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42 章

正文 第 42 章

    等李西宁来到年级长办公室的时候, 年级长已经开始挨各给她们四个人的家长打电话了。

    不出一个小时,四位家长们就齐齐地聚集在了年级长的小办公室里。

    俞文茵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还会有因为闺女在学校打群架被请家长的一天,就李小幺那副学习学傻了的呆样, 还会打群架?一时间她竟然不知道是喜是忧。

    下午三点开始考英语,两点半的时候年级长让她们四个女孩回去参加考试了,但是一考完试,她们几个就被各自的家长们领回家了, 这是除了下处分之外年级长给她们的另外一个惩罚――回家反思两天。

    她妈开车带她回家的路上,李西宁像只安分乖巧地小兔子一样弱弱地低着头坐在副驾驶,一句话都不敢吭, 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特别害怕她妈真的会把她锁在家里不让她上学。

    她本以为她妈肯定会骂她, 结果俞文茵女士开口第一句话是:“听你们年级长说,你非得要求人家陆宇翎考进年级前一百才同意跟他早恋呀?”

    李西宁:“……”你现在该关心的重点是这个么?

    紧接着俞文茵摇了摇头:“那完了,你俩这辈子都别想早恋了。”

    这话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陆宇翎?李西宁声音小小地反驳道:“说的好像人家一辈子都不会进步了一样。”

    俞文茵叹了口气, 顿有了种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的感觉, 她闺女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姓陆的臭小子, 还不允许别人说他一点不好。

    “我可没说他不会进步了啊, 我的意思是你给人家的定要求也太高了,这距离高考也没几个月了。”她不是不相信姓陆的那个小子没有考进年级前一百的实力, 而是不相信他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从年级倒数变身重点生,学习成绩这种东西,还是需要一步步晚上走的,根本不可能一蹴而就,哪怕这个人再聪明。

    李西宁确实特别护短, 她可以觉得陆宇翎不好,但是别人不行, 大家越是不相信陆宇翎,她就越是相信他:“那是因为你根本不了解他,他脑子特别好用,我学三遍才会的东西,他学一遍就会了。”

    俞文茵毫不留情:“难道不是因为你笨么?学什么东西三遍还不会?”

    李西宁不高兴了,气呼呼地看着她妈:“听听,你这是当妈的人应该说的话么?我不高兴了,我要跟爷爷奶奶告状!”

    俞文茵就不吃她那一套,直接回了句:“我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你一天天就知道告我的状,就你这种白眼狼,以后嫁人我都不会要赵海澜一分钱的聘礼,把你白送给他儿子让你祸害他们家去。”

    李西宁怔了一下,诧异、震惊又愤怒:“赵叔叔有儿子?他不是只有赵辞楚一个女儿么?他跟谁生的儿子呀?你竟然要把我嫁给他的儿子?我才十八!”

    她还要和陆宇翎一起考西辅大呢,怎么能和别人订婚约?

    就在李西宁已经脑补出来了一部豪门狗血虐恋情深的戏码的时候,俞文茵女士再次叹了口气,无奈道:“说你傻吧,你还真就不聪明,你不知道赵海澜的儿子是谁呀?”

    李西宁懵了――我应该知道么?为了印证自己不傻,她还真的努力地思考了好长时间,但却依旧毫无头绪,最终随便猜了一个人:“不会是沈司淇吧?”

    沈司淇就是最近爆火的那部偶像剧《我的青春是你》的男主角,李西宁搜索过他的个人资料,知道他就是赵叔叔娱乐公司旗下的签约艺人,而且自从他爆火了之后,各种影视、综艺和代言资源好到飞起,显而易见是公司在捧他,再一结合她妈刚才说的话,李西宁内心唯一的人选只有沈司淇了,不然赵叔叔的公司为什么捧他?

    结果俞文茵却反问了一句:“沈司淇是谁?”

    林西宁解释道:“就是最近特别火的的一个演员,《我的青春是你》男主角,正星娱乐旗下艺人,最近正星特别捧他,很有可能就是赵叔叔在捧他!”

