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记录

返回首页冒死记录 > 第三部 格局 三十八、最后的迷失

第三部 格局 三十八、最后的迷失

    我把装着李胜利的意识容器带在腋下,独自一个人推开了雨巧的房间。雨巧已经被注射了安定剂,静静的躺在床上。我轻轻的坐在雨巧的身边,伸出手把她额头凌乱的头发拨弄整齐,雨巧的脸一片惨白,眼角还有淡淡的泪痕。

    我低下头,用嘴唇轻轻的吻了雨巧的脸颊,这好象让雨巧惊醒了过来。雨巧身子微微的动了一下,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我连忙把身子坐直,远远的看着雨巧。

    雨巧露出了一丝微笑,说道:“黎明哥,你在呢。”

    我点点头,伸出手抚弄着雨巧的脸,雨巧软绵绵的把脸贴在我手上,轻轻的说:“黎明哥,你真好。你怎么还不睡。”

    我轻轻的说:“你睡着了我再睡。”

    雨巧说:“你是害怕我醒了看不到你吗?”

    我说:“是啊。你醒来的时候我会在你身边。”

    雨巧甜甜的笑了一下,低低的说:“可是你说的哦。”

    我笑了下,说:“放心睡吧,我会看着你。”

    雨巧点了点头,靠着我的手似乎又睡了过去。

    我没有把手抽回来,因为雨巧的想法正通过我的手流入我的大脑:“黎明哥,我们永远也不要分开。我们一起生十个孩子,躲到没有人能找到我们的地方去生活。”

    我把手从雨巧的脸边收回来,移到雨巧的脖子上。雨巧纤细的脖子在我的手中握着,居然让我产生掐死她的冲动。这个念头是如此的可怕,因为雨巧不属于我,而是属于那个该死的李胜利。而李胜利的意识,居然无法和我融合。

    我的手在渐渐的用力,直到雨巧的眉头皱了起来,眨了眨眼睛,一下子睁开了。我连忙把手收了回来。

    雨巧可能清醒了,她轻轻的尖叫一声,一下子坐了起来,牢牢的抓住被子,盖住了自己下巴,颤声说:“成哥,你要干什么?”

    我笑了笑:“你真的觉得我是成哥吗?”

    雨巧没有说话,只是睁着她的大眼睛警惕的看着我,我伸出手想抚摩雨巧,但是雨巧的眼神让我把手悬在半空中又放了回来。

    我说:“雨巧,你休息吧,不好意思,刚才打扰你了。”

    我刚站起身想走,突然感觉到腋下的李胜利的意识的容器发散出一股热量,一下子将我的上半身包围了。雨巧咦了一声,说:“黎明哥,你在吗?”

    我停下脚步,看着雨巧,说:“他在。”

    雨巧看着我,说:“在哪里?”

    我摸了摸自己的胸前,说:“这里……”

    雨巧的眼神扇动了了一下,透出一股奇异的光芒,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说:“黎明哥。”

    我笑了笑说:“我就是。不过,我还没有真正的恢复。你愿意等我吗?”

    雨巧点了点头,说:“我知道,现在还不是你,你现在还是成哥,但是,你让我看到了我的黎明哥。”

    我又坐在床边,把手伸出来去抚摩雨巧的脸颊,这次雨巧只是略微的闪躲了一下,还是让我的手指停在了她的脸上。我轻轻的抚摩着雨巧的脸,如同抚摩一张柔软的丝绸一般,雨巧的意识又涌入了我的大脑:“不要离开我,我爱你。黎明哥,不管你现在在哪里,请你不要离开我。”

    我说:“我不会离开我,只要你对我有信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雨巧点了点头,脸上居然飞出了两朵红晕。

    这让我心花怒放,雨巧终于爱上了我,尽管我现在还只是李胜利的一个替身,但是在雨巧的眼里,我已经代表了李胜利,所以,她爱我,她真真正正的爱我。

    我问雨巧:“你能活动吗?”

