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

返回首页藏在我心底的你 > 正文 第 59 章

正文 第 59 章

    窗帘被拉上的时候还不到六点, 外面的天还没黑。

    夏末秋初的傍晚,余晖就像是一根被拉长了的橡皮筋,缠缠绵绵一直持续到七八点钟的时候才会彻底进入夜晚。

    开始的时候, 他把她摁在了桌子上,中途才抱着她去了床上。

    结束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黑透了。

    李西宁的鼻尖一直是红彤彤的,潮红未退的脸颊上还挂着眼泪, 他一躺回床上,她就翻了个身,一言不发地背对着他, 显然是生气了。

    陆宇翎赶紧去哄她,他本来是想去抱她, 结果手才刚一搭在她的腰上,她就凶巴巴地开口:“别碰我!”说完,又气呼呼地补充了一句, “禽兽!”

    “行, 我是禽兽。”虽然嘴上这么回应着, 但是陆宇翎并没有听她的话将手拿开, 而是将她搂进了怀里,轻声哄道, “禽兽跟你道歉,下次肯定不禽兽了,这次特殊情况。”

    “都是借口!”李西宁的鼻音还是囔囔的,又气又委屈,“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在床上说得话都不能信!”

    陆宇翎被她逗笑了,继续哄:“那我主动领罚行么?你怎么罚我我都认。”

    李西宁“哼”了一声, 高冷高傲又高姿态地回道:“我才不罚你呢,我等会儿就回家,以后再也不来了!”

    陆宇翎急了,瞬间小公主附体:“你看你,动不动就用回娘家威胁我!我跟你说啊李西宁,你再这样我生气了啊,不好哄那种!”

    李西宁态度坚决:“那你就生气去吧,我才懒得管你呢!”

    陆宇翎学着刚才李西宁发脾气时的音调“哼”了一声,而后又学着她说话时的语调回了句:“你们女人没一个好东西,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了!”

    李西宁又气又笑,转过身朝着他的胸膛打了一巴掌:“讨厌!”

    看把媳妇儿给逗笑了,陆宇翎舒了口气,一边拍着她的后背一边乖哄:“行,我讨厌,我最讨厌,我是天下第一大烦人精。”

    李西宁:“你本来就是。”

    陆宇翎垂眸看着怀中人,笑着问:“那你喜不喜欢烦人精?”

    李西宁傲娇:“我才不喜欢你呢。”

    陆宇翎:“刚才你口口声声喊我‘老公’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态度。”

    李西宁又气又羞,再次抬手打了他一巴掌,红着脸说道:“不许提!”

    陆宇翎:“你喊都喊了还不让我提?”

    李西宁理直气壮:“那你是逼着我喊的,不算数。”

    陆宇翎双眸微眯,语气中带上了点威胁:“你再说一遍?”

    李西宁不敢,声音小小地嘟囔了一句:“讨厌。”刚想再次翻身背对着他,结果陆宇翎这次有经验了,手臂一收把她抱紧了,再次威胁,“不许动,老实点。”

    李西宁瞬间就蔫了,老实的像是一只可怜无助又弱小的小猫咪。

    陆宇翎这才满意,再次重申:“在床上只能听我的,不然我就收拾你。”

    李西宁不敢说话,只敢不满地瘪嘴。

    陆宇翎心满意足,伸手轻捏住了她的下巴,二大爷似的NN瑟瑟地开口:“今天表现不错,等会儿奖励你手表。”

    李西宁没立即接话,过了一会儿,才回了句:“退了吧,太贵了。”他又给她买戒指,又给她买手表,她都不好意思了,而且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一首歌一首歌唱出来的。

    陆宇翎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回道:“都买回来一个月了,怎么退?戴着玩吧。”

    李西宁瞪着他:“戴着玩?你怎么那么有钱啊?”

    陆宇翎实话实说:“我没钱,我现在一分钱都没了。”原本卡里还剩了一千块钱,但是他今天早上又把这仅剩的一千块钱给媳妇儿转了过去,支持她去洗高级澡。

    “工资不上交,花钱大手大脚,你可不是没钱了么!”李西宁白了他一眼,又叹了口气:“唉,我当初跟你在一起,就是看中你人傻钱多了,现在你也没钱了,就剩个人傻了,我还对你不离不弃,陆宇翎,我对你是真爱。”

    陆宇翎忍笑,一本正经:“恩,真爱,绝对是真爱!”

