂翼,你不要控制我的生活,安臣是我的朋友。“

    月魂翼冷笑,眸子里有紫色光掠过,’朋友?你别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夜舞警觉的抬头,”你这话什么意思?

    月魂翼的视线落在夜舞的身后,“星耀”

    夜舞的心喷然一动,身体变得僵硬,她没有回头。

    星耀不知道该对夜舞怎么开口。“对不起”这三个字他说过很多次,每一次都是伤害。

    夜舞没有挣脱月魂翼的手,她木然的跟着月魂翼往前走。

    星耀情急之下拉住了夜舞的另一只手,“夜舞,我”

    他的话音未落就被月魂翼一拳打到

    “你觉得很好玩吗?拒绝了别人,现在又来纠缠。你是不是很喜欢看到她为你痛苦?”月魂翼的眸子里是燃烧的怒火。

    星耀的嘴边是隐约的血迹,他没有还手,只是站直了身子,凝视着夜舞。

    夜舞拉着月魂翼的衣袖,不敢看星耀的眼睛,“我们走吧。不要再动手打人了。”

    星耀只看着夜舞,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她的存在。

    月魂翼被星耀的眼神激怒,他拉着夜舞的手“我们走”

    夜舞黯然低下头要离开,却听到了星耀的身音,

    “别走”星耀说。

    星耀无法对夜舞解释,但是,更没有办法看着夜舞离开。

    夜舞说着她不喜欢他的时候,她的心如刀割。

    这样的伤害,他却在不久前给了夜舞。

    夜舞缓缓抬起头,她看到了星耀的眼睛。

    那样的一双眼睛里仿佛有千言万语,心痛自责恐惧交织在一起

    为什么会这样看着她?

    在发生这么多事情之后?

    “我喜欢你”星耀轻声说,“不是好朋友的喜欢,是恋人那样的喜欢。”

    夜舞怔怔的看着星耀。

    星耀在对她告白?

    她心思流转,似悲似喜。

    如果那天在荷塘,她听到星耀这么说,一定幸福的无法呼吸。

    只是,现在的她已经明白,她配不上他,她是一个会喷火的怪物,而所有人都不希望他和她在一起。

    “对不起’夜舞终于说了出来”我没有办法和你在一起“

    心在哭泣,雨水不停息,我多么想答应你,却知道我们无法在一起。

    那个吻,那个拥抱,我将深藏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