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返回首页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 作品正文卷 106章 第一步

作品正文卷 106章 第一步

    这边卫正庭前脚刚离开,孟娴就大步的走了过来。

    孟安礼一直都关注孟娴的动向,见她过来,立刻就上前一步挡在了薛安安面前,将两人的距离隔开。

    “让开。”孟娴昂着头,对孟安礼的态度十分恶劣,带着命令的口吻。

    孟安礼没生气,只是笑盈盈的说:“那可不行,卫正庭让我看好薛安安,她要是有什么事儿,我可不好交代。”

    “你可别装了,你想和正庭哥套近乎,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保护薛安安?你自己都是自身难保的人。”孟娴冷笑一声,伸出手要将他推开。

    谁知道却被孟安礼直接握住了手腕,不让她靠近薛安安一步。

    “孟安礼!”孟娴眼中带着怒火,眼看就要发作。

    “这儿这么多双眼睛,要是安安有点什么事儿,卫正庭出来问,你还能这么趾高气昂的站在他面前?”孟安礼勾了勾嘴角,眼神里满是冷漠。

    这句话还真的让孟娴的气焰稍稍收敛了一些,她瞪了一眼孟安礼,凌厉的目光甩向他身后的薛安安。

    “你说的对,这么多双眼睛。”孟娴说完这句话,忽然勾起嘴角,笑中带着几分邪魅。

    原本以为薛安安会躲在身后瑟瑟发抖,但当孟安礼转过身的时候,却看见薛安安就这么静静的站在身后,双手交叠放在身前,腰板笔直,她就像是高傲的孔雀般尊贵。

    看惯了她平时活泼的样子,这样的转变倒是让孟安礼眼前一亮。

    “你可要小心点了,就像你看见的,我自身难保也保护不了你。”孟安礼指了指不远处角落的沙发。

    薛安安提着裙摆跟他走过去坐下,笑盈盈的说:“至少孟叔叔你刚才帮我挡住了孟娴,对我来说你已经是在保护我啦。”

    随后薛安安明知故问的对他说:“不过孟叔叔你是孟家的长子吧,为什么说自身难保?”

    看着她的眼睛,明亮透彻,孟安礼微微一笑:“有时候长子,可不是什么好事。”

    “那可不一定,孟氏这么大,哪儿能交给女的继承呀,何况孟阿姨还不是那块料。”薛安安一边说一边对服务员招了招手,接过托盘上的一杯果汁。

    她喝了一小口,这才看向孟安礼。

    他的表情有些说不出震惊感,至少在他认为薛安安这个年纪,不至于想这些。

    犹豫了一会儿,他收敛了笑容,语气也稍稍沉重了些:“很多事情,说起来谁都觉得对,但做起来却难得很。”

    “至少在我看来,你比孟阿姨强百倍。”薛安安打量着他,也不是第一次见孟安礼了,可她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观察他,虽然刚才说的那句话略有沉重,不过他的眼中却透出坚定。

    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硬净。

    “苏安雅是个聪明的女人,不会耍什么小手段,你最近注意安全。”孟安礼轻声说着,刚准备起身。

    薛安安笑出了声:“谢谢孟叔叔,我爸爸说过不能白领别人的恩情,所以……我会帮你个忙的。”

    听完这句话孟安礼有些许意外,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对着她笑得很温柔。

    “我去趟卫生间。”薛安安提着裙边刚走一步,孟安礼就在身后跟了过来。

    薛安安好奇的看着他:“我……去卫生间,就不用跟了吧。”

    “那好,你小心些。”孟安礼犹豫了会儿,毕竟是洗手间,就没有跟着过去。

    没过几分钟,卫正庭回来了,见孟安礼一个人眉头紧蹙,紧张地问:“安安呢?”

    “去洗手间了,才去的,不会洗手间我也要跟着?”孟安礼笑着打趣他。

    卫正庭瞥了他一眼,刚想说什么,忽然身后不远处就传来了尖叫声:“啊……救命啊,洗手间有个小姑娘全身都是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