    雨巧点点头。

    我说:“那我们去一个地方,我想尝试一下是否能完全恢复。”

    雨巧还是很果断的点点头。

    我带着雨巧来到的地方,是那个我曾经穿越过的奇点,因为我认为李胜利之所以不能和我融合,是因为我现在在平行的另一个世界中,我再次穿越奇点,回到李胜利原本的那个世界,应该就可以完成融合。我就可以真正的成为李胜利,李胜利本来就是我,所以,雨巧爱的那个李胜利本来也应该是我。

    我让雨巧在洞口等待着我,我叮嘱她,千万不要离开,我很快就回来。我一进到洞中,就把李胜利的意识容器别在洞壁的凹处,这个容器我不能带过去。我必须用那个世界里的李胜利的意识容器。

    这次的穿越,异常的顺利,有了上次的经验,我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穿越,然后兴奋的向洞口跑去,雨巧将会如何?而我的预测未来的能力也瞬间打开了,我看到了雨巧,雨巧正满脸欣喜的看着我。

    我在洞口把李胜利的意识容器重新放到腋下,并快步冲出洞口,果然看到雨巧正满脸欣喜的看着我。我跑过去,说道:“我回来了。”雨巧看着我,上下打量着,欣喜的表情开始慢慢的改变了,一下子变的陌生起来。她退后一步,说道:“不,不,你不是黎明哥。”我心中一慌,怎么,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抢上一步,把雨巧的手拉住,雨巧使劲的摆了一下,但是没有挣脱,不过,雨巧却把脸转向了一边。我又听到了雨巧的想法:“成哥,你不要这样,请你住手。”我把雨巧的手松开,问道:“刚才我没有进去之前,你还爱着我,为什么现在?”

    雨巧退后两步,说:“我不知道,从你进入这个洞里,我就明白了,你根本不可能变成黎明哥。他回不来了。”

    我声音大了起来:“这不可能!”我拼命的去感受我腋下的那个李胜利的意识容器,但是什么都感受不到,原本的温暖感觉完全消失了,似乎变成了一块冰冷的石头。

    不,不能这样,我心中大吼大叫着。头也不回的又返回到洞中,我要再次穿越回去。我绝对不能容忍事情变成这个样子。

    我再次的穿越了奇点,但是,结果是完全一样的。雨巧她一丝一毫的不再爱我。

    我觉得我有些疯狂了,我开始一次又一次的穿越奇点,甚至带着李胜利的意识容器过去,但是,结果还是一样,那个曾经爱我的雨巧消失了,消失了。就好象徐德有说的那样,那个曾经爱他的那个女儿消失了。

    不对,不对,平行的世界不是一个,陈独秀也骗了我,我一直以为平行的世界就是一一对称的。现在的结果清楚的告诉我,每一次穿越,我都到达了另外一个平行的世界,我永远都不可能回到我原来的那个雨巧爱我的世界中。平行的世界是无数个,只是这无数个世界,都是一模一样而已。

    我觉得我好象疯狂了,我从洞中出来的神态自己都觉得越来越可怕,雨巧见到我开始恐惧的哭了起来。

    我停止了穿越奇点,把雨巧带回了房间,连门也没有关上,就冲了出来。

    我要立即发动关联控制,我要和雨巧关联起来,我要成为雨巧本人,我要让雨巧知道,我就是李胜利,我就是李胜利!我就是他!我就是他!

    我刚刚冲入关联控制中心,准备发布命令,警报声已经响了起来,陈一秀见我冲了进来,连忙说道:“主脑!神山的最终控制已经发动了!很突然!”

    我呀了一声,怎么什么事情都是这么巧合的,我刚想发动关联控制,神山的最终控制居然先发动了。

    我喊道:“准备启动关联控制!”

