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者笔录

返回首页淘金者笔录 > 作品正文卷 第九十起章 洞穴

作品正文卷 第九十起章 洞穴

    越野车也不知道是开了有多长的时间,我和徐婉儿才慢慢放下心来,慢慢将车速降到正常的速度。

    虽然此时天才刚刚初春,但缅甸这一块的温度已经是二十好几了,所以刚刚那么动也是出了不少的汗。

    而此时打开车窗,正好又是一股冷风吹来,一热一冷交替之下,我们俩个皆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时候想起我刚刚在徐婉儿面前赤身裸体了半天,这心里头难免是有了一丝汗颜的意思,忍不住闹了个大红脸!

    可这尴尬的气氛还没延迟个俩分钟,就被徐婉儿的一声惊呼给打断了。我当下就是一惊,连忙问道怎么了。毕竟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搞的我现在都有点神经过敏了!

    徐婉儿催促着我赶紧提速,而我也是立刻猜下油门,同时朝着徐婉儿所指的地方看去。

    没想到此时在不远处竟然又出现了个毛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那个部落追来的。这一下不用徐婉儿说,我自己就把车速又往上提了好几个档!

    我连忙是关紧了车窗准备再一次逃离,不然的话怕是又有不少苦头要吃了。刚刚我们能逃出来完完全全是运气,谁能保证下一次还能不能死里逃生?所以我咬紧了牙冠拼命逃脱着,可很快我就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因为此刻明显可以闻到一股浓郁的腐烂臭味........

    我一脚踩下刹车,在徐婉儿的惊叫下将车慢慢倒了回去。没有理睬副驾驶座上的动静,我转过头发现那毛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联想起刚刚到臭味,我似乎发现了倪端。小心翼翼地打开窗子将半个身体探了出去,果然在那毛人脚下的地面上发现了滴落的鲜血。

    这个毛人,死了........

    我将半个身子都探出了车外,仔细拿鼻子嗅了嗅。果然,在浓浓的血腥下,依旧是拦不住先前的那股腐臭!我又仔细看了看那个毛人,看样子和血液的新鲜程度应该是刚刚死去不久,所以腐臭之味绝对不可能是从他的身上传来的。也就是说这四周应该还有其他生物的尸体才对,只是究竟是什么呢?

    我本来是想下车一探究竟的,但徐婉儿催促着我赶紧离开,不要多管闲事。我点了点头,引以为然。的确她说的在理,先前我们已经是屡次三番地遇险了,这个时候下车的确是不理智。所以我点了点头,关好窗子后重新发动了汽车。可就在我准备踩下油门的时候,我却是突然听到了什么异样的声音,有点像咀嚼,而且那毛人的身体也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这时候,我大气都不敢喘,顺着树木的缝隙往后瞧去,只见一个枯木一样的家伙的爪子如同刀一样插入那毛人的体内,似乎在不停地吸食着流淌出的血液,甚至在咀嚼里面的一些骨头。

    而这个时候,我正好对上一个玻璃珠大小的眼珠子,那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当下一愣。

    “开火!”我嘶吼的同时一脚踩下油门,车子再一次飞奔而去。与此同时徐婉儿透过窗子砰砰砰地一连好几枪,而且弹无虚发。

    毛人尸体轰然倒地,在车子经过的同时,我快速瞟了一眼,只见那个怪物一样的家伙却不见了踪影,而地面上和四周放树木上却留下一滩又一滩的绿色黏液?这些黏液毛人鲜血融合,甚是刺眼。正所谓:“红配绿,赛狗屁!”

    只是我此时却担心起来,倘若这毛人正是刚刚那部落的,那它们看到了上面的弹孔,会不会以为是我们杀了它?

    “快一点!”我这还在思考着呢,那边的徐婉儿就又是催促道。与此同时,身后似乎传出一阵阵野兽一般的嘶吼。

    因为林间路不好,车子颤抖地厉害,再加上草木繁茂,所以从后视镜根本就看不出后头究竟是什么东西再穷追不舍?只是隐隐约约可以看出是四只腿的,身上没毛!

    我开车,而徐婉儿则是开火掩护,我们一边沿着仅有的道路慌不择路的撤退。按照鲁迅先生的话来说,就是:“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就变成了路。”

    这荒无人烟、杳无人迹的原始森林本是没有路的,但随着各种动物的通过,勉强可以供我们的越野车行驶。有些实在是没有的路段,我们便做了第一个开拓总者。不过这个时候我心里最多的还是庆幸,庆幸刚刚徐婉儿阻拦住了我。要是当时我下车的话,现在的情况可能就是不堪设想了.......

