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55 章

正文 第 55 章

    卧室里没开空调。

    最后一次结束的时候, 他们两个皆是大汗淋漓,床单几乎都要湿透了。

    李西宁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像是散了架,尤其是腰和腿, 又酸又疼,整个人绵软无力,像是条缺了氧的鱼,一动不能动地被搁浅在岸边, 除了费力地喘息着,什么都做不了。

    陆宇翎将她抱在了怀里。

    卧室里安静了下来,仅存他们两个交叠的呼吸声, 李西宁总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对她说点什么,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 对她说情话,对她说一些山盟海誓的诺言,或者跟她一起畅想未来。

    反正就是怎么浪漫怎么来。

    这是她的第一次, 她想有个浪漫的方式结尾。

    然而等陆宇翎的呼吸平复下来, 对她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饿不饿?”

    这不是她想要的浪漫。

    再一想那个在地下室的初吻……

    呵, 混蛋。

    李西宁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直接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没好气地回了个:“不饿!”

    陆宇翎一脸懵逼, 他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就把她惹生气了,还有……刚才你抱着我哼哼唧唧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态度!但是他也不敢反抗,只能好声好气地哄人:“怎么了?你跟我说说,我哄哄你。”

    李西宁:“不用你哄我!”

    陆宇翎从背后搂着她,振振有词地回:“你是我媳妇儿, 我不哄你哄谁?”

    李西宁依旧是气呼呼的:“谁是你媳妇儿?你就是个烦人精,我才不当你媳妇儿呢!”

    陆宇翎:“那不行, 我都是你的人了,你得对我负责,你必须得给我当媳妇儿。”

    李西宁就没搭理他,过了一会儿,她才闷闷不乐地说了句:“你一点都不浪漫。”

    陆宇翎哭笑不得:“我怎么不浪漫了?你跟我说说,我下次改还不行么?”

    “没下次了……”李西宁开始怀念起了自己的童贞,伤感了一小会儿,带着点埋怨的语气回了句,“你竟然问我饿不饿,你怎么能在那种时候问我饿不饿呢?”

    陆宇翎终于明白了自己小媳妇儿的意思,没忍住笑了,最后实话实说地回答:“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饿了,从昨天中午到现在,我只喝了一碗白粥。”

    李西宁“噗嗤”一声笑了,笑得浑身都在发颤。

    一碗白粥扛了一晚上,还是那么激烈的一晚上,他是该饿了。

    有点心疼,但是,真的搞笑。

    陆宇翎叹了口气,幽幽怨怨地开口:“我一个病号,只喝了一碗粥,还伺候了你一晚上,你竟然还嫌弃我不浪漫?唉,我难过了”

    李西宁扭头瞪着他:“我可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病号!”

    陆宇翎瞬间小公主附体:“你凶我?你竟然凶我?哼,我就知道你们女人没一个好东西,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了。”

    李西宁又气又笑,转身打了他一巴掌:“讨厌!”

    陆宇翎抓住了她的手腕:“再讨厌也是你男人。”看把媳妇儿哄得差不多了,他也不跟她闹着玩了,又问了一遍,“我认真的,你饿不饿?我要去做饭了。”

    “不饿。”她是真的不饿,虽然她晚上喝得也是白粥,但是还吃了那么多烤鱿鱼,特别顶事,所以现在一点也不饿。

    陆宇翎却当做没听见,继续问:“你想吃什么?”

    李西宁无奈:“我都说了我不饿。”

    陆宇翎斩钉截铁:“你马上就该饿了。”

    李西宁也斩钉截铁:“我说我不饿,我就是不饿!”

    陆宇翎没跟她说那么多,伸手打开了台灯,从床上坐起来后一边穿衣服一边问:“我去做饭了,你吃荤的素的?”

    “你怎么这么嗦呀。”李西宁嫌弃得不行,信誓旦旦地回道,“反正我就是不饿,你做好了我也不吃,一口都不会吃!”

    陆宇翎回头瞧着她:“等会儿你就真香了。”

    李西宁白了他一眼,顺带踢了他一脚:“赶紧走,烦你。”

    陆宇翎直接抓住了她的脚踝,眉头轻挑,眼神和语气中带着点威胁:“你再说一遍?”

