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生

返回首页为爱而生 > 正文 追日到雅典

正文 追日到雅典

    抵达机场是清晨的6时多。

    风极冷,机长传来的温度报告竟是12度。

    多冷啊!

    回台北才几天,行李都未曾开启,又多加了二篇的造型服,便出发到遥远的国度。

    希腊的雅典。

    迎着扑面的风,竟然觉得自己好沧桑,总有想哭的冲动,在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途中,好几次,我都想着:“不拍了,不拍了,让我回家吧I”在转机的泰国时,我有一搭没一招地扯好友润之的长头发,一直低低地说:‘俄好想家,好想家。”真的,我厌倦了自己不停地去飘荡,从这一岸到另一岸,然后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出唱片。宣传,宣传。出唱片。我觉得自己被掏空了,从去年7月去英国后,几乎所有的日子,我都去不同的国家工作,每到深夜,我回到酒店,面对着窗外的异国夜色,我就好想问;“我去做什么?追求什么?”

    我像发了狂一样地给天文写信,重复着内容,问她:“为什么生呢?为什么生呢?人为什么生呢?”

    我记得何平导演说:“悟道,人就是要悟道,而悟道是辛苦的。”

    每一次回到台湾,都想逃得远远的,每一次逃得越远就越想家。

    尤其是从日本工作了十多天,回到台北,就听到有人说:“你是不是又和某人谈恋爱了?”当时一阵苦闷在心里,也不想说什么。

    记得去日本工作,每天谈合约、拍照,见个个不同公司的主管,回到暂时住的小房间时,心都好酸,母亲住到京都去了,日本的同学好多都结婚或出国了,自己一个人在一间12评大的房间里,听冬夜的风吹在玻璃门上,仿佛跌入无边的寂寞黑洞。

    可是一回台北,又得面对这些是是非非,人都累了。

    幸好还有一群好朋友,说说笑笑的为我鼓励。

    办好出关手续,7时多的希腊阳光,红橙得像一个神话,我站在阳光下,穿着剧白的牛仔裤,手插在口袋里,望着。望着、望着天。

    忽然觉得自己是一个追回的夸父,不停地。不停地朝着阳光的灿烂奔去,而为了什么?在太阳的那一头有什么?也没有答案。

    但,宿命地、注定地。我必朝它奔去,直至力竭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