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妃谋

返回首页娇妃谋 > 作品正文卷 第49张 情敌

作品正文卷 第49张 情敌

    看着曾经最敬爱的长辈,燕凌月不自觉地使出了小性子。面带委屈的瞅了王老居士一眼,啪的一下阖上了车窗帘。

    周子钰和王老居士齐齐一愣。因为燕凌月的反应实在是太出乎人的意料了。

    周子钰不解了,“月、月儿?”

    燕凌月轻哼一声,别过了头。

    面对着王老居士疑问的眼神,周子钰尴尬地笑了笑。

    王老居士不在乎的摆了摆手,让马夫给周子钰让出了路,“九皇子先走,老夫紧随其后。”

    不过周子钰和燕凌月的马车刚进宫,就被白公公拦着了,说是王后娘娘有请。

    燕凌月就让张玉带着李嬷嬷和四个丫鬟先回了明含轩。她和周子钰则跟着白公公去了未央宫。

    “母、母后,”一看到萧王后,周子钰就跑到了跟前,抱着她的胳膊道,“母后是不是想子钰了?”

    “真是个傻孩子,”萧王后拍了拍周子钰的手,嗔道,“都已经成亲了,是个大人了,还向母后撒娇,也不知道害羞。”

    “不、不害羞,”周子钰问道,“母后可是有什么事要叮嘱子钰?”

    萧王后笑了笑,对燕凌月和周子钰道,“前段时间,南疆的弩尔王子和塞林公主不是出发来咱们大周了吗。听你们父王说,那个塞林公主好像偷偷溜了,独自一人提前来到了皇城。弩尔王子着急不已,给你们父王传了信,让暗中寻找一下。据说那个塞林公主十分任性,母后先给你们通个信,别万一哪天撞上了。”

    “哪有那么巧,”肘子钰嘿嘿笑道。

    “别不信邪,”萧王后点了下周子钰的脑袋,“那个塞林公主可是杀人不眨眼,还有那个弩尔王子也心狠手辣的,到时候你们都记得离他们远点。”

    燕凌月原本还有些不以为然。那塞林公主再厉害,和她也没关系啊。她老实待在明含轩内,难不成塞林公主还能找上她?

    不料想,结果却让燕凌月给猜中了。

    就在第二天,就有侍卫拿着封信匆匆地跑到了明含轩,说是一个小公子让转交给九皇子妃的。

    原本守宫门的侍卫是不想理会的,奈何那小公子却说事关九皇子。一牵扯到王后娘娘的宝贝儿子,侍卫们哪里还敢怠慢,当即就拿着信赶来了。

    彼时,燕凌月和周子钰正坐在院中晒太阳。

    张玉一听说那信来历不明,赶紧拦下了。李嬷嬷也凑到了跟前,两个人盯着信,翻来覆去好一番打量。

    最后燕凌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问他们要走了信。

    一看燕凌月要拆信,连周子钰都紧张了,“我、我拆。”

    “就一封信,”燕凌月的白眼扫过众人。手一用力,一张信纸从信封内掉落了出来。

    上面写着:明日午时,溢香酒楼见。

    不知道是不是担心燕凌月不来,后面还特意加了行备注:我是你的情敌。

    情……情敌?

    这句话,果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燕凌月第一时间看向了周子钰。

    周子钰在看到那行备注以后,也是一愣,急忙摆手道,“我、我没有……”

    “你没有什么?”燕凌月将信一扔,一脸威胁的看向了周子钰,“厉害啊,这才刚完婚,情敌都找上门来了。嗯?”

    “说吧,你到底在宫外招惹哪家小姑娘了?”燕凌月双手抱胸,一副悍妻的模样。

    周子钰急的脸都红了,“真、真没有。子钰没有招惹其他小姑娘。”

    燕凌月呵呵一笑,转身回了房间。

    周子钰见状,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奈何却被燕凌月关在了门外。

    差点被撞到鼻子的周子钰委屈了,“月、月儿?”

    张玉拾起了地上的信,道,“要不,咱们明天走一趟,看看到底是谁在恶作剧?到时候奴才非得把他绑起来不可,居然敢诬陷我们爷。”

    周子钰却看向了李嬷嬷,“月、月儿,最听李嬷嬷的话了。”

    被提到的李嬷嬷,咽了口吐沫。

    九皇子可能会招惹其他小姑娘吗?根本不可能。连她都不信的事,她们小姐怎么可能会相信。很显然,自家小姐纯属是想借机找事。她身为贴身嬷嬷,又怎么能拆她们小姐的台?更何况,旁边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秀川呢。

    一提到秀川,李嬷嬷心里就膈应的慌。什么通房丫鬟?分明就是王后娘娘安排给周子钰的小妾,说不定还肩负着监视她们小姐的任务。

    一想到这些,李嬷嬷就心疼自家小姐,“别的事好说,但只要掺和到九皇子,小姐才不听我的话呢。”

    “是九皇子妃,”李嬷嬷话音刚落,秀川就笑盈盈的纠正道。

    李嬷嬷一怔。

    的确,现如今她们的确应该改口称九皇子妃了。

    她怎么就大意了呢?居然还被秀川给逮住了,李嬷嬷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

    “是是是,秀川说的对,”李嬷嬷皮笑肉不笑道。

    这下,周子钰忧愁了。他非得把写信的那人给抓住不可!