    整个关联控制中心立即轰鸣了起来,积蓄了数百年能量的火焰猛的发出剧烈的光芒,并激烈的跳动了起来。

    深井的主脑们开始冲进关联控制中心,并各就各位,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每个座位的头顶上都降下了巨大的机械,装备室的那些用于触发的太岁容器也象子弹一样,被管道输送到每个主脑头顶上的位置。

    那个“李胜利”也来了,由于他并不是王太岁,所以单独坐在了外围的一个巨大的座位上,他这种变异的太岁,深井已经掌握了其巨大的价值,是关联控制还没有完全积蓄好能量的一种弥补!

    我,赵二林,陈一秀,陈二秀等最重要的深井主脑也坐在外围巨大的椅子上,我们的面前是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屏幕,各项数据正在滚滚而来。

    神山的最终控制已经启动,从屏幕上显示的数据来看,从非洲的中部开始,最终控制的能量开始快速的蔓延着,越来越多的人类和太岁人已经在最终控制的掌握下,这股能量正在开始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大西洋。

    我一声令下,关联控制也发动了,所有的机器开始轰鸣,一个又一个的太岁容器在主脑的催动下,化成一道道的光线投入了那团火焰中,那团火焰激烈的跳动着,终于爆发了,一片红色的光芒从火焰中喷涌而出,穿越了一切的物质,将我们所有人一下子包围住了。

    我变成了所有人,所有人都变成了我,红色的光线在大脑中跳跃着,凡是被红光笼罩住的太岁人,自我通讯能力都完全打开了。

    从数据的显示上来看,关联控制的能量也从中国爆发出来,快速的扩散着,只要是身体上有太岁的人,都感觉到了这股能量。我在不断的向所有太岁宣布着指令:“杀了所有人类,杀了所有人类。”这就是关联控制的第一级目标,必须首先杀掉所有的人类。

    当关联控制的红色能量即将笼罩整个中国的时候,黄色的最终控制的能量也迅速的覆盖了过来。神山的能量比深井的能量强大的多,顿时把红色的能量覆盖住了,尽管是覆盖住了,但是并没有一下子让关联控制的能量消亡。

    就这样,两种不同性质的能量都快速的覆盖了整个地球,连我们也感觉到了最终控制的能量。所有的太岁人一会被关联控制的能量影响,一会被最终控制的能量影响,本来已经拿起武器的太岁人们,一会放下手中的武器,一会又拣起来,而人类已经完全的处于最终控制之下。

    僵持了不到5分钟,关联控制开始败落,最终控制强大无比又源源不断的能量占据了上风,黄色的最终控制能量开始将红色的关联控制能量溶解击散,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红色的能量已经不存在了。

    所有的触发太岁容器已经放射完了,关联控制积蓄的能量也在逐渐的耗尽,火焰开始渐渐的衰弱了下去。我大吼一声:“还有一个!”就把腋下的那个李胜利的意识容器甩了出来,深井的辅助人员迅速的接过,居然把这个意识容器塞给了“李胜利”。

    我还没有喊出不要两个字,只见“李胜利”的座位一下子就被一团兰色的光芒笼罩住了,这团光芒并没有象其他太岁容器的光芒那样投入火焰,而是笼罩在李胜利的身上,反而有一小簇寻常的光芒从这团兰色光芒中甩出,投入了火焰之中。

    一个女子的声音“呼喊”了起来:“黎明哥,我终于找到你了。”渗入到了我们所有人的大脑中,那是雨巧的意识,随后另一个意识升了起来:“雨巧,雨巧,我终于回来了!”这就是不折不扣的李胜利的意识。

    一个娇小的人影也出现在关联控制的大厅,并迅速向李胜利跑去,我大吼着不要,但是已经无法阻止了,这个女人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男人,而这个男人也紧紧的抱住了这个女人。

    雨巧的意识传达给了我们所有人。

    雨巧说:“我们永不分离。”

    李胜利说:“永不分离。”