    “哦哦,是他呀。”一说《我的青春是你》男主角,俞文茵就知道是谁了,这部剧最近实在是太火爆了,但是她却回道,“不是他。”

    李西宁:“不是他赵叔叔为什么这么捧他?”

    俞文茵:“因为他现在红啊,流量那么大,不捧他捧谁?公司也是要赚钱的。”

    李西宁急了:“那他儿子到底是谁呀?”

    犹豫了一下,俞文茵还是决定告诉女儿真相:“你还没看出来陆宇翎就是赵海澜和陆家大小姐生的儿子呀?要不然爷爷奶奶能对他那么上心么?”

    李西宁,震惊不已,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妈,愕然地说不出一句话。

    其实俞文茵早就猜出来了陆宇翎和赵海澜的关系,从公公婆婆见过陆家二老之后,又不断地在家提及赵海澜开始,她就猜到了,只不过一直装作不知道而已,而且各种蛛丝马迹――姓陆的小子和赵海澜长得像、大小姐和赵海澜谈过恋爱、赵辞楚她妈灌醉了赵海澜,对了,她还特意问过女儿陆宇翎的生日和赵辞楚的生日做对比――皆在指向这个事实:陆宇翎就是赵海澜的儿子。

    这两天俞文茵也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女儿,因为不确定她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最终她还是决定告诉她,因为她喜欢那个小子,所以就有权知道关于他的一切,至于知道实情之后还要不要和他继续在一起,那是她的选择。

    在震惊中呆滞许久,李西宁才缓缓回神,木讷地看着她妈问:“陆宇翎知道么?”

    俞文茵摇了摇头:“应该不知道,你先别告诉他,爷爷奶奶应该有自己的安排。”

    “赵海澜知道么?”这次李西宁没再用尊称赵叔叔,而是直接喊了他的名字,语气冰冷而冷漠,像是在喊一个罪不可恕的犯人。

    俞文茵也注意到了这个变化,不过她并没有追究,而是回道:“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感觉他应该不知道。”

    当年赵辞楚的妈靠着怀孕逼着赵海澜和她结了婚,大小姐的心估计已经碎彻底了,不再对赵海澜抱有任何希望,怀孕了也不可能告诉他。

    其实俞文茵能理解大小姐的选择,只要是个女人,都接受不了这种彻头彻尾的背叛。

    归根结底,还是赵海澜的错,说是被酒灌醉了,要是他不去找那女人喝酒,那个女人能得逞么?他要是意念坚定一点,那个女人能怀孕么?

    是他害了大小姐一辈子。

    李西宁的眼眶忽然红了,她替陆宇翎和他妈妈委屈,忽然愤怒到歇斯底里:“他不知道?他怎么能不知道?他是当爸爸的,他为什么不知道!”

    女儿并不知道上一辈的纠葛,俞文茵也没告诉她那么多,只回了句:“我把这件事告诉你,就是为了让你有个心理准备。爷爷奶奶是想让他认祖归宗,到时候说不定还要让你去劝他。”

    凭什么让他认祖归宗?他是一条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狗么?出生的时候没人要,现在长大了却又让他回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家里,他是没尊严还是没心肝?

    他是个人,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李西宁心疼陆宇翎的同时又愤怒不已,直接回了句:“我不去。他凭什么要认祖归宗?他姓陆,不姓赵!”

    俞文茵当然知道女儿是怎么考虑的,她也知道女儿是对的,但她还是说道:“你考虑事情太片面也太简单,现在是个人情制的社会,爷爷奶奶是想让他有个牢固的靠山。”

    李西宁:“他舅舅对他也好,陆家也能成为他的靠山。”

    俞文茵无奈地笑了一下:“陆家要是可靠呀,爷爷奶奶就不会计划着让他认祖归宗了。”

    这句话的信息量很大,李西宁消化了很长时间才完全接受:“他舅舅对他不好么?”

    俞文茵:“舅舅好,姥姥姥爷不一定好呀,而且舅舅也有自己的亲儿子,再好也比不上亲儿子呀,说句不好听的,他现在就是寄人篱下,他需要自己归宿呀。”

    “寄人篱下”这四个字就像是一根针,狠狠地刺进了李西宁的心头,疼得她喘不上气,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对他这么不公平呢?他为什么就不能像别人一样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家呢?

