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52 章

正文 第 52 章

    这首歌曲主歌部分的旋律轻缓悠扬, 如水流般柔和而舒适地冲刷着听众的心房,陈年佳酿般令人迷醉,深情浪漫的气氛不断被推进, 水流渐渐涌入大海……主歌部分结束,悠扬的曲调逐渐升高变快,副歌部分来临,犹如海纳百川万物归林, 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场气氛瞬间被推进了高//潮。

    陆宇翎修长的指尖娴熟灵活地撩拨着吉他弦,与此同时, 也在撩拨着李西宁的心弦。

    他所弹奏出的每一个音节、每一段曲调,所演唱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词都在直击着她的心房。

    这是他为她写的歌, 世界上独属于她一个人的歌。

    舞台上站着的那个朗朗少年,也是属于她一个人的。

    没有那个女孩能抵挡得了这种情深表白。

    眼前的世界似乎已经虚化了,此时此刻, 她的眼中只有他, 其余的一切她都看不见了。

    他是她的王, 她的情郎。

    与此同时, 她更加坚定了心头的一个想法――他天生属于舞台,就像是飞鸟属于天空, 游鱼属于大海,终有一天,他一定会成为天王巨星。

    她一定要牵着他的手,陪着他不断地攀登,亲眼目睹着他登顶。

    活了十八年, 李西宁的情绪似乎从未这么失控过,像是大坝决了堤, 又像是潮起又潮落,总而言之她的感情和理智皆溃不成军了,演出还未结束,她就已经哭得泣不成声了,感动又激动。

    陆宇翎的演出一结束,台下先安静了几秒钟,紧接着整个体育馆内瞬间爆发出了火山崩发般热烈澎湃的掌声和尖叫呐喊声,气氛嗨爆,简直像是在开个人演唱会。

    陆宇翎按照舞台规矩鞠躬谢礼,然而就在他准备转身下台的时候,台下又有人开始起哄了,扯着嗓子大喊:“西宁女神呢?出来亲一个啊!”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开始跟着起哄大喊:“亲一个!亲一个!”

    李西宁还站在幕后掉眼泪,依旧感动得不行不行,哭得满面通红,鼻涕一把泪一把。其实这个节点应该是她上前谢幕,但是她现在这状态肯定是不能上场了,好在播音主持出身的李臣明比较专业,反应极其迅速,毫不犹豫地接过了李西宁的主持卡,及时雨般替她上台解了围,一边快步朝舞台中心走,一边举着话筒,语气轻松地把控全场节奏:“女主角已经在后台感动得梨花带雨了,只能由我替她登台了。”说完,他又将目光转向了陆宇翎,抛了个梗,“要不你把我当西宁女神抱一抱?”

    陆宇翎知道他是在控场,非常配合,接梗极其迅速,直接朝着李臣明张开了双目,热情似火:“那就来吧!”

    俩大老爷们儿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了个亲密熊抱。

    全场爆笑。

    笑过之后,刚才的突发事件算是翻了篇,陆宇翎下台,李臣明代替李西宁致谢幕词。

    李西宁一直站在舞台入口处,陆宇翎一走出舞台范围就看到了她。

    她一直在哭,情绪压根无法控制,陆宇翎走到她面前后,直接把她抱在了怀里,随后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轻轻给她擦眼泪,同时轻声乖哄:“好了好了,不哭了啊。”

    李西宁泪眼汪汪地看着他,抽抽搭搭地回:“我、我停、停不下来,呜……”话还没说完呢,又开始哭了。

    其实心里最感动的那个劲头已经过去了,但是后劲儿太大,真跟喝了酒一样,太上头,所以才会哭得稀里哗啦。

    陆宇翎被她逗笑了,一边抱着她一边笑着回:“那就哭,哭够了为止。”

    李西宁现在也不想哭了,太丢人了,但她就是控制不住,吸了两口气,一边哭一边埋怨:“都怪你,我妆都花了。”

    陆宇翎立即信誓旦旦地安慰:“妆花了你也是仙女!”

    李西宁这才破涕为笑,嗔骂道:“烦人精!”

