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是个小胖墩

返回首页王妃是个小胖墩 > 作品正文卷 弟四十九章:我的答案

作品正文卷 弟四十九章:我的答案

    安瑾说的是真心话,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听到了长孙忌的声音后,顿时安心了许些。

    或许,在不知不觉当中,安瑾早已经将长孙忌放在心中的最深处,只是她不知晓罢了。

    长孙忌听后,嘴角也慢慢的勾起,许是惊心动魄后的欣慰,长孙忌的手紧紧的握着安瑾的手道。

    “你之前不是曾问本王,如若当初救我的人不是你,还会这般对你好这个问题吗。”

    安瑾轻轻嗯了声,她很想听听长孙忌的回应。

    “如若不是你,或许本王没那么早的爱上你,安瑾,本王爱的是你的人,并不是什么救命之恩,应当以身相许等戏码。”

    紧接着,长孙忌继续说道。

    “从一开始,吸引本王的,都是你的本身,从未参杂任何的物质,你可明白。”

    安瑾诧异的看着长孙忌,对他的回应赶到欢喜,因为,这也是她想要的答案。

    若是夹杂着救命之恩的感情,安瑾总觉得是长孙忌在还人情债,而非真正的爱她。

    她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不夹杂任何的物质在里头的感情。

    如同安瑾爱上长孙忌一样。

    长孙忌并不是骗安瑾说的这段话,而是看清自己的内心,更感受到安瑾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当年,他在人群中便发现了安瑾,小小的一个人,拿着冰糖葫芦,可怜兮兮的站在角落中四处张望,还不忘将手中的冰糖葫芦塞进嘴内。

    那时他就对安瑾产生了好奇,并暗想,她与家人走失了,难道就不害怕吗?而且那粉嘟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或许,有些人一眼便是一辈子吧。

    “咕咕咕……”

    在这温馨的时刻,从安瑾的肚子里发出的声音,彻底破坏了整体的气氛。

    “可是饿了?”

    好在也是险里逃生,关于长孙扯的事情,两人也没开口说明白,但心中却有数,长孙忌也怨自己,不然安瑾也不会选择这种方式,来缓解当时的尴尬。

    兄长看上了弟弟的正妃,说起来都可笑。

    “可是饿了?”

    长孙忌将那些念头一一的给甩开,温和的询问着安瑾,安瑾从午膳到晚膳都未用餐,肯定是饿的前胸贴肚皮。

    安瑾点了点头,视线则是忍不住看向帐篷外,并暗想红豆怎么不见了踪影。

    “许是跟建宁长公主汇报你醒的消息吧,毕竟这件事她也吓的不轻。”

    似是知晓安瑾心中在想什么,长孙忌开口说出红豆的去处,这件事,长孙忌并未怪罪建宁长公主,可她内疚不已,外头受了很长时间才离去,并叮嘱红豆,如若安瑾醒来,务必要过去与她说一声。

    “你莫要怪建宁姐姐,她也是好心。”

    安瑾似是怕长孙忌心里责怪建宁长公主,立即开口替她说情,长孙忌则是无奈的笑了笑。

    这段时间,长孙忌又怎么没看出,建宁长公主对安瑾的态度,是真的当自己人照顾。

    “此事本与她无关。”

    两人在说话时,建宁长公主便进了帐篷,安瑾有些诧异,外头已经是深夜,她倒是没想到建宁长公主会前来。

    “见到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建宁长公主上前握着安瑾的手开心的道,眼泪水更是落了下来。

    “都怪我,如若不是我拉着你去学骑马,也不会让你变成这幅模样。”

    建宁长公主内急的说道,而安瑾却伸手拍了拍建宁长公主的手背道。

    “我又没出什么大事,姐姐何必哭呢,你瞧,这哭了就不好看了。”

    安瑾说完,便伸手擦拭着建宁长公主脸颊上的泪水,随即冲着立在旁侧,也红了眼眶的红豆道。

    “红豆,你家王妃肚子可饿了。”

    红豆听道后,立即擦了眼泪水道。

    “主子,你等着,我立即给你去拿吃的。”

    说完,红豆便立即转身出了帐篷,向着御厨的方向跑了过去,见红豆离去后,安瑾继而冲着满脸内疚的建宁长公主道。

    “姐姐快回去睡吧,等明日一早来看我即可。”

    建宁长公主伸手擦拭着眼泪水后,见到安瑾无事,她也不好打扰两人,便冲着安瑾道。

    “你好好歇息,本宫明日再来看你。”

    安瑾点了点头,待建宁长公主安心的离去后,红豆那边也端来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进来。

    “御厨已经歇息了,奴婢便随意煮些东西在里头。”

    红豆的厨艺,安瑾是知晓的,定然是不会嫌弃,可右腿的疼痛,让她无法移动,只能眼巴巴的盯着,不知该如何是好。

    “本王来喂吧。”

