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妖精开花

返回首页随笔:妖精开花 > 正文 19.去三亚(一)

正文 19.去三亚(一)

    到海口第二天,就去三亚,还是两位何先生与一位海蒂小姐同行。还是坐何先生的宾士车,那车漂亮,但车窗上有一小滩蚊子血,红红的。也许是一个雌蚊子撞车自杀。

    让人想起张爱玲说的话,没有白玫瑰(妻子),那红玫瑰(情妇)就会变成墙上的一滩血。所以男人生命中必须同时有两个女人。

    一路的旖旎风光。

    另一个何先生以前是名医,对植物学也懂,告诉我那些漂亮而奇怪的树木的名字。

    有木棉,有小叶桉,有小叶榕,大叶榕,有槟榔,有棕榈,有芒果树,有相思树,有柚子树,有三角梅,有大芒草,等等。

    大开眼界,上海哪有这些?

    不时地看到小牛、小猪与小山羊,还有水鸭,鹅。

    想到它们要迟早被端上餐桌,心里就很可怜它们。

    中途在兴隆喝椰奶,吃椰肉饼。30块钱一大箱,我们买了6箱。我想妈妈会喜欢尝一尝这个饼的。因为实在味美。

    他们讲兴隆这地方到处有温泉,可惜没时间了,否则我们可以泡一泡这些温泉,里面含锌、铁等元素。

    终于到了三亚,气温明显升高,阳光也明显地亮起来,天是蓝的,海是蓝的。人不会再感到压力。

    服务生拖着行李箱,我们开开心心地入住凯莱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