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40 章

正文 第 40 章

    十一点半理综考试结束, 李西宁一出考场就看到了许东若,立即走上去挽住了她的胳膊,开始和小姐妹分享新鲜出炉的一手八卦:“陈蔺没来参加考试!”

    许东若也知道陈蔺是个视成绩如命的人, 并且在他眼里,只有成绩好的人才配和他平起平坐,或者说,只有前三个考场的人才能入得了陈学委的眼, 所以一听李西宁说陈蔺缺席了一场理综考试,许东若当即就震惊了:“他为什么没来参加考试?请假了?”

    李西宁反问:“你以为他是陆宇翎么?考试呢说请假就请假?”

    许东若:“……”好有道理,但是你真的不怕这话传到你们家小公主耳朵里么?

    李西宁继续分析推理道:“我觉得他应该是把准考证丢了, 所以没法进考场。”

    许东若接道:“那他岂不是连下午的英语考试都参加不了?”

    李西宁回:“不一定,老周肯定会帮他, 他可是老周身边的小红人。”

    “也是。”许东若想了想,道,“一科理综三百分呢, 他另外三科总分就算再高也缺不起理综的成绩, 下次月考搞不好要被分到四楼去了。”

    一层楼四个班, 一个班三十位考生, 四楼最靠前的那个考场也是三百六十名开外了。

    李西宁怔了一下,忽然想到了今天早上陆宇翎放下的壮志豪言――这次月考肯定摆脱年级垫底户考进前四百。

    沉默片刻, 李西宁试探性地问了句:“你觉得,如果下次月考陈蔺和陆宇翎分到了一个考场,会怎么样?”

    许东若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实话实说:“你饶了我吧, 这画面太魔幻了,我真的想象不出来。”

    李西宁:“……”行吧。

    两人手挽手走出教学区后, 一边说着话,一边朝食堂前进。

    食堂南门旁边的那家奶茶店依旧是生意兴隆,小小的门面前队如长龙。

    考试日的时间安排比较宽松,相比于平时多出了整整半个小时的时间吃饭,大家就没那么着急了。路经奶茶店的时候,李西宁问了许东若一句:“你想喝奶茶么?”

    奶茶这种东西,自带一股魔力,不提还好,不想不馋,一提就想,还想多加一份珍珠。

    许东若有点想,但更畏惧于奶茶店门前的大长队:“这人也太多了吧?要不咱俩先吃饭?”

    “吃完饭哪还有肚子喝奶茶?”其实李西宁是想吃芒果泡泡弹了,但她也看出看了许东若不想排队,于是便说道,“要不这样,你先去买饭,我排队买奶茶,买完去找你?”

    分工合理,比较省时间,许东若没再反对:“行,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李西宁想了想,回:“一楼的大盘鸡//吧。”

    许东若:“注意你的言辞啊,说鸡不说巴,文明社会你我他。”

    李西宁“呵”了一声,没好气地回道:“行,许老师,我以后会注意的。”

    许东若笑了,朝她挥了挥手就走了。

    李西宁留下来耐心排队。

    她前面排了能有将近十个人,虽然队比较长,但是大家都很自觉,没有发生插队加塞的现象,再加上工作人员的制作效率比较高,所以排队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等了不到十五分钟,李西宁就排到了队伍的正数第二位。

    前面那个女孩已经刷完卡了,李西宁正准备向窗口工作人员点单的时候,旁边却突然插进来一个女的,只见她拍了拍站在队伍最前方的那个女孩的肩膀,毫无道德与廉耻心地说了句:“李慧,帮我点两杯蓝莓奶盖。”言毕,这女的还故意满含挑衅地看了李西宁一眼。

    李西宁瞬间炸了,这要是别人加队,她可能还会忍一忍,但是这个女的不行,她忍不了,因为她是韩乔微。

    贴吧的旧账还没算清楚呢,现在你又来故意加我的队,觉得我好欺负是吧?