    沉默许久,李西宁终究是向现实妥协了――是的,他需要自己的靠山和归属:“爷爷奶奶有什么计划么?”

    俞文茵耸了下肩,回道:“老两口没告诉我,但是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想先试探一下赵海澜和赵家老两口的态度。”

    李西宁:“你怎么知道?”

    俞文茵:“因为爷爷请了赵家人来参加他今年的寿宴。”

    李赵两家已经很久没联系了,这次李老爷子破天荒地请赵家人参加自己的寿宴,显而易见是有目的。

    李西宁蹙起了眉头:“赵辞楚也会来吗?”

    她本来就不喜欢赵辞楚,现在知道了她就是陆宇翎同父异母的亲妹妹后,更不喜欢了,甚至是厌恶,她总觉得是赵辞楚抢了原本属于陆宇翎的一切。

    俞文茵回道:“应该会来,赵家老两口那么宠孙女,肯定要带着她。”

    李西宁实话实说:“我原来就不喜欢她,现在更不喜欢了。”

    俞文茵却笑了:“以后她要是再欺负你呀,你就让陆宇翎帮你出气,没人比他更合适了。”

    李西宁:“为什么?”

    俞文茵:“因为他们俩是一个爹生的,你和赵辞楚对着干就是欺负没妈的孩子,他和赵辞楚对着干那叫窝里斗,赵家老两口怨不得别人。”

    李西宁不禁感慨道:“哇,你借刀杀人!”

    俞文茵纠正:“陆宇翎是你的刀又不是我的刀,是你借刀杀人。”

    李西宁:“……”

    ……

    平时李西宁晚上十点二十才回家,今天不到六点就被她妈接回家了,而且她的左半边脸到现在还有点红肿,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肯定能看出来不对劲儿的地方。

    孙女一进家门,李老太太就惊讶又担忧地问了句:“小幺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脸怎么了?被人打了?”

    李西宁不敢跟爷爷奶奶说她和别人打架的事,倒是敢跟他们说自己被打的事,不管怎么样先把自己塑造成可怜无助又弱小一方再说,这样一来万一她妈要跟她秋后算账,爷爷奶奶还能护着她,于是就可怜兮兮地点头啊点头。

    谁知道下一秒俞文茵就狠狠地在她脑门上戳了一下:“年级长都让你回家反思了,还好意思点头?”

    李西宁一边揉着自己的脑门一边委委屈屈地回:“本来就是她先打我的,她带了四个人,堵我和许东若两个人,我都没说话她就抽我耳光。”

    这下可给老两口吓坏了,双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路小跑来到了孙女身边。

    “哎呦快让我看看。”李老太太一把捧住了孙女的脸,仔仔细细地盯着瞧,最后又是心疼又是气愤地骂道,“到底是谁这么不是个东西啊,脸都给我们打肿了!真是个挨千刀的混蛋!学校就该把这种人开除!”

    李老爷子那边更是气得不能行,直接给李西宸打了电话:“喂,小五啊,你妹妹在学校被人给打了,我不管你明天有多忙都得带着人去给你妹妹找场子……”

    人年纪越大,活得就越小孩心态,跟老顽童一样。

    李西宁一看事闹大了,赶紧去抢爷爷的手机,之后又忙不迭地对着电话那边的五哥说道:“我没事!你明天千万别带人来我们学校!”

    李西宸也不是没上过高中,不放心地回道:“你被谁揍了?男的女的?从什么时候开始欺负你的?你怎么不早说?”

    他还以为自己妹妹被校园霸凌了。

    李西宁赶紧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就是和一个女的打架了,她带人堵我,但是我打回去了。”

    李西宸:“你打赢了么?”

    李西宁:“我肯定赢了!”

    俞文茵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李西宁怯怯地吐了吐舌头。

    李西宸略带不满地问:“你都被堵了,陆宇翎不管么?”