    李西宁挣了两下,没能把自己的脚踝从他手中挣出来,然后就不敢说话了。

    陆宇翎笑了,笑容中带着点痞劲儿,又带着霸道:“我警告你啊李西宁,以后在床下,你怎么闹都行,但是在床上只能我说了算,不然我就收拾你。”

    李西宁脸红了,又气又羞,直接用被子蒙住了脑袋:“你真不要脸。”

    “不要脸也是你男人。”陆宇翎松开了她,下床穿好了裤子,临走前他是想把空调给她打开,但是李西宁听到他从床头柜上拿起空调遥控器的声音后立即说了句,“别开了,开窗户吧。”

    她还有点担心他的病没好透,会再次发烧。

    陆宇翎:“你别管我,你要是热就开空调。”

    “我不热。”李西宁掀开了夏凉被,“你去把窗户打开吧,顺便透透气。”

    她的脸上都是汗,直到现在皮肤上的那层红晕还没消下去――都是热得,他想给她打开空调凉降降温,又怕直接打开空调再给她吹感冒了,于是就先去把窗户给她打开了,把空调遥控器放回了床头柜上:“你等汗消了再开空调。”

    李西宁:“知道了,你赶紧走吧,我想睡觉了。”

    陆宇翎:“那你先睡吧,饭做好了叫你。”

    李西宁依旧是那个态度:“我都说了我不吃!”

    陆宇翎无奈地叹了口气:“恩,好,你不吃。”说完,他就去厨房做饭了。

    李西宁关上了床头灯,闭上眼睛准备睡觉,但是却睡不着,窗户打开后吹进来了夜风,凉快了一点,她身上的汗慢慢地干了,就觉得床单太潮了,所以就想换个床单,于是她从床上坐了起来,打开了台灯。

    柜子在长沙发的对面放着,她掀开被子下床,朝着柜子走了过去,打开柜门后,先找了一件陆宇翎的T恤套在了自己的身上。

    他的T恤对她来说十分宽松,当睡衣穿刚刚好。

    然后她就开始找床单,但是却没找到,于是就喊了他一声:“陆宇翎!”

    陆宇翎在厨房回道:“怎么了?”

    李西宁:“床单在哪?”

    没过多久,陆宇翎又回到了卧室,刚才他没听清楚她问了什么,于是又确定了一遍:“什么在哪?”

    “床单在哪?我要换个床单。”李西宁关上了柜门,“这个柜子里没有。”

    “在我妈那屋的柜子里。”说这话的时候,陆宇翎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床单,然后怔了一下。

    李西宁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床单是灰蓝色的,上面落了几滴红色的血点。

    她的脸瞬间红透了,尴尬又害羞,赶紧回到床边用被子将那几滴血点给盖上了:“别看了!”

    陆宇翎表现得倒是挺淡定,朝她伸出了手,语气平静道:“来,我带你去拿床单。”

    李西宁红着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朝他走了过去,但是却没牵他的手,还忿忿不平地瞪着他说了句:“你就是个烦人精!”

    陆宇翎回了句:“恩,我是烦人精。”下一秒他就捧住了她的后脑,低头咬住了她的唇,给了她一个深情的吻。

    一吻终了,他紧紧地将她抱在了怀里,起誓般在她耳边说道:“我肯定会对你好,这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

    李西宁的耳尖都是红的,将脸埋在了他的胸口,没有立即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回了句:“你要是敢对我不好,我就让我哥收拾你。”言及至此,她抬起了脑袋,傲娇地仰着下巴,眼神中满是威胁,“我有五个哥哥。”

    陆宇翎信誓旦旦地回:“你放心吧,我这辈子绝对不会麻烦咱哥。”

    李西宁用力在他胳膊上拧了一下:“谁跟你咱呀!不要脸!那是我哥,跟你没关系!”

    陆宇翎理直气壮:“你都是我媳妇儿了,怎么没会关系?”

    李西宁没接他的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语气坚决道:“陆宇翎,你以后要是敢跟别的女人干这事,我就跟你分手,这辈子你都别想让我原谅你。”说到这,她又补充了一句,“无论是什么原因!哪怕是那个女人把你灌醉了、给你下药了都不行!”

    原来她一直不清楚当年赵海澜和大小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就猜测是因为赵海澜这个渣男出轨了,背叛了大小姐,所以才导致大小姐伤心欲绝,怀着孩子离开了。

    等她高考完,某天晚上和她妈聊天的时候,她妈才跟她说明了当年的事――是因为赵辞楚她妈用酒把赵海澜灌醉了,趁机怀上了孩子,用孩子逼着赵海澜和她结婚,所以才导致了大小姐和赵海澜的感情破裂。

    当时她听完这事后简直恨那个女人恨得牙痒痒,感觉她阴险恶毒又有心机,同时又觉得大小姐有点不争气,为什么不去把自己的男人抢过来呢?如果她当初争气一点,硬气一些,陆宇翎就会有个完整的家了,也不至于寄人篱下那么多年。

    她也把这些想法告诉了她妈,还特别困惑地问了句:“她为什么要走呢?她都已经有孩子了,既然赵海澜能为了孩子娶一个不爱的女人,那他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爱的女人和他们的孩子。”

    起初,她妈只回了句:“她十几岁就跟了赵海澜。”

    李西宁还是不懂:“她跟了他那么多年,怎么就说走就走了?”

