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有女宜室宜家

返回首页杨家有女宜室宜家 > 作品正文卷 都70章 解铃还须系铃人

作品正文卷 都70章 解铃还须系铃人

    窗外俄而雪骤,视线所到之处白茫茫一片,下人们都在暖和的屋子等着差遣,屋子里面也安置了火炉,红罗炭丝丝的香气慢慢升华,旁边的乌木八宝差价上,青铜花鸟三足铜鼎染着安神香,丝丝缕缕的青烟氤氲在室内,如梦似幻。

    赵元稹就坐在床榻边上,两手都拢着妻子的细若无骨的手,他是不是的捏着背角,时不时的抬手摸着他的脸颊,目光着急又懊恼,亲了亲杨宝黛的手背,赵元稹起身走到外头叹了口气。

    碧晴端着汤药进来,给赵元稹请安。

    杨宝黛从晕倒后直接昏迷了两天,高烧不退整个人都是火炉子,赵元稹就衣不解带的伺候了两天,朱氏也来守了一夜。

    杨宝黛睫毛微微动了动,忽而慢慢睁开了眼睛,就看着碧晴正跪在床榻边要给她喂药,她仰起头看着天花板,只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恨不舒服,她回忆着昏迷之前发生的一切。

    什么时候她的身子骨怎么差了,不过就是在冷风里头睡了一晚上而已,居然就晕倒了,她失笑起来,随机喉头干涩的不行,用力咳嗽起来。

    碧晴把杨宝黛搀扶起来,拿着枕头给她放在背脊后面,手忙脚乱的给她倒水:“还好东西都是预备的,穆大夫说了夫人清醒过来,估计喉咙会十分的的不舒服,夫人你可吓死奴婢了,足足昏迷了两日呢!”

    两日,是有点久了。

    杨宝黛喝完水,嗓子还是难受的厉害,倒是能够说话,就是有点喘,碧晴就给他拿薄荷糖,叮嘱起来:“夫人高烧可是吓人呢,穆大夫下了两次猛药才回来,少爷更是眼睛都不眨的伺候您两日了呢。”

    赵元稹······

    杨宝黛别过目光,就看着站住不远处的赵元稹,两日未见,依旧是昏迷时候那身衣服,柔和的脸上带着憔悴,胡渣也没有收拾,她低头抿了抿嘴,:“碧晴,你先出去,我和少爷单独说说话。”

    碧晴出去,赵元稹只感觉几步路的距离,如同十万八千一般,他看着杨宝黛对她柔和的笑着,只感觉无比的焦躁。

    穆昌安说,风寒导致积攒在杨宝黛体内的寒气瞬间迸发了出来,以后万万不能在食用寒性的吃食,不然可就再不能有孕了。

    他本以为不会出事的······

    他根本无法想象没有杨宝黛的事情,他给只要想着杨宝黛高烧到浑身不由自主抽搐的模样,后脚跟都是软乎乎耳朵。

    “赵元稹,你在害怕什么?”杨宝黛喉咙痒痒的,就要去拿旁边小桌子上的水杯。

    “我来。”赵元稹走过去,把水杯递给她。

    杨宝黛喝了半口:“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有的不能接受,让你担忧了,你说的很对,如今内忧外患一大堆,我若是有孩子了,咱们便是多出一个要保护的对象,我们如今还是没有孩子的好。”

    杨宝黛靠着软枕头,长发披散在胸口前,柔和的目光不知再看哪里,她的声音十分的轻:“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也知道你志向远大,我既然不能帮衬你,那就不能给你添加麻烦的,毕竟是救过我的命的,即便日后我们夫妻道头了,我也算是报答你了。”

    忽的,杨宝黛就看着赵元稹撩开衣摆直接跪在她的跟前。

    “你做什么?”杨宝黛吓得掀开被褥:‘赵元稹!男儿膝下有黄金!你这是做什么~!’

    他怎么可以跪她!

    赵元稹看着杨宝黛:“是我对不起夫人,赵元稹再次给夫人赔罪了!夫人要打要杀悉听尊便,只求夫人莫要气恼了,我赵元稹娶杨宝黛是比真金还要真的喜欢,并非什么适合,并非什么作为当挡箭牌,只是因为喜欢爱慕而已。”

    “我知道让你承受了许多,我曾经也自负的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只要我喜欢你,你就不会离开我,我让你承受流言蜚语,我是个畜生都不如的东西,可,可我真是是想保护你,你若是有了孩子,在京城有了孩子·····”

    他所有的对头,包裹户部的的对头,都会把矛头指着杨宝黛。

    他赵元稹可以用一切来冒险,唯独杨宝黛不行,一根头发丝都不行。

    “我娶你,沈因为喜欢你,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只要明白这一点就可以了。”赵元稹断断续续的说完,抬眸看着杨宝黛。

    “你起来。”杨宝黛心头瞬间就是酸涩,可不知怎么的眼眶一点泪水都没有,她有点不知道什么时候的赵元稹才是真的了,或许现在的就是最真实的赵元稹,那个喜欢她的赵元稹,就是她认为最真实的夫君。

    “我知道你不信我了。”赵元稹慢慢起身,看着坐在床榻的妻子:“可我会用行动告诉你,我想过了,孩子我们可以有,我会拼尽全力来保护你的,只要你想要,我们就生一个,不论男女,都是我赵元稹的命!”

