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14、婷婷玉立

正文 14、婷婷玉立

    我们拾级而下,返回楼下的大厅。当我们快下到一层前厅的时候,发现一名女生正站在门口向外面张望。听到我们说话她回过头来,伸手指着梁上的钟表,劈头就对威威说道:“这回你可迟到了。”

    “那表不对。它快五分钟。”威威抬头瞟了一眼梁上的钟表,全然不顾那已经偏过中轴五分钟的分针,很坦然地走过去,把自己腕上的表伸向女生的鼻子底下。“要不就只能算是你迟到了,因为我是在它差五分钟的时候到达的。”

    就在他们俩对话的时候,我默默地盯着那名女生观察。用地球人的观点来看,她长得十分漂亮,五官端正,眉眼清秀,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我在她身后走得很近,甚至能够嗅到她身上那股好闻的香味。

    “这是婷婷姐姐,就是‘婷婷玉立’那个‘婷婷’。”威威把那名女生介绍给我。“这是……我表哥。”说到“表哥”之前他先犹豫了一下,但终于还是使用了这个称谓。看来他真正表哥的存在对他所编造的亲戚关系是有一定影响的。“就是他想参观一下咱们的检毒机构。”

    “非常感谢您能够帮助我。”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证件递过去。

    那个被威威称为婷婷姐姐的女生仔细地对着证件上的照片看我了一眼,然后递还给我,依旧很热情地领我们向楼上走去。

    “这就是你大姐姐?”我觉得好像不对。

    “不是那个大姐姐。我那个大姐姐是心理系的。”威威很自豪地说道。

    “但这也是我的姐姐。在这儿我有好多姐姐呢。”

    幸好你有这么好的人缘。我在心里暗暗说道。

    “那您怎么不和系里联系呢?”婷婷边走边随意说道,显然是在向我询问。“这孩子跟我说什么有个亲戚要来参观,可又说不清是什么单位的,说只要我一看见就能明白。”

    “和系里商量不是麻烦嘛。”虽然我知道她这不过是随便问问,但威威还是抢先回答起来。接着他又转回身来对我说话,目的完全是为了迷惑人家小姐。“婷婷姐姐特别好。”

    “别净说好听的。”婷婷笑道。

    “谁净说好听的了。婷婷姐姐又热情,又漂亮。全校都这么说。”这显然就是好听的了,不过这种“好听的”是谁都不会拒绝的。“其实我也挺喜欢数学的。”

    “我要是外语系的学生,你就会说喜欢外语了。”婷婷微笑着接过威威的话来。

    威威做了一个十分难看的表情。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最头疼的就是外语了。

    在他们两个人对话的同时,我们已经来到了检毒中心工作站的门口。

    婷婷用钥匙打开防盗门和普通门上的两道锁,然后把我们带进去,同时扭亮了台灯,启动了电脑。

    “您对电脑懂到什么程度?”婷婷问我。“不会比威威差吧?”

    “我想不会。”

    “您别小看他。您就是比稍微他差一点,也属于非常高的水平。”婷婷笑着解释。

    原来威威居然已经有了这么高的声誉,这实在是让我感到“气愤”。看来哪天我真得在电脑网络上好好和他较量一番,非让他服输不可。我要打破“网络游戏联军”的神话。

    “反正有威威在这儿就行,我带他来过的。”婷婷看到我不说话,以为我不明白她的意思,补充解释道。

    “您不在这儿吗?”我忙问道。

    “我还有事。”她说。“而且我不在的时候要把门从外边锁上,你们也不要开大灯。两个小时以后我准时回来。很抱歉,但这毕竟是违反规定的事儿。”

    “这我理解。”我挺胸保证。“决不给您添麻烦。”

    婷婷走后,我一边环视四周一边对威威说:“你不是说来这儿很不容易吗?”言外之意显然是想对他说“这不是很容易吗?”

    “那也是凭着我的知名度。”他还记着我昨天的话。“抓紧时间吧,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

    我也没再废话,开始认真研究起这套检毒系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