    她妈瞟了她一眼,话里有话地回道:“你现在还小,跟你说了你也不明白。”

    李西宁完全没有理解她妈的意思:“我怎么小了?我马上十九了。”

    俞文茵思量了片刻,斟酌了一下语句,然后回道:“她十几岁就跟了赵海澜,把自己的一切都交付给了他,她信任这个男人爱这个男人,甚至愿意赌上自己的青春陪着他白手起家,所以赵海澜的背叛击溃的不仅是她的爱情,还有她的信仰。”

    其实她妈这话已经说得很明确了,但那个时候的李西宁还是不明白,她总觉得大小姐的选择令人憋屈。

    直到今天,她把自己给了陆宇翎,才明白那种感觉――她想和他一辈子,想成为他的唯一,想独占他的身心,所以接受不了任何背叛。

    她终于理解了陆宇翎的妈妈,与此同时,还有点感激她,幸好她当年把孩子留下了,不然这个世界上就没有陆宇翎了。

    听了李西宁的话后,陆宇翎哭笑不得:“你以后少看点狗血电视剧和小说行么?”

    李西宁都想打他了:“我没跟你开玩笑,我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陆宇翎又是想笑又是无奈,“又是灌醉又是下药,围绕着你这俩词就能拍一部四十集连续剧。”

    李西宁直接被他逗笑了:“讨厌!”但很快她就收敛了笑容,严肃道,“反正你不能和别的女人干这事。”

    陆宇翎一字一句地保证:“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和别的女人单独共处一室。”最后又补充了一句,“绝对不会去找别的女人喝酒。”

    李西宁一愣,陆宇翎这句话令她茅塞顿开――赵海澜当年为什么要去找赵辞楚她妈喝酒呢?而且还单独跟她共处一室!

    渣男!

    绝世大渣男!

    怪不得大小姐不原谅你呢,就是因为你渣!

    想了想,李西宁问了陆宇翎一句:“假如你被灌醉了,有个女人忽然爬到了你身上,你能认出来她是谁么?”

    陆宇翎实话实说:“我不知道,我没醉过,也不可能在孤男寡女的情况下喝得烂醉,这是人品问题。”

    李西宁再次有了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对啊,这是人品问题!

    与此同时她又发现:陆公主的思想觉悟很高啊!

    只要思想不滑坡,行为基本不出错,李西宁忽然特别放心陆宇翎,不过她还是想弄清楚一件事:“要不这样吧,哪天就咱们俩在家的时候,我把你灌醉,然后你再看看还能不能认出来我了。”

    陆宇翎沉默片刻:“李西宁,你是想跟我玩情//趣吗?”

    李西宁:“………………”

    陆宇翎一本正经:“但是我建议你啊,最好不要真的把我灌醉,不然我肯定要断片,你只能自己解决需求了。”

    李西宁红着脸瞪着他:“讨厌!”而后她又问了一句,“你断片了就……不行了么?”

    陆宇翎哭笑不得:“我都断片了,还行什么呀?”

    李西宁想了想,问:“那你说要是一个男的,已婚啊,单独和一个喜欢他的女人去喝酒,他喝醉了,然后……恩,一晚上过去了,再后来那个女人来找他,说自己怀孕了,你觉得可能么?”

    “两种可能。”陆宇翎分析道,“第一种可能,那个男的根本就没醉,趁着酒劲儿占便宜呢;第二种可能,孩子不是他亲生的。”

    李西宁懵逼了,这两种可能性都不在她的接受范围之内。

    如果是第一种可能,那就说明赵海澜是真的渣,彻头彻底的渣;如果是第二种可能性……那就真的是现实狗血了。

    但是仔细想想,第二种可能性的概率并不大,甚至可以说是零可能,赵海澜那么精明一个人,怎么可能不去确认赵辞楚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呢?而且一个小孩的成长过程中肯定会去医院打针输液验血什么的,想瞒都瞒不了。

    最关键的是,赵辞楚跟赵海澜,确实挺像的,一看就是亲生的。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了,赵海澜是真的渣。

    李西宁突然特别心疼陆宇翎的妈妈,她遭受了来自挚爱的彻头彻尾的背叛。如果她活的迷糊一点,或者不那么聪明,她可能就看不透赵海澜的渣男本质,但偏偏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而且无法原谅任何背叛,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分手,甚至是与他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赵海澜现在表现出来的样子明明就很爱大小姐,那么他当初为什么要出轨呢?