    他是想管来着,但是她根本就用不上他。李西宁实话实说:“他去的时候我都已经赢了,根本不用他插手。”

    李西宸笑了:“那你还挺厉害。”最后他又问了一遍,“明天真不用我去?”

    李西宁斩钉截铁:“不用!就这样了,拜拜。”挂了电话后,她把手机还给了爷爷,又立即安抚两位被她吓坏了的老人,“你们俩放心吧,我没被欺负,她就打了我一下。”

    李老太太还是不放心:“一下就把你脸打肿了?明显就是针对你!”

    奶奶这话还真没错,韩乔微就是针对她,但是李西宁觉得,她今天肯定已经把韩乔微打服了,以后她肯定不敢再来找她麻烦了。

    这时俞文茵也开始安抚两位老人:“你们俩就听她在那装可怜吧,她就是怕我罚她才故意这么跟你们说呢。”

    到底是知女莫若母,小心思被戳破了,李西宁的脸立即红了,小声反驳道:“我才没装可怜呢,就是她先打得我。”

    俞文茵瞪着她,没好气:“人家打了你一下,你都快把人家打毁容了,还好意思装可怜?你哪可怜?”

    李西宁不说话了。

    俞文茵叹了口气,之后又对两位老人说道:“年级长还要给她下处分呢,聚众打架,扣三十学分,还罚她两天不准上学,在家反思。这两天你们就在家看好她,哪都不准让她去,一步都不能离开家门,让她好好地在家反思反思!”她是个当母亲的人,虽然很疼爱女儿,但是既然她犯了错,就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这是原则,也是规矩,“还有,这个月和下个月的零花钱减半,平板没收,寒假之前不许看电视剧。”

    李老太太和李老爷子虽然宠孙女,但也很尊重儿媳,儿媳妇教育孩子的时候,他们俩从不插手,最多也就是趁着儿媳妇不注意的时候给孩子塞点钱。

    该来的暴风雨迟早要来,李西宁委屈又不服气地噘起了小嘴。

    俞文茵继续批评:“别给我噘嘴,这次月考成绩下来,你要是退出了年级前十名,以后的零花钱都要减半,手机也要没收,直到你成绩回复为止!”

    不是她对女儿要求高,而是从上高中以来,她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十,如果这次退出了前十,肯定就是因为某些人和某些原因退步了。

    李西宁不敢反抗,低着头弱弱地回了句:“知道了。”说完她就背着书包回房间了,顺带着关上了房门。

    下午五点半第一节大自习下课,之后有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

    五点半多一点,李西宁就接到了陆宇翎的电话,当时她正在写理综卷子,接电话时的语气还有点蔫蔫的,像是霜打了的茄子:“喂,干什么呀?”

    陆宇翎一听她这语气就笑了,想都不用想,小老虎肯定是挨训了,立即安抚道:“没事,不就是在家待两天么,就当放假了。”

    李西宁依旧是无精打采:“你说的轻巧,我妈没收了我的平板,不让我看电视剧。”

    她上次追到男女主已经上大学了,两人大学校园部分的剧情特别甜,后面还有都市部分,她就等着看男女主结婚生孩子呢。

    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一部言情电视剧或者言情小说,追到结局如果男女主不结婚生孩子,那就等于悲剧。

    叹了口气,李西宁又丧丧地说了句:“大结局我还没看完呢。”

    陆宇翎心想:“早该把你平板没收了,省的你天天看沈司淇。”但是这话,他肯定不能跟李西宁说,除非他想死,于是假模假样地安慰道:“哎呦没事,又不是不还给你了,就是暂时没收而已,电视剧又不会跑,以后还能看。”

    李西宁并没有感觉自己被安慰道,继续诉苦:“我妈还扣了我的零花钱。”言及至此,她长叹了口气,甚至还有点想哭,“沈司淇新代言了阿迪三叶草,我也没钱买了……”

    陆宇翎听后没说话,默默地低头看了一样自己脚上穿的那双只穿了三天的全球限量版阿迪球鞋,毫不犹豫地决定从明天起,他再也不买不穿不用阿迪系列的任何东西,直到沈司淇的代言到期。

    虽然但是,他真的很想说一句――你妈早该扣你零花钱了!

