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赐你温柔刀

返回首页时光赐你温柔刀 > 自由颂 177方家垣的下场

自由颂 177方家垣的下场

    蒋乐面色不改,抬眸浅笑,“你指哪件?”

    我勾唇冷笑,“你心知肚明。”

    “全都是真的。”她站起,单手拽拉衣领,露出嵌在雪白里的瘀伤。青的、紫的、红的,层层叠加,“我跟你说过的,全部都是真的。”

    停滞几秒,她松开衣领,音色寡淡,“吃饭吧。”

    我有点反胃,望着腾腾热气发愣。

    蒋乐胸口的瘀痕,绝对是方家垣干的。蒋乐没这癖好,方家垣盯上蒋乐后,游移早就没了机会。

    方家垣手段变态,把人折磨到遍体鳞伤是家常便饭。因为他对蒋乐是难得的“真心”,发青变紫的伤口都能用布料遮住,没有真正出血。

    只是痛。

    因为她忤逆他、逃离他、背叛他。

    即使蒋乐的伤是真,我也不好估量她对我所说有几分真。此刻身处方家垣的地盘,摄像头、窃听器应该少不了。方家垣掌控欲那么强,绝不会让我们在他眼皮子底下作乱的。

    冲这种情形,我再深问蒋乐就是浪费时间。

    “你快吃。”她说,“最后一顿了。”

    闻言,我错愕不已,“方家垣要杀我?”

    搁以前,我这样的人,死了也就死了。

    可是现在,别说我舍不得温有容,肚子里的孩子,我就绝不希望他(她)被我牵连。

    猛地抓住她细瘦的手腕,我压低声音,“蒋乐,我不想死。”

    蒋乐垂眸,眼睛里盛满诡艳的笑意,“林蒹葭,你想活不能活,我想死死不了。你说这命运,是不是就喜欢作弄人?”

    “蒋乐。”我已经急了,不忘控制音量。

    把方家垣招来,我和蒋乐都受罪。

    “林姐,别怕呀。吃了这顿饭,再睡一觉,什么痛苦都不会有。”

    那温软带怯的口吻,仿佛我们还在翊覃,她是我的小跟班。

    人活一世,可不是恍然如梦?

    蒋乐这么说,我本能反应是饭菜里下毒。

    可方家垣才说要跟我玩个“游戏”,就要我的命?难道我不是游戏的参与者?难道他不需要用我的痛苦加深他的快感了?

    或者,在蒋乐眼里,我睡醒之后的“游戏”,必然是我的死路?

    估计是看穿我的心思了,蒋乐轻笑,“怕饭菜有毒?我吃给你看。”

    一块红烧肉,一口饭。

    她吃得慢条斯理。

    如果她想死,以身试毒的可能很大。

    但方家垣不会放蒋乐死,自然不会给蒋乐寻死的机会。

    在蒋乐的注视下,我每道菜都吃了一两口。

    ******

    “醒了。”

    软绵绵的女音,应该是蒋乐的。

    掀起沉甸甸的眼皮,缓过刺目的光影,我逐渐看清了周遭环境。

    这里更像是仓库,有窗,但高。我估计,得有四米。

    同时,我也发现我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

    换地方,又换方式,可能方家垣的游戏开始了。

    昨晚,或者更早之前。我吃过饭后,没多久就失去意识,直到现在被蒋乐叫醒。不管是饭菜还是其他什么,的确有问题。

    孩子……会不会受影响。

    我低头,看着被粗绳圈住的腹部,恨不能撕烂方家垣的皮肉。

    “还有一个半小时,你是生是死,就有答案了。”蒋乐绕到我跟前,抬起我的下巴。

    她换了件酒红色长裙,衬得肌肤白皙如雪,也将胸口处挤挤挨挨的瘀伤暴露无余。

    “你骗我。”我迎上她漆黑的眼眸,面无表情道。

    她弯唇,“你放心,如果温有容选择你。你的孩子和你,都不会有事。”

    我挪动下巴,摆脱她的手指,“你什么意思?方家垣呢?”

    “方家垣肯定躲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欣赏你和温有容,还有我的表演。”

    “别卖关子了。”我尝试挣动手腕,自是徒劳无功,“我逃不了。何况我怀着孕,根本不敢逃。你直说,方家垣想玩什么,我好配合。”

    她扯了扯腰间褶皱,“方家垣抓了温老爷子。你和他,温有容只能选一个。你在的仓库在城西,绑温老爷子的在城东。两个仓库地下都埋了炸弹,启动开关由方家垣控制。”

