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先生:地府摘花人

返回首页阴阳先生:地府摘花人 > 作品正文卷 第一百一十五张 我的执念,便是你

作品正文卷 第一百一十五张 我的执念,便是你

    低头看着手中的石头,只差几厘米便落到地面上了,心中稍稍松了口气。

    不过此时我的姿势有些尴尬,整个身体倾斜,左脚踏在石阶上,右脚搭在前一个石阶的边缘,双手紧紧的抱着石头,头部卡在前面的石阶上,支撑着整个身体向前倾倒的重量。

    努力想站起身,试了几次,奈何根本动不了丝毫,心中有些不甘,难道只能走到这里了么,没想到叹尘此时正处于危难之中,而我却连眼前的石阶都上不去。

    “施主,若是实在走不来,请闭上双眼,凝视自己的内心。”小和尚突然在一旁轻声说道。

    听到小和尚的话不禁一愣,不明白小和尚的话是什么意思。

    使出最后的一丝力气,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小师傅,我不懂。”

    “我也不懂,师傅只说,在你走不下去的时候,让我把这句话告诉你,至于你最终能不能走到山顶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比上双眼,凝视自己的内心。”我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缓缓的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不去感受石头带来的重量。

    只不过尽管如此,我闭上双眼,眼前也只是漆黑一片,怎么去凝视自己的内心呢。

    正不知所措,一个声音仿佛是从我的内心深处,传了出来:“执念便是枷锁,既然枷锁这么重,为何不放下呢。”

    我微微皱眉,心中不禁疑惑,在心里对着声音回应道:“你是谁,你在哪里。”

    “我就在你的眼前,只是你若想看见我,便要用心去看。”声音再次传了出来。

    “又是用心去看,到底该怎么用心去看啊,我眼睛都闭上了根本就是一片漆黑么。”心中不免有些急躁的说道。

    “眼睛所见不过世间万象,心中所见不过一缕执念,你若记得你的执念,便能直达你的内心。”

    “我的执念,我的执念。”在心里重复着:“我哪里有什么执念,我自己都不知道。”

    心中不禁焦急,就在这时,原本漆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画卷,画卷之上画着的是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而这画卷正是在仙境之中,与我对弈的白发老者送给我的画卷,不过我记得这画卷好像被三生石中白雾里的女子给拿去了,此时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伸手接住眼前飘落下来的画卷,放在手中仔细端详,还是那么美若天仙,让人看了不禁感慨,若是能见一见着画中女子,也不枉此生啊。

    不过此时心中也是不免疑惑起来,难道我的执念就是这个女子,应该不会啊,只是一张画,我也只见过一次,居然会化作我的执念。

    正疑惑,突然眼前一道白光闪过,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大概过了三四秒,眼前的白光才渐渐淡去,我缓缓睁开眼睛,眼前白光之中,一个人影盘膝坐在地上。

    皱了皱眉头,刚想走上前去,突然发现刚刚手中还拿着的画卷,居然又消失了。

    环顾四周,除了漆黑什么都没有,犹豫片刻,抬起脚朝着眼前白光之中的人走去。

    而此时,石阶上的我,居然缓缓站直了身体,闭着双眼,手中拿着石头,继续一步一步朝山顶走去。

    内心中,随着我的临近,四周的黑暗开始被白光所替代,我缓步走着,踏入了一个四周只有白色的地方。

    而我也看清了白光之中双膝盘打坐的人,居然是一个佛教尊者,只见尊者打坐于莲台之上,周身发着淡淡的金光,只是这金光被白光所掩盖,所以离远看,看的并不是很清晰。

    我双手合十,冲着尊者微微鞠躬说道:“尊者。”

    原本闭着眼睛的尊者听到我的话,缓缓睁开眼睛,一双清澈的眼睛,居然泛着淡淡金光。

    尊者口未张,声音却以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你找到你的执念了。”

    我微微皱眉,轻声说道:“我不确定,难道我的执念只是一张画。”

    “你的执念是什么,还需你自己去参透,而我在这里是因为我的执念。”

    “你的执念?”不禁一愣,惊声问道:“尊者也会有执念么。”

    “我的执念是未证果位前留下的,也是我存在于你的内心的原因。”

    “我的内心?”我疑惑的环顾四周,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自顾自的说道:“我的内心难道就是这样。”

    “我存在于你的内心,因为我的执念便是你,而今是我第二次点化与你,也是最后一次。”

    “我是你的执念,你还点化过我”我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尊者,不过说来尊者法相万千,我也不不确定以前有没有见过眼前这位尊者。

