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47 章

正文 第 47 章

    虽然约好的是晚上六点在西辅河畔见面, 但是李西宁决定五点半的时候再出门,她就是要看看陆宇翎那个烦人精到底会不会等她,而且昨天她也没答应他要去和他约会, 所以就算她晚到一点也不算迟到。

    不过虽然计划着要让陆宇翎等她一会儿,但是李西宁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打扮自己了,先去洗了个澡,然后偷偷地溜进了她妈的卧室, 鬼鬼祟祟地坐在了她的梳妆台前。

    俞文茵今天不在家,一大早就去公司了。

    梳妆台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种大牌护肤品,李西宁左看看右看看, 时不时地还会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罐仔细看看,然后再原封不动地放回原处, 连瓶子摆放的角度都和之前一模一样,贯彻落实大胆心细的行为习惯,绝对不能让她妈回家后发现。

    挑挑选选了半天, 李西宁决定这次就用她妈最喜欢的那套海蓝之谜。

    其实她也有自己的护肤品, 但都是学生用的牌子, 没她妈的好, 也没她妈的上档次,所以她总觉得用她妈的东西会让她变得更漂亮一些――就好像她妈的护肤品都是神仙水, 用完就能让她变身小仙女。

    要是平时,她绝对不会嫌弃自己的护肤品,但是今天不行,今天是她和陆宇翎第一次约会,她必须得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因为这是个重要的日子。

    她现在还没学会化妆,所以出门前的工序还不复杂, 先往脸上拍了拍水,又涂了一层乳,随后又轻轻地打开了梳妆台左侧的高箱抽屉,里面放着一个口红架,架子上立满了各种牌子和色号的口红,看起来像是个口红森林。

    李西宁在口红森林中挑挑选选,最终选了一只Dior的变色唇膏。

    她的唇原本就很红润饱满,涂上一层唇膏后,更是显得盈盈诱人,如同一颗沾了晶莹雨水的红樱桃。

    涂完唇膏,她又小心谨慎地将口红放回了架子上,随后抬头看了一眼镜子,镜子中的女孩长发乌黑浓密,皮肤白皙细腻,双眸灵动红唇饱满,简直像是个小仙女――李西宁的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虽然和刚才几乎没什么变化,但她就是觉得自己变漂亮了不少,还乐呵呵地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下。

    涂完唇膏,她就算是基本完成了“化妆”的全部内容。

    把两瓶水乳原封不动地归位后,她轻轻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离开之前,还不忘了把凳子也给摆放回原位。

    因为明天要上学,他们现在已经从南郊别墅搬回了学校旁边的老房子里。

    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李西宁从她妈的卧室里出来后,又屁颠屁颠地跑到了李老太太面前,一边撒娇一边哀求:“奶奶,你给我编个辫子吧~”

    李老太太还挺奇怪:“你怎么突然要编辫子了?”

    李西宁也不好意思说实话,只回了个:“我一会儿出去看灯展呢。”

    “灯展六点才开始,你几点去啊?跟谁一块去?几点回来?”李老太太操心的事情比较多,“你可别回来太晚,而且明天还上学呢。”

    李老爷子瞧了李老太太一眼,冷哼一声:“瞎操心。”

    李老太太急了:“你这糟老头子!我不是怕她晚上出去玩不安全么?”

    李老爷子接道:“她跟宇翎出去玩呢,能不安全么?宇翎肯定能把她平平安安地送回家。”

    李老太太这才明白,恍然大悟地看着自己孙女:“你要跟宇翎一起去看灯展呀?怪不得要编辫子呢。”

    李西宁脸有点红,嘴上却傲娇地回道:“我说我不去,他非让我去。”

    李老太太先“哦”了一声,而后又回:“他让你去你就去吧,早点把你送回来就行。”

    李西宁:“……”你们怎么对他这么放心?随后,她小声嘀咕了一句,“我跟别人出门都不安全,跟他一起出门就安全了?”

    李老爷子斩钉截铁地回道:“你放心吧,他肯定会保护你,绝对不能让人欺负你。”

    李老太太也跟着点了点头:“对,他不会让人欺负你。”

    李西宁没话说了,还不服气地心想:“陆宇翎那个傻子底给我爷爷奶奶灌了什么迷魂汤?”