    温有容只能救一个。

    而且,以方家垣的古怪,他未必会让温有容如愿。

    温有容来城西救我,方家垣可能会把我们都给炸死。或者,只炸死我。在这样的情况下温有容能选择我,想必是真的爱我。这样,他炸死我,更能让温有容痛苦。

    要是温有容去城东救温蘅,我活着,心里也会不舒服。因为我被温有容放弃了,而我最讨厌被放弃。

    在方家垣的考虑里。

    我会反着考虑,二哥也会,方家垣不难想到二哥会反着来。

    所以,一切都是未知的。

    最主要的是,开关在方家垣手里。享有主动权的,是他。

    “那你还不走?要是温有容放弃我了,难不成你要陪我一起死?蒋乐,你至于那么愧对我么?”我虽然着急,但不想表现出来。

    我不想让不知道在他监视的方家垣快意,更不想自己完全陷入害怕的情绪里。

    方家垣的确主控这场“游戏”,可这不影响我相信温有容。

    兴许,他有办法,可以让老爷子和我,都逃过爆炸。

    蒋乐嗤笑,“我愧对你?你在开什么玩笑?我变成今时今日的模样,全都拜你所赐!詹启明欣赏你、收纳你、器重你,结果呢?他因为你,承受了几次失去翊覃的危机?他虽然扣门,但有原则。他不想害你。你离开翊覃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内疚。他觉得愧对你。可事实呢?难道不是你从一开始就想着算计温有容?翊覃不过是你的踏板?

    詹启明好歹保住了他的翊覃。我呢?

    我有什么错?先是游移,再是方家垣!林蒹葭你告诉我,如果不是我在你手下做事,我能遇见这两个人吗?的确,我算计你。换成你,落到方家垣手里,毫无依靠,受尽折辱,你又能支撑多久?我对你算仁慈了,我为什么要愧疚?”

    蒋乐情绪激动地长篇大论,这在我的意料之外。

    大概是我戳中她的敏感点了。

    莫非她心里是在意我的?

    无论如何,我和她都做不成朋友。我对她,自问无愧。游移最初看中她,与我无关。温有容顺势让游移逼我过去,我顶了。那会儿我自顾不暇,没料到游移面上一套暗地里又是另一套。

    方家垣接近她,倒真可能是因为我。但方家垣能爱上她,说明在方家垣算计她之前,他们有过美好的遇见。否则,方家垣不会对蒋乐动心的。蒋乐跟许照月比,都没有竞争力,何谈吸引方家垣这样见惯金发碧眼大美女的变态女人?

    同样是囚爱,蒋乐不爱游移爱方家垣,应该是感觉正好。

    可惜我知道蒋乐成为方家垣的棋子,是她背叛我后。因此,本可能会有的寡淡愧疚,没有产生。

    我对上她的目光,“换成我是你,你是我。我背叛你后,不会在你面前,证明我没错。”

    蒋乐僵住笑容,许久才说,“你慢慢等吧。”

    踢踏踢踏。

    她脚踩高跟鞋,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巨大且空旷的仓库。

    蒋乐在,我和她说话,也算是分散注意力了。

    现在就剩我了,不知道时间,孤零零等着。

    我不敢逃。

    方家垣准备这么久的大戏,不可能让我自己逃走。麻绳粗重,我想办法,兴许能逃。但我觉得,照方家垣的脾气,我要是逃了,他立马能启动炸弹。

    我不敢试。

    不敢让我的孩子陪我一块儿试。

    在空荡荡的寂静里,我想了很多。

    温有容救温蘅,也是正常的。我再不喜欢温蘅,温蘅都是他爷爷。而且温蘅意义重大,牵扯到他的前程。

    要是我死了。

    我就是想,没能再抱抱他,有点可惜。

    我至今没能见到我的父母,也遗憾。其实我的记忆模糊了,记得清的只有被拐走的那一幕,因此我只是遗憾。想要找到他们,是从小到大积攒下来的比山高比海深的执念。

    最难过的,是我好不容易怀上孩子,却不能生下他/她。更别说陪他长大了。

    其他,好像没什么了。

    牟栎拐走我后,我扮演着“小五”,过了漫长的、我并不想要的生活。何逢临死,也喊我“小五”,但我对他毫无印象。有印象的是傅铮,却是他陷我于此境。

    我活了这么些年,竟然没多少东西值得留恋。

    这场博弈温有容赢了,我可能活下来。方家垣的古怪摆在眼前,他出尔反尔,炸死我的可能性不小。

    我和温蘅都死,对温有容的打击更大吧。

    ……

    “咣当——”

    开门声打断我开始走偏的胡思乱想。

    我骤然抬头,望向声源。

    一个半小时过得这么快吗?

    还是我思考入迷,时间已经流逝?

    进来的是个个子极高的男人,鸭舌帽压得极低,我看不清他的脸。穿衣风格是温有容的,越是这样,我越觉得不是他。

    他慢慢走近,我更加确定不是温有容了。

    温有容再厉害,都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出第二个温有容吧。

    所以,二哥去了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