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泪

返回首页凤凰泪 > 正文 Chapter 7 蜈蚣

正文 Chapter 7 蜈蚣

    上官韶在地上低低地笑,那笑声说不出的恐怖,“大昆虫呵呵早就变过了而且秦秦腹中已经有了我的虫胎。”秦秦的基因结构显示她是最合适自己孩子的母体。身为生物天才的自己早就利用基因技术激发出了身体里潜藏的力量。自己和秦秦的孩子将是最犀利的生物武器。通过克隆技术,自己可以创造一支全世界最强悍的队伍。日本财团投下天价科研资金,不就是为了这个么?

    故人虫胎劫案连理枝

    故人

    皇如月走过足球场,一颗冒失的足球向她飞了过去。轻轻伸出手挡住高速旋转的足球。皇如月的手腕动都没动一下,好象挡住的是一根羽毛。

    “对不起!”杜天一跑了过来,脸都发绿了。自己居然差点砸到自己心仪的皇如月。

    “没关系,你看到许青延了吗?”皇如月微笑着问。

    “他今天突然晕倒被送进了医院。”杜天一突然觉得要是自己也像许青延一样生病多好。

    皇如月转身匆匆离开。许青延这小子好好的怎么会晕倒?难道是之前被绿毛小僵尸抓伤的尸毒没有清除干净?

    ***

    医院的病床上,许青延正和奶奶聊天。

    “青延啊,你怎么像个女孩子似的居然在学校晕倒?”许奶奶削着苹果,充满疑惑地问。这孩子自己从小给他补钙补锌的,身体看起来很壮实啊。

    “那是意外,我太累了,所以睡着了。”许青延最近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练法术。皇如月的身体越来越弱。

    病房的门被推开。皇如月露出头来。

    许奶奶惊讶地看着皇如月,神情复杂,“阿月?”眼前的少女不就是当年救了丈夫的神枪手阿月吗?

    皇如月愣在原地。没想到自己在这里遇到了故人。

    “奶奶,你认识皇如月?”许青延好奇地问。

    “认错人了。她很像奶奶年轻时候的好朋友阿月。”许奶奶控制住情绪。眼前的少女怎么可能是阿月。人都会老的。

    许青延看了看皇如月,意味深长地问:“奶奶,你年轻时候认识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人是干什么的?”

    奶奶招手让皇如月进来,“阿月就是救了你爷爷的恩人。这闺女我越看越像阿月。”她握住皇如月的手。皇如月垂下眼帘,掩饰自己眼中的情绪。

    “你是青延的同学?”许奶奶慈祥地问皇如月。

    皇如月抬起头来,眼如秋水,“是的。您身体还好吧?”那个烽火年代,自己遇到了几位挚友,却为了隐藏自己不老的秘密,和他们断了联系。如今看到满脸皱纹的碧心,自己居然充满了羡慕。

    “我很好。就是这小子老让我担心。”许奶奶看了孙子一眼。她一眼就看出自己的孙子喜欢眼前的女孩子。

    “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慢慢聊。”许奶奶喜滋滋地站起身来。

    皇如月将她送到门口,“碧心,你路上注意安全。”

    许奶奶点头微笑,“会的会的。”

    她穿过走廊,上了电梯,电梯门合上。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她的瞳孔突然缩紧。那女孩子叫自己碧心!知道自己小名叫碧心的人只有只有她

    她拼命地按开门键,想出去。阿月,为什么你还是年轻时候的样子?阿月,我好想你

    凶巴巴地打了许青延一掌,皇如月逼问,“你为什么会晕倒?”这家伙看起来气色不错,应该不是尸毒复发。

    “我是睡着了,哪里是晕倒。”许青延有些心虚地回答,“因为睡得太死,结果大家叫不醒我,所以送我来了医院。”

    “你晚上不睡觉干什么去了?”皇如月怀疑地问。

    “我晚上不也在练你教的法术么。”许青延老实地回答。他看了皇如月一眼。

    “你这么勤快练习是想抢我的饭碗啊?”皇如月故意歪曲许青延的意图。这小子不是听自己说自己快死了,想保护自己吧?

