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婚

返回首页瘾婚 > 作品正文卷 第117 还能活多久

作品正文卷 第117 还能活多久

    薛慕枫面无表情,似乎根本就没有听到许慕青的话。

    许慕青皱起眉头,走到了薛慕枫身边,他一改往日的温文尔雅,变得格外暴躁,“你要是再敢不管不顾的将她拐出来,就别怪我和你拼命。”

    薛慕枫不屑的回身,“你就那么肯定是我拐的她?”

    许慕青额头的青筋暴起,他一伸手扯住了薛慕枫的衣领,“你再说一遍试试。”

    薛慕枫一挥手,再随意不过的就将许慕青拨走,“我再说十遍也是这样。”

    话一说完,他便转过身,毫不在意的往岸上走。

    许慕青被气的双眼发红,他快步上前,举起拳头就要往薛慕枫脑袋上砸。

    “慕青。”时微凉跑过来,她伸开双臂将薛慕枫拦在身后,“我失足落水,是他救了我。”

    “呵——”许慕青一声冷笑,“你慌都不会撒了吗?以你的水性,用他来救?”

    “……”时微凉一下被噎住。

    许慕青刚想说话,巡逻船上传来了易逸臣的声音,“慕青,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些事上纠缠。赶紧的,带时微凉回医院。”

    许慕青如梦初醒,他顾不得再去搭理薛慕枫,而是一把拉住了时微凉,“我们赶紧回医院吧!”

    时微凉看了看许慕青,又回头去看薛慕枫。

    恰巧薛慕枫也在看她。

    “微凉,赶紧和我回医院。”许慕青拽着时微凉的胳膊,将她拉到了船上。

    “我们能不能带他一起走吗?”时微凉乞求的看着许慕青。

    许慕青垂下眸子,“这船是我雇来的,我得保证大家的安全。”

    时微凉拉住许慕青的衣襟,“他很安全的。”

    “慕青,这么大的船也不差他一个人,叫他一起上来吧!”易逸臣走过来,他先摸了摸时微凉的脉搏,又看了看她的眼底,“是不是和心上人在一起比较开心,你气色好了很多。”

    大约是“心上人”三个字刺激到了许慕青,他拧起双眉,没好气道:“开船。”

    船开了,时微凉眼睁睁的看着薛慕枫离自己越来越远。

    天空中又开始翻涌起黑云,时微凉不知道会不会下雨,不知道薛慕枫还得在岛上待多久。

    “别急。”乘着许慕青不注意,易逸臣在她耳边轻声道:“等我们下了船,我就叫人重新回来接他。”

    时微凉感激的望了望他。

    易逸臣笑道:“只是不许告诉慕青啊!”

    “不许告诉我什么?”许慕青已经听到了。

    “没什么。”易逸臣耸了耸肩膀,坐到了船头上。

    许慕青则留下来站在了时微凉身边。

    一阵凉风吹过,许慕青脱下外套披在她的肩上。

    时微凉将外套裹了裹,“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是我没有照顾好你。”许慕青满身的心事。

    时微凉觉得有几分不对劲,“慕青,你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吗?”

    许慕青的身子晃了一下,半响后他又扬起温和的笑来,“你只管养病,别的都交给我。”

    时微凉的心陡然一紧,自己的身体怕是真的出了问题。

    回到医院后,时微凉单独去找了易逸臣。

    易逸臣正在接诊,看到时微凉进来,他将自己看诊的状态调节成了休息。

    一丝不苟的给病人开好药,易逸臣才将注意力放到了时微凉身上,“有事想问我?”

    “我到底得的什么病?”时微凉将双手撑在桌子上。

    易逸臣低头去喝茶。

    “好像大家都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时微凉低了低头,“但是我才最有知情权不是吗?”

    “……”易逸臣拧着双眉,他依然没有说话。

    “哎——”时微凉气的敲了敲桌子,“你真是要急死个人。”

    她四下打量了一遍,看旁边的文件柜里放着病历,她就走过去,开始找自己的。

    “别找了。”易逸臣站起来,满身的严肃。

    “那你就告诉我啊!”

    “你的肝脏已经病变,需要做移植手术。”易逸臣忽然出声,时微凉被惊得跌坐在椅子上。

    她脸色煞白,过了好久才问,“要是不移植会怎么样?”

