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决斗吧·勇士

返回首页为爱决斗吧·勇士 > 正文 尾声

正文 尾声

    高xdx潮时候,那种流畅是从心而外的完美,人、心和音乐的完美合一。

    奶奶轻轻点了点头。

    摄像机的镜头也从容乘韵身上转移到评委和观众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沉醉的脸,还有,脸上的赞叹的笑意。掌声如雷鸣。

    “成功了,成功了!”我兴奋地高呼起来。

    “惠秀,先别激动,分数还没出来呢。”亦柔拉了拉我。

    啊?!我几乎趴到了电视机旁。“怎么这么慢啊?怎么还不出来啊?看看,容乘韵也很紧张的。”可是,好像比赛的评委们并不急,还在低头商量着什么,然后,主持人就把前面参赛选手的分数又念了一遍。

    “最后一位,来自中国的容乘韵,他的分数是99.18分,最高分!”

    “哇——”

    疯了。比赛现场的人疯了,我跟亦柔和尚洛尘也疯了,奶奶也高兴地手舞足蹈。

    我笑着,乐着,可是,有一颗冰凉却滑过了脸上。

    “惠秀,你哭了?”亦柔怔怔看着我,伸手,拭去我脸上的泪珠。

    “我没哭,谁说我哭了?”我说着,却慢慢蹲下身去,放声大哭了起来。

    “这首曲子,我把它送给一位女孩,一个傻傻的在寻找自己的心的女孩,此刻,她就在电视机前看节目,听我说话。那么,我要告诉你,我爱你,永远。”

    我呆了。

    尚洛尘和亦柔也呆住了。

    忽然,亦柔冲过来,抱住我,“哈哈,太好了,容乘韵知道的,石头的眼睛是为你们的!太好了,太好了惠秀。”

    我们两个抱着又哭又笑,尚洛尘也激动得在抹眼泪,惟有奶奶,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奶奶看着我们,迷惑不解。

    “奶奶,你老了,也有糊涂的时候啊。”我擦擦眼泪,冲奶奶笑。

    “这个臭丫头。”奶奶果然笑了。

    “叮咚叮咚——”门铃一阵响。

    “是谁啊?”我们面面相觑,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敲门,难道是邻居们嫌我们吵了来提意见的?

    我急忙擦擦眼泪,走出去开门。

    “是宿惠秀小姐的家吗?”

    “是的,你找我有什么事?”门外,是个好看的小帅哥。

    “有位叫容乘韵的先生让我送个花篮给你。”

    啊?!不会吧?!

    我急忙打开门。满满一篮红玫瑰和蓝玫瑰在我眼前,散发着让人心醉的清香。

    “惠秀,快看看,看看写了什么。”

    我拿起小卡片,心型的,是容乘韵亲手写上去的我的名字。

    “惠秀,今天的曲子就当作我对以前对你做过的错事的道歉,请原谅我。还有生情石前,我说的话是:让我喜欢的女孩回到我身边——容乘韵。”

    呆愣中,电话不期而至。

    “收到花了吗?”容乘韵的声音低低的,却充满磁性。

    “唔。”

    “喜欢吗?”

    “唔。”

    “那……做我女朋友吧?”

    “……唔。”幸福瞬间传遍全身,像长了翅膀,带着我飞起来。

    “你怎么老是唔唔唔的。”亦柔一把抢过我的手机,跟容乘韵大喊,“喂,容乘韵,我告诉你,惠秀可高兴了,激动得又哭又笑的。不用问了,她一百个乐意!”

    这个臭丫头!我狠狠敲了一下她的头,却情不自禁地笑了。

    两天后,容乘韵从德国飞去意大利,再过两天,又从意大利直接飞回华梵市。我带领音梵中学的容乘韵迷们去机场接他,柳雪娆也在其中,当然,还有各家媒体的记者们。

    鲜花不断,掌声和呼喊声也不断,从飞机上走下来的容乘韵,第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我。他走出来,走过所有的人,走到我面前,一把抱住我。

    那一刻,好温馨好幸福!后来,容乘韵向我坦白承认了一个错误,奶奶生病那天晚上,其实他没有睡着,而是为了名正言顺留在我身边陪我,所以装睡。还有一件事,非常非常重要,那就是,他从第一次见到我,也对我有好感,只是他从小到大养成的骄傲让他没学会为爱低头,所以才让我也让他自己经历了那么多伤心难过的事。

    现在,我每天都看容乘韵练琴,休息时,我们手拉手去海边散步、游泳、玩耍。每一天,都要把心底最真的幸福和快乐分享给彼此。

    其实,爱情就是一场舞蹈,我、容乘韵、亦柔和尚洛尘都是其中的舞者,庆幸的是,在经历过一场爱的巡回之后,我们都找到了彼此

    th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