    “赵元稹,以后你不要在骗我了。”杨宝黛无数的话语涌现到了嘴边,最后还是只能说出这样的一句话:“日后,你千万莫要哎骗我了,我会好好的,你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她不想被枕边人欺骗。

    赵元稹把妻子搂着怀中,亲了亲她的额头:“不会,以后我都不会骗你,我会拼尽全力对你好,宝黛,不论什么时候,请你一定要信我,我对你是真心的,我娶你是因为喜欢你,而其他的一切都毫无关系。”

    杨宝黛才好,喝完药后又睡了过去,等着再次睁眼,就看着朱氏什么叫做小橘的丫头再给她盖被子。

    “夫人醒来了?老夫人不放心您,就让奴婢过来陪着夫人,等着夫人康复之前,都让奴婢寸步不离呢。”小橘笑的恭敬,又道:“碧晴姐姐虽然好,可还是要个贴心的丫头在身边的好,老夫人说了,等着夫人好了,就在安置一个一等丫头在身边的最好,免得伺候不周到。”

    “老夫人让你过来的?”杨宝黛慢慢撑着身子起来,目光在小橘身上打了一圈,朱氏没有那种塞丫头过来的脑子,朱氏是个职来职往的性子,若是要做什么,绝对是个亲力亲为的阵仗。

    “少爷呢?”杨宝黛问。

    小橘就答:“少爷和苟公子出去,说的晚些时候就回来。”

    杨宝黛又问:“碧晴呢?”

    小橘依旧含笑答:“碧晴姐姐去熬鸡汤了。”

    “你过来是老夫人的意思?”

    小橘嗯了一声。

    杨宝黛浅浅咳嗽了两声,:“我用不惯你,让碧晴进来。”

    “可是老夫人说了——”

    “这个院子我说的算,出去。”杨宝黛不容拒绝的口吻命令起来。

    碧晴进来,就道:“哼,我听人家说,是小橘在老夫人跟前煽风点火来着,老夫人刘把人送给,明着是给夫人的,其实啊,是给少爷做通房丫头的,我呸,您不知道,刚刚还去了少爷的书房呢!我们拦着,就拿着老夫人出来说事情!不要脸的畜生!”

    “含蓄点。”杨宝黛靠着枕头实说片刻:“你确定他去了少爷的书房?”

    “嗯!奴婢还能骗夫人啊!”

    “那你不要管了,这个丫头要做什么都别管了,少爷若是闻起来,就说是老夫人的意思,她要做什么都不许插手,明白吗?”

    “那这不是任由他爬|床了!”碧晴不解:“这种丫头就该发卖出去!不,朝着死打!”

    “日后就明白我的意思了。”杨宝黛当然知道朱氏没有这个脑子,估计是这个丫头想要上|位想的太疯魔了,既然如此,那就让他好好的嚣张嚣张,赵元稹自然会去收拾的。

    再则,她若是做了赶走小橘的事情,朱氏便是能够说她妒妇,又是一场大闹,若是赵元稹发作,朱氏就只能乖乖的听话,而且,还能把宅子里面的风气都给震慑一番,她如今是生病着,完全无法去料理:“一会少爷回来,让小橘去伺候,记住别说是我的意思,明白吗?”

    “明白!”碧晴点点头:“夫人如今是不生气了?”

    杨宝黛眨了眨眼睛:‘生气是什么都改变不了,既然走到了这里,我就要继续走下去。’

    碧晴就道:“夫人就应该这样,您只要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好了,少爷和老夫人的事情,就让他们就吵闹,反正奴婢是看的出来,少爷十分在乎夫人的,对了,盛家还送来了人参呢。”

    碧晴陪着杨宝黛说了会话,外面小橘就开始渣渣咧咧起来,杨宝黛就示意碧晴出去瞧瞧。

    小橘此刻正在争抢屋子:“我是老夫人身边的一等丫头,那自然是要睡在主子旁边的,这样才好伺候啊!”

    碧晴忙不迭就道:“既然是老夫人的意思,小橘妹妹就随便把。”

    “哼!”小橘冷冷看了碧晴一眼,就是搞不懂怎么憨憨的女子,是怎么被选成一等丫头的,模样没有,入眼都有问题!

    杨宝黛听着外头的动静,只是静静的喝着茶水。

    朱氏,朱氏。

    这个婆母,还真是个惹是生非的祖宗。

    半点喘息的时间都不愿意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