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38、透明墙壁

正文 38、透明墙壁

    晚饭后威威来接我的班。

    我们没能严格遵守昼夜两班的制度,因为无论是谁也不可能坚持那么长的时间。我们后来所实施的作息表基本上是这样安排的:凌晨至中午是威威,午后至黄昏是我,随后到子夜又是威威,再后面到凌晨又是我。

    我从一回到房间便开始感到坐立不安,似乎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我只好去饭馆胡吃海塞,去图书馆看录相,去舞场跳舞,总之心头十分烦躁。就在这时,寻呼机开始振动,是威威发来的信息。

    从这次一开始正式监视,我便从“电我”那里给威威配了一架微型手持电话。不用说,使用的自然是“黑号”。

    信息告诉我:“蛇已出洞,目标化学楼。”

    我看了又好气又好笑。威威毕竟还是个孩子,他总是喜欢用间谍里的陈词老调,也不怕寻呼小姐感到奇怪和怀疑。

    我马上离开了录相厅。但我没有向那座楼走去,而是直接朝化学楼去了。

    威威会随时报告对方的行踪的。

    当我赶到化学楼的时候,四周一片寂静。我正在等待威威的下一轮信息,从旁边的草丛中突然窜出一条黑影。

    “嘘——”是威威。

    “怎么样?”

    “他们进地下室了。”

    “你怎么没跟进去?”我一眼看着威威,一眼盯着楼门,担心他们突然转身杀出来。“害怕了?”

    我当然知道威威决不会害怕,他这个孩子还惟恐事情不热闹呢,当然他更不会是在等待我的命令。那么又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进不去。”威威有点当真,急忙向我解释。

    “进不去?”我疑惑地问道。

    “地下室的楼梯口好象有一道看不见的墙,挡着我根本进不去。”

    难道说是力场墙?我在心中思忖道。同时跟着威威向楼里走去。

    值班室的人仔细地盯视着我们,就连我的余光都能感觉到他那警惕的目光。看来自从上次的爆炸事件之后,他们的警惕性提高了很多。说实话他是没这个权利,否则他敢检查每个人的学生证和工作证。

    幸亏我和威威都化了装。

    我们拐过楼梯间,确信值班员已经肯定看不见我们之后,才蹑手蹑脚地向地下室走去。

    确实如威威所说,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的确有一道看不见的“墙”。

    我伸出手来碰碰它,感到冰冷坚硬。

    看到我不说话,威威仰起脸来问道:“有什么想法?”

    “可能是磁力场。”

    “那我们怎么办?”

    “我们毫无办法。”我边说边向回走。

    “哎,别就这么走呀。”威威有些着急,他可不愿意眼看着一件好玩的事儿就这么从眼前溜走。

    “我得回去想想。”我向他解释道。

    我得回去请教一下“电我”。我在自己心里说道。

    当天晚上就这么过去了,我也没把威威留在那里继续监视。而且决定从今夜起不再从事这项见不得人的盯梢儿活动。既然没有办法进去,像跟屁虫一样跟着人家进进出出又有什么意思。

    威威回去睡觉之后,我打开电脑,调出“电我”。这次“电我”很快便查清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他们进入的是一种电脑空间。”“电我”显示道。“换一种通俗的说法,叫做‘灵境’。”

    这个词我知道。人类通过人机联网,让自己的意识进入电脑,可以在自己“眼前”展示出一个神奇的世界。

    “可我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

    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何在?为什么他们能进去而我们不能进去?我的问题实在太多了,只能一言以蔽之。

    “电我”完全明白我的意思。

    “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的确与我们一样,是这个星球上的异族。”“电我”从头分析道。“从你们的谈判情况来看,他们坚持认为他们同胞的失踪与我们有关,因此,他们便劫持了马婷婷和另一名女生,并将她们投入到一个秘密的电脑空间当中。”

    “可他们是如何进入电脑空间的呢?”我对这个问题实在是想不明白。

    “而且还带着我们的人。”

    “首先我分析,他们与我们的智慧状态十分相似,也是通过电脑网络中的电脑病毒到达人类社会的,因此他们对电脑网络、电脑空间的了解和应用,就会与我们一样得天独厚。”“电我”的分析十分合理。“其次,他们所进入的‘电脑空间’,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电脑空间,而是有一定实体基础的。

    我认为,它就在校园的下面。”

    “这话我就不明白了。”我不等“电我”解释完毕,便匆匆敲击键盘。

    “看来你的理解力已经越来越接近人类了。”我不知道“电我”的这句话究竟是夸奖还是讽刺。“我的意思是说,他们的电脑空间很可能占据着真正的空间,但又不受这种空间的限制。换一种说法,他们利用电脑空间的性质,通过转移和扩展网络的办法,在校园下面‘开凿’出了一个巨大的基地。

    但这个基地人类是发现不了的,因为它只能供他们——也包括我们——这类能量智慧体进入,而不能让具有实体的人类进入。对于人类来说,这个基地只不过是一个并不存在的幻像。”

    “不只是幻像吧?”我反驳道。“否则化学楼的地下室为什么会有一道实实在在的透明墙?而且,为什么我也进不去?”

    “我想这个基地有两种出入口。”“电我”继续分析。“一种是电脑网络,一种是实在的入口——大概他们也不想变来变去,希望有一个能够以人类形体进入的出入口。至于说你进不去嘛,这很简单,他们的人类形体在进入时打开力场墙——也就是那堵透明墙,在进入之后再关闭它。不过我仍旧坚持认为,基地内部对于真正的人类来说还是幻像。”

    “好吧。”我不再争论。“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

    “只有通过电脑网络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