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撩你

返回首页星星之火,可以撩你 > 正文 第 1 章

正文 第 1 章

    十月初,暑气消弭,清晨的空气中还夹杂着昨夜雨后未蒸发干净的水汽,带着湿漉漉的潮热。

    “星星,对不起啊。佳安马上要迟到了,我就不送你进学校了。”

    翁淑如的车窗只开了一点,刚好露出她的墨镜。她看着车门前高挑纤细的少女,嘴上带着和善歉意的笑。

    车门外,穿着诺德高中校服的少女手上拎着简易的手提行李包,听了她的话,她连忙点头道:“没关系,我自己进去就行。”

    副驾驶上,翁淑如的女儿顾佳安冷嗤了一声,道:“不就是上个学么?她爸妈都不担心,让她自己过来,你担心什么?”

    翁淑如眉心一皱,提醒道:“佳安。”

    车门外少女抬手摸了摸鼻梁,在翁淑如提醒顾佳安的时候,她不在意的笑了笑,清澈明亮的狗狗眼自然下弯。

    到底是女儿不礼貌,翁淑如回头看了一眼顾星星,拿过了自己的LV钱夹,从里面抽了两百块钱,递给了顾星星。

    “星星,拿着买些零食吃吧。”

    看到钱,少女连忙摆手道:“不用不用,我有钱,我爸给我了……”

    “让你拿着你就拿着,你爸能给你多少钱啊?”顾佳安不耐烦地说完,碍于母亲的情面,小声嘟囔了一句:“穷逼装什么装。”

    外面少女还要说什么,翁淑如把钱直接塞进了她的手里,笑了笑道:“行了,就这样吧,我们走了。”

    说完,翁淑如升上车窗,发动车子离开了。

    顾星星站在诺德高中校门口,眼看着白色的轿车消失,这才回过神来。她抬手挠挠鼻梁,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两百块钱,把钱塞进了她的斜挎包里。

    放好钱后,顾星星看了一眼诺德高中漂亮气派的大门,一时间也没有了主意。

    今天是顾星星第一天来诺德高中上学。她家在遥远偏僻的西城,教育落后,表叔顾文青回西城探亲的时候,建议父亲送她来江城读书,她就过来了。今天表叔让表婶翁淑如送她来上学并且安顿她,但没想到路上顾佳安买东西耽搁了些时间,现在就只能顾星星自己去学校了。

    她定了定心神,拿出手机刚要给班主任打电话,爸爸顾北鸿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心底的情绪一扫而空,顾星星按了接听,笑着叫了一声:“爸爸!”

    女儿这声爸爸叫出来,顾北鸿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让顾星星自己去江城上学原本他没同意,但顾星星自己想去,他也就随着她去了。但现在西城和江城这么远,女儿要是受了欺负,他都没法第一时间过去帮她。

    “现在去学校了吧?班上的同学好相处吗?有没有人欺负你?”顾北鸿的嗓音带着西城汉子的粗犷,但几句话却满是父亲的慈爱。

    “这是上学,又不是去打架。”电话那端,妈妈涂桦无奈的声音响起。

    “妈~”涂桦声音一起,顾星星声音又软了软,少女的声音像是草原上流淌而过的清澈的河水,清凉又清澈。

    那边电话显然是被涂桦接了过去,涂桦的语气也格外温柔,相比丈夫的问题,她的问题也不少,但都是生活上的。询问她学校环境,吃住是否习惯,并叮嘱她让她别贪凉少吃冰淇淋。

    涂桦并不是顾星星的亲生母亲,虽为继母,但待顾星星如亲生。她在顾星星六岁的时候,嫁给顾北鸿。这么多年来,为了顾星星,她一直没有再生孩子。

    叮嘱完后,涂桦想了想,问道:“你在表叔家住的惯吗?”