    这一男一女的额头中心就都升起一个太岁,雨巧的是金黄色的,而李胜利是深蓝色的,这两个太岁慢慢的靠拢,然后融合了,变成了一个纯白色的太岁,然后这个太岁化做一个白色光点,投入到了火焰中。

    火焰古怪的跳动了一下,突然重新爆发出了白色的光芒,迅速的扩散开来,这是一片宁静的白色,所有的红色光芒和黄色光芒一触碰到就立即消散于无形。

    新的数据开始返回,最终控制的能量被抑制,并消散了,没有新的能量产生,而关联控制尽管也被完全抑制住了,但是还在发出能量。

    陈一秀的意识传来:“万幸!万幸!关联控制赢了!我们赢了!赵雅君主脑,请再次发动!”

    我木纳的一动不动,直到陈一秀再次地催促我,而我却告诉陈一秀以及所有的人:“为什么,雨巧爱的是那个叫李胜利的我!”然后,我把自己的能量头盔取下来,启动了关联控制的毁灭程序,这本来是留给神山发现这个装置时用的。没想到,现在却派上了用途。

    那团火焰闪烁了一下,渐渐越来越小,最后也熄灭了。火焰的中心,一个白色的光点还在旋转着,渐渐变成一丝细细的光芒,飞速的向上升去,眨眼就不见了。

    关联控制,熄灭了,500年的火焰熄灭了,一切都归为零。

    我被陈一秀他们抓了起来,等待我的惩罚是,我将被销毁。而我并不后悔我这么去做,因为我直到最后,才明白了,我并不想为太岁人恢复通讯能力,我只是为了我自己。

    深井正式向神山宣布了自己已经背叛,如同500年前通道组织的背叛一样。

    也许世界并没有按照神山那样去重新平衡,也没有象深井一样实现所有太岁人的通讯,A大队也许还在做着自己称霸世界的梦。通道组织则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我躺在冰冷的金属床上,全身都被捆绑得紧紧的,我的记忆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提取出来。

    这应该是我最后的机会思考这些问题了,也许世界平衡的打破就是在李胜利获得了我的意识那一刻,也许就是李胜利体内的太岁变异的那一刻,世界的平衡就开始被打破了,不过世界并没有被任何人控制,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只是又多了一个和神山对抗的,抱着崇高目标的组织,深井。

    而A大队又会拉着深井,考虑着他们认为世界重新平衡后的格局。

    格局,的确颠覆过,但是又产生了。只是斗争将会更加的残酷罢了,在新的格局下,更多的人将无法逃避自己被设计好的命运,甚至更难挣扎和反抗。

    我曾经挣扎和反抗过,但是最后还是没有逃出这一切,如果是这样,我又何必挣扎,突破了一个牢笼,才发现外面还有一个牢笼。这也许就是生命的悲哀,个体的悲哀,你在这个无比庞大的格局中,永远只是被利用的角色。

    我想到了神山,可能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是超脱出了个体的生命而存在着。

    赵二林打断了我的想法,他看着我,说:“你想说什么?”

    我平静的看着他,笑了笑:“生命本来就不应该复活。”

    赵二林低下头,在我耳边轻轻的说:“赵雅君,我告诉你一些秘密,反正你马上就被销毁了。你愿意听吗?你听了以后,可能会不甘心。”

    我说:“请说吧。”

    赵二林低声的说:“第一,是你强xx了你的妹妹,第二,你根本不叫赵雅君,赵雅君一直活着,第三,不要相信你的记忆,林虎这个人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我看着他,慢慢的说:“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

    赵二林低声的说:“因为,你死去的二十九年中,发生了太多的故事。”

    我盯着赵二林的眼睛,问道:“那你是谁?”

    赵二林笑了笑,眼中闪出一丝光芒,说:“你说呢?”

    那我是谁!我最后无力的喊了一声。

    随后,一片黑暗,永无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