    “那个你能够不死吗?”许青延问。皇如月觉得许青延可爱的样子很像自己,当年自己也是这么问师傅的。

    许奶奶旋风一样冲进了病房,一叠声地拉着皇如月喊,“阿月,阿月,你为什么假装不认得我?”看来许青延继承了她的急脾气。

    皇如月被猛烈摇撼得想吐,她无法想象当年甜美可爱的碧心如今怎么成了孩子一样。

    许青延想到爷爷临死前那个晚上的话。皇如月真的能够让爷爷致命的枪伤愈合,她到底拥有的是什么样的力量?拥有这种魔力的皇如月为什么会死?

    “碧心,许强华他还好吗?”皇如月擦去许奶奶脸上的泪。“他死了快一年了。”许奶奶的泪又落了下来。

    “他已经多活了那么多年,你也应该高兴才好。”皇如月叹气。自己前不久又用了一滴心血救了许青延。许青延本来就具备奇怪的异能,不知道这凤凰血和他本身的血液将融合出怎样的能力。

    一阵悠扬的萧声响起,那熟悉到自己想遗忘的旋律传入耳中。皇如月一言不发地飞扑了出去。

    ***

    皇如月记得自己和鬼王明月第三次见面时发生的一切。

    那是在金銮殿上,鬼王明月居然就是枭猛大将军。应皇命前往宫中的皇如月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优雅微笑着的明月。明月似乎比三年前更清华内敛,但他看着自己时眼中瞬间的猛烈情绪,让自己心中不寒而栗。

    皇帝下旨,皇如月与枭猛大将军前往西夏追回至宝轩辕杯。

    轩辕杯传说乃远古神族轩辕氏祭天之宝物。谁要是得到杯子的秘密,谁就能够长生不老权倾天下!

    朝上另一秘密势力也悄然展开了对明月和皇如月的追杀。

    一路上,皇如月见识到了明月的杀戮无情。他们前往西夏的沙漠寻找轩辕杯,却遇到了可怕的鬼沙卷,自私残忍的明月居然没有丢下自己。

    当皇如月醒来,发现自己依偎在明月怀抱之中的时候,她有了依赖和眷恋。

    沙城中出没着枉死者的亡灵,沙城下是轩辕杯的所在。

    明月吹着一曲悠远的萧音,自己抱着膝,默默地听了又听。

    此刻,同样的调子正传入皇如月的耳中。

    这城市的一切都成为了背景。公园里碧树参天,朱红色的小亭里,一个眼神温柔俊美不凡的男子正静静地吹着萧。

    “果然是你。枭猛大将军。”皇如月走进亭中,轻声说。

    明月的睫毛颤了颤,抬眼看着皇如月,“阿月,想不想和我在一起?”

    皇如月暗暗握紧双拳,“你由人变妖,只是为了和我在一起?我才不信。你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你最爱的就是权力和你自己。”明月是轩辕神族的后裔,他始终认为这天下是他的。在沙城之下,他用自己的血开启了轩辕杯,释放出了杯中封印的凤凰。原来,他一直想做的就是将自己当作争夺天下的人形武器。凤凰被明月强行封印入了自己的身体。那火烧得皇如月几欲疯狂。

    “阿月,轩辕血的作用逐渐消失,凤凰即将涅磐,你愿意被那可怕的火焰焚烧至魂魄全无吗?”他的话让皇如月忍不住颤栗。

    “我帮你镇压住那凤凰,你和我永远在一起,这样不好么?”明月拥紧皇如月,“我一直忘不了你的眼神,我希望你的眼睛里永远都是快乐。”

    皇如月推开明月,“我不会再相信你。”

    明月神色变得邪魅,“你是喜欢上了别的人,所以拒绝我吗?”他危险地靠近皇如月,“该不是许青延那小子吧?他的阿晴现在已经是我的傀儡,为我杀人无数。你想他也和阿晴一样?”

    皇如月猛地抬起头来,“不准你伤害他!”