    李西宁沉默片刻,没再跟他闹,而是说道:“我卡里还有你的钱呢,一会儿转给你。”

    陆宇翎一愣,蹙起了眉头:“你今天怎么了?”

    李西宁实话实说:“我吃你的、喝你的、穿你的,收着你的礼物还花着你的钱,我不好意思了。”

    陆宇翎无奈:“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李西宁抬眸瞧着他,道:“我觉得我像是被你包养了。”

    陆宇翎哭笑不得:“你想什么呢?你是我媳妇儿,不该吃我的穿我的花我的钱么?”

    李西宁道:“我现在还不是你媳妇儿呢。”言外之意就是――咱俩现在还不是一家人呢,我不能花你的钱。

    陆宇翎听明白了她的意思,反问:“不是我媳妇儿跟我躺一个被窝?”

    李西宁脸又红了:“你怎么那么讨厌呀!”

    陆宇翎这次没再跟她嘻嘻哈哈地闹,而是认真地说道:“我要是自己一个人,一人吃饱全家不愁,赚钱也没什么用,反正饿不死,但是有媳妇儿就不一样了,我不能用我舅的钱养我自己的媳妇儿,更不能让我媳妇儿饿着呀,所以我才会去赚钱。李西宁,我现在挣钱就是给你花得,现在是以后也是,别的你不用管,只管放心花钱就行了。”

    李西宁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感动的不行,眼眶还莫名有点酸,而后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扬起下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陆宇翎挑眉看着她:“还讨厌我么?”

    李西宁摇了摇头:“不讨厌了。”说完,又信誓旦旦地补充了句:“我给你涨零花钱!”

    陆宇翎赶忙追问:“涨多少?”

    李西宁:“涨一百。”

    陆宇翎故作不满:“就涨一百?你怎么不得翻个倍?”

    李西宁白了他一眼:“就你那花钱没节制的样,涨一百都多了。”

    陆宇翎:“你刚还对我真爱呢,现在又嫌弃我了?”

    李西宁瞪着他:“对,我就是嫌弃你,因为你讨厌!”

    陆宇翎不乐意了:“怎么又讨厌了?不是不讨厌了么?”

    “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说完李西宁还推了他一下,“现在我饿了,你快去给我弄吃的!”

    陆宇翎无奈一笑,一边起身一边回:“遵命,地主婆。”

    因为她很长时间没来了,所以陆宇翎今天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三荤两素还加了一道汤。

    菜一上齐李西宁就笑了,斜眼瞧着他:“你就那么想我呀?”

    陆宇翎点头,语气很平静,但却笃定地回道:“恩,特别想。”

    每当他认真回答她问题的时候,神情总是很坚决,特别像是一个全心全意付出自己感情的小孩,真诚又不求回报,只是想让对方知道,他是真的想她了,或者是真的喜欢。

    这次是,上次在超市的那次也是――她问他为什么一定要和他用情侣款,他也像个孩子一样真诚又确信地回答:因为咱们俩是一对。

    李西宁能感觉出来,他是真的喜欢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她付出感情,变着花样的对她好,甚至是把自己当成他的唯一。

    随后,她也很认真地回了一句:“我也想你了。”

    吃完饭,陆宇翎就带着她去楼下散步了。小区旁边有个公园,公园中心有个圆形的人工湖。他们俩手牵着手,十指相扣,绕着人工湖慢悠悠地走。

    初秋的夜晚天气极其凉爽,小风一吹,树形婆娑,沁人心脾。

    晚上八//九点,正是人多的时候,公园里热热闹闹的,有和他们一样的小情侣,有结婚好几年的夫妻,有带着孩子来的爸爸妈妈,还有许多来公园强身健体的老头儿老太太们。

    走着走着,李西宁看到有小孩吹泡泡,瞬间就勾起了她的童心,于是就跟陆宇翎说她也想吹泡泡。

    陆宇翎立即去服务亭给自己的小媳妇儿买了瓶泡泡水。

    李西宁拧开瓶盖,把泡泡刷抽了出来,本来是想直接吹一口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但是在吐气的那一刻她改了主意,瞬间调转方向,将泡泡刷对着陆宇翎的脸吹了一口气,紧接着一连串透明的泡泡接连不断地撞向了他的侧脸。

    陆宇翎也没躲,等第一轮泡泡攻击结束后,他斜眼瞧着李西宁,学着她的语调神态拿腔捏调地说了句:“讨厌!”

