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记录

返回首页冒死记录 > 第二部 深井 二十一、世界寂静的思想

第二部 深井 二十一、世界寂静的思想

    毛国庆一直处在昏迷之中,第二个星期才清醒过来,但是还是神智恍惚,代理他的是马三强,居然是毛国庆公司另外的一个高管。

    我从马三强的情报调查中也知道了很多这次事件发生后的一些地面上的情报,对于这些情报,在第二通道内是没有什么保留的。所有人都可以查阅到。

    地面上的消息是河北发生了小型的地震,波及到了北京,北京也有轻微的震感。同时,印尼海啸死亡30万人的消息也是铺天盖地。而且,还有报道显示了印尼海啸灾后发现了巨大的海洋不明生物的尸体,不过应该只是残肢断臂而已。中国的救援队在第二天就赶到了现场,也不知道是不是A大队安排的,让救援动作如此之快。世界各国也是各种救援队伍纷纷杀到,也许是因为我目睹了海啸的发生,所以对这些国家的救援行动格外的敏感。他们出没于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不惜余力的挖掘尸体和抢救伤员,国际上居然还有不同的声音指出有些国家的做法不是去救人,而是在寻找宝贝一样,大量的人员明显是特工的身份。当然,这些消息国内是没有的。

    对于这么严重的伤亡,是第二通道一手造成的,但是我接触到的所有的成员似乎对这一切很麻木,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沉浸在总部受袭,死伤惨重的悲哀中。我曾经故意的问过一个我的一个组员,他对我还投过来怀疑的目光,好像在质疑我为什么关心死了这么多无辜的人。

    有时候会回想到第二通道的人在树林伏击战中最后清理现场的一幕,那些黑制服举起的手刀,显然不是在救人,而是在给没有死的人致命的切割,杀了所有可能还活着的人。这些回忆让我心中一阵阵的发紧。

    可能第二通道的任务真的是焚烧这个世界,所以这个世界上不是第二通道的人只有利用的价值,而他们的生命在第二通道眼里是一种浪费,是造成这个世界必须被焚烧的原因。除了第二通道自己的人的死亡让他们有死亡的悲痛以外,似乎其他人的死都是无足轻重的。

    最近我也是噩梦不断,一会被置身于汪洋大海中,一会又在烈火的灼烧之下,数不清的死人拉着我的腿让我回到第二通道那个漆黑的洞穴中去。我不知道其他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当你知道30万人因为自己的原因死亡了,那种感觉真的很难说清,那种压抑的感觉足够让人疯狂。我又回想到以前从伏击战中回来的时候想到的:不知道的人才是快乐的,你知道的越多就会越悲伤。

    现在,好像我已经知道的太多了,我有时候甚至怀疑徐司令除了他的女儿雨巧作为他唯一的精神依托以外,他还有没有感情。也许,伟人都是这样的,要想成就大我,必须要牺牲小我。不过徐司令到底是不是伟人,我真的很难判断。

    另外让我难受的是我经常会梦到又回到那些巨大的乌贼的体内,那些嘶嘶的如同人在说话的声音整个晚上都在我脑中乱响着,而且我越来越听到这些嘶嘶的声音是在悲伤的向我求救,是希望我解放他们的意思。但是我能够怎么做,我也需要别人的解放。

    在每天辛苦的地下工作之后,终于在第三个星期见到了徐司令。徐司令一言不发,眼睛发黑,那脸上的表情好像几个星期都没有改变过,那紧皱的眉头如同木刻制品一样,一点松展开的迹象也没有。

    这次,我又见到了A大队的人,除了死去的A3之外,还是悉数到场。

    A1还是笑眯眯的看着我,表情显得非常的轻松,这似乎让徐司令非常的不快,口气生硬的如同抛出石块。

    我大概知道A大队想干什么,果然,A大队还是给我呈现了一番电视直播一样的景象,一个我很熟悉的国家的某个人正在诺大的办公室中坐着,沙发上还有几个也是很熟悉的人坐在周围的沙发上。这样的场景持续了很久,看得出这些人在商量着一些什么。

    然后A2好像计时了一样,反复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然后很急促的说:“请你现在集中精神,看看XXX未来会做什么。”

    我正盯着不耐烦,他这样一说我马上就进入了思维跳跃的阶段,很快就看到了未来的景象:这个人正在写什么文字,我只看到他写下立即办理四个字。影像就中止了。我把头抬起来,A2就急促的问我,看到了什么?我回答:“只看到了他写了四个字,立即办理!”