    其实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之所以对陆宇翎这么放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亲眼看到了他昨天在寿宴上是怎么护着他们家小幺的――无论多大的罪名,他都不解释一句,直接把所有责任全往自己身上揽,不让小幺受任何委屈;如果有人想欺负小幺,他不光会护着小幺,还会帮她反击,绝对不会让她受欺负;还有,赵辞楚那个坏丫头竟然敢放狼狗扑他们家小幺,要不是有宇翎在,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陆宇翎用行动向他们证明了他是一个有担当的孩子,对小幺是真心实意的好,所以老两口才会放心地让小幺跟着他出去玩。

    随后李西宁给了她奶奶几个皮套,又去搬了个小板凳,坐到了老太太身前,耐心又乖巧地让奶奶给她编辫子。

    李老太太年轻的时候也是位顾盼生辉的大美人,而且还心灵手巧,她编辫子的手艺可是远近闻名的好,技巧娴熟花样又多,当年还有不少姑娘在出嫁前特意请她去编辫子呢,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宝刀未老,双手虽然布满了皱纹,但是编起辫子来依旧灵活有力,十根手指头像是有灵魂一样,快速又均匀的将手中的乌发分股、交叠,没过多久就给李西宁编好了一根乌黑漂亮的鱼尾辫。

    脑后的鱼尾辫编好后,她又开始给她编前额的长刘海,长刘海分成了两股,分别沿着两侧的发际线往后编成细细的麻花辫,将这两股细麻花辫的发尾塞入脑后的大鱼尾辫中,最后再将鱼尾辫在左侧的耳畔后盘个发髻,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好了。”李老太太笑着拍了拍李西宁的肩头,同时又不忘了夸自己孙女一句,“我们家小幺的头发真好,又黑又亮。”

    李西宁立即从凳子上弹了起来,满含期待地跑到了卫生间,打开照明灯后立即朝着镜子看了一眼,镜子中的女孩看起来漂亮又优雅,洁白的照明灯下,她乌黑的辫子还在发着亮光。

    简直不能再满意!

    小仙女!我是小仙女!――李西宁当时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发型完成后,她就去换衣服了,其实她早就已经想好了要穿什么――粉色V领毛衣配牛仔裤,外面穿一件驼色呢子大衣。然而等她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却急眼了,非得说外面马上要下雪,她身上穿得太少,不回去换件羽绒服就不准她出门。

    李西宁无奈,只好回去换了件白色羽绒服。然而老两口还是不满意,说她衣服领子太低,出门肯定冷,逼着她去戴围巾。

    行……李西宁又回去戴了条红色围巾。

    但是,老两口依旧不满意,因为她没戴帽子,风一吹头肯定要被冻感冒。

    这下换做李西宁急了:“我要是戴帽子那辫子不就白编了么?”

    这世界上有一种冷,叫做爷爷奶奶怕你冷,所以李老太太和李老爷子的态度依旧坚决――必须戴帽子,还有手套!

    李西宁拗不过两位老人,无奈之下,只好又回去戴了帽子和手套。

    确保孙女浑身上下都捂严实了,老两口才放她出门。

    换鞋的时候,李西宁简直生无可恋,感觉自己刚才的那番打扮算是彻底白费了,都捂成这样了,陆宇翎那个傻子能看出来什么呀。

    换好雪地靴后,李西宁正准备跟爷爷奶奶说一声“我要走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的防盗门忽然被轻轻敲响了,毫无防备的她还被吓了一跳,不过她并没有立即开门,而是将眼睛贴向了门上猫眼。

    没看清门外的来者前李西宁还在想不会是陆宇翎来了吧?然而看清之后,简直比陆宇翎来了还让她震惊――是陆宇翎他亲爸和他亲爷爷奶奶!

    赵家人怎么来了?

    李西宁当场就凌乱了,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开门了,连鞋都没顾得上换,直接跑去了客厅,明明急得火急火燎却又不得不压低嗓门以防被门外的听到:“爷爷!那个谁,陆宇翎他爸,不不不,赵叔叔,赵叔叔和他爸妈来了!”

    她急得连话都说不清了。

    李老爷子似乎早就料到了这家人回来,所以并未对此感到诧异,还冷哼了一声:“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李老太太用胳膊肘戳了老伴一下,低声谴责:“你小点声,门外能听见。”

    李老爷子理直气壮:“听见怎么了?我就是说给他们听的!”

    李老太太白了他一眼,一边起身一边对李西宁催促道:“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快去给人家开门?”

    “哦。”得到指示后,李西宁立即跑了回去,先站在门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才打开房门。

    赵老爷子站在最前面,一看见李西宁就露出了灿烂笑容,和蔼可亲地如同弥勒佛:“小幺呀。”

    李西宁的脑袋现在终于能转圈了,也接受了赵家人登门造访的事实,赶紧礼貌乖巧地回了声:“爷爷好,奶奶好。”而后又看向了站在最后面的赵海澜,“叔叔好。”

    赵海澜朝她温和一笑,轻轻点了点头。

    这时李老太太也走到了门口,无论她心里多不喜欢赵家人,但她这辈子一直是个识大体的女人,对客人笑脸相迎,热情随和:“诶呦稀客呀,什么风把你们给吹来了?快进快进,外面冷。”

    李西宁赶紧侧身让路。

    赵家一家三口,手里面全都拎着各种高档礼品。赵老爷子一边朝屋子里走,一边笑呵呵地回道:“这不是过年了么?我来看看你和老李。”说完,他还特意喊了李老爷子一声,“老李?我来给你拜年了。”

    李老爷子一直坐在沙发上没动,听到赵老爷子的喊话后,用一种爱答不理的语气揶揄了一句:“今年是什么年啊?真是稀罕了,你还能来给我拜年呢?”

