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返回首页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 作品正文卷 135章 谁是坏人

作品正文卷 135章 谁是坏人

    从小时候开始,薛安安就很不喜欢医院这个地方。

    尤其是薛晴离开之后,她越来越讨厌这个地方了,长长的廊道,只能等着医生出来和你说一句:“送来的太迟了。”

    从薛晴出事之后,薛安安就很少会梦见她了,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她仿佛看见了薛晴抱着她躺在床上读童话书。

    也不知道怎的,可能是太久都没有梦到表姐了,胸口越发难受,忍不住抽泣,薛安安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轻轻的将她眼角的泪水拭去。

    应该是卫正庭,因为他的动作实在是太温柔了,还有拭去眼泪后的那一声叹息,满是心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睁眼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薛安安的脸上就带着满满的嫌弃,虽然还有些提不上力气,但还是很固执的撑起身子,她想离开这个鬼地方。

    “去哪儿?”卫正庭靠在床边的椅子上,听见动静立刻就醒了。

    只见薛安安掀开被子要下床。

    听到卫正庭的声音,薛安安的脑袋还有些模糊的,但是回头看见他走过来的时候,却莫名的安心。

    “我想回家。”薛安安盯着卫正庭,眼中还有些朦胧感。

    “感觉好些了吗?”卫正庭将她重新按回在病床上,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已经没有了热度。

    不过考虑到薛安安的身体情况,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刚想找医生过来看看情况,薛安安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声音低低的说:“卫叔叔,我能不能回家?”

    卫正庭看着她犹豫了几秒,然后拿起外套将她的身体裹住:“好。”

    昨天本来薛安安是想抽出时间,问问苏安雅知道多少关于薛晴的事情,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何况之后孟娴来了之后就更不方便了。

    不过从目前的的情况看来,她自己亲自问,未必能问出什么结果。

    回到家的时候,卫正庭的电话就已经不停了,他没心思搭理,将薛安安送上楼,嘱咐杜妈好好照顾,然后才接了电话往楼下走。

    薛安安乖乖的躺在床上,杜妈让她睡觉就睡觉,让她吃药就吃药。

    “明明在我面前乖得和孩子似得,怎么在卫爷面前就总会闹小脾气呀?”杜妈看着她乖乖的把药吃了,笑着问她。

    “还不是因为卫叔叔总板着一张脸。”薛安安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其实一直都很乖,不管是在谁的面前,起初在卫正庭面前演戏的成分大一些,但是越相处之后,发现已经没有演戏的感觉了,更多的是一种撒娇。

    想到这里她微微叹了一口气,想到了乔成对她说的那些话。

    杜妈离开了她的房间没一会儿,薛安安的手机响了。

    孟安礼的电话。

    “哟孟叔叔,是不是被欺负了呀?”薛安安笑嘻嘻的接起电话,昨晚孟娴气的不轻,加上孟岩和谢玉琴还被卫正庭冷眼相对,拒绝联姻,更不会有好脸色对孟安礼了。

    “欺负回去不就好了,身体怎么样?还吃不吃得消?”孟安礼双腿交叠坐在办公桌前,微微勾了勾嘴角。

    “孟叔叔你给我打电话,肯定不单单只是为了问问我身体怎么样吧。”薛安安还是很机灵的,尤其是昨晚联合孟安礼把孟娴气的不轻,无形之中两人就有了莫名的合作关系。

    孟安礼嘿嘿一笑:“这不是听说你昨晚发高烧了,怕再告诉你一点什么消息,你顶不住嘛。”

    “赶紧说,到底什么事儿?”薛安安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从床上坐正身子。

    那头的孟安礼也不藏着掖着了,直说:“我这个人呢不喜欢欠别人什么,所以你帮了我,我也帮你一次,关于你表姐的事情,上次有人绑你的那个女人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应该是已经被卫叔叔教训了。”薛安安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孟安礼嗯了一声,随后说了一句:“你必须先找到她,才能找到证据来,不过卫正庭赶走的人,你可能要费点心思。”

    “是要费点心思。”薛安安咬了咬手指,关键是完全找不到可以询问的点,卫正庭必然会有所怀疑。

    “你这么相信卫正庭?你就没想过他的地位会不知道你表姐怎么死的?”孟安礼的一句话,让薛安安忽然就全身僵硬。

    她当然想过,怎么可能会没想过,从来的第一天她就知道,不管恭城发生什么事儿,他卫正庭都不可能不知道。

    她试探过姜雅纪的口风,也试探过卫正庭的口风,他们虽然不会闭口不谈,但也不会说的太多,分寸把握的很好。

    既不会让她产生怀疑,也不会让她觉得有什么太重要的。

    好一会儿都没了声音,孟安礼还以为薛安安顶不住了,担心的问:“你没事儿吧?要不要紧啊?”

    “我没事,你说得对,我的确需要一点时间查清楚。”薛安安现在头皮发麻,只要想到薛晴的事情卫正庭是知道的,就全身不舒服。

    “不过以我对卫正庭的了解,他应该不会因为孟娴而包庇她的,估计也是有很多的事情不确定,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来证明,依照卫正庭对你的宠爱,你摊开直说未必不会帮你一把。”孟安礼也是实话实说,他和卫正庭相处这么多年了,别说是女人了,就连看男人卫正庭都能冷的将人冰冻起来。

    要说卫正庭对薛安安没什么意思,他去撞墙。

    “我考虑考虑。”薛安安的声音很低,挂了电话之后就一直坐在床上发呆。

    没错,找卫正庭帮忙,是最便捷的,但是杜妈也说了卫正庭不喜欢的是别人利用他,要是知道她的接近,就是利用他的话。

    薛安安不愿意。

    这么一纠结就纠结到了下午,言蜜下了课就立刻来别墅看她,见薛安安坐在床上那一副冷宫失宠的模样,她连忙小跑到薛安安的床边,问:“怎么啦?被叔叔欺负了吗?”

    薛安安抿了抿唇,开口:“小蜜,你说你叔叔会是个坏人吗?”

    “我叔叔从部队出来一身正气,虽然平时会很严厉,但绝对是个好人,不然就凭你的眼光,也不会喜欢我叔叔对不对?”言蜜虽然不知道薛安安为什么会忽然这么问,但是现在的薛安安看上去,非常的恍惚。

    听了言蜜的话,薛安安垂着脑袋,好一会儿才扬起一个微笑:“你说得对。”

    “安安,你要是有什么心事,就告诉我,虽然我不知道能帮你多少,至少我能帮你分担一些烦恼。”在言蜜的意识当中,每当她有什么不好解决的事情,薛安安都会帮她想办法。

    但是每当薛安安有烦恼的时候,她宁可自己一个人扛。

    “我……”薛安安看着她真挚的目光,刚开口要说些什么。

    敲门声响了,随后卫正庭推门走了进来。

    言蜜立刻乖巧的站在一边:“叔叔好。”

    “嗯。”卫正庭走到薛安安的身边,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大手带着一丝温热,很温暖。

    “虽然烧退了,但晚上睡前还是吃个药,以防万一,小蜜留下吃饭吗?”卫正庭这才看向身边的侄女儿。

    言蜜摇摇头:“我还是回去吃,我先走了。”

    她对着薛安安眨了眨眼睛,挥挥手跑下楼去了。

    薛安安从刚才开始就没有看向卫正庭,这还是第一次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卫正庭,她正纠结着。

    眼前忽然稍稍一暗,她抬了抬眼,就看见卫正庭的脸凑在她的面前,只要再靠近一点点,就能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