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

返回首页惊蛰 > 桃始华 捉妖道

桃始华 捉妖道

    惊蛰

    怀愫/文

    小小分明情急似火, 却声如细蚊,谢玄大马金刀坐在门前守着,一点也没听见。

    豆豆直挺挺躺在小小身边消食,肚里那只小鬼也不知道成鬼多少年了,十分不好消化, 吞下去半天, 还在豆豆肚中滚来滚去,就是不肯安分再死一次。

    豆豆拿尾巴打床,谢玄却没回头,只当这蛇又在淘气,豆豆急了, 勉力游到床沿, 尾巴一抽竹篓, 把竹篓中同眠的两个小纸人儿抽醒了。

    大纸人探出头来,一只手叉腰,一只手去弹豆豆的脑门, 豆豆不敢惹真谢玄,可纸人谢玄它却不怕, 张嘴作势要撕了它。

    刚刚张开口, 想到这会儿不是内讧的时候,它一伸尾巴尖, 直直指向小小, “啪”一声,打了个响尾。

    大纸人拉着小纸人, 爬到床上,看到小小昏迷过去,大纸人一拍巴掌,纸鹤从竹篓里探出喙嘴。

    这两天用不上它,它歇得骨头都懒了,定睛一瞧,“嗖”一下飞出去,用喙嘴猛啄谢玄的脑袋。

    谢玄捂着额头:“怎么回事?”

    一回头就见家里所有的“人口”都围在小小床前,纸人伸着手,豆豆伸着尾巴,纸鹤伸着翅膀,全部指向小小。

    谢玄几步迈到床前,就见小小双目紧紧阖着,梦中神色还凄惶痛苦,就像是在作噩梦。

    糟了!这是又离魂了。

    上回离魂不归,还是她小时候跑出去跟树精玩耍,那会儿小小的脸上盈盈带笑,十分欢畅的样子,树精只是贪玩,并没想真的伤害于她。

    可这一回小小神色痛苦,不知去了何处,必是遇到了危险。

    谢玄抱起小小,将她整个抱在怀中,双臂环着她的腰:“太上台星,应变无停。保命护身,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

    念了三遍,怀中的人儿还是一动不动,脸上害怕的神色反而更深了。

    谢玄抱着小小,对纸人说道:“把香炉取出来。”

    大小纸人钻进竹篓中,托着追魂香炉,吭哧吭哧送到谢玄眼前。

    纸鹤ダ匆恢香,谢玄点起清香,举过头顶,诚心祝祷,本命金光因他心神凝聚灼灼生光:“三魂去处显踪迹,七魄追聚来复明。”

    他用心赤诚,怀中又抱着小小的肉身,那缕香烟应声而起,直飞出窗外,纸鹤振翅跟上。

    谢玄紧紧搂住小小,伸手摩挲她的眉心:“小小别怕,师兄立刻就来救你。”

    他指尖一碰,小小神色渐渐安宁,谢玄将小小放到床上,仔细掖好被子,在她身体四周设守魂阵,两个纸人守在小小的身边。

    这法阵防得住邪术,防不住恶人。

    谢玄眉头一皱,问豆豆:“你是不是条毒蛇?”

    似它这样颜色赤红的蛇,该是毒性极强的,谢玄本来还想,若是它不规矩,小小又执意要养,那就拔了它的蛇牙。

    后来看它颇通灵性,这才留下它两颗小尖牙,也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豆豆尾巴一拍,摇头晃脑,得意洋洋的表示自己确实是一条毒蛇,昂着脑袋等谢玄吩咐。

    谢玄伸出手,豆豆还以为又要捏它的七寸了,脖子一缩,结果谢玄是摸了摸它的脑袋,告诉它说:“你就守在这里,鬼来你就吃鬼,人来你就咬人。”