    李西宁这次没再给她留脸面,直接点名道姓地怼了回去:“韩乔微,大家都在排队,凭什么就你插队?”

    其实她这句话也是后方队伍里正在排队的人心里想的话,他们无一不在心里抱怨这女的是个没素质的傻.逼,只不过没人像李西宁一样直接劈头盖脸的谴责她而已。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种被加塞插队的小事实在是没必要较真,所以基本上都会选择忍一忍,但是忍一时又越想越气,退一步又越想越亏,最后只能演变成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一边吹胡子瞪眼地看着加队者功成身退。

    韩乔微愣了一下,应该没想到李西宁会当众和她撕破脸,不过她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一脸不屑地瞧着李西宁,高高在上、理直气壮地回:“这是我朋友,我们本来就是一起的,我可没插队。”

    李西宁身高一米六六,韩乔微比她还高出一个头顶,身高绝对有一米七,再加上她从小就练舞蹈,身材比例非常完美,天鹅颈白皙修长,昂首挺胸地往李西宁面前一站,立即就显露出了身高优势,而且她看向李西宁的时候还故意微抬起了下巴,眼角上挑,眼珠却下挑,故意拿余光乜斜着她,再配上她说话时那股盛气凌人的语气,怎么看怎么像是个颐指气使的大小姐。

    李西宁气得不行,抛开别的恩恩怨怨先不说,单就是韩乔微现在看她的这幅表情,就想让她打她。

    但是教养和理智迫使她强忍住了打人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李西宁一字一句地回道:“你加队就是加队,找什么理由?前面的人是你朋友,后面的可不是,你加队之前征求过我们后面人的意见了么?”

    这话说得铿锵有力,而且还有理有据有节,怼得韩乔微哑口无言,压根没法反驳。

    可能是李西宁的话太有道理,也可能是她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紧接着后面的队伍里也有几个早就对韩乔微加队行为看不惯的人加入了李西宁的阵营,开始控诉韩乔微――

    “加队你就加队吧,还那么多事,这不是耽误别人时间吗?”

    “就是,加队你还加出理了?”

    “没看见大家都在排队吗?加队还那么横。”

    韩乔微也不是个没皮没脸的人,脸色登时一阵红一阵白。

    眼瞧着犯了众怒,那个叫李慧的女孩也不敢帮她加队了,而且她们俩的关系其实并不怎么亲密,充其量就是一个班的同学而已,平时也不怎么说话,所以她觉得自己没必要为了韩乔微和那么多人作对,于是一脸为难地对她说了句:“那什么,我的都已经快好了,要不你自己排吧,其实排队也挺快的。”

    韩乔微登时被气得面色铁青,感觉周围所有人都在和她作对,看谁都想破口大骂,但是他们人太多了,她不可能也不敢一下子得罪那么多人,于是便将所有的怒火与恨意尽数对准了李西宁一人。

    都是因为这个不要脸的臭婊.子!

    这个臭婊.子就是故意和她对着干,故意让她难堪!

    韩乔微心里记恨李西宁恨到了极点,怒不可遏地瞪着她,咬牙切齿地启唇:“李西宁,你给我等着。”言毕,她转身就走,步伐踩得又急又重,背影气势汹汹。

    李西宁就没把韩乔微的这句威胁放在心上,甚至连眉头都没蹙一下,继续安安静静地排队。

    李慧点得两杯奶茶很快就做好了,但是她却没立即离开,看向李西宁的神色中隐隐透露出了几分犹豫不决,等李西宁点完单后,她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故意压低了嗓音,用仅有两人才能听清的声音对她说道:“你最近小心一点,去哪都要找个朋友陪着你,千万别落单,韩乔微挺厉害的,不太好惹。”

    她这是在提醒李西宁最近要注意安全,韩乔微很可能会带人堵她。

    李西宁才不怕韩乔微呢,但她也知道李慧是在好心提醒她,于是神色和蔼地对她笑了一下,轻声回道:“我知道了,谢谢你呀。”

    李慧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才拿着自己的两杯奶茶离开。

    李西宁拎着奶茶走进食堂后,先站在门口环顾了一圈,仔细地在人群中寻找许东若的身影。

    许东若也看见了她,立即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不停地朝她招手:“李西宁!这儿!”

