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半生

返回首页予你半生 > 作品正文卷 第135 章 促狭

作品正文卷 第135 章 促狭

    网上有关于裕琛的消息突然多了起来——一个曾经的贵公子遭遇家庭变故,落魄成了街边摆摊的,然后又一夜爆红成为了网红,接着又摇身一变成为了艺术家——这样的经历,足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至少七天——

    在现下碎片信息时代,因为每天的热点轮番更新,所以有七天的热度已经很夸张了,一时间,无数媒体深入报导和各大网站搜索词条上铺天盖地都是裕琛的名字。

    因为网络热议的助力,裕琛的北京雕塑个展入场券已经被炒到了天价,许多媒体人都在撰文推测他的幕后推手是谁,似乎没人愿意相信这样风云变幻的人生流程是他的个人命运而不是一场炒作。

    原本已经心如止水的何子萱又再度被撩动心弦了,她试图购买裕琛的个展入场券,但预约的网站老早便显示售空,于是她一方面委托黄牛去找票,另一方面又拜托周礼诺想办法,毕竟影视行业的周礼诺跟艺术家们的领域也多少搭点儿边。

    “唉……”何子萱坐在自己的奶茶店里,盯着手机屏幕叹气,上面是黄牛在回复她的微信,告诉她确实很难搞到,那个展厅不大,展期又短,本来票就不多,现在一堆“迷妹”都在抢票,比明星见面会的票要稀缺得多。

    “叹什么气?”柯鸩飞坐在她的对面,皱起眉头说,“我猜你脑子里面是裕琛、裕琛和裕琛,还有空间给我吗?”

    何子萱翻个白眼说:“你错了,我的脑子里是裕琛、裕琛,和我的店。”

    “初恋”奶茶店正式开业了,店里的客流量不算太大,但也还行,反正前期资金保证了这家店至少能保本运转三、四个月左右。

    “你搞搞清楚你是人妻,还没离婚呢,而且跟我这儿还不清不楚的,渣女。”柯鸩飞愤怒地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奶茶,然后喘口气说,“也不知道你干了什么,老薛竟然真掏钱出来给你开店了。”

    “就这样,求求你了,求求了。”何子萱模仿小狗作揖的动作,然后又冷下脸来说,“不给是吧?离婚。”说罢,她抬手托着下巴,懒洋洋地补充,“软硬皆施呗。”

    “给不给你都得离婚啊,别跟他谈条件!”柯鸩飞叫道。

    “我知道,但我总得计划一下以后的事情,我可不想净身出户。”何子萱摊开手说,“这我一离,什么都没有了,怎么行?喝西北风啊?”

    柯鸩飞咧嘴一笑,帅气地一撩头发,“你不是有我么?”

    “你养我啊?”何子萱妩媚一笑,“老板,我很贵的。”

    “能有多贵?我家那么大的厂子,还能被你‘造’没了?”柯鸩飞正欲倾身去摸一下何子萱的下巴,却被突然震动的手机给打断了,他看一眼电话号码,边站起来接听边走向店门外,“喂?啊?哦……”他犹豫地点头,“好吧。”

    挂了电话,柯鸩飞反身回来对何子萱说:“我有急事儿,先走了。”

    “什么事儿啊?”何子萱问,他也不回答,匆忙挥挥手就出去了,她于是嘀咕,“神神秘秘的。”

    柯鸩飞是被迫去相亲,当然不可能告诉何子萱,毕竟他在心里已经认定了何子萱是他的未来老婆。

    女方年龄和柯鸩飞一般大,名叫诗诗,她的父母是知名餐饮“好好吃面”连锁店的大老板和二老板,她还有个哥哥,也是公司里的一员大将,这个家族产业的构成和柯鸩飞家差不多,他们家有意投资其它产业,而柯鸩飞家又有意进入餐饮产业,所以两家的子女联姻有在生意上强强联手的意思。

