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49、外科医生

正文 49、外科医生

    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细心地检查着威威的伤势。我没有打开电脑,而是利用自己脑中的有限知识检查和分析。

    我不想冒险与已经难以信任的“电我”进行会诊。

    经过全面检查,我发现威威所中的是“我们世界”常用的危险武器——强氧化腐蚀射束。这种化学物质不但对我们本身是致命的,对人类来说也很厉害。好在它对人类来说还没有生命危险,我自己便有能力为威威医治。

    在我检查的时候,她一声不响地在我旁边看着,直到我转过头去看她。

    “现在我要为他治疗。”

    她没有说话。

    “现在我要为他治疗。”我重复了这句话,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请你出去。”

    她没有问为什么,默默地出去了。

    在这种时候,我没有时间详细解释,但我又不能让外人知道我的身份。

    她显然是相信我的,否则刚才她就不会同意把威威送到我这里来,而不是送往医院。

    “我……需要用气功方法进行治疗。”我拙劣地编造着谎言。“需要一个独处的环境。”

    她仍旧没有说话,打开门便出去了。我看得出来,她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话。

    没有人会相信这种鬼话。

    “你在窗户下面等我,一会儿我会拉窗帘叫你的。”

    我说完这句不尽人情的话后,便目送着她的背影出去。接着我便锁上房门,开始了我的治疗。首先,我打开电脑,要它提供一些最基本的材料和工具。我没有开启它的智能系统——也就是拥有“电我”的那部分,只是利用了它的普通功能。这费了我很大的力气,因为在智慧水平和知识掌握上我的“人脑”当然不如电脑。

    它很快便利用“打印机”把我所需要的各种医疗器械合成了出来。

    我小心翼翼地划开威威后背上没有被烧灼的地方,把呈紫绿色的腐肉清除干净。然后又给他上了一层药水,使被严重烧伤部分的皮肤不再继续溃烂……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在地球上成为一名人类的外科医生。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把威威的伤口处理成了一般的烧伤,而且伤势决不严重。这时他仍旧处于昏迷状态,我让他趴在床上,然后去开窗帘。

    我果然看到了那个在黑暗中来回走动的身影,而且我刚一拉开窗帘,她便马上意识到这是我在呼唤她,黑影匆匆向楼门走去。

    我走到门边把锁扭开,然后便摊坐在椅子上,点燃一支香烟。我不能彻底治愈威威的伤口,剩下的事情只能由人类医生来完成了。

    没容我喘上几口气,门便被突然推开。她没有问我任何问题,上来便查看威威的伤口,以一种十分内行的眼光检查着我的工作。

    她的结论显然是满意的,但她马上抬起眼来,用征询的眼光看着我。

    我点点头。

    我抱着威威,她跟在后面。我们朝着校医院的方向走去。

    医院里的急诊部门立刻对威威进行了抢救。

    威威脱离了危险。

    在她去交费的时候,我离开了医院。让她一个人把威威送回宿舍吧,我要去解决更加重要的问题。

    我要去找到那个本来想要杀我、最后却把我的威威给打成了重伤的人!

    我要让用凶手的血来偿还威威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