    深吸一口气,陆宇翎压了压自己的脾气,故作镇定地继续安慰自己的准媳妇:“没事,钱财乃身外之物,多了多着花,少了少着花,不够你问我要,我养你。”

    李西宁沉默片刻:“那你能借我点钱吗?”她从小到大就没跟别人借过钱,这还是头一次,羞愧的不行,又赶忙给陆宇翎解释了一句自己必须借钱的原因,“他代言的那款鞋是限量版的,再不买就没了,等我有钱了肯定还你!我发誓,我把钻石项链压给你!”

    你要拿老子的钱去养小白脸?陆宇翎差点气晕过去,做了好几组深呼吸,他才堪堪冷静下来,然后回道:“我可以借你钱,但我有个条件。”

    李西宁似乎看到了曙光,赶紧接道:“行行行你说,我肯定答应你!”

    陆宇翎:“你不能买阿迪的鞋。”

    不买阿迪的鞋我借什么钱?李西宁气急败坏:“为什么?”

    陆宇翎一本正经:“因为我不喜欢阿迪。”

    李西宁:“你就装吧,你就是不喜欢沈司淇!”

    陆宇翎不干了:“知道我不喜欢他你还去买他代言的鞋?你就说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吧?告诉你我生气了啊,不好哄那种!”

    李西宁气不打一处来:“你这人可真是……你什么都不懂!我买他代言的鞋又不是因为喜欢他,我就是欣赏他,我觉得他演技好,拍的电视剧好看,所以我愿意支持他。”

    陆宇翎更不高兴了:“李西宁,我怎么没见你平时这么支持我啊。”

    李西宁理直气壮:“你又没混娱乐圈,我怎么支持你?”

    陆宇翎反驳道:“你莫欺少年穷啊,我跟你讲,说不定我以后还真混娱乐圈了,到时候不定有多少粉丝追捧我呢,你要是不趁着现在对我好点,以后你就没机会了,你要是现在对我好点,以后我还能让你当个粉丝头子。”

    李西宁不屑:“我才不当你的粉丝头子呢,要当也是黑粉头子,天天向八卦记者曝光你上学的时候干的好事,到时候让你花高价封我的嘴!”

    陆宇翎笑了:“来你给我说说,我都干过什么好事?我看看值不值钱。”

    李西宁也笑了,被罚零花钱的烦恼一扫而空,一边笑一边说:“我要曝光你逃学、旷课、打架、回回考试都是年级倒数第一!”

    “这也不值钱啊。”陆宇翎笑着回:“你要是真想曝光我,我教你怎么做,你就跟狗仔爆料我早恋,早恋对象就叫李西宁。”

    李西宁的脸又红了:“你想得美!”

    陆宇翎:“我不光想得美,我媳妇还美呢,貌美如花,美若天仙。”

    李西宁本来想骂他不要脸,但是又被后面的两句貌美如花和美若天仙浇灭了火气,最后她回了句:“你先考进年级前二百再说吧,不然咱俩连朋友都不是!”

    陆宇翎置若罔闻:“我这次月考要是能考进年级前四百,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早饭?”

    李西宁:“我没钱!”

    陆宇翎:“我请你。”

    其实李西宁不信他真的能一次进步四百多名,于是就回了句:“行啊,你要是真能一次就考进年级前四百,我请你吃早饭,你吃什么我请什么,没钱我砸锅卖铁也请你。”

    陆宇翎笑了,志得意满:“行,我就等你这句话呢。”

    “N瑟!”李西宁没好气,“挂了,我还要学习呢。”

    陆宇翎:“行,这两天你就好好在家待着吧,晚上我给你发课堂笔记。”