    赵老爷子也不生气,脸上笑容不减,径直朝着李老爷子走了过去:“这不是想你了么,过来看看你。”

    这句话差点就把李西宁给逗笑了,感觉赵家老爷子的心理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好,不过她现在也反应过来了,赵家人今天登门造访,压根就不是为了拜年,肯定和陆宇翎有关。昨天寿宴上,赵家老两口就一直在盯着陆宇翎看,临走前他们还特意去找了陆宇翎,好声好气地跟他道了个歉,还说赵辞楚不懂事,让他别跟她计较。

    陆宇翎不知内情,也并未想那么多,只当这老两口是替自己家孙女给他道歉,所以也没为难这两位老人,点头同意了。不过李西宁却知道赵家老两口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就是想找个机会跟陆宇翎搭讪,顺便化解一下他们兄妹间的矛盾。

    可想而知,昨天赵家人回家后,肯定闹成了一团乱麻,单拿赵辞楚来说,她一个人就能把家里闹得天翻地覆,更别提心心念念想要个孙子的赵家老两口了,估计都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恨不得赶紧让自己的宝贝孙子回家,不然不可能今天就来她们家登门造访。

    保姆阿姨回老家过年了,明天才能回来,所以等赵家人全部入座后,李西宁和她奶奶一起去厨房给赵家人准备热茶。

    等她端着茶回到客厅的时候,赵老爷子忽然问了她一句:“小幺今天穿的这么好看,是才回来呀,还是准备出门呀?”

    李西宁一愣,这才想到自己和陆宇翎还有约会呢,再抬头一看时间,已经六点了!于是她赶紧放下了茶盘,急急地说了句:“我得出门了!”

    李老爷子问了句:“你跟人家约的几点。”

    李西宁:“六点……”

    李老爷子赶紧朝她摆了摆手,催促道:“那你赶紧去吧,打车去。”

    李西宁点头啊点头:“好!”

    然而就在她准备转身走人的时候,赵老爷子又问了句:“小幺呀,你要跟谁去约会呀?”

    当着这么多人面,李西宁不好意思说是和陆宇翎,红着脸回道:“就是同学。”

    赵老爷子可能也猜出来什么了,但却非得打破砂锅问到底:“哦,男同学女同学呀?是不是就是昨天那个姓陆的小伙子?”

    话都问到这一步了,李西宁也只能点头。

    刚才还淡定十足的赵老爷子现在却急坏了:“你们俩约的哪呀?室内还是室外呀?那你赶紧去吧,别让人家久等,天怪冷的,容易把人冻坏。”

    李西宁:“…………”赵老爷子还是那个赵老爷子,一如既往地护短,而且还护得光明正大理直气壮。

    李老爷子一听就不乐意了,没好气地瞧着赵老爷子:“我孙女,用得着你来教?”言毕他又看向了李西宁,赌气般道,“小幺,坐好,咱们今天不去了。”

    赵老爷子也不乐意了:“你看看你这人,人家俩孩子去约会,你非得横插一杠!”

    李老爷子本来还想继续跟赵老爷子互怼下去,然而就在这时,从进门起就一直没说话的赵海澜忽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神色和煦地看着李西宁,语气温和道:“你们俩在哪约的?我送你去。”

    赵老爷子赶紧接了句:“对对对,海澜你送小幺去,这天不好打车,耽误时间。”

    李西宁懵了,不知所措地看看自己奶妈,又茫然地看看自己爷爷。

    这回李老爷子也没直接拒绝,沉吟片刻,对李西宁说了句:“你让赵叔叔送你去吧,这天确实不好打车。”

    “哦。”李西宁大概能明白爷爷的用意,所以没有拒绝,对赵海澜说了句,“谢谢赵叔叔。”

    赵海澜随和一笑:“走吧。”

    临出门的时候,李西宁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是微信提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陆宇翎,不过她并没有立即看他发了什么,而是等坐进车里之后,才将手机从兜里拿了出来。

    她没有坐在副驾驶,而是故意坐在了后排。赵海澜也没有硬性要求李西宁必须坐在哪里,所以即便他注意到了这点,也并未多说什么,只问了李西宁一句去哪里?等她回答完之后,他就专心致志地开车。

    陆宇翎发来的是几条语音,李西宁生怕他又说点什么不要脸的话,所以压根不敢直接点外放,而是长摁消息后转了文字。

    第一条语音转文字的内容是:【我已经到了啊,你出发没?】

    第二条语音在第一条语音之后的五分钟,转文字内容:【你不会真的不来了吧?】

    第三天语音转文字内容:【我告诉你啊,你不来我就生气,不好哄那种!】

    李西宁一看到不好哄警告就想笑,不过她忍住了,紧接着就去点第四条语音,原本是想转文字,结果手一抖直接点了外放:“现在河边特别冷特别冷,风还特别大,你真的舍得我在河边挨冻么?我身体虚,真生病了你不会难受吗?”