    A1马上笑了起来:“很好很好!”

    随后,A大队7、8个人同时都拿出了手机,纷纷离座各自站在一边紧张的吩咐着什么。

    而画面也一直在继续着,我看到一个人走进这个房间,很恭谨的将一份文件呈给那个人,那个人接过来看了看,又放下了,又和坐着的几个人商量着什么。随后又把这个文件打开,似乎很仔细的看了其中的几条,拿出笔,在纸上签字,镜头就推近过去,看到他在纸上似乎写下了立即办理,然后署上了名。

    A1也看到了这一切,他站起来说:“赵成,深表感谢!”

    徐司令则重重的哼了一声!

    A1笑眯眯的对徐司令说:“徐司令,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拔掉这个深井吗?”

    徐司令冷冷的说:“恐怕你们在考虑如何拔掉我吧。”

    A1还是笑眯眯的说:“徐司令,只有深井被拔掉的那天,我们才会考虑这个事情。你也应该理解。”

    徐司令突然嘿嘿的干笑了一下:“A1,打破目前的平衡,你也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A1用手撑着桌子,牢牢地盯着徐司令,一字一顿的说:“中国将永生!”

    徐司令站起来,也盯着A1,冷冷的说:“希望你们能赌赢这一把!不送了!”

    A1看着徐司令,笑了笑,离开了座位。

    A1走到门口的时候,徐司令又喝了一句:“A1,别小看深井,小心把这个世界带进地狱!”

    A1转过头说:“还是你们自己小心点吧!”说罢,一行人匆匆的离去了。

    徐司令又呆呆的坐了好一会,才转过头来看着我,然后挥挥手示意其他人都退下去。说:“赵成,从你到来之后,维持了数百年的平衡可能即将打破了。”

    我说道:“为什么?”

    徐司令说:“几百年前,世界的平衡被打破了,西方于是慢慢的兴起了。我们就是建立在上次世界的平衡被打破的时候,而这次,你的出现可能是这个世界的平衡再次被打破的那个点上,也许,这是个巧合,也许,这也不是一个巧合。”

    我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叫世界的平衡?”

    徐司令说:“赵成,你也许很难理解,世界的发展是一个螺旋形上升的状态,有一个突破点的存在,突破了这个点,平衡就发生了变化,世界就会跳跃到另一个发展阶段,并再次形成平衡,而再次渡过几百年,再次被打破。”

    我说:“那怎么找到这个突破点?”

    徐司令说:“我也不知道,也许这个突破点只是一个人的一个梦,也许只是一个人侥幸的生存了下来,也许,只是你穿过了第二通道。”

    我吓了一跳,我不相信我个人是什么所谓的突破点,我紧接着说:“平衡打破之后会发生什么?”

    徐司令说:“你记得A1说中国会永生吗?”

    我说:“记得。”

    徐司令说:“也许,真的如同A1所说,中国将重新崛起,重新恢复到几百年前世界最强大国家的状态。”

    我说:“这样不是挺好么?”

    徐司令说:“你觉得平衡被打破后,再次达到新的平衡要经历什么?”

    我说:“不知道。”

    徐司令说:“可能是一场全人类的战争,可能是巨大的自然灾难,可能是某种基因突变,可能是某项发明,可能是某种意识形态的复苏。你希望是哪一种?”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说:“不是,经历了全人类的战争么?”

