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大师的提示

正文 大师的提示

    大师的提示是,什么也别想,别乱分析,只是一味地做下去,用以克服“所知障”,到时一切自然明朗——明朗什么呀?

    看看一些佛教大师或是现代灵性大师写的书,看了半天也看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什么超越呀,什么明白呀,说了半天全都是一些大妈闲谈,或是大宽心话,乍一听像是胡说八道,再一听,又好像是在说什么,但你只要稍稍一分析,就知道说的都是他们生悟出来的七拼八凑的小断想,有一些其实就是一些古代小常识,多半是那种不明真伪的小猜想,我称为“私人性的小信念”吧,顺着这条儿小道再往深里说说,就是非语言所能讲清的。实不相瞒,我认为不太可信。

    大师们还有一个小特色,一触及他们专业以外的话题,尤其是科学话题,立刻错误百出,尽是些低级错误,连我都犯不出来,直叫我觉得那是大师们陷入了“无知障”,知之然不知其所以然,在那里瞎解释,能不能花点时间学习一下再说呢,呵呵,假明白啊——其实这一点只需看一看《牛顿传》就能明白,作为一名炼金术士,牛顿曾用他独有的方法整理出大量的炼金实验,费了牛劲把那些异想天开的神秘感应去掉了,才得出在当时看来较正确的理论。所谓他独有的方法,就是一些实事求是的科学方法,现在正被在校生们学习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