    没燕凌月在一旁陪着,他自己也没心情晒太阳了。恰好这时候,周子勤身边的小太监来了,说三皇子新得了个小玩意,邀周子钰过去瞧瞧。

    平日里,周子钰就喜欢找周子勤玩。这两天一直和燕凌月待在明含轩内,早就想出去溜达溜达了。现如今周子勤派人一喊,周子钰心动了。可想到燕凌月还在生着气,他又纠结了。

    “月、月儿?”周子钰对着房门喊道,“我们去找三哥玩吧,月儿。”

    房间内,燕凌月正半躺在贵妃榻上悠闲地啃着苹果。生气?她才没有那么大的闲工夫去生气。至于方才的那封信,她压根就没放在心上,好不好。

    她只是想趁机和周子钰拉开点距离。

    自从成完亲以后,一起吃饭一起睡觉,除了上茅厕,她和周子钰整日都黏在一起,一点个人时间都没有。燕凌月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所以那封信,来得还挺是时候。听着外面周子钰的喊声,燕凌月摸了摸鼻子,并未应声。

    她十分乐意周子钰能出去走走,让她自己清静清静,但前提和周子钰一起出去走走的不能是周子勤。

    先是撺掇周子钰讨抱,后又教周子钰洞房,在燕凌月的心目中,周子勤就是一个私生活混乱的风流皇子。

    现如今,周子钰虽然和她同睡一张床榻,偶尔也会抱着她,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越规的举动了。

    他并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洞房。

    对于周子钰还没开窍,燕凌月其实挺庆幸的。但若周子钰再和周子勤一起厮混下去,她就不敢保证周子钰会一直这么老实了。

    因此,燕凌月私心里,并不是很想让周子钰去找周子勤。可她又不能直接开口不让周子钰去,燕凌月只能继续假装生气,闭口不言了。

    更何况以周子钰对她的重视,明知道她生气了,是不可能还出去玩的。

    然而,这一次燕凌月却料错了。就在她沉默的空档,周子钰拍了拍衣袍,已经跟着周子勤身边的小太监出门了。

    一直注意着外面动静的燕凌月,在确定周子钰是真的出门了以后,一口气憋在了胸口。

    她都表现的那么生气了,她都不搭理他了,他怎么还能丢下她,独自出去玩?!

    原本只是假装生气的燕凌月,瞬间真的生气了。三两口将剩下的苹果塞进嘴里以后,大步走到了门口,打开了房门。

    “小、小姐?”正准备敲门的李嬷嬷,着实被吓了一跳。

    燕凌月不死心地打量了一圈院子,确实不见了周子钰的身影。吸气、呼气……压下心头的怒意,燕凌月转身又回了房间。

    倒是李嬷嬷有些摸不着头脑了,“难不成小姐真的信了那封信上的内容?”

    李嬷嬷倒了杯水,递到了燕凌月的手边。

    燕凌月接过水,仰头一饮而尽。

    李嬷嬷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不管那封信是真还是假,自家小姐会生气,那就意味着她将九皇子放在了心上。比起因为圣旨而成亲,李嬷嬷当然希望自家小姐是因为感情而成亲。

    “要不,咱们去后花园转转?”为了让燕凌月开心,李嬷嬷提议道。

    实际上,李嬷嬷完全会错了意,燕凌月并不是因为那封信而生气,她是因为周子钰不顾忌还在生气的她,去找了周子勤而生气。

    虽然李嬷嬷将燕凌月生气的原因猜错了,但最终得到的结论并没错。

    燕凌月的的确确将周子钰放在了心上。如若不然,她又怎么会在乎周子钰顾不顾忌她呢?

    就在燕凌月腹诽周子钰的时候,周子钰正在向周子勤请教怎么哄她开心。

    其实燕凌月完全误会了周子钰。周子钰之所以会跟着小太监出门,并不是为了玩,他只是看她不开心了,他想去找周子勤取经。

    周子钰知道他三哥对付女人最有办法了。

    当然了,周子勤也特别喜欢教导周子钰,尤其是在感情方面。每当看到周子钰一脸严肃地听他讲他曾经的感情史,周子勤就莫名的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