    字里行间的公主做派显露无疑,李西宁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原本一直在安静开车的赵海澜忽然关切地问了句:“他身体不好么?”

    李西宁:“……”就他那样的,打起群架来一个抵十个,还身体不好?不过她也不能就这么回答赵海澜,斟酌了一下,简洁明了地回道,“他骗人的。”

    赵海澜这才明白自己误会了,笑了一下,道:“他是不是特别调皮?”

    只有长辈形容自己在意的晚辈时才会用“调皮”这个词。

    看来在赵海澜眼里,陆宇翎依旧是个孩子,李西宁也没继续敷衍他,回道:“他是挺皮,不过挺有意思,而且还很聪明,就是有时候特别气人。”

    “他是故意逗你呢。”赵海澜的神色中一直泛着笑意,“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

    李西宁并未隐瞒:“初一的时候是同学。”

    赵海澜诧异道:“你们从初一就认识了?”

    李西宁点头:“不过后来我转学了,到了高一我们俩才重新变成了同学。”

    赵海澜了然:“哦。”沉默片刻,他鼓足勇气问了句,“那他的妈妈……”

    李西宁回答的很干脆果断:“我没见过。”其实陆宇翎曾告诉过她不少有关自己母亲的事情,比如她年轻的时候有多漂亮,比如她当年在学校里当老师的时候被全校师生评为白雪公主,还有她什么时候生的病,什么时候离的世,这些她都知道,就连陆宇翎五岁之前在哪里出生成长的她都知道,不过这些话她都不会跟赵海澜说。

    不该由她来说的话,她一个字都不会说。

    赵海澜再次沉默了,神色中隐隐带着些伤痛,许久后,他才重新恢复了平静,继续询问有关陆宇翎的事情:“他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么?”

    李西宁犹豫了一下,最终回道:“他很喜欢唱歌,喜欢弹吉他,经常去酒吧当驻唱,对了,他还想在大学修音乐系,他想当歌手。”

    她知道陆宇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赵海澜能帮他实现梦想,所以她才决定跟他说实话。

    赵海澜也听明白了李西宁的意思,郑重地点了点头,认真回道:“恩,我知道了。”随后他像是为了报答李西宁告诉自己这个重要信息一样,笑着回了句,“他妈妈曾经也想当一名歌手。”

    李西宁怔了一下,带着些许诧异看向了赵海澜,她没想到他会主动告诉她有关陆宇翎妈妈的事情,这相当于直接向她承认了他就是陆宇翎的爸爸。

    李西宁没说话,赵海澜继续说道:“他的妈妈很漂亮,而且还很有才气,会弹吉他还会弹钢琴,如果放到现在,绝对能成为天后级的女歌手,但是……当初我没本事,没能帮到她。”

    他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柔和笑意,又带着些许难掩的爱意,不过在这种爱意之下,又流露出了几分难掩的愧疚和伤痛。

    佳人已逝,他就算是再想她,也不可能再见到她了,一辈子都见不到了。

    李西宁忽然有些伤感,但与此同时,她还有些困惑,因为赵海澜不像是在演戏,也没必要在她这个外人面前演戏,他是真的在思念陆宇翎的妈妈。

    那他当初为什么要抛弃他们母子呢?李西宁不明白,不过她也没多嘴,沉默思索了一会儿,她忽然问了句:“你会告诉他么?”

    赵海澜明白她在问什么,回道:“等他高考完吧,不然影响他的复习状态。”

    李西宁舒了口气,心想你还能知道不影响他高考就行。

    随后,赵海澜又问道:“你知道他想考哪个大学的音乐系么?”

    李西宁并未隐瞒,也没必要隐瞒:“西辅大学。”

    赵海澜:“恩,学校不错。”

    李西宁迟疑了一下,反问道:“西辅大学的音乐系好么?”

    赵海澜轻轻启唇,不假思索道:“好不好对他而言无所谓,以后他想要什么,我就会给他什么,我会把他捧成天王巨星。”

    当初他没能帮到自己的女人,现在他一定要把这份亏欠全部弥补给自己的儿子,他会亲手为他铺就一条星光大道,让他成为天空上最明亮耀眼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