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冀才散文

返回首页冯冀才散文 > 正文 末日夏娃-星期一

正文 末日夏娃-星期一

    我感到了大事不妙。我相信自己的预感,特别是有关亚当的。他肯定出了什么事。

    果然,我爬过那片高山,来到星际光船发射台上,根本没有业当。只有一大片奇形怪状的建筑物,也不见任何别人,冷清得可怕:到处喷射的蓝色的浓烟,好像暗示着不久前发生过什么事。我抬头一看,一束金色的头发照亮了我的眼睛,它拴结在巨大无比的发射架上,随风款款飘动,十分美丽而柔情。它是亚当留给我的暗号!顺着这拴结着头发的发射架尖顶的望去,是幽晦莫测的宇宙深处。我腿一软坐在地上。我明白了!他已经飞往别的星球去了!

    他为什么不等候我一道飞去?他明明知道我很快就会到达他的身边,偏偏要先一步离我而去?到底是由于他遇到什么难以对抗的事情相逼,是接受到神的特别紧迫的旨意,还是感应到我对欧亚的某种情感而心生妒忌,愤然地离去了?不,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亚当都会把我放在第一位。他不可能平静地离开他心爱的夏娃。他肯定遇到比自己的生命更重大的事情。比如有谁以我的生死胁迫他时,他才会做出如此非常的决走,他留下金发的暗号不就说明一切了吗?这缕金发分明是一个警报!那么他离开地球的一刹那,该是多么痛苦绝望!他一定把最后一声无边的哀嚎留在这空旷的仙谷里了。

    他肯定还会知道,我将永远被孤零零丢弃在这陌生的地球上——

    从生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