    明月的眼中有一丝受伤的情绪飞快地掠过,快得如同它没有出现过。

    “即使你喜欢上许青延,你们也不能在一起。你们没有时间。”明月摩挲着自己的血色戒指,露出意义不明的微笑。

    皇如月深深地看着明月,“让我痛苦,你很快乐。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自己却沉溺于那种偶尔的温柔。

    “我发现这个世界不再是我熟悉的世界。虽然我仍然可以称王黑暗世界,但是,我突然觉得很无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明月握住皇如月的手。皇如月的心痛得抽搐起来。不要再用这种虚假的温柔伤害我。

    她的手指点在明月的心脏处,那里居然出现一朵红色的火焰。明月痛苦地退了一步。

    “天师怎么可能和僵尸在一起?老天爷也不会容忍。”皇如月看着明月痛苦的脸,泪水划过脸庞。她转身离开。

    虫胎

    医学院组织优秀生去名胜风景区旅游。80人的大巴士被塞得像沙丁鱼罐头。

    秦秦皱眉上了大巴士。上官韶握着她的手,她一直在颤抖。

    皇如月最后一个到,她毫不犹豫地把许青延从座位上赶下来,然后极其自然地窝在许青延的座位上。

    “许青延,”皇如月笑容可掬地对许青延说,“我可是许奶奶的救命恩人,她交过你要随时报答我吧?”

    “我明白。”许青延低下头,牙齿差点咬碎。

    闷热的中午,公路上没有别的车辆。后来许青延才想到这是极其不正常的事情。

    上官韶在秦秦耳边低低地说:“毕业后,我们就结婚吧。”

    秦秦颤了颤,没有回答。她觉得有人看着她,抬头发现是微笑着的皇如月。

    “不要答应他,他不是好人哦。”皇如月毫不在乎上官韶铁青的脸。

    秦秦望向窗外,突然看到,公路的中央居然扭曲着长出巨大的绿色蔓藤。开车的司机居然完全没有察觉一般,直直撞向这妖异的巨大蔓藤。

    车子遭到了蔓藤的强大攻击!司机无法控制方向盘,导致大巴士直接狠狠地撞向山壁。有一瞬间,秦秦甚至觉得是山壁要把整车人吸进去!

    这个时候,秦秦看到极其诡异的一幕,六道黄色的符纸悬空立在山壁前面。车撞在符纸前,似乎被无形的网拦住。车自毁的碰撞力量居然被削弱了一大截。车还是结结实实地撞上了山壁。玻璃的破碎声、金属的扭曲声、人发出的惨叫声响成一片。

    许青延发现,皇如月的座位是空着的。她就像肥皂泡一样消失在空气中。

    四周突然变得很安静,非常的静。秦秦甚至听不到任何的呼吸声。就好象时间静止了一般!

    是的,时间静止了,至少是在大巴士里静止。

    皇如月正站在巨大的蔓藤下,她的声音清脆悦耳,“我最讨厌别人搅了我的兴致。树妖,你不好好地待在深山里,却出来兴风作浪。”

    蔓藤扭曲着它巨大的手臂,整个天空都是它的蔓藤舞动的身影。

    “好久没有玩过收妖的把戏了。要是师傅在的话,一定会说我动作生疏了很多。”皇如月一边叹气,一边用朱砂在符纸上飞快地写着咒。

    “啊,好象写错了。”皇如月皱眉,凌空变出一柄桃木剑。秦秦从来没看过穿牛仔裤挥舞桃木剑的女道士。但她承认,皇如月威武凛凛的姿态让她一时之间完全地呆住。

    上官韶动了动,他带着秦秦爬出大巴士,看着被疯狂的树妖攻击,却显得漫不经心的皇如月。

    上官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靠近了危险的打斗地带。他只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即将爆发。这树妖的气息是那么甜美。自己一直下意识苦苦压制的东西要出来了!

    树妖一根碗口大小的触须比闪电还要快地刺向了秦秦的心脏!皇如月也只是来得及把那触角折断,然后愤怒地把树妖封在了原地无法动弹。

    上官韶挡在了秦秦前面。

    看着穿透自己胸膛的绿色触角,上官韶觉得所有的力量都从心脏那里消失。

    “你和秦秦为什么会从巴士里出来?难道我的法术失灵了?”皇如月似乎完全无视于上官韶即将死掉的现实,反而开始推敲自己的法术是否失灵。

    “喂?你不会见死不救吧?”上官韶声音微弱地问皇如月。

    秦秦呆呆地看着这一切,轻声说:“皇如月,请你救救上官韶。”

    皇如月凝视着秦秦,“如果我说上官韶杀了你前男友呢?”