    “好……”那一刻李西宁内心竟然还有点淡淡的忧伤,她竟然都沦落到需要陆宇翎给她发课堂笔记的地步了。

    在家憋了两天,她和许东若一起回了学校。

    回学校之后她才发现薛坤的胳膊断了一条,右臂打了石膏,用一根白绳吊在了脖子上,而且他整个人也老实低调了许多,浑身上下的装逼气场收敛了不少。

    显而易见,那天从绿茵酒吧回去后,程凌肯定狠狠地收拾了他一顿。

    恶人自有恶人磨,薛坤是恶有恶报,活该。

    李西宁本以为这件事应该就算是这么结束了,然而当天下午,校园贴吧又飘起来了一个热帖,标题是【关于10.3日造谣高三七班李西宁的致歉声明】,发帖人姓名:韩乔微。

    李西宁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才看到的这篇帖子,想都不用想,这事肯定和陆宇翎有关,因为韩乔微就不是那种能够心甘情愿跟她道歉的人,而且还是在贴吧这种公开场合道歉,不是良心发现了,就是被人威胁了。

    指望着她自己良心发现的可能性不大,那么只剩下另外一种可能了――八成是被陆宇翎警告了。

    中午吃完饭李西宁就跑去问陆宇翎这是怎么回事。

    陆宇翎也不是个傻子,自从知道了韩乔微带着人去堵他们家小老虎后,他就猜出来了她们俩之间肯定有什么过节,只不过小老虎没告诉他而已,于是他就先去找了周菡,质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菡惹不起陆宇翎,怕他找人收拾自己,干脆选择了明哲保身,一股脑地把韩乔微干的好事全给抖出来了。陆宇翎这才知道,贴吧事件的罪魁祸首竟然就是韩乔微。

    他是想收拾韩乔微,但是他一个大老爷们肯定不能直接跟她一个女的动手,于是就找人警告了韩乔微,威胁她发帖道歉,不然这事没完。

    韩乔微本来就理亏,再加上惹不起陆宇翎,即便是再不甘心也只好选择发帖道歉。

    不过陆宇翎没跟李西宁说那么多,怕影响她学习,只简单安抚了她一句:“这事已经解决了,她以后肯定不敢再来找你麻烦,你好好学习就行了,别的事不用操心。”

    既然这样,李西宁也没继续追问,不过她心里却是暖的,像是被陆宇翎捧在了手心里,他帮她抵挡下了一切纷扰,为她营造了一片净土。

    而且这方寸天堂和她之前的平静生活也有着截然不同的地方――原来她的生活里没有陆宇翎,只有学习和成绩,就像她妈说的一样,她学习都快学傻了,生活一片乏味,但是自从陆宇翎出现之后,她的生活一下子就丰富多彩了起来,他把她带进了另一个不同的世界里,这个世界里不仅有学习和成绩,还有潇洒、自由、敢爱敢恨和勇气,对了,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叛逆。

    他让她彻彻底底感受到了什么才是青春年少。

    她的人生,从十八岁开始,被陆宇翎改变了。

    第二天,月考成绩出来了。

    李西宁和陆宇翎这次的月考成绩,几乎全年级师生都在关注着。

    关注李西宁是因为她近一段又是打架又是旷课又是逃学,大部分人都觉得她这次考试成绩肯定要一落千丈。

    关注陆宇翎是因为现在全年级都知道了他和李西宁的早恋约定了,虽然听起来很励志,但是几乎没人相信他能从年级倒数考进年级前一百,所以不少人等着这次成绩出来后看他的笑话。

    然而成绩放榜那天,整个年级都被震惊了。

    李西宁依旧稳居年级前三的宝座。

    但这只是对二,陆宇翎才是王炸。

    陆王霸一逼进步了418名,从上次的年级垫底807名考进了年级前四百,最终名次389,成功从实验楼最后一个考场跃进教学楼四楼第一个考场。

    现实版王者带青铜。

    就一句话:西宁女神牛逼。

    这天晚上晚上放学的时候,陆宇翎还特意提醒了李西宁一句:“诶,别忘了明天早上请我吃饭啊。”

    这混蛋都N瑟一天上了,马上就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李西宁没好气:“知道了!”

    “看你那样吧,愿赌就服输。”陆宇翎笑容中尽是得意,“这次我比陈蔺考的还好呢。”

    李西宁:“那是因为人家陈蔺理综考试没参加!”