    “在你十四岁之时,我与你梦中相见,曾点化过你,不过显然没有成功,否则你也不会如今这般模样。”

    “十四岁时?”我皱着眉,仔细在脑海里回忆:“十四岁,梦中。”突然一个模糊的片段出现在了记忆中,梦里一个满头大包,身上闪着金光,漂浮在半空中的男子,想到这里不禁咧嘴笑了笑:“没想到那是尊者的法相化身啊,我当时太小第二天醒来便全都忘了。

    “一切随缘,你今日见到的乃是我法相真身,而我还有一个分身入世,便是你身边的那个小和尚叹尘。”

    听到尊者的话,心中了然,原来至始至终,都是眼前的尊者一个人的法相化身啊。

    “不知尊者果位为何。”我轻声问着,如果真像尊者所说,十四年前便点化过我,如今又存于我的内心,而我又是他的执念,显然这一切一定有着必然的联系,所以若是我知道他的果位,也许能想起什么。

    尊着听到我的话,声音再次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摩诃目犍连。”

    “大目犍连尊者。”我几乎是惊声喊出来的,没想到我眼前的尊者居然是神通第一的大目犍连尊者。

    虽然我不入佛门,不读佛法,但对于一些尊者,多多少少也听爷爷说过,特别是这,有着神通第一称号的大目犍连尊者。

    “目犍连尊者,你说我是你的执念,而你此时却又存于我的心中,是为何意?”我开口问道。

    “你低头看看你自己。”

    听到尊者的话,我低头看向自己,这一看着实吓了一跳,不知何时,我的身上居然挂满了一把把巨大的血红色铁锁。

    “尊者,我身上为什么会有这些铁锁啊。”我惊声问道。

    “这便是你的执念,也是我存于你心要化解的执念。”目犍连尊者说着,右手食指对着我一弹,一道金光直射我的眉心。

    下一秒我整个人呆立在原地,瞳孔放大,记忆深处闪现过一个片段,一个男子,全身是伤,单手持剑,半跪于地上,身前是一个女子,女子奄奄一息的躺在男子的怀里,望着男子,男子的脸上满是坚毅,而双眼中却是说不尽的悲伤与柔情,突然男子猛然抬头,仰天怒喊:“既然佛以无情,我此生不入灵山。”

    片段消失,紧接着又一个片段出现了,也是一个男子,一身白衣,手拿折扇,昂首立于万峰之上,风吹过男子的脸庞,男子缓缓转过身,对着身后的女子露出了一个宠溺的微笑,淡淡说道:“为你,十世不入灵山。”

    片段再次消失,我猛然见回过神来,嘴里大口的喘着粗气,刚刚的两个片段太过于真实了,就宛如我自己就是那两个男子一般,而更让人惊奇的竟是,那两个女子居然都是画中的女子。

    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双手居然泛着丝丝血光,低声自语:”十世不入灵山,十世不入灵山,不入灵山。”猛然见抬头怒吼一声:“啊!”

    一股前所未有的杀气在心里骤然而起,身上也开始乏起血光,双眼血红,神志已经被杀气所代替。

    而此时石阶上正缓缓走着的我,突然身形一顿,下一秒只见我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开始缓缓流出血来。

    “因小果大,神通不敌业力,你自己的执念还需你自己化解。”目犍连轻声说着,再次指尖朝我一弹,又是一道金光朝我射来。

    下一秒我身上挂着的血色铁链,铁锁猛然碎裂,一股血气伴随着红光瞬间扩散开来。

    “我要做的事情做完了,我的执念以消,该去办最后一件事了。”说着金光闪烁,目犍连尊者渐渐消失在了金光之中。

    而我则是在爆发的红光之中回到了石阶之上,陡然睁开眼睛,双眼血红,七巧的鲜血还在不停地留着,手臂上,身上出现了一道道被刀划过的细小伤口,渗出丝丝血迹。

    此时一旁的小和尚,从刚刚我流出鲜血时,便早已被吓傻了,呆立在原地,不停地唤着:“施主,你怎么了,你怎么了。”这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睁开血红的双眼,凝望着眼前的石阶,双手死死地握着石头,眼神坚毅,一咬牙,再次迈出一步。

    一步迈出,一股莫名的重量再次朝我压了过来,我双腿微微抖动,双膝有些弯曲,不过还是咬牙站了起来,硬是又是迈出一步。

    而此时,我的眼前,石阶之上,画中的女子正缓步的朝上走着,缓缓转身,微微一笑百媚生。

    我低声自语:”我的执念,便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