    陆宇翎无奈地叹了口气,语气中却又带着难掩的宠溺:“行,我是烦人精,我是大烦人精。”

    ……

    赵海澜一直等到陆宇翎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舞台上,他才结束录像,依依不舍地从凳子上跳了下来,先用手把凳子面擦干净,而后对借他凳子的那位同学说了声“谢谢”。

    此时毕业典礼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他既没有上看台去找自己父母,也没有去后台找陆宇翎,而是点开微信,把这段视频发给了一个人――正星传媒的副总,王鹤。

    正星娱乐是个大集团,总公司旗下分管着许多主营业务不同的子公司,有传媒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

    赵海澜现在是正星集团的一把手,但他早就不亲自带人了,因为他得负责整个集团的运营和发展,实在是抽不出精力带新人。

    现在主要负责带新人的正星传媒的副总王鹤。

    王鹤是圈内鼎鼎有名的经纪人,曾带出过不少天王天后级的大明星,圈里还曾对王鹤有个评价――没有他带不出来的顶流。

    正星传媒的主营业务是培养、包装和宣传艺人,同时也负责唱片制作。

    赵海澜把陆宇翎的演出视频发给王鹤,就是想让王鹤以后带他。

    几分钟后,王鹤就回复了消息:“赵总是想签他?”

    赵海澜没有立即回复王鹤,而是拿着手机走出了体育馆,来到了一个偏僻无人的角落,给王鹤打了个电话,开门见山道:“先把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埋个伏笔。”

    埋个伏笔的意思就是将某个艺人未出道前的视频放到网上,先不做营销,等这位艺人哪天大爆之后,再回过头炒作这段素人时期的视频,不仅满足了粉丝的好奇心,又能博得路人好感。

    王鹤随即明白了赵总的意思――不仅要签,还要用心规划发展,随后问道:“您有他的联系方式么?还是需要我这边调查?”

    “不要直接联系他。”赵海澜清楚陆宇翎的性格,如果自己这边直接找上门去签他,他一定不会答应,所以要循序渐进着来,他也早就想好了计划,不慌不忙地给王鹤安排任务,“策划一档歌手选秀节目,等他自己报名,初赛结束后再去联系他。”

    直接砸进去一档节目?就为了签个新人?

    而且不消多想,节目的内定冠军肯定是他,这样一来就不仅是签他了,更是要捧他,一举成名那种捧,当初捧沈司淇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大手笔。

    沈司淇可是赵总的亲外甥,那这位?王鹤震惊又诧异,忍不住问了一句:“他是您的?”

    “和你没关系。”赵海澜不容置疑道,“你只需要负责带他,不用计算成本。还有,节目策划好之后第一时间把方案拿过来给我看。”

    王鹤想了想,回道:“策划一档节目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还有之后的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至少也要需要半年的时间。像这种选秀综艺,播放流量最好的时候肯定是寒暑假,明年寒假绝对是来不及了,只能暑假,按照这个时间点往前推,海选应该会定在明年年初,那个孩子能等么?不怕他被别人签走么?”

    王鹤的言外之意是:不如直接签了,也不用费时费力费钱了。

    赵海澜态度坚决:“不怕,我有办法,而且他才刚上大一,还没什么规划,应该不会随便签公司。”

    王鹤也不知道赵总有什么办法,也只能回道:“行。”

    赵海澜继续说道:“海选订在明年年初,你至少要提前两个月开始策划宣传,引导选手报名,对了,主要的宣传地点是各大高校,西辅大学绝对不能漏。”

    王鹤捕捉到了信息点:“他是西辅大学的?哪个专业的?”

    赵海澜:“现在还不确定,等录取结果下来了我再该诉你。”言毕,他又补充了句,“我觉得那个主持人反应也不错,是个苗子,选秀节目可以带他一下。”

    这一下子就选了两个后备军,王鹤觉得赵总今天真是有点奇怪,不过他也只能回道:“行,我知道了。”

    ……

    毕业典礼一结束,高中生涯算是彻底划上了句号。

    这个暑假没有升学压力,没有成堆的作业,没有开学日期推进的紧迫感,可以说是相当轻松了。

    但是陆宇翎和李西宁俩人也都没闲着。

    毕业典礼后的第二天,李西宁就去周小蕾的工作室当学徒工了,也不再喊周小蕾“周阿姨”了,而是改口喊“周老师”。

    因为李西宁没什么设计基础,所以周小蕾并没有一上来就交给她一些核心理念,而是真的让她从最基层的学徒工做起――给来的客人端茶送水;在设计师不在的时候陪着客人聊天,设计师在的时候陪着设计师一起和客人聊天,聆听客人的需求和设计师针对不同客户提出的建议;学习身体测量。