    豆豆吐着红信,极凶恶的“嘶嘶”两声。

    吩咐完这些,谢玄将两柄剑绑在背上,一柄桃木剑,一柄铁剑,手里捏着那根香,关上门,顺着烟去找小小。

    门一关上,豆豆就冲两个纸人“嘶”一声,它吃得太饱了,爬不到门口。

    两个纸人,一个抬豆豆的头,一个抬豆豆的尾巴,把豆豆抬到门边。

    豆豆肚里的小鬼还没消化,就地滚上几圈,终于把那个圆滚滚的肚皮滚平了,昂起半身,像条守护蛇一样,在门边游来游去,时不时就停下来,冲着木门发出“嘶嘶”的威吓声。

    小小躺在床上,枕边点着安神香,轻拧的眉头渐渐松开,唇角抿成一条直线,两个小纸人举着手帕替她擦汗。

    小小不知自己被什么罩住了,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瞧不见,伸手去摸,只摸到坚壁,用力去叩,坚壁发出钟磬声,震得小小眼耳发花。

    小小紧紧捂住耳朵,等钟磬声止住,她已经被震得脸色煞白,这下明白了,自己是叫那个妖人用邪术给拘住了。

    她听见坚壁外那道声音说:“嘿嘿,死了一个就送上门一个,这笔买卖倒不赔本。”

    金道灵说着拍一拍小坛,黄符纸封住了坛子口,再绕上红线,把这飞来的魂魄给扣住,他以己度人,还以为这是谢玄养的小鬼,一样是派来窥探他的。

    两道哭丧眉一抖一抖,坛子在手中一托:“你乖乖听话就保你不散,你要是不乖,那就把你扔到乱葬岗去,任你在这坛子里魂飞魄散。”

    一面说一面晃了晃坛身,小小困在里面,坛子一晃,她人就跟着颠倒滚动,这四壁又没有能够抓住的东西。

    好在金道灵转了两下便不再转,把坛子搁在几案上,取出黄纸,点砂画符。

    似这样别人养过的小鬼,那都是认过主的,非得花一番功夫才能降服住,先用符纸镇住,镇得它迷失神智,再滴血供养,这小鬼就是他的了。

    金道灵也不想要别人养过的小鬼,若在平日把这小鬼给婴灵吃了,正好以魂补魂,可如今道门对他的追查又严起来,再抓只鬼来可不容易,倒不如用这送上门的。

    小小困在坛中,耳边听见金道灵的声音:“乖儿,看着这只坛子,可别叫里头的小鬼跑了,它要是跑,你就吃了它,正好补补身子。”

    小小心里笃定师兄会来救她,此时最要紧的就是守住心神,不被邪术所害。

    她略定心神,盘腿坐下,手中结印,喃喃念道:“灵宝天尊,安慰身形。弟子魂魄,五脏玄冥。青龙白虎。队仗纷纭。朱雀玄武,侍卫我真。”

    小小阖眼念咒,三遍之后,魂魄之上微有灵光,越是念咒灵光越盛,慢慢在小坛中形成钟盅,将小小的魂魄护在宝盅之中。

    金道灵画好了魇魂符,“啪”一下贴在坛子上,两只绿豆眼儿紧盯坛口,等这坛子颤动,可这符纸上去全无作用。

    他拿起小坛晃一晃:“难道这刚刚捉到,就散了?”

    伸手想拍开黄纸看一看,又停住了:“嘿嘿,你想哄我开坛,倒是个聪明鬼,看来得多封你几日。”

    小小充耳不闻,定身念咒,原来金道灵一晃坛子,她的魂魄就在坛中滚来滚去,没有片刻安宁。

    此时金道灵翻转这坛子,她也不动如山。

    谢玄循着烟来到小院,纸鹤停在门上,伸长了脖子跟谢玄等谢玄来,它这回学得乖了,知道这屋中有禁制,不敢打草惊蛇。

    谢玄杀气腾腾,下手却轻,轻轻叩了两下门,出来个年老的女人替他开门。

    “哟,这么俏的小哥儿,来找我?”