    两人成功汇合后,李西宁先把刚才在奶茶店门口遇到韩乔微的事儿跟许东若说了一遍,本是想单纯的抱怨吐槽,结果却越说越生气,最后忍无可忍地骂了一句:“韩乔微可真不是个东西!”

    许东若肯定要和自己的小姐妹同仇敌忾,斩钉截铁道:“她要是真敢带人堵你,我就把她往毁容里揍!”

    李西宁淡淡地、狠狠地回了句:“她要是真敢带人堵我,不用你动手,我自己亲自揍她。”

    许东若略微有一点点的震惊,因为在她的印象里,李西宁一直是个乖乖女,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从来不说脏话骂脏字,更别提动手打架这种粗暴恶略的行径,所以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李西宁竟然也会有想要亲自动手揍人的一天。

    变了,她变了,变得越来越像陆宇翎了。

    许东若不禁感叹了句:“还真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李西宁一怔:“你什么意思?”

    许东若:“意思就是你越来越像陆宇翎了。”

    李西宁沉默片刻,迟疑道:“你是骂我呢?还是夸我呢?”

    许东若笑着反问:“我说你像陆宇翎就是骂你呀?小公主不好哄警告啊!”

    李西宁白了她一眼:“那我怎么就像陆宇翎了?”

    许东若掰着指头说道:“首先,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其次,你都敢逃学旷课跟班主任对着干了;最后,你都要动手揍人了。你自己说说你是不是越来越像陆宇翎了?”

    “我……”李西宁本来是想反驳的,但是一张开嘴才发现自己压根无法反驳,许东若的话句句属实,这些事还真都是她干过的,一点都没法反驳。

    面红耳赤地憋了半天,李西宁最后憋出来了一句:“都是他把我带坏了!”

    许东若:“那你怎么就不跟人家学学好的地方?”

    李西宁没好气:“他身上哪好?拿着放大镜我都找不到他的闪光点!我跟他学什么?学怎么撒娇么?”

    这个混蛋天天就知道惹她生气!

    许东若也没反驳她,因为她太了解李西宁了,她这人护短护的厉害,只能自己说陆宇翎的不好,别人一个字都不能说,一说她就生气,所以她才不会踩雷呢,也没再继续跟她开玩笑,言归正传道:“我觉得你还是得给陆宇翎说说这事,让他想办法收拾一下韩乔微,省的这女的天天来找你麻烦。”

    其实李西宁也想过把这事告诉陆宇翎,但是她还是有自己的顾虑:“我不想让他惹麻烦,而且他一个男的,韩乔微是个女的,他怎么收拾她都不合适,别人都会骂他欺负女人,就韩乔微那样,到时候不一定怎么颠倒黑白造谣生事呢。”

    许东若觉得李西宁说的有道理,韩乔微就是个蛇蝎心肠的女人,还是个典型的阴险小人,君子坦荡荡,根本不必防;小人放暗箭,防不胜防。

    想了想,她安慰了李西宁一句:“其实你也不用担心,在学校有我陪着你,上学放学的路上有陆宇翎陪着你,她肯定不敢动你。”

    李西宁不置可否:“堵就堵吧,反正我也不怕她!”

