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不出现的阿罗汉

正文 不出现的阿罗汉

    当然我知道这是胡扯,那只是我的相信或猜想,却无法兑现——同理,我也认为佛教徒说的也是与我一样的胡扯,当他们不能把他们相信的事情全部兑现的时候。

    其实人们真正需要的是那种所谓“道成肉身”者,他不用手持几本古经书对别人翻来覆去,一遍遍向别人说明里面说的是什么,而是现身说法,对着每一个人说:“我已全部证出了经书里说的,全是真的,欢迎每一个怀疑主义者或是团体组织来验证真伪,我愿意经受最严格的检验。六种神通就发生在我身上,没有什么神秘的,我随时都可以演示,我们现在也非常需要科学上的解释,希望科学家们研究一下,也许可以造福人类,而且,这对本门宗教取信于人是非常有帮助的,最少证明了我们讲的不是虚构的。”

    不幸的是,目前连一个这样的人也没有,只有一帮人在那里相信我上面说的那个人是存在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但为什么我那么相信的人还不出现呢?这不是要动摇我的信念嘛!而且理论上,这个人至少已证得阿罗汉果位,不会受什么惩罚的,他应该非常自由,想怎样就怎样,为什么这一位神圣不能干一干这件举手之劳的事情呢?我曾问过很多人,都对此存在疑问,阿罗汉啊阿罗汉,你怎么还不出现呢?

    我简直不敢这么想——该不会根本没这回事儿吧?若是没有,那太缺德了,最少是对出家人太不负责任了,人家花去一生的时间去修证,连个结果都看不到。

    曾看过一本回忆录,讲到红军长征时的一个故事,有一个新兵问连长,我们行军打仗这么艰苦,连长你说这共产主义什么时候能实现啊?

    连长说,五年吧。新兵接着行军打仗,五年后,新兵成了连长,又有新兵问他同样的问题,这位连长只好说:五年吧。

    信仰有时候就是这么炼成的——在生活中,我们对那些说“我听说”的人也存在一种信任,但我们对说“我能”的人更信任,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