    秦秦惊惶地回头看着皇如月,“你说什么?”

    皇如月冷笑着看着上官韶,“你问他自己。”

    上官韶眼中闪过慌乱,很快镇定了下来,“你在胡说些什么?”

    “你不承认的话,我可不会救你。”皇如月悠闲地把玩着自己的桃木剑。

    上官韶汗如雨下,他结结巴巴地回答:“是我干的。”

    秦秦抬起头来,“你好可怕!”上官韶对自己一家人都非常的好,可是自己总是觉得他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当初自己迷醉于他的风度,却没有看到自己的真心所向。

    “树妖的妖气已经入侵你的心脏,除非你不是人,不然你死定了。”皇如月气定神闲地看着上官韶。虫胎的后代会不会显现出异于人的一面呢?自己一直很好奇。

    树妖的触手突然枯萎并掉在了地上,上官韶不敢看自己的伤口,怕看到一个透明的洞。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上官韶惊讶地看着自己快速愈合的伤口。

    “你不是人,你的身体吞噬了这妖气。”皇如月微笑。

    “我不是人?”上官韶喃喃地说。脑袋里全是听不清的遥远杂音。奇怪的痛苦和孤独感占据了上官韶的思维。

    捏住上官韶的下巴,皇如月将一颗红色的珠子塞入上官韶口中。那炽热的感觉让上官韶难受得想呕吐。

    “我这颗赤骊珠可以压制你体内的寒毒,如果你不想变身成一条大昆虫,你就不要再动用你的寒力。”皇如月冷冷看着上官韶。湖灵说过,他注定被上官家的后代杀死,自己也不能过多插手上官韶的事。

    皇如月率先上了巴士。上官韶在地上低低地笑着,那笑声说不出的恐怖,“大昆虫呵呵早就变过了而且秦秦腹中已经有了我的虫胎。”秦秦的基因结构显示她是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母体。自己刚才当然要将她保护好。身为生物天才的自己早就利用基因技术激发出了身体里潜藏的力量。自己和秦秦的孩子将是最犀利的生物武器。通过克隆技术,自己可以创造一支全世界最强悍的队伍。日本财团投下天价科研资金,不就是为了这个么?

    秦秦坐在座位上,觉得胃在绞痛。最近自己的身体真的很不好,动不动就晕倒。她并不知道,虫胎已经在她的腹中孕育。

    劫案

    许青延穿开裆裤就认识的兄弟白明正站在警察局的武器库前。他瞪着武器库里干净的墙壁,嘴角都在抽搐。

    警察局的武器库居然被人洗劫一空。看着那被神秘液体腐蚀了个大洞的铜墙,白明转身走出武器库。

    当晚的录像似乎被神秘电波干扰,只是一堆黑白闪烁的点。

    白明拿出手机拨号码,“皇如月小姐,我想请您帮个忙。”

    ***

    “你手上所有的资料就是这卷你们什么也看不到的光碟?”皇如月坐在哈根达斯冰激凌店,大口吃着水果冰激凌。

    “是。我想也许你能看出点线索。”白明心痛地看着皇如月点了第三份冰激凌。

    “我最近很忙。我想把茅山术中保持尸体不腐败的法术运用于现代的器官保存,那么就不用担心移植器官的坏死问题。”皇如月在吃冰激凌的间隙时间说着自己的研究课题。

    白明很有兴趣,“也许,控制人心志的法术完全可以取代麻醉成为最安全和廉价的手术方法。”

    “你很有慧根,我觉得你研究这些比当警察有前途。”皇如月夸奖白明。

    “可是我觉得穿警服很威风,而且警察的福利还不错。皇如月小姐,我一定付您丰厚的酬劳。”白明诚恳地说。

    打开手提电脑,皇如月把光盘放入自己的电脑。

    “你这个播放软件很奇特。”白明被皇如月电脑里幽灵LOGO的播放软件所吸引。

    皇如月电脑里,原本什么也看不到的光碟慢慢显现出影象。

    “这个软件能够计算出和那妖气波动相反的波,然后加以综合。去除干扰后我们就可以看到画面了。”皇如月懒洋洋地回答。

    “这是什么?白色大蜈蚣?”白明看着那大洞里出现的庞大身躯,惊讶得嘴都合不拢。约莫两米长的白色大蜈蚣钻入武器库。它吐出很多黏液,将洞口扩大。

    一群穿着黑衣的蒙面人跟着进入。他们有序地搬动枪支子弹,而白蜈蚣对武器库的密码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那秘密柜里放着我们最新研发的生物武器。”白明压低声音。