    两人吃完饭的时候才十二点半,老周要求下午一点二十之前进班,所以她们俩就没着急回教室,而是手拉手去学校操场上溜达了几圈,一路边走边说,不是说感情就是聊八卦,要么就是聊一些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其实李西宁一直特别好奇许东若的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

    她知道那个男人并不是许东若的亲哥,她是他收养的妹妹,他比她大三岁。

    她也知道许东若很喜欢她的哥哥。

    许东若长得很漂亮,不对,“漂亮”这个词并不能完全的形容出来她的颜值,她可以被称之为“美”,而且还是很有韵味的那种美――身材高挑,凹凸有致,皮肤白的透明,一双狐狸眼迷离又魅惑,看起来又欲又仙,而且她的性格也很有个性,A起来帅炸天,甜起来又娇软得不行,别说男人了,就连李西宁这个女人都能为她倾倒。

    不过李西宁是个直的,所以就算是再为她倾倒,也不会动心,只想和她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但是这个世界上弯的小姐姐也不少。

    李西宁还知道,许东若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不仅包括男人,还有不少女人,但她却从来没对那些人动过心。

    她心里只有她哥。

    “我记得你哥是叫郑不凡?”手拉手走在塑胶跑道上的时候,李西宁忽然问了许东若一句,“你是不是特别爱他?”

    其实她们这个年纪的少女对爱的概念并不是很清晰,或者说,爱的不够成熟,但她们并不是不懂爱。

    爱就是爱,不分年龄和大小,只分是不是有一颗赤诚之心。

    许东若不假思索地回道:“爱呀。”

    李西宁忽然八卦了起来,笑着问:“有多爱?”

    许东若反问:“你爱陆宇翎么?”

    李西宁有点不好意思,脸颊隐隐有些发红,但还是轻咬着下唇,笑着点了点头:“恩。”

    她笑得很娇羞,但很开心。

    少女的爱都很干净,如同一汪碧泉,清澈见底,不掺杂任何邪念与私欲,纯洁的发亮。

    她就是爱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甚至还幻想过和他结婚的画面。

    她还想过,他们以后会有一个孩子,她想要个小男孩,但她觉得陆宇翎一定会想要个小女孩。

    小男孩一定会像爸爸,她也要让他去学吉他。

    她不知道这种想法正不正常,也不知道别的女孩喜欢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会不会也有着和她一样的想法,但是这些幻想出来的画面和想法,她绝对不能告诉许东若,也不能告诉任何人,因为这是少女的秘密,藏在她心底的,最娇羞,最梦幻的秘密。

    少女向来期望着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

    陆宇翎就是她的童话。

    听了李西宁的话后,许东若非常干脆果断、大大方方地回道:“我也爱郑不凡,我也不知道我有多爱他,反正我十五岁那年就想跟他上/床。”

    上/床这种话题,对于少女们来说,隐秘禁忌,却又带着些许的刺激。

    因为未知,朦胧,不懂,所以探究、好奇、羞涩。

    李西宁屏住了呼吸,紧张地环顾四周,幸好中午的操场上并没有其他人,随后她声音特别小地问了句:“那你们俩……?”

    许东若地回答依旧坦荡:“没上,他把我推开了。”

    这句话信息量似乎有点大,李西宁接受了好长时间才彻底消化了其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呆若木鸡,而后伸出了左手,表示:“你,”又伸出了右手,“他,”紧接着,她将用力地挥了下左手,做猛虎之势扑到了自己的右手上,“恩?”

    许东若淡定地点头:“恩。”

    “然后……”李西宁又猛地甩了下右手,作势把左手给推开了,“这样?”

    许东若:“恩。”

    不知道为什么,李西宁忽然特别想笑,忍无可忍地想,最后真得不地道的笑了出来:“哈哈哈哈。”

    许东若也跟着笑了,嘴上却谴责道:“你笑什么?”

    李西宁理直气壮:“我笑怎么了?你不也笑了?”

    许东若不满,还翻了个白眼:“我是苦笑,你是嘲笑!”

    李西宁面不改色,一本正经:“我可没嘲笑你啊,我都不懂什么意思。”

    许东若毫不留情:“装吧,我就不信你没想过这事。”

    李西宁怔了一下,紧接着脸又红了,立即斩钉截提、义正言辞地反驳:“我可没有,你别乱说!”

    许东若就不吃她那一套:“切,假正经。”

    少女的秘密一下子被戳破了,李西宁的脸更红了:“你别胡说八道!”