    在工作室当了三天学徒后,李西宁意识到了绘画的重要性,于是去给自己报了一个素描班,为了不耽误白天的工作,她特意把上课的时间选定在了一三五的晚上六点到八点。

    二四六的晚上她就去绿荫酒吧看陆宇翎演出。

    陆宇翎白天去驾校练车――其实他早就会开车了,只不过是一直没驾照而已。晚上来绿荫酒吧当驻唱,不过他也不是天天来,一个星期只来四天,他把这四天订在了二四六和周末晚上,这样他一三五晚上就能去接女朋友下课。

    六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二点出成绩,那天刚好是周一。

    晚上八点,李西宁下课,一出教室门她就看到了陆宇翎,立即背着画板朝他跑了过去,像是分享什么大新闻似的,紧张又激动地问了句:“马上出成绩了!”

    陆宇翎叹了口气,故作不满道:“你看你,一点情//趣都没有,男朋友等你几个小时了,你上来先说成绩,有你这么当女朋友的吗?”

    李西宁一脸嫌弃:“矫情。”

    陆宇翎:“你嫌弃我是不是?我生气了啊,不好哄那种!”

    又是不好哄警告,李西宁已经习以为常了,白了他一眼:“我请您吃饭行了吧!”

    陆宇翎笑了:“你发财了?”

    李西宁洋洋得意:“我马上就要发工资了。”虽然是学徒工,但也是有工资的人,以前都是陆宇翎请她吃饭,这回她想请陆宇翎吃顿饭。

    陆宇翎:“能发多少呀?我看看你能不能养得起我,养不起我就去找下家了。”

    李西宁又气又笑:“不要脸!”

    陆宇翎面不改色:“像我这种貌美如花的公主,不该被捧在手心里呵护么?没钱你怎么呵护我?”他一边说着话,一边从她的肩头取下了画架,背到了自己身上。

    两人一起朝楼梯口走的时候,李西宁斜眼瞧着他,配合他演戏:“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金钱就能买得了你的灵魂了?”

    陆宇翎一本正经:“我告诉你李西宁,我的灵魂永远是自己的,你得到的永远只能是我的肉//体。”

    李西宁:“我才不要你的肉//体呢!”

    陆宇翎挑起了眉头,话里有话:“现在不要,以后也不要?”

    林西宁脸红了,又羞又气地瞪了他一眼,没再搭理他。

    陆宇翎知道她又不好意思了,没再继续逗她玩,而是说起了正事:“今天下午分数线下来了,理科一本线524。”

    李西宁点头:“我知道,我还看了西辅大的预估分数线,654,高了一本线一百三十分。”言及至此,她又看向了陆宇翎,“音乐系的预估分数线我也看了,高了一本线三十分,你应该有把握吧?”

    陆宇翎心里有把握,十拿九稳没问题,却故意反问:“我要是没把握呢?”

    李西宁沉默片刻,叹了口气,故作伤感:“唉,那就分手吧,我……”

    “李西宁。”

    她其实是想逗他玩,但是话还没说完,就被陆宇翎打断了,他直接停下了脚步,看向她的神色还特别严肃,语气中也没了玩笑的意味。

    李西宁不知所措。

    陆宇翎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以后不许跟我提分手两个字,更不能用分手跟我开玩笑,这辈子都不行。”

    原来是因为这个。李西宁忽然有点想笑,感觉他这幅态度坚决的样子真是像极了较真的孩子,但与此同时,她的内心也很感动,他是在认真的对待这份感情,认真到了小心翼翼呵护,不允许任何嘻嘻玩笑的程度。

    她重重点了点头,语气坚决地答应了他:“好。”

    陆宇翎舒了口气,但是警告了她一句:“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为了让他赶紧消气,李西宁扯住了他的衣角,抬眸瞧着他,带着点撒娇又带着点讨好:“知道了~”

    陆宇翎这才放过她,轻轻牵起了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带着她继续下楼梯,走出写字楼的时候,他问了一句:“一会儿想吃什么?”

    李西宁反问:“我请你,你想吃什么?”

    陆宇翎笑着回:“就你那点钱,自己留着花吧。”

    李西宁知道他一场演出费挺高的,毕竟是绿茵酒吧的台柱子,挣得钱肯定比她这个学徒工多,但她输人不能输阵,斜眼瞧着他:“你瞧不起我陆宇翎。”

    天降一口大锅,陆宇翎赶紧否认:“我没有!”

