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妖精开花

返回首页随笔:妖精开花 > 正文 12.科学情色

正文 12.科学情色

    有回,一群人讨论同性恋的问题。

    大家讲得兴致勃勃的,不想席间有位医生,冷静地出来插话,“那只是人体的染色体出了问题。”

    原来男人的正常染色体是XY,女人是XX,而同性恋者的染色体构造出现了细微的差错,就象一辆有轨电车开着开着,就出了正常的轨道。

    还有回,大家在讨论爱情,说爱情为什么象鲜花,时开时谢,先开又谢,不能象假花那样永开不败。

    又有一位博览群书、爱好理论的先生,出来发话,“人脑内有一种类似化学鸡尾酒的物质,爱情就是由这种物质激发的,但这种物质起作用的最长时限在18个月到30个月之间,一超过这时限,人体就会产生抗体,于是那爱情便也随之消失了。”

    于是大家恍然大悟,纷纷地为自己那一段逝去的爱情寻找到了科学的理由。还在耽耽于怀的人,也可以趁机因着科学之名得到解脱了。

    想到刚刚举行第二次婚礼的迈克尔.道格拉斯,他现在的太太是世上最美的女人泽塔琼斯,据说太太在婚礼之前将了他一军,让他签署一份婚后一有越轨行为便罚350万英镑的协议。

    他乖乖地签了。曾有一阵子他因为不停地拈花惹草,不得不求助于医生,医生的诊断是:他得了一种“性上瘾症”。

    连花心和浪荡都可以找到这样一个科学的理由,我们真是到了超级完美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