    徐司令说:“的确,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希特勒的诞生最开始被认为是个突破点,美国因此而崛起了。不过,事后我们也证明了,这只是世界向再次平衡被打破而存在的一个过渡性标志事件。真正的世界的平衡被打破应该是现在。也许突破点马上就出现了,也许已经出现过了,但是,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在哪里,是否发生了。就好像谁也不知道希特勒会造成如此巨大的灾难。”

    我说:“那A1也察觉到了吗?”

    徐司令说:“是的,不只是A1,全世界很多像A大队这样的组织都察觉到了。包括我们第二通道。而A1他们认为,形成世界新的平衡,让中国再次崛起,实现几百年前的辉煌,不是A3那样想挑起全球大战,而是消灭掉或者是控制住或者是极大的削弱深井的力量。”

    我说:“所以A3被杀死了?”

    徐司令说:“是的。A3走了一条错误的路线。他以为得到你赵成未来预测的能力,就能在战争中占到先机,最终打赢这场世界大战。”

    我说:“为什么深井是A大队主要的目标?”

    徐司令说:“深井应该在很多年前就预测到了世界的平衡可能就要被打破,所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有深井在暗中调整战争进程的身影,包括核弹的技术和爱因斯坦的存在,都是深井的杰作,以至于现在在世界各个国家的领导团队中,包括我们国家,都有深井的渗入。深井似乎是想让世界按照他们的计划来发展,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说:“那么我也可以理解为,我们第二通道也是想抓住这个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徐司令说:“是的,你说的很对,从你到来之后,我们也终于确定了这个突破点即将或者已经到来了。所以,我们针对的目标也是深井,只有打垮深井,才可能实现我们建立光明的国度的梦想。”

    我说:“你不是因为恨深井对雨巧,哦,不,你的女儿如此的残忍才对深井宣战的?”

    徐司令说:“是的,妮妮只是更加让我坚定了消灭深井的决心。对于我们来说,抓住机会实现光明的国度,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可以牺牲一切!”

    我说:“深井也觉察到了我们和A大队会对他们宣战吗?”

    徐司令说:“觉察到了,这次落入深井的圈套以及总部被攻击,就是深井的计划。他们也知道必须要拔掉我们才能顺利地进行他们的计划,而深井在中国政府中的渗入程度已经相当的深厚,他们只需要防备A大队的阴谋诡计就可以了。所以,很快深井就可能对我们进行第二次攻击,下次攻击将是空前的。”

    我说:“如果顶不住呢?”

    徐司令说:“很可能这里将守不住了,我们大部分人都要分散撤退。”

    我说:“可是A大队应该不会让深井呆在这里吧!”

    徐司令说:“A大队的确不会甘心,所以我们达成了共识,如果这里被深井攻占,这里将被核弹销毁。你刚才已经帮A大队扫除了一个可能会影响此计划实施的深井人员,其实这也是我们需要的。”

    我说:“但是这样,地上的人都会知道的!该如何处理呢?”

    徐司令说:“就像唐山大地震那样处理。”

    我吃了一惊:“唐山大地震!?”

    徐司令说:“是的,第一通道总部就毁在那里的地下,现在第一通道已经不存在了,并入了我们,四长老中的两人就是原来第一通道的。”

    我脑袋一片混乱,这里可是离北京正中心不远啊!核爆一次,那要死多少人?

    我说:“那北京……”

    徐司令说:“会得到控制的,这二十年来,我们这里不会像唐山那么脆弱。北京只有轻微的震感,A大队再傻,也不会让北京像唐山一样的。”

    我只好喃喃的说:“我似乎知道的太多了。”

    徐司令把我的肩膀一拍:“我会守在这里,而你必须带领其他人转移到我们的第二总部去,如果我战死了,你会接替我的职位!”

    我再大的牛胆,也不肯相信我听到的是真的,指着自己的鼻子说不出话。

    徐司令说:“你不敢吗?你也希望你的雨巧和我一起死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我了两下,一巴掌击在桌子上,重重的唉了一声,才说到:“我,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