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是个小胖墩

返回首页王妃是个小胖墩 > 作品正文卷 弟五十四章:惊天秘密

作品正文卷 弟五十四章:惊天秘密

    林燊舍不得建宁长公主哭,更何况建宁长公主哭诉的话,如同一把剑将他的心给狠狠的捣碎,让他的眼眶发红。

    其实,他又怎舍得让建宁长公主一人,只是他没得办法啊!

    “宁儿,我……不得不这样做。”

    林燊看着脏兮兮的自己,忍不住苦笑道,没有人谁愿意抛弃心爱的女人,而隐信埋名的来到这个地方。

    现在,他甚至都无法拥抱眼前的女子。

    建宁长公主抬头看着林燊的模样,眼眸中夹杂着心疼,在听到林燊的话后,也不嫌弃他的肮脏,手直接握住了林燊的手道。

    “驸马,你同我回京都吧!”

    如今找到了林燊,建宁长公主自然是想带他回京,可林燊听后却剧烈的摇晃着脑袋。

    随后说出让在场所有人,感到十分震惊的话。

    “我不能同你回去,不然会连累你的。”

    长孙忌在黑暗处听到这话后,眉头忍不住向上挑起,并隐隐约约的感觉,在林燊的身上,定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而且这个秘密,定同是与先皇有关联的。

    建宁长公主站起了声,并十分霸气道。

    “既然有本宫在,没有人敢动本宫的驸马!”

    对于建宁长公主的袒护,林燊是十分的感动,可越是感动,却越发提醒自己,不能连累她。

    故此,林燊冲着建宁长公主摇了摇头道。

    “宁儿,此事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不然我也不会在此多年,眼下看着你好,我便安心了。”

    听着林燊说这些话,建宁长公主亲抿着唇,她不懂,到底是什么事,让她这个长公主的位置都护不住她的驸马。

    躲在暗处的长孙忌见此,便一人推着轮椅走了出来,而林燊见到长孙忌时,整个人显的十分的震惊。

    “这个地方也不是讨论问题的地方,林大人,不如我们换一个地方谈谈。”

    于是在林燊的沉思与建宁长公主的陈恳眼神注视下,林燊点了点头,于是一行人便向着之前包下了的客栈方向走去。

    在回去的路上,长孙忌也向着林燊介绍自己王妃安瑾,林燊则是看着两夫妇一一都坐着轮椅,神情有些愕然。

    见到自己的驸马并没死的建宁长公主,此事心情十分的欢愉,见到林燊那愕然的神情后,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随后便同林燊说起安瑾坠马的事,让他清楚了解,安瑾的腿是没有问题的。

    安瑾是一个聪慧的人,觉得四人应有事要善谈,故此便喊着银子将自己给送回厢房内,长孙忌也没挽留,只是叮嘱安瑾,自己也许会晚一点回房。

    在这个时间里,林燊也用着热水洗去了身上的污渍,甚至将脸上的胡须也剃光,待出来时,便是当年英俊潇洒的驸马爷。

    在洗漱的过程中,林燊的内心其实很复杂的,最终思索了许久,才决定此事告诉九王爷,也是对得起先皇交待他的任务。

    此事,屋内的气氛十分的凝重,在外面也守着暗卫,防止被人偷听。

    木桌上的烛火摇曳,长孙忌也不心急,而是幽幽的倒了一杯茶,林燊不想建宁长公主参与此事,故此也没让他来。

    “当年,先皇到底让你去调查什么?”

    长孙忌将面前的热茶推到了林燊的面前,同时也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林燊也不客气,接过了热茶放置嘴巴,轻轻的抿了一口后,才回应长孙忌这个问题。

    “先皇让我调查一个秘密,一个关于九王爷的秘密!”

    这下,轮到长孙忌有些诧异,随即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心中更是困惑,他身上有什么秘密!

    “先皇让微臣暗中调查,九王爷可否是先皇的亲骨肉!”

    事已至此,林燊也不打算隐瞒下去,而是将当年先皇调查的事说了出来,而见到九王爷一脸受伤的模样,自己也只能静静的看着手中的这杯茶,皇家秘闻,总是让人胆寒。

    “结果呢?”

    回过神的长孙忌忍不住的询问林燊,他甚至觉得,母后对待自己的态度,是不是也因此有关。

    可若自己不是父皇的骨肉,那母后又怎敢有这么大的胆子,将他养大,为何不直接在摇篮之中,将他亲手的掐死。

    “九王爷确定要听?”

    林燊因为这件事,被人追杀,有家不能回,更是因为真相,而不得不远离境地。

    有时候,知晓真相未必是有好处。

    长孙忌听后沉思了一番,最终点了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后,林燊最终冲着长孙忌摇了摇头,这摇头的动作代表什么,长孙忌自然知晓。

    他不是先皇的血脉!