    那背后的家伙速度不快,但一只不离不弃地紧紧地跟随着实在是烦人。而且我还在担忧一件事儿,那就是我们的车子会不会突然没有油了。要知道我们打进野人山以来长途跋涉,可就是没有加过油。看着油表上的指针渐渐逼近左边尽头,我不禁心惊胆战起来。

    要知道这越野车一直是我们的保命工具,倘若没有它的话我们早就不知道是死了几次了。汽油我们有的是,经过改装过的后备箱里足够我们再跑个一俩个多月了。可问题是,我们现在要怎么下去加油?总不能是去和背后死死追赶我们的神秘怪物讲道理,让他等我们加好油再继续吧?

    透过后视镜,我发现那怪物距离我们并不近。我的大脑也是在这一刻飞速的转动着,思考着当前状况的对付方法。看着油表上的指针,分明是越来越靠近最左边的红线了。最后我干脆是一不做二不休,是赶紧将车熄火,拉着徐婉儿往一侧的密林钻去.......

    “干嘛,你不要命了呀!”徐婉儿死活不肯走,反而是讲我重新往车子上的方向拉去!在求生的欲望上,她的力气大的吓人,讲我的手腕硬生生地抓出了好几块淤青。

    “嘘,听我说!”我手上加大了力气,把她拉进了密密丛丛地密林里面,后面那怪兽的嘶吼更甚:“这怪兽的毅力非比寻常,与其一直跑下去不如我们先藏起来,到时候它看到车里没人也许就走了呢。而且,我看我们的车子已经快美油了!”

    “真......真的?”徐婉儿听罢,终于是恢复了冷静,可依旧是一脸怀疑地瞧着我。

    “当然,这个时候是开玩笑的吗?”我一把拉过她的手,一齐弯下了腰:“赶紧吧,要不然待会那后头的鬼东西赶了上来就不好在对付了!”

    于是我们两个人弯腰穿梭在茂密的丛林之间,为了待会能够找到回来的路每隔大约10米的距离,就在树上刻一个带箭头的记号。徐婉儿毕竟是个女人,不一会儿就走得满头是汗,全身都湿透了。而我除了腰弯的久了有些酸楚外,其他的还好。那野兽的叫声十分激烈,我反而是有些担心起我们的车子来,要知道这可是我们活命的玩意儿啊!

    过了许久,徐婉儿停下脚步,喘着粗气说:“到现在为止,我们总共刻了多少个记号了,你数了吗?”

    我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也是停下来,轻声说:“数了,一共200来个了,约10米一个记号,我们大约走了2000多米的路程了。”

    “那应该差不多了吧,没力气了!”徐婉儿瘫坐在地上,道。

    我思考了半天,也是点了点头。的确两千米应该是差不多了,那怪兽的嘶吼声已经是变得隐隐约约的了,应该看到车子里头没有我们就走了。不过保不齐它还要回来,所以我决定先在这躲一下,到时候再慢慢地摸回去!

    可万万没想到,两个人一前一后,随着“轰隆隆——”连续几声的闷响,我们脚下的那块看起来的凸地瞬间塌陷下去,变成了一个的洞穴。我和徐婉儿高呼着,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一起掉入了黑暗的洞穴。

    因为徐婉儿在下头,所以重重地摔进洞底后,应该是立马昏了过去,没有丝毫的声响。我吃痛地叫唤了半天然后用力睁开眼睛,剧烈咳嗽着,挣扎着站起来,在黑暗中寻找着她。

    忽然,我的手碰到了徐婉儿的一只脚。我用双手使劲扒开埋在徐婉儿身上、头上的沙土,急切地呼叫:“嘿,醒一醒.......”

    徐婉儿在我的呼叫声中突然苏醒过来,睁开眼睛,看见眼前一片黑暗,吓了一跳:“文川,我们这是在哪儿呀?怎么什么都看不见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抱她,说:“只不过是掉进洞穴里了,不要害怕,有我我在呢。不过,你身上有没有可以照明的东西。”

    徐婉儿身体抖动了一下,摸索了会儿说:“没有。”

    我不禁皱起了眉头,略微有些着急地说:“我们现在两眼摸黑,不知道这个洞有多深、有多大,能不

    能自己爬出去。如果没有手电的话,怕是很不方便。”

    “嘿,这有火把!”突然,徐婉儿在地上摸索了一下,惊喜道。

    “火把?”我愣住了,这地方怎么可能会有火把呢,难到这洞不是自然形成的,或者说有人类活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