    陆影帝不愧为陆影帝,无论是表情还是台词,都学了个十足十的像。

    李西宁瞬间笑喷了,而后回了他一个正版的:“讨厌!”然后她就不理他了,兴致勃勃地吹自己的泡泡,过了一会儿,她忽然问了他一句,“我爸带你来过这里么?”

    陆宇翎知道自己小媳妇是在套他的话,但还是实话实说:“没,这公园前年才建好。”

    李西宁瞟了他一眼,还是不服气:“那他肯定带你去过别的公园吧?”

    陆宇翎不怕死地N瑟了起来:“那你看,我和李叔叔关系这么好,他能不带我出去玩么?”

    李西宁忿忿不平:“你就是个烦人精。”

    陆宇翎笑了,回道:“你爸以前带着我玩,我现在带着你玩,这都是缘分,挡都挡不住,你以后肯定得嫁给我。”

    李西宁心里有几分窃喜,嘴上却回道:“你想得美。”

    在公园溜达了一个小时,俩人才回家。李西宁本来是想回家后洗个澡就睡觉的,但是陆宇翎偏不让她睡,最后又折腾了她一次才罢休。

    睡觉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李西宁定了明早七点的闹钟。

    周六她必须要回家,周日还要去周老师的工作室当学徒。

    现在她已经开学了,时间肯定没有暑假时轻松,于是又重新和周老师确定了一下工作时间:从下周开始,每周六周日去工作室学习。

    第二天早晨七点的闹钟一响,李西宁就睁开了眼睛,身边已经没人了,陆宇翎早就起床了。

    伸了个懒腰,她从床上坐了起来,套上了他的T恤。起床后先铺床,而后开窗透气。

    窗帘被拉开的那一刻,明媚的朝阳瞬间洒进了屋子里;玻璃窗一打开,清新的空气透过纱窗扑面而来。

    李西宁顿觉神清气爽,恍惚间,她甚至有了种自己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的感觉。

    这里就是她和陆宇翎的家。

    一打开卧室的门,她就闻到了饭香味,还是那句话――这个烦人精竟然该死的贤良淑德!

    她先去了躺卫生间,洗漱完,立即跑去了厨房。陆宇翎正在煎东西,灶台旁边的操作台上放着一个白色的盘子,里面叠着几张刚煎好的鸡蛋饼,金黄焦脆,让人一看就有食欲。

    她又走到了他身后,伸手抱住了他。

    陆宇翎早就听到了她的脚步声,并没有回头,却勾起了唇角:“舍不得我了?”

    李西宁没好气:“我才没呢。”

    陆宇翎一边用筷子将锅里的饼翻面,一边回:“那你一大早就抱我?”

    李西宁忽然特别想使坏,于是话里有话地回了句:“我是舍不得你的腰。”这句话虽然不是特别真诚,但也不是绝对的假话。

    他的腰确实不错,有腹肌和人鱼线,身材比例还特别完美。体力也不错。这全归功于他平时比较自律,注重健身锻炼。暑假的时候李西宁在他这里住了一个多星期,这才知道每天他都会去附近的公园找人打篮球或者跑步――晚上在绿茵有演出的时候他就早上运动,没演出就晚上。

    强大的肺活量和良好的体力也是一个歌手的必备职业素养,不然还没唱两首歌呢就气喘吁吁了,接下来还怎么表演?

