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郎君

返回首页铁心郎君 > 正文 楔子

正文 楔子

    真儿﹐骑快些﹐咱们就要跟不上队伍了。

    定孝王府的福敏王爷一脸不悦地催促着一路上拖拖拉拉的女儿﹐不断着急地频望前言逐渐拉远的大队人马﹐恨不得自个儿的女儿能争气点﹐好快些赶上前头的马队。

    阿玛﹐真儿已经尽量快了临真格格娇软的嗓音微微发着抖﹐她实在怕马。

    你就不能再骑快点吗﹖福敏重重叹了口气。

    他不是不知道女儿自小怕马的毛病﹐实在是秋狩的机会难得。往年临真年纪还太小﹐再加上她怕马的毛病始终难以克服﹐因此福敏也忍着没去勉强她参加。

    可今年真儿已经及笄了﹐她如花一般的美貌是福敏的骄傲﹐今年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和硕豫亲王府的德聿贝勒瞧瞧临真﹐只要德聿能亲眼瞧见临真的美﹐他肯定不会再对当年太后允婚豫、都二府结亲一事再三推托。

    阿玛﹐不如您让真儿慢慢骑﹐您要是急的话﹐可以先快马赶上去。

    不行﹗福敏皱起眉头。咱们来的时候我同你说了什么来着﹗今儿个一定得让豫王府的德聿贝勒见着你。

    福敏恨不得能立即让德聿见到女儿的美貌﹐好尽快让临真嫁进权势如天的豫王府﹐他岂会答应临真的要求﹗

    是﹐阿玛。临真咬住下唇﹐柔顺地勒紧缰绳。

    福敏快速地骑在前头﹐还不住催促临真再骑快些。

    快点﹐真儿﹐要是没赶上前头的队伍﹐阿玛的苦心就白费了。

    临真在福敏的催促下只好越骑越快﹐心悸也跟着越跳越快﹐几乎要迸出胸口。

    突然﹐临真一个不留神﹐没能驭马跳过地面上一块高起的凸石﹐马腿儿一拐﹐吃痛之下马猛地仰后一拉﹐一双前蹄高高扬起﹐转眼间﹐临真已被胯下的坐骑抛甩到半空中

    被马抛摔到半空的恐怖经历又重现了﹗这对临真来说﹐简直是挥之不去的噩梦未醒

    你已经没事了。

    低沉磁性的声音就在临真脸上方响起﹐她愣了一愣﹐徐徐睁开眼凝入一双冷肃的男性双瞳。

    临真的震撼无可比拟﹐即使是阿玛亦不曾如此亲昵地拥抱她她不禁羞红了小脸﹐却无论如何不能自那双冷凝的男性眼瞳移开视线。

    男人似乎看透了她心中某种秘密的感情﹐冷酷的唇角﹐稍纵逝地掠过一抹淡笑。

    临真看傻﹐也看痴了﹐她怀疑方才的景象是出于想象

    男人终于放下怀中的临真﹐又瞥了眼呆立在一旁的福敏﹐抿紧的唇、冷肃的面孔看不出任何表情。

    男人一弹指﹐后头跟上来数人﹐其中一人骑着快马﹐手中另牵了匹通体墨黑、额间雪白的马到他面前﹐他甩开外褂﹐纵身上马﹐一扯缰绳疾马而去﹐后头侍从亦随后策马大规奔去。

    真真儿﹐你没事吧﹖福敏当真吓呆了。

    刚才他一回头﹐就看见临真被发怒的马抛甩到半空﹐那一刻他的心跳差点停止﹐要不是

    阿玛。临真的脸色还是惨白的。她望着前方救了她一命的男人愈马愈远﹐觉得整颗心好似被马儿抛甩到空中的那一刻就跟着失落了。阿玛﹐你知道方才救了我的人是谁吗﹖

    啊﹗福敏顺着临真的视线﹐望那已快消逝的背影。阿玛当然知道﹗他就是多罗理五府的胤禅贝勒。

    竟然是胤禅贝勒救了自个儿的女儿﹗

    福敏皱皱眉头﹐可能的话﹐他这生绝不想和这号人物扯上半点关系。

    京城里无人不知﹐胤禅贝勒是多罗理亲王的庶子﹐却独被多罗理理王爷所赏识﹐对胤禅贝勒的器重远超过其它嫡子﹐其中缘由与胤禅行事残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作风不无关系。

    毕竟以一名庶子的身分﹐要在亲王府内众多嫡子中生存并非易事﹐更何况胤禅是一名极具野心的男人﹐他绝不愿成为困鱼池的蛟龙。因此为达成多罗理王爷的每项要求﹐以登上亲王府权势的顶峰﹐造就出胤禅乖戾的性情与无情的行事手段。

    想到此福敏不禁打了个哆嗦﹐他曾亲耳听闻胤禅对付政敌的残酷手段﹐会议胤禅和德聿长久不合

    阿玛﹐咱们别再追赶前头的马队了好吗﹖反正这会儿怕也赶不上了。临真凝视马队远去的左方﹐那是胤禅离去的方向。

    福敏注意到女儿的目光﹐不禁皱起眉头。

    好吗﹐就瞧在今日受了惊吓的分上﹐咱们就先回避暑山庄好了﹐今儿个晚上你好好歇息﹐明日咱们再来狩场﹐非得让德聿贝勒瞧见你才成﹗这可是他计划了一整年的目的﹐特地赶到这秋狩场来主要为的便是这桩。

    是﹐阿玛。

    临真无奈在心底叹息﹐她明白阿玛的心愿﹐自小她便在阿玛的耳担面命下以当和硕豫王府的少福晋为期许。

    一直以来﹐她都希望能够达成阿玛的心愿﹐因为这似乎是能让阿玛真正快乐的事。

    临真在敏王爷和敏福晋的疼爱下长大﹐一向是无忧无虑的﹐因此地从未问过自己﹐达成敏王爷的心愿之于她而言究竟是不是一件能快乐的事。

    她顺理成章地接受敏王爷所灌输的观念﹐心里对于成为和硕豫王府少福晋一事并没太多期许。

    可现下﹐她凝视着胤禅背影消逝的远方﹐心口竟莫名地涌现出十六年来不曾尝过的忧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