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57、悲壮行动

正文 57、悲壮行动

    只有威威开了两枪。

    因为对方都躲在了那些女孩子们的身后,因此我们在瞄准的时候,都无法考虑她们,不得不让“子弹”穿过她们的身体。既然如此,我们就只有精打细算,尽量少发“子弹”,争取一枪命中她们身后的化学合成身体。

    自从我一开“枪”那一刻开始,我便知道自己已因此铸成了无可挽回的大错。回去之后,我已经不仅仅是什么引咎辞职的问题了,而是将要在“我们世界”的监狱中度过自己的残生。

    但是,我也一样地无怨无悔。

    由于他们有五名挟持人质的家伙,因此威威在开了第一“枪”之后,又迅速开了第二“枪”。

    五个人当中,刘虹芸受得伤最轻,这显然是因为她是仅次于任静到达这里的,转化的身体已经比较“硬朗”了。受伤最重的是“师妹”,她的身体还几乎没有转化。好在射击她的是“前任”,她的“子弹”通过的都不是要害部分。

    没有一个人来得及去理他们的首领。

    但问题也就出在这儿。

    我刚一射击完,就觉得我们忽视了对方首领的存在。就在这时,我的胸部突然感到一阵疼痛,我知道自己被打中了。

    我的身体可还没有经过丝毫转化!

    我想对方首领并不一定真是与我有多么大的仇恨,但他在面对拥有真正人类身体的威威和几乎拥有真正人类身体的“前任”和任静时,所选择的射击对象就不得不有所考虑。于是,他选择了一个最容易受伤的人——那就是我。

    我无力地倒在了血泊当中。

    威威在开枪之余,回头发现了受伤的我。他惊讶地叫了出来:“你怎么了?”

    孩子,你大惊小怪什么。我还没死呢。就算我死了,我的电子思维也会继续帮助你们。

    但是他们的人类感情都太丰富了,他们过多地注意到了我的“中弹”,却不先去分析我中弹的原因。结果就给了对方首领以第二次机会,他扑过来抓住了“前任”,并拼命拉扯着她向那个巨大的深坑移动。

    我明白,他宁愿与“前任”同归于尽,也不愿在这个充满了感情的世界里呆上一年!

    如果换了我呢?如果换了刚一到达这里、还从来没有与人类接触过的我呢?

    其实我并没有来得及仔细思考这个问题,便不顾一切地扑了过去。那家伙是背对着深坑移动的,因此完全能够看见我的行动。因此他一边继续后退,一边冲我猛烈开枪,无数的“子弹”被倾泻在我的化学合成身体上面。

    与此同时,威威和任静一同朝深坑冲去,截断了他的后路。我趁机上前,一把抓住了“前任”的手。

    如果我不这么大义勇为,只靠威威和任静是不是也能阻挡住这一疯狂的举动?那样我岂不能够不必如此悲壮?我在将要昏迷的过程中,任思绪自己漂流。但是我并没有失去意识,而是非常清醒。这就很可怕了,因为这说明这已经不是我的意识,而是“电我”的意识在帮忙。当我的意识不得不依靠“电我”的意识补充完善起来的时候,就说明这个意识已经将要寿终正寝了。

    虽然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我早就听说过,当考察员中介状态的意识一旦发挥作用暂时取代本身的意识,这个意识就面临着消失了。用人类的说法,那就是“死亡”。

    她俯下身托起我来,我已是千疮百孔。她徒劳地为我进行着紧急救护。

    “别费劲了。没用的。”我知道自己的化学成分比例,我根本不可能抵挡住这么厉害的袭击。

    “你为什么要这样?”

    可威威当时为什么要舍身救我呢?你又为什么不顾自己的生化变化即将完成而返回图书馆呢?即使我这样做了,但我还是不很理解这其中的道理。

    于是,我避而不谈这个问题。

    “我记得你的最终完成只剩下不到150个小时了?”我费力地对她说道。

    “你该珍惜才是。”

    她费力地点点头,泪水已经溢出眼眶。

    “其他人呢?只有听天由命了。”我把上次在地下基地里她没有说完的那个词给说完了。“但愿一年之内‘我们世界’不会再派出像我这么优秀的考察员来。”说完这话我无奈地笑笑。

    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洒落到我的脸上。

    “有一件事请求你帮忙好吗?”

    她抬起头来看着我。

    “不要对威威说起我的身份。”我叙述着我最后的请求。“不要对他说我是一个外星人。”

    她坚决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