    许东若笑了,挑眉瞧着李西宁:“行,你没想过,但是陆宇翎肯定想过,他要是没想过这事他就是太监!”

    李西宁又气又笑,佯怒着瞪着许东若:“你再说我打你了啊?”

    许东若毫无畏惧:“他肯定每天晚上都想,你绝对也想他,你们俩早就不纯洁了!”说完,她拔腿就跑。

    李西宁的脸都要红透了,这回是真的想打人了,拔腿就追,边追边喊:“许东若你给我站住!”

    许东若一边跑一边回头,长长地马尾辫一甩一甩,笑得唇红齿白:“站着挨揍么?我又不傻!”

    “我今天肯定要揍你!”李西宁的马尾辫也在一甩一甩,迎面而来地秋风吹拂着少女好看的脸庞,将她的宽松校服贴身吹紧了,凸显出了少女玲珑有致的完美身材。

    两位少女如同两朵摇曳在柔风中的桃花一般一前一后地奔跑在操场上,你追我赶,嬉戏笑闹,无忧无虑地绽放着自己最好的年华。

    两人在操场上疯跑了好长时间,最终李西宁累了,一屁股坐到了跑道中间的足球场绿草坪上,气喘吁吁:“不玩了,累了。”

    许东若也累了,一屁股坐到了李西宁的旁边。李西宁顺势将脑袋一歪,靠到了她的肩膀上。

    许东若垂眸瞧着她,不满道:“你看你,一天天的,跟我搞什么亲热,还有人以为咱俩是拉拉呢!老娘是钢铁直女,找你的孩子爸去!”

    孩子爸的梗,算是过不去了。

    李西宁翻了个小白眼:“学校要是允许男女生亲亲热热,我早就去找陆宇翎了,还有你什么事。”

    “李西宁,我发现你现在真是跟陆宇翎学的越来越没羞没臊了,你再也不是那个纯洁的小女孩了。”说到这,许东若还叹了口气,“唉,那年杏花烟雨,你多美好呀,芙蓉如面柳如眉,再看看现在,啧啧啧。”

    李西宁不满:“我现在怎么了?我现在不是芙蓉如面柳如眉呀?”

    许东若:“我的意思是你现在不纯洁了。”

    李西宁:“我怎么不纯洁了?”

    许东若刚要开口,她们俩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带着轻蔑与鄙夷地嘲讽之语:“纯洁到和男人去买避孕套呀?真是个假清高的臭婊.子。”

    李西宁和许东若同时回头。

    来者是韩乔微,身后还站着三个女的,一个比一个来者不善。

    那几个女的她们也都面熟,皆是年级里小太妹阶级的风云人物。

    李西宁和许东若立即从地上站了起来,满面戒备地盯着面前的四个人。

    韩乔微双手抱怀,盛气凌人地盯着许东若,用一种格外开恩的语气对她说道:“给你三秒钟的时间,赶紧给我滚蛋,不然连你一起收拾。”

    许东若就没说话,甚至连眉头都没蹙一下,抬脚就把韩乔微给踹翻了,紧接着一个反手狠狠地抽到了离她最近的那个女孩的脸上:“去你妈的吧,也不撒泡尿照照你们是个什么东西,能堵老娘的人现在还没出生呢!”

    李西宁直接被吓懵了,她知道许东若A,但是没想到她能这么A。

    帅炸!

    这边许东若都已经打起来了,那边李西宁还在发愣呢。

    许东若气急败坏地冲她吼了句:“打啊!她们就是来打你的!你不打她们她们就打你!”

    李西宁以前没打过架,毫无经验,说话都不利索了:“怎么怎么……”然而她的话还没说完,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巴掌。

    是从地上爬起来后的韩乔微抽得。

    李西宁的胸膛里瞬间冒出来了一股滔天怒火,反手一巴掌就抽到了韩乔微的脸上,“啪”的一声脆响,打开了学霸新世界的大门。

    她忽然就有了战斗目标――今天打不服这个姓韩的,她以后就把陆字倒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