    安瑾与红豆都有些诧异,安瑾立即拒绝道。

    “爷,你还是去休息吧,有红豆照顾我就好了,你昨夜一宿也没休息好,今日也为了我的事,劳累到现在。”

    安瑾也是心疼长孙忌,特别是看到长孙忌眼皮底下那厚重的黑影,长孙忌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安瑾伸手给阻拦住。

    “红豆服侍我多年,爷就放心吧,再说许些女子私密之事,也在这也不方便。”

    轻声的说完这话,安瑾已经涨红着小脸,长孙忌这才作罢,让陆七推着自己先去别的帐篷。

    毕竟,安瑾现在是一个伤者,长孙忌的腿也不方便,故此在帐篷内也没办法帮助安瑾。

    待帐篷内,只剩下红豆的时候,红豆便接替长孙忌需要做的任务,伸手小口小口的喂着安瑾面条,如此同时,嘴中也忍不住的念叨着今日的事情,可把她给吓坏了。

    只是这说着,说着,红豆的眼眶又红了起来,安瑾无奈的将嘴内的面条给咽了下去后,宽慰着红豆道。

    “有什么好哭的,你家主子又没什么事。”

    红豆这才停止了哭泣,并小心翼翼的将碗中的面条喂给了自己主子吃完。

    吃饱躺在床榻上的安瑾,视线忍不住落在右腿上,心中带着一丝侥幸,当时她都做了最坏的准备,比如断一只胳膊一只腿,去没想到伤的并不是很重。

    这时,菊婆婆也端着热水前来,想替着安瑾洗簌,却被安瑾给制止了。

    “菊婆婆,此事交给红豆就好了。”

    菊婆婆一愣,低着头将热水搁置旁侧,然后接过红豆手中的碗筷后,便出了门。

    红豆拿着沾着热水的棉布开始擦拭安瑾的脸颊,紧接着才是安瑾的手腕。

    “红豆,在我昏迷的时候,我看见我姨娘了。”

    安瑾的话让红豆一愣,随即心中立即说句菩萨保佑披萨保佑,紧接着安瑾继续说道。

    “姨娘让我回来,说还有人等着我。”

    安瑾自言自语着,眼泪水却忍不住落了下来,脑海中忍不住想起姨娘那温柔的笑意。

    “红豆,我想姨娘了。”

    红豆听后,手顿了顿,但也很快的恢复正常。

    “主子,你也知道的,红豆从懂事便不知自己的娘亲是谁,每次见到主子跟姨娘一起的时候,都十分的羡慕。”

    安瑾笑了笑,然后说着一些关于儿时的事情,说着说着眼皮字便一直打架,随即慢慢的睡了过去。

    而红豆则是将盆中的污水给倒了出去,随即回到帐篷内,就坐在床榻下面的踏椅上,静静的守着她家的姑娘。

    “姨娘,感谢你将姑娘给送回来。”

    红豆紧闭着双眼,双掌合一的念叨,随即视线落在睡的很熟的安瑾身上,嘴角也露出笑意。

    次日一早,安瑾便在痛意中醒来过来,睁开眼才发现帐篷内不知何时来了两名女医,正为自己的右腿给打板子。

    打板子便是用木板固定着她受伤的右腿,放置里面的骨头长歪,不然到时候要将长歪的骨头重新打碎,让骨头重新长起来。

    这两名女医,也是经过王爷的同意才进屋的,还想趁着王妃睡着时,将这件事给完成,毕竟打板子还是有些痛意的。

    “九王妃,还请暂时忍一忍。”

    其中一名女医道,安瑾轻轻的嗯了嗯,而红豆站在旁边干着急的,恨不得将这种痛意转移到自己的身上。

    没多久,阵阵的剧痛从右脚一直传到脑中,让安瑾忍不住轻哼起来,帐篷内的长孙忌也十分的急躁,但也只能在外面候着。

    “还有多久才好?”

    安瑾额头上满是冷汗,眼下的每时辰对她来说,都是度日如年,女医见状,安慰道。

    “已经快好了。”

    话虽是这样说,直至一炷香的时辰,安瑾的右脚的板子才算固定好,而安瑾痛的脸色苍白,背后已经被冷汗给打湿了。

    女医走后,帐篷歪头的长孙忌与建宁长公主立即赶了进来,安瑾抬头便对上长孙忌那担忧的眼神。

    “疼吗?”

    长孙忌心疼的询问道。

    安瑾点点头,那种痛是钻心的痛,十分的痛苦,也是那瞬间,她突然能感受到当初长孙忌所受的苦,心中更是怜惜他。

    “爷,我觉得我需要多补补。”

    长孙忌这个人最厌恶的就是别人怜惜,同情,故此安瑾从不展现出来,她需要做的,自然是好好的跟长孙忌白头偕老。

    “不行,御医说了,骨头恢复期间,要禁口”

    安瑾听后愣下,受伤的人不应该要好好的补一补吗?为何要禁口!

    为此,安瑾就差点喊出庸医这两个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