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27、录音作证

正文 27、录音作证

    ?。

    我一回屋便打开窃听放音机,并带上了耳机。

    我听见她下了楼,然后大概是进了教室,因为耳机里传来翻动书本的声音。接着是一段没有多大意义的段落。没有任何人来找她的麻烦。

    终于等到她出了楼门。我在脑海中构想着她正穿过操场返回宿舍的情景,估计这一节也没什么意思,我都想跳过去了。正在这时,背景声中突然传来一声声的闷响。莫非昨天晚上下雨了?可今天早晨地上也不湿呀。

    响声连续不断,我几乎怀疑是机器出了毛病。我摘下耳机,声音依旧。

    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有人在敲门。

    “请进威威。”我边开门边说道。“你已经等了我一整天吧?”

    “一昼夜。”威威更正道。“我白天呼你的时候你在哪儿,打电话说什么必须到晚上才能回来。”

    “正是。”我简略地把昨天的事情给他讲了。就是我不说他也能猜出来这事和我有关。

    “这我就不懂了——婷婷姐姐为什么要费那么大的劲去干涉黄晓萍的行动?而你又为什么能够猜到?”

    这个聪明的孩子已经觉出不对了。“控制电脑病毒委员会”的旗号已经不能继续打下去了。

    “或者,你需要先想想再说?”威威很能体察人意,试探地问道。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威威走后我继续听录音:传出有人与她打招呼的声音,是一个女声:“刘虹芸,请等一下。”

    今天在外面的时候,她也告诉了我她的这个名字。

    “你是‘前任’?”

    “不。我是‘前任’派来的。你不必管我是谁。”对方的口吻很严厉。

    “你为什么要救他?”

    “我救了谁?”

    “别装糊涂。你救了那个来寻找我们的人!”

    “我想……我只是想……”刘虹芸没有再继续扮演无辜的角色。“他毕竟是我们的同胞。就算我们不喜欢他,也不该让异类把他抓去。”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亏你这段柔肠!我们会因此倒大霉的!”对方长叹一声。“真是报应!本来我们是没有感情的,结果却要在这上面栽跟头!”

    我的心中不禁一震:是啊,本来我们是没有感情的,我们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她们怎么会生出所谓感情呢?

    可是,我突然想到,那我在冲下化学楼侧的楼梯时,为什么还要呼唤同胞躲避呢?

    莫非,我也被这种奇怪的东西所感染了?

    我的心中一阵恐惧。现在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赶快完成这个任务,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看着吧,我们早晚会倒大霉的!”对方的声音继续说道。

    这话说的倒是一点都不错,你们马上就要倒大霉了!

    尽管这个女人始终都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但我却记住了她的声音。利用化学合成的声音不会走调,因此我听后也就不可能忘记。

    她就是那个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