    易逸臣也不和她拐弯抹角,“会死,而且会很快。”

    时微凉的呼吸越来越紧,脸色越来越白。

    “微凉,大家就是怕你接受不了,才瞒着你。”易逸臣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

    时微凉的肩膀跟着易逸臣的力道往下一落,半响后她说:“谢谢你告诉我。”

    “易医生,可以看诊了吗?病人们开始闹了。”易逸臣的助理顶不住外面的压力,进来问话。

    易逸臣的心情却变得很差,“我下午不看诊了。”

    “可是大家都是好不容易才挂到您号的。”助理抹了抹额头,要是自己出去说这个消息,不被大家给撕碎才怪。

    “可是……”看时微凉成了这样,易逸臣实在是没有心情。

    “我没事,你好好给大家看病。”时微凉从座位上站起来,机械的往外面走。

    易逸臣一阵难过,“微凉,我已经在给你寻找合适的肝源,只要一找到,立马就可以手术。”

    “嗯。”时微凉点了下头,“如果找不到,我还能活多久?”

    易逸臣使劲吸了口气,“一定能找到的。”

    “多久?”时微凉问的依然固执。

    易逸臣垂下眸子,“半年。”

    时微凉使劲的一晃,差一点再次跌倒。

    易逸臣狠了狠心,“到了后期你会失去行动的能力,只能待在病床上。”

    “我……,知道了。”时微凉摇摇晃晃的走出了诊室,外面的病人开始对她指指点点,“易医生就是因为她才不给我们看诊。”

    “哗啦。”诊室里易逸臣一把扫落了桌上的东西,“我朋友病了,大家要是不想吃错药,就改天再来。”

    看易逸臣脸色不对,助理只好盯着被撕的风险,给大家安排新的时间,“医生也是人,也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希望大家多多理解。”

    ——————————

    时微凉跌跌撞撞的回了病房,恰好来送药的护士正在找她。

    “你终于回来了,赶紧上床,该输液了。”护士看她脸色不对,将她扶到了病床上。

    时微凉听话的躺下,任凭护士将针头插进血管,“今天有人来看我吗?”

    “您先生已经走了,别人没有。”护士将一切打点好,便退出了病房。

    时微凉木木的看着天花板,半年后,自己就要和这个世界诀别了吗?想不到兜兜转转一圈,自己又回到了这条路上。

    时微凉闭上眼睛,眼泪便顺着脸颊落下。

    早知道这样,她当初就应该死在父亲的墓碑前,最起码那时候她没有孩子,没有牵挂。想到孩子,时微凉的心弦又跟着被人拨动,是的,如果自己死了孩子怎么办?

    时微凉猛的起身,由于用力太猛,输液管上的针头错位,不多时便在手背上鼓起一个大包。

    时微凉根本没有感觉到疼,好在苏离正好进门喊来了护士。

    护士处理好一切便退了出去,时微凉则拉住了苏离的手,问的严肃而又认真,“苏离,你是不是我的朋友?”

    苏离皱了皱眉,“你说呢?”

    时微凉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你害过我,但是我相信你。”

    “你想干什么?”

    “我想回市区,我想看孩子。”时微凉一点点握紧了苏离的胳膊。

    “不行。”苏离摇着头,“我可以把孩子带上来。”

    “我不想让他知道妈妈生病,而且我快死了,我要把他的未来全部打算好。”

    “微凉。”苏离已经哽咽,“我一定会给你找到合适的肝源。”

    “你信吗?”时微凉凄然的一笑,“如果有那么多合适的肝源,每年还会有那么多人因为这个病去世吗?”

    苏离低下头,一颗眼泪敲在了手背上。

    “我已经这样了,但是小宝不行,我得有家,得又有人心疼。”

    “你想让我做什么?”苏离回握住时微凉的手。

    “先送我回市区,其他的我要再想一想。”

    苏离狠了狠心,“我就依你一回,但是事情办完了,你得赶紧给我回来看病。”

    “嗯。”时微凉从病床上起来,又换了身衣服,画了个妆,她要让小宝看到的,永远是那个美丽而又健康的妈妈。

    时微凉是打车到的幼儿园门口,此时正是午睡前的散步,几个班的孩子排着长长的队,走在绿的耀眼的草场上。

    时微凉趴在铁栅栏上,孩子们都穿着一样的衣服,又离的比较远,她一时没有看清哪个才是小宝。事实上,自从生病,她的视力也受了影响。

    “妈妈——”一道响亮的童音传来,是队伍里的小宝已经看见了时微凉。

    时微凉赶紧朝着孩子挥手,小宝已经顾不得老师的告诫,飞一样的跑到了时微凉身边。

    “妈妈,你去哪了,怎么好久都不来接小宝?”小宝将小手从栅栏里伸出来,牢牢的抓着妈妈的胳膊。

    “妈妈这几天出差了,过几天也还要出差,这一阵就先让苏离阿姨照顾你。”时微凉也握着小宝的手,“你要听苏离阿姨的话,要乖。”

    小宝的眼睛红红的,“是不是我听话,你就会每天来接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