    陆宇翎:“那我不管,我就是比他考得好。”

    李西宁斜眼瞧着他:“有本事你下次也比他考得好。”

    “我一直跟他比什么呀。”陆宇翎理直气壮道,“我得跟我自己比,下次考试我就能考进年级前二百让你跟我和好,下下次就能让你当我女朋友。”

    李西宁不想打击他,但是又不想看他这么N瑟,必须要压一压他的嚣张气焰,于是煞有介事道:“我告诉你,名次越靠前,进步就越难,因为你的竞争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你这次能一次性进步四百多名是因为你原来成绩差,所以进步空间大,名次越往上,进步空间就越小。”

    李西宁这话也不全是为了吓唬他,事实情况也是如此,不然为什么说高处不胜寒呢,越往高处走,进步就越难。

    她是想提醒他,别骄傲,稳扎稳打着来,一步一个脚印。

    陆宇翎当然知道李西宁的好意,而且他也不是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当然知道自己这次之所以能一下子进步四百多,是因为他原来的名次靠后,一分能超越好几十人,要是名次靠前,十分可能也超越不了一个人,所以他很冷静,更不会被一次的胜利冲昏头脑,因为一次考得好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他只不过是单纯的,想早点把她追到手而已。

    要么说爱情的力量更是伟大的,为了能在高中毕业前抓紧时间早个恋,他肯定得拼了命的好好学习,管它进步空间大进步空间小呢,反正他就必须得进步,毕竟,留给他早恋的时间不多了……

    想了想,陆宇翎斩钉截铁地回了句:“李西宁,你放心吧,哥肯定不会让你高中留遗憾,绝对要让你知道什么是早恋!”

    李西宁:“……”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

    陆宇翎志在必得一定要在寒假来临前让李西宁当他女朋友,再不行也要考进年级前二百把兔子的事翻篇,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十一月份的月考他并没有如愿以偿地考进年级前二百,只比上次进步了八十名,考了年级309名。

    十二月份的月考比上次的进步名次还少,进步了五十名,考了259名。

    十二月底,他还去参加了省统招的艺考,虽然他没报过任何辅导机构,但是他妈原来就是音乐老师,所以从小他的乐理知识就相当扎实,而且既会弹钢琴又会弹吉他,又有着一副好嗓子,再加上有过多年的演出经验,台风十分稳健,长相身材什么的也都属于拔尖的水平,艺考倒是相当顺利。

    一月份的期末考试,是他寒假前的最后一个机会,整整一个月,陆公主学习都快学傻了,每天学习到深夜一点,早上五点又爬起来背书,睁眼学习闭眼睡觉,那副头悬梁锥刺股的架势连李西宁都自愧不如。

    每天早上他们俩一起去食堂吃早饭的时候,她都会看到他顶着两个黑眼圈,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昨晚又熬夜了,其实她也心疼他,要不是因为理智在硬撑着,她都要松口答应他早恋了。她也不再逼他好好学习了,反而劝他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该放松的时候就要放松,

    就连他舅陆溶星都开始到追着班主任给他打电话,希望老周劝劝陆宇翎别跟自己那么大压力,成绩好不好倒是无所谓,主要是得好好活着。

    但陆公主是个有着坚定信念的人,做事情一旦下定了决心,就坚决不会放弃。

    而且他的压力来源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是为了高考,他是为了早恋,高考考不好还能复读,早恋却只有这一次机会。

    虽然这几次考试陆宇翎都没有考进既定的目标,但是总成绩却是一直在进步的,就连年级长都开始在每周班主任例会上把他当正面教材夸奖了,老周还特意给他调了座位,把他从倒数第一排调到了正数第四排,但因为他的身材实在是太过挺拔,老周考虑到了他会挡着后排同学看黑板,所以只能把他安排到左边靠墙的位置。

    寒假前一周,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陆宇翎这次考了203名,只差了几分就考进年级前二百了。

    和好之路看起来似乎遥遥无期。

    但如果他就这么轻易放弃了,他就不是陆宇翎了。

    然而生活总是比较眷顾能够持之以恒的人,就在他认定了下个学期开学前李西宁肯定不会跟他和好的时候,兔子找到了,就在李老爷子的寿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