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2、接受任务

正文 2、接受任务

    这个世界的凌晨时分,“电我”的声响把我惊醒。

    我刚醒过来的时候,一时居然忘记了自己究竟身在何处,过了一会儿才彻底明白过来。这一现象在我长期的工作生涯中可是从未碰到的,莫非我的意识过于疲劳了?

    窗外灰蒙蒙地有些发白,远不似昨天我到来时的晴朗。那时是下午,阳光正烈,自然与这时不同。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呆满24小时,也就是地球自转的一个周期。

    我不自觉地扬起双臂,并把它们拼命向后伸去,同时大大地张开了嘴。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是在打哈欠,人类在准备睡觉或刚刚睡醒的时候常常习惯于这么做。

    在这里,需要我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世界”已经把智能型的命令全部传输给了“电我”。也就是说,此时的“电我”,已经将命令中的各种意义与因素消化分析成为了自己的东西,可以像“我们世界”一样对我“面授机宜”了。

    “电我”开始向我介绍情况。我是被从另一个考察地点直接派遣到这儿的,对任务的了解还十分模糊。

    “直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急匆匆地把我派来。”我敲击着键盘问道。

    “你知道,你在这里的伪装身份是一名博士研究生,而这所大学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必须赶快。”“电我”的回答以一行行字符的形式出现在我眼前的屏幕上面。

    “电我”的解释言简意赅。因为对于这里文明的方式我已经在刚才的电脑网络中了解得十分精深和透彻了,需要传达给我的,只是我此行的具体任务而已。

    “那为什么要把我安排在中文系,直接安排在化学系不是更好些吗?”

    我提出这一问题是事出有因的。

    我的身体,包括以前在这颗星球上的我的前任的身体,都是通过生物化学方法合成的。昨天白天我从电脑中出来时,“电脑病毒”之躯便利用周围的物质,直接合成出一具人类的有机身体;不过如果已具备人形的我想要变更形象的话,则是比较麻烦的,那就需要利用人类的生物化学方法进行合成。

    我觉得在这里我很可能会经常变换身份。

    这所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高等院校,拥有着包括化学系在内的近20个院系。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世界”第一次派驻考察员选择此处的考虑,因为这里不但聚集了来自各个地区的人类成员,还拥有代表相当程度和水平的人类科研成果。

    “那样的话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电我”通过屏幕传来的消息有些模棱两可。“再说你并不需要经常变换你的身份。”

    “我的任务好象是要寻找我的前任。”我没有就同一个问题再多做提问。

    作为一个考察员,我应该服从命令,而且要抓紧时间。“在派我来的时候对我的意识粗略传送过一部分任务指令。”

    “不错。”“电我”的回答虽然只有两个字,却表明了这才是我此次任务的关键所在。“而且我们不知道她的伪装身份。”

    “怎么会呢?难道她没有注册吗?”我相信目前“我们世界”不可能不知道我在这里究竟是什么身份。

    “你应该知道,我们派遣考察员的方针是:先让他在当地适应一段时间,如果本人感到适应后再正式派遣。她事先就在那里呆过,因此她只注册了她的最初身份。”

    “那就是说这次对我来说也一样?我也可以先适应一段时间?”我随便打道。这条规矩我当然知道,只是我从来没有行使过这一权利,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在任何地方我都能够很快适应,我是“我们世界”最优秀的考察员之一。

    “一样。”“电我”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才打出这行字迹。“不过对你来说显然没有那么大的自由。只要你不是特别不适应这个环境,你就要继续在这里呆下去。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我明白。”我心里很满意“我们世界”对我的信任。“我只是随便说说。”

    “怎么,刚到这儿就沾染上这儿的感情因素了?”“电我”突然打出这么一句话来,它指的显然是我所谓“只是随便说说”这一带有明显感情色彩的玩笑。看来我的感觉对方马上就察觉出来了。

    “哪儿能呢!”从这句话里,我感觉到“我们世界”的智慧也不是完全没有幽默感。可是,作为“我们世界”最优秀的一名考察员,在经历了不知多少了个异域世界的磨练之后,难道还会在这个落后的星球上栽跟头吗?

    这一天除了外出购买食物,我几乎一整天都没有离开房间。在着手开始工作之前,我必须与“电我”详细探讨清楚一切有关资料。遗憾的是有些问题“电我”暂时还不能回答,因为“我们世界”的第二批命令还在传送和聚集过程中。所以到了傍晚时分,我散步的身影便再次出现在了校园当中。

    不过我注意到,“电我”在传达“我们世界”意思的时候,始终是站在与我对立的位置上称“你”怎样怎样,这点似乎与以前不甚相同,使我的心中多少产生了一些惆怅。

    不过我没有太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