    “白色大蜈蚣应该具备很高的智商,你看它做事情有条不紊,每一个动作都很简洁流畅。”皇如月很有兴趣地赞美大蜈蚣。

    密码柜打开后,那白色大蜈蚣将东西直接含在口中,缓慢地爬出了武器库。光碟的内容也就此结束。

    “这可比恐怖片好看。”皇如月下结论说。

    她关上电脑沉思,“白明,你带我去现场看看,我也许能找到那白色大蜈蚣的藏身之处。”

    ***

    戴着特制的手套,皇如月在那大洞的边缘抹了抹,手上的黏液的确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她喷了一点自己带的鉴别药剂。

    “是口水。”皇如月有些恶心地说。她伸出手掌,掌心里停着一只小巧可爱的纸仙鹤。

    那仙鹤居然慢悠悠地升到了半空,绕着皇如月的头顶转了一圈,飞出了武器库。

    “它它它”白明张口结舌地指着纸仙鹤。那东西居然会飞!

    “现在我们只需要等。”皇如月若无其事的说道。

    城郊某处

    皇如月的纸仙鹤晃晃悠悠地停在了临窗的树上。它尝试将影象和声音记录下来。

    别墅内,上官韶正和一个忍者装扮的男子在密谈。那忍者目光犀利,有如实质一般。他的身上有着浓重的杀气,他腰侧挂着长刀。那刀鞘也掩不住刀的血腥凶气。

    “冢之樱小姐即将来到本市,‘暗黑凤凰’是冢家族的必得之物。你这边进行得如何了?”上忍冢村正阴森地问。

    “警察局一定会委托皇如月调查这次的武器失踪事件。我已经为她准备好了大礼。”上官韶嘴角含笑,把玩着自己心爱的琉璃玉笼。

    窗外的纸仙鹤慢慢离开树枝,准备飞回去。一抹闪亮的刀光将它劈成了两片。纸仙鹤燃烧了起来。

    上忍冢村正妖刀回鞘,他冷哼一声,“小伎俩。”

    一阵风吹来,将纸仙鹤燃烧的灰烬带走。

    上官韶和上忍冢村正分别后,走进自己别墅的密室之中。

    秦秦正昏睡在寒气逼人的冰玉床上,她的生命迹象几乎完全消失,可她的腹部高高隆起。衣服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有规律地扭动着。冰玉的寒气能够极大地促进虫胎的发育,才三天三夜,虫胎就已经发育得接近成熟。

    上官韶抚摸着秦秦的头发,“秦秦,你就要当母亲了。我真的很高兴。”他俊美的脸上隐隐藏着疯狂。变身为虫的次数越多,他内心的人性就消失得越多。

    警察局

    皇如月发现自己的追踪纸仙鹤失去了联络,她明白自己这次是遇到高手了。

    就在这个时候,焦急的致致找到了皇如月。

    “如月,我妹妹失踪了三天了,我已经报警了。但是我心里很乱,昨晚我梦到我妹妹叫我救她。”致致心乱如麻,她和秦秦从小就心灵相通,品位性格都很相似。她们有时候还会做同样的梦。这一次,她觉得秦秦绝对是遇到危险了!

    “这家传的古玉掉在了我家门口的草坪上。秦秦一定是被人绑架了。”致致拿着古玉,眼泪流了下来。

    谁会绑架一个大学生呢?

    “上官韶找过秦秦吗?”皇如月问。她喝着白明为她泡的劣质咖啡,神态平静。

    “他前几天说去国外参加学术交流会,之后就没了联系。”致致着急地说,“我给他打手机总是不通。”

    皇如月眼睛亮了亮,“秦秦出事了肯定不能给上官韶电话。热恋中的女友电话不通,他怎么也应该打到女友家问问。除非他正和秦秦在一起!”上官韶,你卖一个这么大的破绽是为了什么?

