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5、女娲风波

正文 5、女娲风波

    吃午饭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威威。

    “今天这是第二顿饭了?”

    “那当然。”威威扬扬手里的饭盆。“书看完了?”

    我点点头。“也就一般。”

    没想到威威丝毫并未表现出因为没受到重视的遗憾。“我知道你心里特别羡慕。”这确实是个不一般的孩子。

    “我不是说你的经历一般,我说的是写的一般。”我连忙补充道。“作者的想象也太一般了!生物电脑?自我意识?这些大概早就被人想过了吧?”

    “什么叫想象?书里写的可都是真的!真正发生过的事情还能瞎编吗?”

    威威惊讶地瞪大了他的双眼。“要是真想象谁不会!从电脑里突然掉出个外星人,想要找个地球人身体;电脑网络就是他们联系往来的通道。这谁都会想。”

    我像是被饭呛了一下,猛地咳嗽起来。威威连忙站起身来帮我捶背。“你倒是慢点吃呀。”

    “那依你看外星人应该怎么样给自己找个地球人身体呢?”我终于恢复了常态,笑着问威威道。我知道他刚才所说的话只不过是碰巧,决非了解了我的秘密。

    “这我可没想过。可能是用什么方法合成吧。”威威把头埋进巨大的饭盆里。“反正不会像女锅那样用泥捏一个。”

    这回我没有感到惊讶,仿佛我早就想到这个聪明的孩子能够想到这一点似的。虽然他只不过是信口一说,但其中却包含着多大的真理成分呀,简直一语道破了“我们世界”考察员混迹地球的方法。我良久地注视着他,直到他开口向我发问。

    “怎么啦?不对吗?”他大概被我看的十分不自在。“那也不至于这么看着我呀。”

    “你一定属于那种很爱读书、但是上课很不喜欢听讲的孩子。”我答非所问。

    “你怎么知道?”威威听了这话,惊讶地把头抬了起来。从他的表情上看,他似乎没把这当成批评,倒觉得是受了表扬似的。

    “我认为这也不是什么缺点,但读书的时候最好旁边预备一本字典。”

    我故意先卖了个关子才说。“历史上有个女娲造人的传说,但我不知道女锅是谁?”

    威威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端起饭盆就往外走。我连忙追了出去。

    “不至于吧?”我追在后面问道。

    “就你知道!”威威勃然大怒。“告诉你吧,我早就知道那个字念娲不念锅!”威威在匆忙中回头补充了一句。

    “看你这种反应我就知道你早就知道。”我像搬弄绕口令一样说道。

    威威不理我,继续往前走。

    “我来分析一下你的心理。其实你很愿意别人纠正你的错误,但我错在不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如果刚才旁边的人不是那么密集,或者在我说完之后那两个女生没有听见,最起码她们在听见之后没有发笑,那你也就不会反应这么强烈了对吗?好吧,算我不对,我检讨好了。”

    威威的脚步慢了下来。我追上去与他并肩而行。

    “到我的宿舍去吃饭好吗?我还想和你讨论讨论外星人是怎么给自己制造形体的问题呢。我想你对这点肯定也有兴趣。”

    威威的脚步越来越慢,最后终于停了下来。

    “你是中文系的博士对吗?听你刚才的那番话,我还以为你是学心理学的呢。”

    “哦?何以见得?”

    “我大姐姐就是心理系的,她就总喜欢分析别人的心理。”威威看着远处的女研究生宿舍楼说道。“她是我表哥的女朋友。”

    “她也是博士研究生?”

    “不,她是硕士研究生。”威威回答道。“比你低一个等级。”

    “那就是了。”我对威威善意地笑笑。“对于博士来说,各门学科都是共通的。博士博士,就是知识渊博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