    李西宁不为所动:“你有,你用金钱侮辱我!”

    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陆宇翎想了想,直接从兜里拿出来了自己的钱包,双手捧在手心,弯腰奉上:“请您笑纳。”

    李西宁:“我不要!”

    陆宇翎:“你要是不要,我就一直不起。”

    李西宁忍笑:“这是你逼着我要的啊,可不是我自己要的。”

    陆宇翎:“是,是我逼着你要的。”

    李西宁这才拿起了他的钱包,打开看了一眼,差点被金光亮瞎了眼,虽然只有三张银行卡,但其中一张却是无限额的透支卡,钱夹里还放着厚厚一沓红色人民币,单是现金估摸着也得有个三四千。

    李西宁瞪着他,质问:“你哪来这多钱?”

    陆宇翎:“卡是我舅的,钱是昨天刚领的工资。”

    酒吧驻唱的工资周结,一场一千,这钱倒是能对上数,不过李西宁并没有就这么善罢甘休,想了想,她把钱包里的现金全部拿了出来,只从里面抽出来了两张塞进了陆宇翎的手里,又把空钱包还给了他:“你舅的卡我不管,但是你的钱我要管。”

    陆宇翎看了看手里的两张毛爷爷:“所以这二百块钱是?”

    李西宁:“你这周的零花钱。”

    陆宇翎难以置信:“二百??”成长因素的原因造就了他的独立性格,在生活支出这一块分得很清,寒暑假有能力挣钱的时候,一般不刷他舅的卡,只花自己挣的钱。

    所以只留给他二百,简直是要了他的命。

    李西宁瞪着他:“多了?要不再扣一百?”

    陆宇翎压根不敢说话:“……不、不、不多吧。”

    李西宁:“那就这么定了,以后发工资先上交。”说着,她打开了自己的手包,把剩下的钱全部塞了进去,拉上拉链,干脆利落,毫不留情。

    陆宇翎还在垂死挣扎:“万一我想卖鞋卖衣服呢?二百肯定不够!”

    李西宁:“那你就来找我报备。”

    陆宇翎脑子里一片凌乱,这么忽然就被经济制裁了呢?但是他也不敢反抗,憋了半天,只憋出来一句:“……行。”

    李西宁没忍住勾起了唇角,胜利之后心情大好,还故意问了一句:“你等会儿要请我吃什么?”

    这回陆宇翎忍无可忍:“李西宁!我手里就二百!二百!还得花一个星期!你还让我请你吃饭?”

    哼,早点这么听话,你也不至于就剩二百块钱了!

    “那我请你。”李西宁傲娇地挽住了他的胳膊,非常大方地说道,“走吧,你吃什么我请什么。”

    陆宇翎实话实说:“我现在没有心情吃饭。”

    从富豪变贫民,可不是没心情吃饭么。

    李西宁只管扯着他的胳膊往前走:“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你得吃。”

    陆宇翎非常认真地回:“我得省钱,你给我买俩馒头让我蹲路边吃就行。”

    李西宁瞬间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陆宇翎面色惨淡生无可恋,斜眼瞧着她:“呵,你就笑吧,地主婆。”

    李西宁这回也没生气,反而大度地开导起来了陆长工:“你看你,人生态度怎么这么消极?一个星期二百块钱不少了,再说了,我也没说二百是固定不变的呀,你要表现好了,我还能多奖励你十几二十块钱。”

    陆宇翎长叹一口气:“你还不如不安慰我。”

    “你心态得摆端正,十几二十块钱不是钱啊?”李西宁一脸认真地教育陆宇翎,“一次十几二十块钱,五次也一二百了。”

    陆宇翎也一脸认真地回道:“地主婆,我卖//身行么?黄花小伙子,价钱也不高,一次就一百。”

    李西宁态度坚决:“不行,和谐社会禁止搞钱色交易。”

    陆宇翎一言不发地看着她,两秒钟后,再次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你是想白嫖。”

    李西宁沉默片刻:“下周扣二十。”

    陆宇翎:“………………”怎么还他妈的扣钱呢?!

    李西宁半眯双眼:“以后还敢顶嘴么?”

    陆宇翎咬紧了牙关,摇头啊摇头――不敢了,再也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