    李西宁还陪他跑过一天步,但是跑着跑着她就跑不动了,然后就变成了他自己跑,她慢悠悠地跟在后面走,走着走着,屁股上就挨了一巴掌,吓得她差点喊出声了,紧接着陆宇翎就从她身边冲了出去,还回头冲着她笑,笑容中带着点痞劲儿又带着点得意:“走快点!再被我追上还打你。”

    “讨厌!”李西宁气得牙痒痒,特别想追上去打他一顿,但是无奈,人家腿长,她追不上,只能走快点以免再被他超出一圈,走的时候,她还要时不时地回一次头,提防着陆宇翎这头大灰狼。

    他每次至少能跑十公里,同样的时间,她最多能走五公里。可能正是由于每天多走出的这五公里,她在他这里大吃大喝了一个多星期也没胖。回家后上称一量体重没变化,还特别开心地给陆宇翎发微信说自己没吃胖,三分钟后,陆宇翎给她回了个:【媳妇儿,我瘦了两斤。】

    李西宁:“……”

    高三那一年,除了学校规定的跑操时间,他几乎没时间跑步,但是每晚睡觉前都会做几百个仰卧起坐,不过这点运动量对他而言也只是基本维持着身体平衡而已。高考一结束,他就有时间打球跑步了,运动量自然而然就大了起来,再加上天天还得变着花伺候媳妇儿,可不是就瘦了么。

    而且他还是那种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体质,这是除了他的腰和腿以外,最令李西宁羡慕嫉妒恨的地方。

    听了李西宁的话后,陆宇翎叹了口气:“果然,我就知道,你爱的还是我的肉//体。”

    李西宁“切”了一声,没好气:“自恋。”

    陆宇翎:“那你说,你到底看上我哪了?”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看上你人傻钱多了,不对,你现在也没钱了,就剩个人傻了。”言及至此,李西宁故意叹了口气,“唉,我可能真的是看上你人傻了吧。”

    陆宇翎被她逗笑了。

    李西宁扬起了下巴,看着他的后脑勺说道:“陆宇翎,你知道么,你和我原来理想中的男朋友一点都不一样。我理想中的男朋友是朵高岭之花,不苟言笑那种人,还是个学霸,能给我补课,辅导我学习。”

    她说得是实话,每个青春期的少女都有着自己理想中的梦中情人标准,她理想中的梦中情人就是一朵高岭之花――高冷与温柔兼备,美貌与智慧并存。当初她之所以那么喜欢看《我的青春是你》这部剧,就是因为男主的人设完全符合她心中梦中情人的标准。

    陆宇翎不屑,傲娇地回:“我告诉你李西宁,你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你已经是我媳妇儿了。”

    李西宁笑了,继续说道:“但那是在喜欢上你之前,我现在最喜欢的就是你了,高岭之花太严肃了,没意思,你比高岭之花有意思多了。你对我好,能让我笑,你才是最好的,全世界最好的陆宇翎。”

    又是一次猝不及防的表白。陆宇翎的心肝又是一颤,突然就被撩到了。

    妈的,每次都是临走前撩老子!这不是要老子的命吗?

    深吸一口气,陆宇翎回:“李西宁,你今天还走么?”

    李西宁:“走啊,我肯定得回家。”

    陆宇翎气急败坏:“那你就老实点别撩我!”

    好不容易想玩一次浪漫,结果这人还不配合。李西宁叹了口气,略带遗憾:“唉,好吧。”

    陆宇翎上个月就拿到了驾照,驾照到手的当天他舅就给他买了辆奥迪A7。

    吃完饭,陆宇翎开车送李西宁回家,一路上心情并不是很美丽。李西宁看出来小公主不高兴了,等他将车停到她们家小区门口的时候,她解开安全带,凑过身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小声在他耳边说了句:“以后我每个星期五都去找你。”

    陆宇翎瞬间满血复活:“你可别骗我啊!”

    李西宁忍笑:“我骗你干什么呀?”

    陆宇翎有点受宠若惊,沉默片刻,忍不住问了句:“李西宁,你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李西宁看着他的眼睛,目光柔情似水:“因为我喜欢你,特别喜欢。”

    艹!又撩老子!

    陆宇翎被撩的心猿意马,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

    李西宁志得意满地翘起了唇角。

    深吸一口气,陆宇翎盯着她问:“李西宁,你故意的是吧?”