    “致致,这一次要靠你来找到秦秦!”皇如月握住致致的手。

    “我?”致致指着自己,美丽的眼睛里是茫然。

    白明在一旁追问:“那武器库失踪怎么办?”

    皇如月想了想,“再说了。另外,你的咖啡泡得比泥浆还难喝。”

    连理枝

    比翼鸟,连理枝。

    人和人真的能够如此同心相惜?

    皇如月拿出一种奇怪的植物对着忐忑不安的致致说:“吃了这连理枝,加上许青延为你输送灵气,你可以在秦秦的梦里见到她!”

    那连理枝看起来青翠欲滴,偏偏有着玉一样的质感。

    致致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植物。她坐在皇如月布置好的阵法中央,右手中指绑上了一段红色的丝线。那丝线本是白色的,却在绑上致致的手指后变成血管一般的红色。

    皇如月点燃了气味沁人心脾的奇香,拿着玉刀将连理枝切成数段,让致致服下。那连理枝入口即化,微微甘甜。

    许青延坐在致致身后右掌抵着她的背心。

    致致脑海里是皇如月的叮嘱,“古有游梦仙枕,其实还有游梦仙阵。你要记住,找到秦秦后问明情况就马上回来。香燃完的时候,你手指的丝线就会收紧拉你回来,你不要抗拒。梦境充满玄妙,和死有着密切的联系。有人睡上一晚,觉得度过了半生。直到有一晚,他在梦里梦到了永恒。他的身体就化为了飞灰。去吧,秦秦的血会呼唤你的。”

    ***

    致致还记得秦秦小时候喜欢玩一个彩色的皮球,她总是抱在身边,只给致致玩,不给其他小朋友玩。

    茫茫大雾里响起了拍皮球的声音。

    一下,两下,三下。

    致致快步走了过去。云雾在刹那之间散尽。她的眼前是小时侯住过的平房。秦秦梦到的是自己小时候吗?

    推开门,致致走了进去,好冷。所有的家具上都结着白霜。

    厨房的门响了响,致致看到孩子的裙角闪了闪,她跑了过去。

    小小的秦秦正在厨房里吃东西。

    “小秦秦,你很饿?”致致蹲下身子问,她摸着秦秦软软的头发,心里充满了童年的回忆。这个时候,她发现秦秦居然在吃一些白色的小蜈蚣!她“咯嚓”地咬着那些虫子,眼睛里充满了恐惧。

    鼓起勇气握住小秦秦的手,“小秦秦,我知道你在害怕。但是,我想救你。带我去见真正的秦秦好不好?”妹妹一定很害怕,害怕到梦到小时候,躲在家里,就以为危险不会来。

    小秦秦没有说话,只是指了指致致的背后。致致转过头,发现自己身后是一个冒着黑气的洞。她再回过头,小秦秦已经不见了。

    洞里传来了野兽的吼叫声。皮球拍打声又响了起来!就在洞里!

    致致冲了进去。她看到的是一个柔软的洞穴。墙壁上全是血丝。有一只长相可怕的胎儿正握紧拳头在洞穴深处安睡。它的背上长着两排小小的触手,正在毛茸茸地晃动着。

    小秦秦出现在那可怕胎儿的身边,定定地看着致致。

    “秦秦,你到底怎么了?”致致痛苦地问。

    “这是我的孩子哦。”小秦秦抱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胎儿,“我的孩子。”

    “你怀孕了?”致致惊讶地问。

    小秦秦的脸上是绝望的表情,“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

    “不可能,你怀的是谁的孩子?”致致看着那可怕的胎儿,它正在梦里转动着自己的眼睛。

    “上官韶。他说只有我能生出这个孩子。所以他爱我。”小秦秦的脸是成熟女子才有的神情,“我好恨。”

    “你在哪里,我来救你!”致致恨不得撕碎上官韶。

    “我在”小秦秦还没有说完,那胎儿居然睁开了眼睛!它吼叫着抱住小秦秦。小秦秦被它吐出的丝包裹住!致致的手指上的红线拉紧!

    致致悲哀地看着秦秦,“等我!”她觉得自己的魂魄向上升,她看到了密室里脸色苍白昏迷不醒的秦秦和微笑的上官韶。她看到了这被绿树环绕的别墅,她的脑海里“轰”地一声!

