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女的野兽世界

返回首页霉女的野兽世界 > 正文 楔子

正文 楔子

    “唔……”12岁的女孩,望着一片狼藉的厨房,忍不住的发出了悲泣的哭声。

    “敏敏乖,不哭。”一旁的妇人安慰着自个儿的女儿道。这年头母亲难当,小孩的教育问题要摆首要位置。

    “妈咪,为什么……为什么我……”女孩依旧在啜涕着,并且有越哭越大声之势。

    “这不能怪你,每个人都有所谓的天赋,而你……只是不太擅长学做菜罢了。”妇人说得委婉。斑斑驳驳的厨房,锅子勺子乱成了一摊,而那放在盘子里黑漆漆的东西,老实说,她还真看不出来,那是所谓的“荷包蛋”。

    “可是我……可是我好想自己学会做菜。”两行清泪挂在面颊上,女孩扬起圆圆的面庞看向母亲。她从小到大的志愿就是成为一个厨师,然后每天做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给自己吃。

    不过,从她这第十三次使用厨房的记录来看,她似乎与这志愿无缘了。

    “不哭,不哭,不会做菜又不是什么大问题。”妇人说着,同时伸手推了推一直站在身旁的老公,“你好歹也说几句啊!”

    “这……”男人呐呐着,对于女人的眼泪,他是最没辙的了。“敏敏,你为什么那么想要自己学会做菜?”他把女儿抱起,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因为……我想以后回到了家,就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欢吃的菜。”女孩抽了抽鼻子,啜嗫着道。

    “这还不容易!”男人双掌一击,开始进行着他的教育理论,“敏敏,听好,既然你不会做菜,那么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以后长大了,一定要找一个会做菜的男人当老公。这样,你每天回家,还是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欢吃的菜,况且……”他越说越兴起,说到后来,简直欲罢不能。

    嗵!一记拳头砸在了男人的肩膀上。

    “有你这么教女儿的吗?!”妇人没好气的道。女儿才12岁,离嫁人还远着呢。

    “我只是就事论事啊。”男人无辜的为自己辩护道。

    “论个头,要是女儿被你教坏了,看我怎么收拾你!”铁拳再度出击,眼看就要砸到男人的胸口。

    男人赶紧站起身子,把女儿放一边,毕竟现在先避开老婆的攻击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乎,一个追,一个跑,两个年过40的男女在客厅里展开了一场追逐战。

    而女孩,则从一旁的纸巾盒中抽出面纸,擦拭着满脸的泪水兼鼻涕。

    会做菜的老公吗?也许……这是个挺不错的主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