    顾星星的性格太随和,对一些眼色和话都不会放在心上。在送她去江城的时候,家里虽然去顾文青一家打点了,但顾文青的妻子和女儿看他们的眼神像是看穷亲戚一样,她担心她们会让顾星星不舒服。

    “住的惯,我有单独的房间。”顾星星回答道,说完,她想起刚刚翁淑如给她钱的事情来,道:“早上表婶还给我钱了……”

    母女俩打电话的时候,顾北鸿耳朵就贴着电话边听着呢,听到钱的事儿,顾北鸿赶忙问道:“钱不够吗?我马上让……”

    “够了够了!”顾星星立刻打断爸爸的思路,道:“爸,我现在还在校门口呢,我先打电话给班主任,先不说了啊!”

    说完,电话那端顾星星就挂了电话。

    电话里没有了女儿的声音,顾北鸿俊朗的眉眼间暗了暗。涂桦收了手机,看到丈夫这个样子,道:“要不,我还是去陪读吧。”

    听到妻子的话,顾北鸿抬眼看了看她,末了,摇摇头道:“算了,星星肯定不同意。我也没什么,就是不想她离我太远。”

    从小大大,顾星星都是他养在手心里长大的,一时间独自外出求学,顾北鸿比顾星星更难适应。

    “在这边学校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对她来说还是在江城读书更好些,要不然她也不会同意去江城读书了。”涂桦说完,过去坐在了丈夫身边。明明是个挺拔健壮的大男人,而在女儿的事情上,他总能流露出与他外表不符的温柔来。

    “等有时间,我们随时去江城看她。”涂桦安慰道。

    和爸爸挂了电话后,顾星星情绪高涨了不少。虽然还是想家,但她现在已经来到这边,就要尽快适应这边的环境,照顾好自己。

    江城是大城市,跟西城不一样,临来前她的好朋友就叮嘱她,诺德高中是贵族私立,来这里读书的孩子家里都非富即贵,让她一定要夹着尾巴做人。

    其实好友不说,她也会小心谨慎。要是惹了麻烦,身在西城的爸爸也没办法第一时间来帮她,而她也不想太过于麻烦表叔一家。

    想到这里,顾星星打电话联系了她的新班主任。

    诺德高中高一一共有十八个班,一班是实验班,十八班是艺术班,中间的十六个班级是普通班,顾星星在高一九班。九班班主任名叫黄木梁,才刚三十出头,今年是第一年担任班主任,戴着金属框眼镜,看着斯文又亲切。

    为了不麻烦表叔一家,顾星星选择了住校,只有周末的时候才会去表叔家落脚。黄木梁接了她,领着她去宿舍安顿下,安顿好后,他带着她去了教室。

    高一九班的教室在行政楼西边的1号教学楼的第二楼楼梯口正对的位置,顾星星跟着黄木梁刚到一楼二楼的拐角处,就听到了教室里的热闹声。

    现在还不到上课时间,黄木梁一来,教室里怨声载道,但在看到他身后的转校生时,大家立马来了精神。

    这个转校生和大部分江城的女生都不太一样。

    她身高很高,估计得有一米七左右,体型高瘦,校服裙下两条腿又长又直。她的皮肤不是江城女生那种冷白皮,反而偏小麦色,带着原始蓬勃的生命力,健康又朝气。

    这个女生的五官深邃而精致,鼻梁直挺,唇形上挑,英气分明。在英气之中,却点缀了一双黑葡萄一样的狗狗眼。说话时,眼尾下弯,自然带笑,特别有感染力。

    在遍地是白软美女的江城,她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另类美感。

    “来新同学了啊!欢迎欢迎!”

    班上男同学鼓掌起哄,黄木梁也随着笑了笑,递了一根粉笔给有些紧张的顾星星,温和道:“写一下你的名字,然后介绍一下自己。”

    “哦!”顾星星接过粉笔写好名字,回过头来简单自我介绍一下,道:“大家好,我叫顾星星,来自西城……”

    她还没继续说,就被教室里的讨论声打断了。

    “西城?西城那里不是穷得叮当响么?”

    “扶贫计划进来的呗!”

    “顾星星,你家在西城是做什么的啊?”

    这话一问出来,教室里的讨论声竟小了些,目光也都集中到了顾星星身上。顾星星抬手摸了摸鼻梁,有些拘束地回答道:“我家是在草原上放牧的。”

    教室安静半秒,不知道谁“噗嗤”一声笑出声,接着全班哄堂大笑。

    这哄笑声不算友好,黄木梁眉头一皱,他用黑板擦拍了拍桌子,道:“笑什么?”

