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玻璃的男孩

返回首页吃玻璃的男孩 > 正文 Joh y的Party

正文 Joh y的Party

    上礼拜佳佳离婚,宝琳娜被暗恋她的男子追得喘不过气。

    “这个周末要跟他见面吗?”佳佳问。

    “当然要冷冻一下,”宝琳娜骄傲地说,“何况,星期六我们要去参加一个party!”

    “‘我们’要去party?”

    “没错,为了庆祝你的新生!”

    “又要去party?我们可不可以换一种方式庆祝,比如说……去买书?”

    “这个party不一样!”宝琳娜从皮包里拿出一张邀请函,“你看……”

    Johy长得像言承旭

    他走在街上

    没有女人能安步当车

    Johy是MBA

    但没有MBA的虚伪

    他知道他阿公也拿得到这个学位

    Johy要办一个party

    来的都是俊男美女

    好玩到会让你关掉手机

    Johy邀请你的光临

    现场有爱情和酒精

    和台北最棒的葱油饼

    邀请函末尾写着,“请携带1000元以下的个人用品,供拍卖之用,拍卖所得将捐给‘联合劝募’。”

    “什么‘个人用品’?什么‘拍卖’?”佳佳问,“‘联合劝募’又是怎么回事?”

    宝琳娜摊开手,毫无头绪,“不过听起来很有趣。”

    “你要带什么‘个人物品’?”

    宝琳娜低头想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着佳佳,露出诡异的微笑。

    “No,no,no,no,no……”佳佳摇头阻止。

    派对在郊区一栋别墅内进行。她们走到门口,看到大厅内宾客云集。他们都英俊美丽,但眼神不断游移。专注地听你讲话,却又能随时接起手机。他们在公司不高不低,但都编得出一张好的履历。在你面前说请谢谢对不起,在你背后骂你ahole或bitch。他们不听流行歌曲,张口闭口是舒伯特的鳟鱼。受过高等教育,却比一般人更饮食男女。他们笑容可掬,但最擅长的就是婉拒。不在乎无情,却非常非常介意不举。

    “欢迎,欢迎,”主人在门口迎接她们,“两位的个人用品呢?”

    佳佳拿出了她的笔记,宝琳娜拿出了她的手机。

    “你把这个送出去,别人岂不知道了你所有的秘密?”佳佳阻止宝琳娜。

    “没关系,这样我才能跟拿到这手机的人天人合一。”

    “非常好,”主人将宝琳娜的物品装到一个保鲜袋,像是谋杀案的证据,“现在,请两位到那个房间接受体检。”

    “‘体检’?”佳佳还来不及问,主人已经把她们推进房间。

    房间内布置得像诊所,有体重计和听诊器。一名穿着护士装的女子笑容满面地说:“现在,请你们脱掉衣服……”

    此时佳佳吓得突然尿急,宝琳娜冷静地看四周有没有摄影机,正当她们在想这会上八卦杂志的第几期时,护士说:“开玩笑的,只是要量量你们的身高体重而已。”

    两人松一口气,“为什么要量身高体重?”

    “为了待会儿的游戏啊!”

    宝琳娜是丰满的女人,量完体重后护士说:“你超过五十公斤,怎么会被邀请?”

    “为什么不会?”

    “主人只喜欢骨瘦如柴的女人。”

    宝琳娜摇头,“典型的男性沙文主义。”

    她们走出保健室,果然四周都是瘦高的女人。她们瘦得棱角分明,五官硬得像是雕像。脸小得可以放在手掌,下巴尖得像是晚娘。脖子和锁骨间深陷进去,礼服露出无力的肩膀。不吃饭只喝汤,惟一的零食是无糖口香糖。

    哈拉了一下,主人宣布节目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寻宝游戏。我们刚才趁大家在体检时,把一张很小的贴纸贴在每个人的衣服上,可能是在背上、裙上、鞋上,或是……现在大家要在彼此的身上找,找到了要把它撕下来。收集贴纸最多的就是赢家。”

    众人开始互相打量,把对方当作靶场。弯腰屈膝,好像机场安检要搜查手枪。找到贴纸后大叫出来,说你怎么被贴到这里?我现在帮你撕下来,不小心碰到你请不要介意。

    “接着是寻人游戏。我们刚才在房间里量过大家的身高体重,做过一项问卷调查。问题包括:‘你最看好的股票是什么?’、‘谁是你最喜欢的电影明星?’、‘你喜欢吃中餐还是西餐?’、‘喜欢的舞厅是Plush还是RoomEighteen?’”主人举起一叠纸,“我们已经把每位女士的答案印在一张纸上,现在每位男士会拿到一张这样的纸,上面有某一位女士的基本资料,男士们有五分钟,在这一大群人中找出资料上的这名女子!”

    佳佳站在客厅中央,几位男士走到她面前,看着资料上的“身高170体重43公斤年龄21工作是modeling”,再看她一眼,掉头就走毫不留情。

    佳佳看着对方的背影,猛然意识到自己已不再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