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者笔录

返回首页淘金者笔录 > 作品正文卷 一百四十四章 返国

作品正文卷 一百四十四章 返国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几乎就是再车子上过的日子,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会下车去方便一下,其余的时间我们一直都待在车子上,互相轮换着开车。也就是说,一天二十四小时我们都没有再停下,都一直再赶路。并且在过去的几天了,我们是一直没有听道那赵家有什么消息,所以我一直怀疑这本《淘沙录》有什么问题。但是经过秦虎和堂哥两个人的判断都说是我判断错了,特别是堂哥的样子十分笃定。她的那副肯定样子似乎都是不可以用它见过《淘沙录》来形容了,完全搞得这《淘沙录》完全就是他抄写的一般。

    其实我之所以担心这本《淘沙录》的真伪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的内容!虽然我文言文不太好,但是像《三国演义》等其他明清章回体小说这样的半白半文言文的小说我还是看的懂的。如今堂哥拿回来的这一本《淘沙录》手抄本上的字迹很丑不说,关键它的内容翻译过来完完全全就是我爸你两本笔记本上所抄写的呀!

    因为这件事十分诡异,所以我不太好和其他人以及包括在堂哥在内的人说,只好是把它一直放在肚子里头。

    总从那天晚上堂哥把《淘沙录》带回来的时候它就一直是否能诡异,搞得我们每个人都感觉气氛有些诡异。而堂哥大多时候则是一言不发,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我们问他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它之说说去美国,具体的事情而他会处理的。

    当他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我的心脏就是猛地一颤抖。当晚,我终于是忍不住了,对他说道:“哥,你真的一回国就把这《淘沙录》带回美国采金门的总部?!”

    “嗯,省得夜长梦多。”堂哥点了点头,了冷漠地说道。

    “但是这几年采金门的所作所为你应该比我要清楚的多,你觉得这样的玩意儿还值得我们相信吗?!”我皱起了眉头,一开始我还以为堂哥肯定会比我看的明白,但是没有想到知道现在还是一意孤行,想要继续和采金门合作下去。通过探戈所讲诉的事情,我都已经知道了采金门那一群人摆明了就是当面一套北面一套。开始要求你帮它们办事情儿的时候,怎么怎么好说话。可是一旦你帮好了它们,它们的目的达到了的话,那么你也就是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它们就会不在搭理你,甚至反咬一口,典型的卸磨杀驴。

    并且堂哥此时所参与的可是它们最为看重的《淘沙录》,如果堂哥现在直接飞到美国的话,那后果几乎是不敢想象的。我甚至是可以大都,堂哥如果刺客还是一意孤行的话,那么他几乎就可以是九死一生了。所以我才如此焦急,只是我怎么都想不通,这个这么浅显易懂的事情儿,堂哥这么就是听不进去。以我这么多年的了解,堂哥不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并且他在处理一些达到问题上应该也是比较冷静才对,所以我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是中了什么魔怔。搞得他一头字地往危险的漩涡里头钻,所以我总觉得他有一个巨大的秘密隐瞒着我们所有人。而这个秘密,也是促使着堂哥必须要去美国这龙团虎穴的主要原因。

    “放心把,我又不是傻子,一头子往死里钻?”堂哥点了一根香烟,道:“你们都放心把,我这次去是拿回属于我们张家的东西,不是去送死的!”

    “你什么意思,可不能做傻事啊?!”我知道堂哥所说的就是我们张家在采金门里头的地位,他应该是知道单就凭取回《淘沙录》这一功劳是不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的,并且就更不要说那些采金门的高层对我们的打压了。所以,听他刚刚的意思倒是有些同归于尽,不成功便成仁的意思,所以我的心一下子就是已经揪了起来。

    “好了都不要说了,我自己心里头都有数,难不成你们还真的以为我要去送死不成?在立马心里头,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形象?!”堂哥吞吞吐吐好几个烟圈之后,有些不太耐烦地说道:“我只是想说,这天也应该变上一变了。”

    T堂哥都已经是这么说了,所以我们也不好是再多说些什么。但是对于堂哥所说的变天究竟是什么意思我也是不太理解,但是我也不好再去问他。一支烟抽罢他就是闭上了上演,不在搭理我们。

    时间按过得飞快,转眼之间一周的时间就是过去了,而我们几个人距离祖国的国境线也是越来越近。本来堂哥是想在缅甸就直接飞美国的,但是被我们硬生生地给拦下来了。我皱着眉头,也是昏昏沉沉地躺在车厢里头。我不知道堂哥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信心,竟然是可以这么肯定自己可以从采金门的爪牙之下可以逃出生天,并且好像还要和当初孙悟空他闹天宫一样闹腾一番…….

    堂哥在野人山的最后一天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然他不可能会变成这样。难不成,他和美国大片里头当然一样,突然变异了?除此之外,我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错觉,那就是堂哥和鬼三根本还有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联系。可是看他刚才已经都是有些不耐烦了,所以现在我也是不好再去问。再者说,如果他想要告诉我们的话,那他肯定是早就说了。

    可这件事情就如同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头一般,所以在车子已经开入祖国地界的时候我终于是没有忍住,和堂哥说道:“我和你一起去……”

    出乎我意料的是,堂哥并没用拒绝,反而是对我点了点头。只是他嘴角的那一弧诡异笑容有些让我背后发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