    柯鸩飞来到人均三千的高级饭店门前,见到了柯英雄的车,往里走,果然在大厅的等候区里见到了他,因为父母不在北京,所以哥哥便成了弟弟的监护人。

    “干嘛叫爸爸打电话给我?”柯鸩飞迎上去就责怪地问。

    柯英雄瘫坐在沙发里,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因为你不接我电话。”

    柯鸩飞说:“那我不是拒绝了吗?你不可以逼我和陌生人结婚。”

    “怎么就是陌生人了?这不是见过两次面了么?”睡眼迷蒙的柯英雄打一个呵欠,又伸一个懒腰说,“挺好的姑娘。”

    柯鸩飞在他身边坐下,不悦地说:“你喜欢,你去娶她。”

    “我是无所谓,反正易学佳也不要我,就我这老脸一张,也不怕事儿,但是——”柯英雄笑了一阵,耸耸肩说,“人家父母不是看不上我么?年龄差距也太大了,小姑娘见了我的面就叫一声‘叔叔’。”

    柯鸩飞揉了揉头发,烦躁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何子萱,我是准备等她离婚了跟她结婚的。”

    “那也得人家先离婚,她会离么?离了以后,保证嫁你么?”柯英雄也不惯着他,冷下脸来,“就算她离了以后愿意嫁你,我希望你有点儿自知之明,你拿什么养她?人家可是养尊处优惯了的少奶奶,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

    “那我不是有钱么?”柯鸩飞奇怪地反问,“就算我不是柯家大少爷,也是小少爷,难道我能饿死?我有口饭吃,就能均一半给她嘛。”

    “你小子不想想你的钱哪儿来的?你扪心自问你能干什么?”柯英雄一巴掌打在弟弟的脑袋上,在站起来的同时把他提起来,“爸爸要不给你钱了,柯家不养着你了,你不就是一个废物么?”

    被提着领子站起来的柯鸩飞打开哥哥的手,边整理衣服边反驳,“为什么不养着我了?我是他亲儿子啊,又不是外头捡的。”

    “你瞧瞧你这脑子,蠢得猪见了你都要笑。”柯英雄叹口气,朝二楼的包间方向走去,头也不回地说,“爸爸安排你跟人家的千金结婚,你不答应,那留着你还有什么用?可不是停了你的生活费么?把你活活饿死不至于,但肯定不会任你这么潇洒了,叫停你的信用卡只需要一个电话。”

    从小到大在消费上都“肆意妄为”的柯鸩飞,显然没料想过父母会有掐断他经济来源的一天,所完全没想过要怎么去应对,这会儿被哥哥这么一警告,他楞在当场,回过神来后忙不迭跟上去,呆头呆脑地问,“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柯英雄坏笑着说,“就看你要爱情还是面包了呗,希望你想清楚,就假设你选择了爱情,那没有面包的你,那个何子萱还愿意跟着么?”

    柯鸩飞一时无言,闷不吭声地跟着柯英雄走上二楼。

    “大小姐的父母对你已经很有意见了,前两回见面,你那不乐意全写在脸上,他们可能已经跟我们爸妈聊过,暗示这门亲事要黄,他们家比我们财力雄厚多了去了,本来闺女就是‘下嫁’,还得吃你的脸色?你真当自己是个人物。”柯英雄见到弟弟垮着脸,他也很不高兴,骂骂咧咧起来,“所以你别觉得就你挨柯老头的教训了,你想,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还替你挨了顿我们家皇太后的骂呢,我不无辜?我又不能按着你的头去给人鞠躬。”

    “那你倒是告诉我该怎么办?”柯鸩飞急得脚下用力跺着地面,“你可是我哥哥。”

    兄弟俩已经来到了包间门外,柯英雄抬手整理一下弟弟的头发说,“你先赔个笑脸,约上人家姑娘去看个电影,吃个饭,给他们一个正确的态度。”

    柯鸩飞皱起眉头,“可是,何子萱怎么办?”

    “那是你的事情。”柯英雄轻蔑一笑,推开门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