    “秦秦,秦秦!”致致猛地叫了出来。她发现自己还待在游梦仙阵中,眼泪流了下来。她抓住皇如月的手,“秦秦好可怜!”

    许青延通过致致的眼睛也看到了发生的一切,他眼中怒火狂烧,“上官韶是魔鬼!”

    皇如月听致致讲述了她见到的一切,表情变得异常的平静,她冷笑了起来,“致致,我很久没杀人了。不过,就我看来,上官韶连妖怪都不如。”

    提出一个古老的皮箱,皇如月伸手打开,里面全是太残忍而很少动用的禁符。

    “上官韶已经成功妖化成虫,武器失踪案就是他的杰作。这一次我要把他的房子全拆了!”皇如月戴上自己的天龙银丝手套。

    “我也要去!”许青延沉声说。

    “也好。致致也去,我要你亲眼看到上官韶怎么死。”皇如月催动手中的玉石。空间裂开一道极小的缝隙,他们三人消失在缝隙中。

    皇如月的手中弹出十道符,将整个别墅笼罩。没有她的允许,连一只苍蝇也飞不出去。

    “关上门,就好打恶狗了。”皇如月冷冷一笑。

    密室里的上官韶突然觉得心慌意乱,他看了看秦秦,决定出去看看。虫的第六感是相当敏锐的,只可惜他这次遇到的是杀虫专家。

    ***

    一枚紫色的雷符被皇如月扔上半空。粗大的霹雳将整个别墅洞穿。

    十数名忍者鬼魅一般出现在他们面前。

    皇如月和忍者斗在一起,身手矫健,游刃有余。她的银针飞出,例无虚发。

    施施然走向别墅,皇如月吩咐隐身的许青延和致致去救秦秦,她则负责吸引所有人的注意。

    小心地潜进别墅,许青延和致致穿过长廊进入地下电梯。负责监视电梯的人看着空空的电梯往下滑以为电梯出了故障。

    出了电梯,许青延站在密室门口,用皇如月给自己的小剑直接将钢门切开。

    监控室里的人惊讶地看到钢门出现四条整齐的裂缝,然后轰然倒塌。出事了!

    忍着彻骨的寒冷将秦秦抱起来,致致小心地将古玉给秦秦戴好。皇如月给古玉附加了安神的力量,可以让秦秦沉睡,让虫胎也暂时安静下来。

    他们匆忙出了电梯,就遇到了上官韶。

    屏住呼吸的两人想抱着秦秦绕开上官韶,却发现上官韶耸动着鼻子,眼里开始冒出红光。妖虫的嗅觉和感觉告诉他,他眼前有生物!

    许青延手中的飞针弹出,直直插在了上官韶的左眼!

    上官韶发出非人的嚎叫,衣服片片裂开,露出蜈蚣的身体。他的手变化为两个大螯挥舞着。

    它猛地喷出具有强烈腐蚀性的液体,许青延护住致致和秦秦,“你们快走!”他将衣服抛出,裹住那液体。

    隐身符失效的许青延暴露在虫化的上官韶面前。

    许青延握紧手中锋利的小剑。怎么对付这蜈蚣呢?皇如月没教过。原定计划是由皇如月折磨上官韶,自己只负责看戏。

    许青延将自己刚学会的水火符演练了天花乱坠,趁上官韶那蜈蚣脑袋发愣之际,沿着墙根开溜。

    他看到皇如月远远奔来,心中愉快万分。他没看到的是,皇如月看着他身后的焦急的眼神。

    许青延只觉得肩膀一凉,就被上官韶的蜈蚣大螯来了个对穿。

    他痛得脑袋“哄哄”作响,血液都沸腾了起来,他的右手居然冒出了凤凰形态的火焰。那火焰冲入上官韶大张的蜈蚣嘴,烤肉的香味顿时传了出来。

    皇如月吃惊地点头,“这小子还有这招。一滴凤凰心血居然能让他发出凤凰赤焰。”

    上官韶倒在地板上,由虫态恢复了人态。他看着远处的秦秦,有些绝望地低喃:“就差一点,我的孩子就出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