    谢玄眉眼凝霜,伸手给了一锭银:“你出去,我找里头的人有事。”

    老妓一看这银两,比金道灵几天都给的都多,笑嘻嘻掖进袖子里:“左边那间屋子。”

    她知道金道灵不是好来路,那箱子里的东西也瞄过两眼,这时候来的,必是寻仇的,赶紧躲了出去。

    谢玄将门关上,掐了个灵诀,往自己身上贴了张黄符,暂时敛住声息,悄悄走到小屋前,戳破窗纸,就见金道灵在里面画阵作法,举着个小坛子念咒。

    谢玄刚一动,婴灵便察觉了,一抬头就见窗口仿佛挂了个太阳,至阳至烈之光透出窗纸,再近前一步,就要灼伤它了。

    婴灵连警示声都不敢发出,一下缩进它寄身的口袋中,瑟瑟发抖。

    谢玄指结轻叩,敲了敲门,只有这妖道一人,看他那干巴巴的样子,谢玄一只手就能拧住他的脖子。

    金道灵还以为是老妓给他送吃的来了,这老娘们久旷,这几日缠得很紧,他颇不耐烦,但肚中饥饿却是真的。

    坛子里的小鬼不服软,还得再来点猛的。

    心里虽这么想,可开门还是万分小心,先露一条缝,却没见着人,刚要问,门就被大力推开,撞在他脸上。

    金道灵捂住鼻梁,“哎哟”一声痛叫,觉得鼻尖一热,流下两股血来。

    谢玄反脚将门关上,一把拎起金道灵,他本就生得高大,金道灵人又干瘦,被他一拎,双脚离地,告饶道:“英雄!饶我一命!”

    好汉不吃眼前亏,谢玄这拳头一砸上来,还不要了他老人家半条小命,金道灵吸着气道:“您要什么,咱们好说好说。”

    口中求饶,手垂在身边掐了个诀,想让乖儿子出阵,婴灵被狠伤过一回,何况此时谢玄怒意大盛,本命金光煌煌熠熠,它连看一眼都不敢,更别说扑上去了。

    金道灵掐了半日也没用,谢玄冷哼一声,将他摔在上,又再次拎起:“放她出来。”

    金道灵看他咬牙切齿,心中大惧,那难道不是小鬼,而是式神?

    “放放放,我这就放。”点点桌上那几个坛子,“是我有眼无珠,我罪该万死,英雄放了我,我这就把坛子给找出来。”

    谢玄提着他走到桌边,见几个坛子都用黄纸封口,伸出手指,一戳一个,把这几个坛口全部拍开。

    金道灵一喜,他本来就是这个打算,婴灵不出,那他就放小鬼,还怕谢玄起疑阻挠,谁知他空有一身力气,竟是个傻子,一口气把四鬼都放了出来。

    唇边一抹阴笑刚刚溢出,就见那四个坛子颤动不休,几只小鬼缩在坛子里发抖,一个也不敢出来。

    刚刚谢玄那一指头,带着火星戳进坛子,四只小鬼魂魄似被炙烤,哀嚎连连。

    小小在坛中闭眼念咒,心无杂念,灵光愈盛,头顶突然一片熟悉的金光照了进来,她睁开眼睛就看见师兄来了,从坛子钻出来,紧紧抱住谢玄的脖子。

    纸鹤示意,谢玄便知小小出来了,心神一定,看向金道灵,金道灵咽了口唾沫,这人是何方神圣?竟样这样厉害?

    “英雄,咱们这是个小误会,您瞧,误会都解开了,不如放了我走罢,您要多少银子,都成都成。”

    小小急了:“不行,他方才还刻师兄的偶人,想要害你,咱们不能这么放过他。”

    谢玄虽听不见,纸鹤却啄了啄他的手,他心领神会。

    本也没打算放了这妖人,提起金道灵的领子:“请你走一趟罢。”把他拖出屋门,押着他回了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