    李西宁想不通,于是又求助了思想觉悟超高的陆公主:“陆宇翎,我再问你啊,一个男人,他有一个特别特别爱的女人,那个女人也特别爱他,但是,他却出轨了,你说这是为什么。”

    陆宇翎的回答言简意赅:“因为他贱。”

    李西宁沉默片刻:“你能否就此答案展开详细论述?”

    陆宇翎蹙起了眉头:“好好说话。”

    李西宁没好气:“你给我解释解释我听不懂!”

    陆宇翎被她逗笑了,而后回道:“无论男女,一般出轨的原因只有两个,第一,不爱了;第二,找刺激。按照你的设定,这男的有爱人,还出轨,那就是为了找刺激,这不是贱是什么?”说到这,他又总结了一下,“这种喜欢犯贱的渣男呀,就适合孤独终老,不然他会一直去外面找刺激。我要是他老婆,我绝对跟他离婚,然后一辈子老死不相往来,让他每天都活在后悔和痛苦之中。”

    李西宁愣住了,诧异又惊喜的看着陆宇翎。

    她诧异的是,他的想法竟然跟他妈当年做出的选择一模一样;惊喜的是,幸好他的三观和思想觉悟随了他妈,要是随了赵海澜,那就完蛋了!

    随后,李西宁看着陆宇翎,真心实意地说了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可爱呀?”

    陆宇翎不乐意了:“你什么意思李西宁?”

    李西宁面不改色:“我夸你呢。”

    陆宇翎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我发现你现在没有刚才在床上的时候老实。”

    李西宁的脸又红了,瞪着他骂道:“你怎么这么烦人呀!”说完又用力推了他一下,“去拿床单!”

    陆宇翎笑了一下,转身朝着他妈的房间走了过去,李西宁紧跟在他身后。

    那间卧室在厨房旁边,门一直是关着的。

    陆宇翎来到了卧室前,打开了房门,走了进去,顺手摁下了墙壁上的开关。

    顶灯亮了,散发着洁白色的灯光。

    是一间面积不大,但是布置的很整洁温馨的房间,房间里的大部分家具和摆件都是十几年前的流行款――说明从妈妈走了之后,陆宇翎就没有动过这间屋子里的任何东西,原封不动地保留着妈妈在世时的样子。

    就好像那个人还在。

    这给了李西宁一种这个房间很神秘又很神圣外人不得随便入内的感觉,所以她不好意思直接进去,所以先站在门口征求了一下陆宇翎的同意:“我能进去么?”

    陆宇翎已经站在了柜子前,正准备打开柜门,听到她的话后,反问:“你为什么不能进来。”

    李西宁实话实说:“这不是你妈的房间吗。”

    陆宇翎明白了她意思,回道:“以后你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想进哪个房间就随便进。”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你想把房子卖了都行。”

    李西宁笑了:“我权利这么大?”

    陆宇翎点头:“恩,以后这就是你的房子。”这房子本来就是李叔叔出钱买的,为了给他落户口用,所以按理来说,这房子本来就是李西宁的,当然是她想怎么样都行。

    得到了许可后,李西宁才走进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放在左侧床头柜上的木质相框,透明玻璃罩下,压着一张女人的相片,是一位很美的女人――乌发如墨,眉目如画,肌肤雪白;眼眸黑亮动人,如同坠入了繁星;红唇饱满性感,仿若美人图的点睛之笔。

    照片中的美人穿着一袭洁白的抹胸鱼尾式晚礼服,天鹅颈修长,锁骨性感迷人,身姿婀娜窈窕,怀中捧着一簇鲜花,亭亭玉立地站在光能四射的舞台上,气场和风度完全不输当红女明星。

    艳压群芳――李西宁的脑海中首先闪现出来的就是这个词,她这才是真正的艳压群芳。

    “这是,你妈妈?”一张照片而已,她就已经看呆了。

    “恩。”陆宇翎回道,“她当时参加学校文艺比赛的时候照的。”

    李西宁由衷感慨:“好美呀。”

    她用的是“好美”这个词,而不是“漂亮”。

    美人在骨不在皮,大小姐简直是美到了骨子里。

    陆宇翎带着点傲娇回:“我妈,当然美。”

    看着那张美人照片,李西宁忽然伤感了起来,这么美的女人,应该被人捧在手心里疼爱,可是为什么她这一辈子的命这么苦呀?