    李西宁赶紧收敛起了笑容,一本正经:“我可没,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陆宇翎咬牙切齿:“信不信现在如果不是白天,老子在车里就干//你?”

    李西宁神色大变:“下流!”说完,她转身就要去开车门,陆宇翎却猛然抓住了她的手腕,威胁,“再亲我一口,不然不让走。”

    李西宁白了他一眼,但还是又凑上去亲了他一口,同时叮嘱了一句:“开车小心点。”

    “知道了。”陆宇翎这才松开了她,“周日下午来接你。”

    李西宁:“你直接去周老师的工作室接我吧,我要去当学徒工。”

    “行。”随后他又笑着问了句:“什么时候能出师?我还等着你送我衣服呢。”

    李西宁:“我设计的可是礼服,你确定你要?”

    陆宇翎:“要啊,你给了我就要。”

    李西宁:“行,陆宇翎,你这话我记住了。到时候我肯定要亲眼看着你穿上我亲手为你设计的晚礼服,然后给你拍照留念,等你以后成了天王巨星,我再用这张照片勒索你,不然我就曝光你是个女装大佬。”

    陆宇翎眉头轻挑,回:“准备勒索多少钱,我看看值不值。”

    李西宁想了想,狮子大开口:“我要你的全部身家!”

    陆宇翎不假思索:“那你不用勒索,我本来就是你的。”

    哼,算你有悟性!李西宁满意地勾起了唇角:“你对着我这么好呀?”

    陆宇翎目光专注地看着她的眼睛,神色认真,声线低醇、语气撩人地启唇:“因为我爱你,特别爱。”他的声音特别苏。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被撩到了!还有点欲罢不能!

    李西宁气急败坏:“陆宇翎你竟然撩我!我都该走了你竟然撩我!”

    陆宇翎的目光依旧灼人,声线依旧低醇:“我没撩你,都是实话。”言毕,他还捉住了她的下巴,低头给了她一个缠绵的吻。

    一吻结束,李西宁脸颊绯红头晕脑胀,偏偏这个时候,陆宇翎又将唇贴近了她的耳畔,语气烫人地对她说了句:“我特别喜欢看你脸红的样子。”

    又被撩到了!

    上头了,这回是直接上头了,李西宁顿有了种酒后晕眩的感觉,就像是他十九岁生日那天晚上,他第一次对她说“我爱你”时的感觉一样。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陆宇翎忽然对她说了句:“行了,别耽误时间了,赶紧回家吧。”

    李西宁盯着他,又气又委屈,最后忿忿不平地说了句:“坏男人!”

    陆宇翎志得意满,一字一句地回:“再坏也是你男人。”

    李西宁就没搭理他,开门下车,高冷高傲高姿态地甩上了车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陆宇翎却没走,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才掉头离开。

    李西宁到家的时候时间刚过八点,她妈俞文茵正要去上班,母女俩在家门口照了面。

    那一刻李西宁还有点紧张,生怕她妈看出来什么。

    但是俞文茵赶时间,并没有注意那么多细节,急匆匆地对她说了句:“对了,西宥昨天从英国回来了,今晚全家人一起吃饭,你可别忘了。”

    李西宥,她六哥。

    李西宁立即点头啊点头:“好的好的。”

    俞文茵:“还有,昨天周老师给我打电话,让我问问你有没有出国进修的意向,如果你有意向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了,她可以帮你向伦敦时装学院写推荐信,她以前就是那所大学毕业的,顺利的话你大三就能走。”言毕,她又给女儿说了下自己想法:“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毕竟你那么喜欢服装设计,去顶级学院进修一下对你有好处,而且你六哥也在英国,你们俩到时候也能有个照映”

    李西宁怔住了,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妈。

    她以前,从没考虑过出国。

    俞文茵大概也明白女儿在犹豫什么,所以并没有立即要求她给出个答案:“不着急,你可以先考虑考虑,考虑好了给周老师回个话就行,考虑不好的话你就来找我,咱们俩可以聊一聊。”之后她就没再废话,“我得走了,你回家吧。”

    李西宁呆愣愣地回了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