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草做奶爸那些年

返回首页校草做奶爸那些年 > 正文 004

正文 004

    一看温酥哭,周羽忙心急地上前安抚。

    温酥鼓着嘴,哭得眼睛都红了,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兔子。周羽看到这样的温酥,觉得自己一颗心都软的稀巴烂。

    他没有妹妹,身边也没有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所以特别稀罕她。

    周羽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脸不开心地朝赵沉抱怨,“沉哥,你这是干嘛呀?”

    赵沉不答,下巴一扬,用眼神示意周浪把地上剪下来的头发扫干净。

    周浪叹了口气。

    明明大家都是15岁,怎么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这么大呢?

    他任劳任怨地进厨房,拿出扫帚,簸箕,把地上的头发一点点扫进簸箕。

    看到地上属于自己的头发,温酥越发心痛了,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毛利毛糙的,短的都扎手了!

    她现在估计都丑的没法见人了!

    在她那个年代,就算被tony老师剪坏头发,丑归丑,好歹发型还能看,她这个,已经丑到压根看都没法看了!

    她真的快气的原地去世了!

    赵沉浑然不觉自己干了什么臭直男的事,他哂笑一声,一脸理所当然,“扎辫子这事那么麻烦,把头发剪了不就行了?多简单?”

    周浪这时候也看不下去了。

    小姑娘家家的,大多爱漂亮。这种爱美的心情,不分年龄。

    五岁的小孩,应该也有自己的审美和喜好了。

    周浪无声叹息,“阿沉,你这事做的真的不地道。那我把你头发剪了你气不气?”

    赵沉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气,我的头发都自己随便剪的。”

    赵沉的头发很短,看得出来,他的发型很随意,估计他没撒谎,他的头发还真是他自个儿剪的。但偏偏,他顶着这样的发型,一点都不丑!

    不但不丑,还帅到能让一众女生目眩神迷,让她们神魂颠倒!

    他这张脸,长得真是得天独厚,一双桃花眼带着轻慢,完完全全能够驾驭这样辣鸡到极致的发型。

    虽然心里清楚,赵沉只是太直男了,不是故意的,但温酥心里还是很气。

    她告诉自己,酥酥,莫生气,气坏身体没人替。

    重复几遍之后。

    “哇……”

    哭得更大声了。

    赵沉头都疼了,他是真不理解这年纪的孩子怎么就这么能折腾。

    好在他打算等会就把她送走了。

    送走之后,应该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了吧。

    周浪扶额,“阿沉,快哄哄她。”

    周羽也在一旁帮腔,“对啊,沉哥,你快哄哄她,我哄不好了。”

    赵沉不耐地啧了一声,“多大点事,你看,你头发剪短了之后,以后早上起床都不用扎辫子了,你能省出多少时间?有这时间,你干点别的不好?而且头发短了之后,都不用特意打理,多方便?”

    周浪:……

    周羽轻声嘀咕,“沉哥真的不是来火上浇油的?”

    周浪一脸哭笑不得,“他应该真是这么想的。”

    周羽实在没办法了,他已经很努力在哄人了,但是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

    眼看着怀里的小姑娘都快哭到哽咽了,他忙起身,将小小一团的温酥往赵沉怀里一塞。

    “沉哥,你快抱着她哄哄!”

    怀里骤然被塞了一个小粉团,赵沉整个人愣了下。

    他糙惯了,因为常年干活,他身上硬邦邦的,年纪轻轻的身上就有了肌肉。

    隐在衬衫下的身躯,满是力量感。

    他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么柔软的,还带着奶香的小东西。

    周羽心疼地摸摸温酥的脑袋,“沉哥,你快给她道歉!”

    道歉?

    赵沉哂笑一声,“周羽,想死?”

    周羽仰起脖子,想要跟赵沉理论一番,但三秒之后,还是怂了。

    他面前这个可是从小打到大,从不怕死的街头小霸王,惹不起,惹不起。

    让赵沉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不过看这小东西哭得这么委屈,赵沉心里为数不多的良心稍稍冒了泡。

    昨晚这个小东西还奶声奶气地跟他说晚安,现在哭到声音都变哑了。

    算了算了,那就随便哄哄吧。

    赵沉以为小孩子很好哄,只要他稍微说点好听的话就行了。

    但温酥让他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什么叫“nve娃一时爽,哄娃火葬场。”

    这是哄不好了吧?

    看温酥哭得这么委屈,要不是他知道自己只是剪掉了她的头发,他自己都差点以为自己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了。

    温酥如果知道他心里的想法,肯定要高声回答说,“剪女孩子的头发,就是十恶不赦的坏事!不能原谅!”

    赵沉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年纪的小孩子,他动作笨拙地拍了拍她的背,笨拙地安慰,“好了好了,不哭了。头发过不了多久就长出来了。”

    温酥揉了揉红的像兔子一样的眼睛,趁机提要求,“那……嗝……以后你给我……嗝……扎辫子。”

    今天真的是和扎辫子这个梗过不去了。

    赵沉漫不经心地应下了,反正也没什么以后,答应下来也没什么。反正这是一个不需要履行的约定。

    “行。”

    这一场剪头发的闹剧,最终以赵沉答应以后给温酥扎辫子而落下帷幕。

    周浪在一旁憋笑憋到辛苦。

    说实话,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赵沉给温酥扎辫子那一幕了!

    肯定很有意思。

    周羽贴心地拿出小手帕,给温酥擦眼泪,擦鼻涕,轻声哄,“小仙女不哭了哈。”

    温酥小脑袋点了点,长睫毛上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眼睛水润润的,看着特别乖特别乖的样子。

    周羽又忍不住摸她脑袋了。

    这时候,周浪出声说,“阿沉,小羽,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去独眼那帮忙了。”

    独眼是个开饭馆的老板,因为早年伤到了眼睛,一只眼睛瞎了,所以才有了独眼这个绰号。

    他们几个平时都是到处打零工,今天刚巧就是去独眼那帮忙。

    赵沉应了一声。

    周羽忙问,“那小酥酥怎么办?”

    赵沉不耐,“还能怎么办?先让她待家里吧。”现在他没空把她送走,要送也得晚上找时间送,还得避开周羽这个麻烦精。

    周羽不放心,“她还这么小,一个人在家真的没问题吗?”

    赵沉轻描淡写地反问,“能有什么问题?”

    被两人讨论的温酥此时正在一旁低着脑袋想事情。

    独眼这个名字,她好像有点印象。

    但更多的,她一时想不起来。

    上辈子,她遇到赵沉的时候,赵沉左边太阳穴有一道长长的伤疤,因为年岁过于长久,这道疤险的颜色已经变淡了,但也能看出当时的凶险。

    因为发型的缘故,赵沉脸上的疤痕不容易被人发现,但偏偏,就被她无意间看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赵沉要去独眼那帮忙,她心里总有些不安,心砰砰砰狂跳,好像马上就要有大事发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