    红颜薄命……

    赵海澜害了大小姐一辈子。

    在心里叹了口气,李西宁压下了所有的伤感,转过身不再看那张照片了,越看心里越难受。

    陆宇翎已经打开了柜门,开始找床单。

    李西宁探头看了一眼,发现这个屋子的柜子里放着的全是床具,被芯被套、枕芯枕套、褥子床单什么的,而且叠放整齐、干干净净,还带着一股洗衣液的清香味。

    起初李西宁有些震惊,感觉陆公主贤惠的过分了,但是转念一想,她又有点心疼他。

    他不愿意寄人篱下,难以承受姥姥姥爷看向他时投来的那种看罪人的眼光,所以才会自己一个人搬出来住,但凡他有爹有妈,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过早的独立成熟、不得不学着自己照顾自己。

    她默默地抱住了他的腰,似乎是想成为他的依靠。

    陆宇翎从柜子里拿出来了一条深蓝色的床单,李西宁看到在放床单的位置还叠放着一条棕色的和灰色的床单,旁边的被罩和枕套也是同款颜色。

    都是深色,她不喜欢。

    女人的审美和男人的审美永远不同,男人喜欢深沉成熟的颜色,女人则喜欢活泼靓丽的。

    想了想,李西宁小声说了句:“咱们俩明天去趟超市吧。”

    陆宇翎:“你想买什么?”

    李西宁:“床单被套和枕套,你的太丑了。”

    陆宇翎不假思索:“行,你说了算。”

    李西宁松开了他的腰,陆宇翎关上了柜门。

    离开房间的时候,李西宁忽然扯住了陆宇翎的衣角。

    陆宇翎回头看着她:“怎么了?”

    李西宁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说了实话:“我饿了。”

    陆宇翎笑了:“我现在就去做饭。”

    李西宁从他手中接过了床单:“那我去铺床。”

    等她铺完床单的时候,陆宇翎还没做好饭,于是她又去卫生间把那条换下来的床单泡在了大盆里。

    回到厨房,他正在煮面条,李西宁走到了他身后,再次伸手环住了他的腰,将脸颊贴在了他的后背上。

    陆宇翎心里满意得不行,嘴角都翘起来了,NN瑟瑟地说了句:“我就知道你离不开我。”

    李西宁就是看不惯他那副N瑟样,嫌弃得不行:“我是监督你劳动,不然我肯定离你八丈远。”

    陆宇翎没皮没脸地回了句:“刚才咱俩距离为负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得啊。”

    距离……为负?李西宁的脸又红透了,气得她直接在陆宇翎的后背上用力地打了一巴掌:“你真讨厌!”

    “嘶,疼!”陆公主又开始矫情了,“你轻点!”

    还好意思让我轻点?李西宁忿忿不平:“我刚才让你轻点你怎么不轻呢?”

    陆宇翎:“那不一样。”

    李西宁:“怎么不一样?”

    陆宇翎:“我是真疼,你是口是心非。”

    “讨厌!你真讨厌!”李西宁气得不行,感觉这人说话越来越下流了,“你真不要脸。”

    陆宇翎还是那句话:“不要脸也是你男人。”

    李西宁就没搭理他。

    吃完饭,她去洗了个澡,回到卧室后看了眼闹钟,竟然已经凌晨四点了,然后赶紧钻进了被窝里准备睡觉。

    陆宇翎洗澡比她快,十分钟就洗完了,等他回到房间的时候,李西宁都已经快睡着了。他也钻进了被窝里,把她抱进了怀里。

    李西宁被他弄醒了,睁开眼皮看了他一眼,又赶紧把眼睛给闭上了。

    陆宇翎轻挑眉头:“装睡?”

    李西宁一动不动,安静如鸡。

    陆宇翎翻了个身,又从枕头下拿出来了一个套,非常不要脸地说道:“别睡了,天都快亮了,等天亮了再睡。”

    李西宁心里气得不行,但依旧紧紧地闭着眼睛,继续装睡,稳如死狗。

    陆宇翎像是欣赏倒手的猎物似的胸有成竹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然后特别坏地在她耳边说了句:“开着窗户呢,你小点声,邻居能听见。”

    李西宁心态炸了,愤怒地睁开了眼睛。

    陆宇翎戴好了,轻声哄了一句:“乖,最后一次。”说完,又非常严谨地补充了句,“睡觉前最后一次。”

    李西宁咬牙切齿:“……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