    真相让长孙忌许久没回国神来,在他的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父皇宠爱他的画面,自己又怎么不会是先皇的血脉呢。

    紧接着,林燊开口道。

    “九王爷可知,太后为何刚将你抚养长大?”

    长孙忌摇了摇头,要知晓,若是被人知晓这件事,不光是她,自己的母后定会以不守妇道之名,拖出去腰斩。

    “这件事怕是皇家的丑闻,既然将此事说出来,也没什么可怕的。”

    林燊带着讥讽的笑意说道,他之所以要将这件事告诉长孙忌,便是打算建宁长公主回京都,至于回去的局他都想好的。

    为了不被那群人给盯住,他总得要留下后手。

    而这个后手,自然是面前的九王爷长孙忌。

    “难不成我的身世跟着皇家丑闻有关?”

    长孙忌的反问,并未让林燊回应,毕竟当今太后与他人厮混,并生下野种,这件事已经是丑闻了,难不成林燊说的不是此事?

    “你乃是太后与太太上皇的孩子”

    林燊的话音刚落,外头便闷声响起了一道雷,让长孙忌整个人都呆愣住。

    本来,林燊打算将这个真相,一直埋葬在心中,可没想到的是,建宁长公主带着九王爷找到了自己。

    或许这是天意!

    当初林燊知晓这件真相时,如同闷头一棒,不知该如何言语,甚至不知要如何回禀当今圣上。

    可如今,先皇已经离逝,传闻太后常年礼佛,此事应当落入尘埃。

    “你说,我乃先皇的弟兄?”

    从父皇的儿子变成父皇的兄弟的心情是怎样的?长孙忌只能说,心情十分的复杂。

    长孙忌这么冷静的人,都一度认为是眼前的林燊在对自己开玩笑,可细想,林燊不会开玩笑,只是他不敢相信罢了。

    紧接下来,林燊说的便是自己是通过从宫女出来的嬷嬷那得到的消息,至于这物证,却是太太上皇的一道口谕,这口谕被林燊藏了起来,而里头的内容,林燊也偷偷的打开看过。

    无疑是怕先皇发觉,那道口谕便是护住长孙忌的保命符。

    可惜,天意弄人,当初林燊被追杀,故此无法回京复命,而众人都皆以为他已经死去,可在林燊准备回京时,却传来先皇仙逝的消息。

    那林燊更是因此不敢回京,反正世人都知驸马爷已死,他唯一遗憾的,便是他的公主殿下。

    人证物证都在,林燊也不可能在撒谎。

    这瞬间,长孙忌只觉得整个世间都崩塌了般,更是知晓了,母后为何每次坎自己不顺眼。

    突然,长孙忌忍不住笑了起来,笑意带着凄凉,林燊只能在旁侧静静的看着。

    “此事我与九王爷说,是想回到京都后,九王爷可护住在下?”

    林燊十分陈恳的道,既然他打算回京,那他也不能在惧怕那些人。

    而林燊的话更是让长孙忌忍不住自嘲。自己都是野种,还有什么能力来护住他。

    “本王都是一个残废,更何况血脉问题,怎有能力护住你?”

    林燊眼睛毒辣,不由开口道。

    “九王爷的腿到底有没有问题,难不成九王爷心中没数吗?”

    长孙忌一愣,抬头对上林燊那打趣的眼神,随即看了一眼自己的腿,没有开口回应。

    “其次,血脉此事只有你我,加上宫中的太后三人得知,而且太后十分惧怕此事被暴露,故此,这件事不会被人传出去。”

    林燊的这番话,倒也让长孙忌察觉了一些蹊跷,并开口斟酌话中的意思,最终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当初那些杀手是太后派来的?”

    这个问题,林燊当然想过,并且还确认过。

    那些杀手的确是太后派来的,为了就是防止林燊将真相给带给先皇。

    毕竟长孙忌有保命符,可太后却没有!

    猛然间,长孙忌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如若太后真的派杀人刺杀林燊,那曾经暗杀他的那些人,会不会也是太后派来的。

    若真的是这般,长孙忌只觉得十分的可笑。

    或许他在母后的眼里看来,是最大的屈辱,更是最大的威胁。

    而他更是从未怀疑到母后的头上,看来这一次,要让陆一从母后那边开始查起。

    “九王爷可是在想,自己被暗杀的事情?”

    林燊如同长孙忌肚内的蛔虫,顿时说出了长孙忌心中的猜测。

    两人既然是一根绳的蚂蚱,长孙忌也没必要隐瞒什么,便冲着林燊点了点头,当初儿时遇害时,林燊也是知晓的,或许在林燊的帮助下,也能早点知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