    教室短暂安静下来,黄木梁看了一眼教室内的座位安排,指了一个位置和顾星星道:“你去和宋崇一桌吧。”

    “好。”顾星星点头后,背着书包朝着自己的位置走过去。

    在她没来前,宋崇是单人一桌,桌子上的东西主要放在了靠走廊的一边。上面散着一些漫画书,课本。顾星星把同桌的东西归置到一边,她走进去在靠窗的位置坐好了。

    在安顿好她以后,班主任简单交代两句就离开了教室,教室里又变得吵嚷了起来。顾星星整理着课本和学习资料,刚整理好,前桌的男生突然递了张纸条过来。

    顾星星抬眼看了看他,男生冲她笑笑,露出一口白牙,道:“上面写着你名字,但不知道谁递过来的。”

    “谢谢。”顾星星笑了笑,把纸条接了过来,顺手打开了。

    纸条上只写了一行字:离着宋崇远点!!!

    顾星星抬眼看看四周,同学们各自聊着各自的,没有往这边看的。顾星星又看了一眼纸条,上面的字挺娟秀的,应该是个女生写的。

    她这个新同桌还挺受欢迎的啊。

    正想着的时候,教室后门那突然有人喊了一声。

    “卧槽,宋崇把齐尧给打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

    “齐尧可是校霸啊!打架超级厉害,高二的都不敢惹他,宋崇竟然把他给打了!”

    “他们为什么打架啊?宋崇平时安安静静的,应该是齐尧找茬吧?但是宋崇刚转校过来两个星期,他们能有什么仇啊?”

    “哎哎,宋崇过会儿回班上还有好戏看。咱班周子正是齐尧的兄弟,齐尧被打,周子正不会放过宋崇的。”

    手上的纸条是个麻烦,没想到还有更大的麻烦。她的新同桌不但参与打架斗殴,还因为参与打架斗殴即将被报复……这是什么阎魔王同桌啊!

    教室里热火朝天像是炸了锅,在这一片沸腾中,教室的门被推开,随即有人小声说了一句。

    “宋崇来了!”

    顾星星停下动作,抬眼看向了教室门口。

    早上八点,阳光透过教室走廊的窗口,倾泻在了教室门口。

    宋崇站在门边,颀长挺拔的身影遮挡住了一部分门外清透的阳光。阳光照在他白色的校服衬衫上,在少年身上勾勒出了凌厉的线条。

    少年长得很好看,阳光下的皮肤白得像是透明。亚麻色的头发有些长,微微蓬卷,带着些慵懒的美感。他的脸型棱角鲜明,眼窝微深,鼻梁直挺,唇形漂亮的薄唇呈清晰鲜明的淡红色,透着健康阳光的光泽。

    推门进来时,他似是察觉到顾星星的视线,抬眸看了过来。少年有一双轮廓分明的桃花眼,看过来时,眼梢微微上挑,浅棕色的瞳仁像是清透的玻璃珠泛着淡淡的冷光,像是草原上的花豹,优雅而又危险。

    顾星星的心脏一收,宋崇朝着她走了过来。

    班上突然安静了下来,顾星星甚至能听到宋崇走过来时的脚步声。从教室门口,到教室走廊,最后停在了他们两人的书桌前。

    顾星星看着少年眼中冷淡的光芒,她硬着头皮笑了笑,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顾星星。”

    听到她的自我介绍,宋崇并没有什么反应。也是,在她来之前,宋崇一直是自己一桌。自己一桌多痛快啊,偏偏安排了一个她过来跟他一桌,要她她也不爽。

    顾星星正想着自己会不会被赶走的时候,宋崇视线一收,看了一眼自己桌面上的东西,道:“桌洞里还有我的东西。”

    他的声音很沉,声线平稳,一句话说出来,低沉好听。

    “啊?”顾星星愣了一下,下意识去掏自己的桌洞,最后掏出了一堆不同色系的信封来。

    是宋崇收到的情书。

    顾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