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解脱

正文 解脱

    有时候真替那些成天忙着解脱的人担一份心,真不明白他们到底干了什么坏事儿了那么心虚害怕?成天惦记着自己下辈子会坠三恶道?其实大可不必,这事儿我考虑过,稍后会写。

    对于那些因现世生活受挫而转而信佛的人,我也有一份担心,人类生活只是宇宙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在这里都不能超越,逃到更广阔更陌生的地方,你难道几率会更大吗?我不相信。

    我只为那一些学佛的人而鼓掌,他们纯粹是出于对真理的好奇,他们试图顺着人们走了两千年的路上再往前走一段儿,他们相信内观真理,并身体力行,他们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对真理的猜想罢了,他们最好能用一些现代工具来探索。还有啊,我一直奇怪,为什么到现在,我们手边儿有了白话《圣经》及《可兰经》,却连一套为众注释者所基本同意的白话三藏都没有,真不明白那些天天闲着没事儿的佛教徒都干什么去了,等我老了清闲的时候乱写一套吧,抛块砖头看看能不能把真玉给引出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