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大佬就爱她

返回首页偏执大佬就爱她 > 正文 即将杀青

正文 即将杀青

    付总收到裴奇峰的命令后, 私底下就开始联系那几个老戏骨。刘斐是有经纪公司的,但是那不过是家小作坊,全靠他自己刷脸去找戏拍。而像曼姐那几个, 说是有经纪公司, 实际上都是家里人暂代的。

    所以付总找上门去的时候,是很有信心的。

    云汉娱乐算不上业内最好的公司, 但是目前来看, 也算市面上比较有牌面的公司了吧?尤其是《日落》杀青在即,能和女一号、女二号在同一家公司,不是他们的荣幸吗?

    可是等付总联系了人以后, 却连续吃闭门羹。曼姐这些人是直接回绝,连谈一谈的余地都没有。倒是刘斐, 在付总的恳求下,答应见一面,并且说了自己拒绝的理由。

    “那个什么……其实,我们已经都找好公司了。”刘斐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显得憨厚又老实的模样。

    “你们……都去一家公司了?!”付总大惊失色, 他原本还没对裴总这个决定放在心里,现在一看, 似乎裴总的决定很是英明啊,毕竟有人哄抢,就说明有价值啊!

    “是啊,我们几个老朋友, 打算就扎堆取暖吧。”刘斐照旧一幅老实的模样, 任由付总再套话,却是一句多的也不肯说了。至于是哪家公司, 刘斐到最后也没透露。

    付总失望而归,他一走,刘斐立即就窜到了余心苒的休息间。

    “闺女啊,你爹刚刚演得怎么样?”

    余心苒回头,粲然一笑,对着刘斐竖起了大拇指:“高手就是高手!”

    刘斐嘿嘿一笑,眼中哪里还有刚才的憨厚:“你爹还有你曼姐他们,以后可都跟着你混了啊!”

    余心苒比了一个‘OK’的手势,这批有演技的中老年演员们,将是她演艺帝国的第一批元老。

    成立自己的演艺公司,这是余心苒最近的目标。而让她有这个底气的,正是陈磊最近拉来的一笔投资。

    来自德国的一家投资公司看好大陆的影视行业,正好陈磊不知怎么就认识了这家公司,一来二去就谈下了这笔投资。

    单飞的启动资金已经有了,现在……剩下的就是解约了。

    ***

    “心苒,马上就到你的戏了哦。”工作人员过来通知,刘斐立即识趣地告辞,余心苒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复古洋装配着精致的卷发,等会要拍的就是她和顾瓒最重要的一场戏了。

    深呼吸一口气,余心苒走进拍摄场地。顾瓒已经等在那里了,他穿着一身学生装,英气又俊朗。

    余心苒翻出了剧本上特地写的那句备注,走过去和顾瓒沟通。听到余心苒的提议后,顾瓒露出赞许的目光。

    “你说的没错。这样加一个细节后,整场戏更加丰满。玉娘的动作,也更加合理。”

    得到顾瓒的肯定后,余心苒微微松了口气。执掌机位的是彭俊和另一位副导演。两个人做了个手势,表示一切就绪。

    顾瓒安抚地对着余心苒笑了笑,故作玩笑地说:“这次,你做好准备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余心苒眼前忽然就闪过陆时年的脸,脸颊微微绯红,她掩饰地点头:“嗯,准备好了。”

    应该……是准备好了吧?余心苒忐忑地想,按照昨晚的状态,应该是亲得下去的。

    ***

    等到真正开始演的时候,余心苒才知道,自己的心理似乎还没调整好。可是前面的戏都十分完美,就差最后一吻,难道又要重新来过吗?

    顾瓒的手握住了余心苒,余心苒知道,下一秒就该是她强吻顾瓒了。可是……

    余心苒心神闪烁了下,不知怎么的,忽然间一道身影逐渐和顾瓒的身影重叠。鬼使神差的,就在这一瞬间,余心苒踮着脚尖吻了上去……

    “好!卡!”彭俊激动地带头鼓掌,余心苒失神地和顾瓒分开,脚下不小心被绊倒,差点往前摔去,顾瓒眼疾手快地扶住她。

    “小心。”

    余心苒就着顾瓒的手站直了身体:“谢谢。”一抬头,余心苒就看到人群中一道熟悉的身影。

    他……他怎么来了?

    余心苒愕然地看着陆时年,他抱着一束花,站在人群之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余心苒心里忽然就涌起一股莫名的心虚。刚才……刚才她把顾瓒看成了是他,才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场吻戏。

    而他……竟然也围观了自己和顾瓒的吻戏。

    这个认知让余心苒的脸发烫起来,而顾瓒却以为她是因为和自己的吻戏而害羞,难得的没有用公事公办的态度看着她,而是温和一笑,开口道:“我们俩的戏份也算基本杀青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余心苒愣了下,拍摄的这段时间,顾瓒可以说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铁面无私’,她有时候都在怀疑,这人真的是原著中的男二号吗?怎么也不见他和裴晓晓发生一些共事之外的情意呢?

    这些日子里,顾瓒除了参加全剧组的活动外,从未私底下跟任何人独处过,现在他竟然……邀请自己一起吃饭?

    就在余心苒愣神之际,一道疏朗低沉的男声在身后响起:“多谢顾导相邀,不过……应该是我做东,犒劳下你们两位大忙人。”

    “恭喜杀青。”陆时年走了过来,他把花递给余心苒,很是自然地揽住余心苒的肩膀。他如今已经是过了明路的,剧组的人都知道他是余心苒的‘男朋友’,更重要的是,他还顶着蛟川集团的名头。

    虽然从没有正式宣告,但是在剧组众人看来,陆时年和蛟川集团是划等号的。

    顾瓒微微挑了下眉,同为男人,他能感觉得到面前男人隐藏在笑容下的敌意。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顾瓒欣然答应。一边的余心苒感觉自己就懵逼了几秒钟,眼前这两个男人就做好了决定。

    “那等会见。”顾瓒身为演员的戏份是杀青了,但是身为导演的工作却还得继续做下去。顾瓒一走,余心苒就觉得空气似乎都变得浓稠了一些,在陆时年微笑的目光中,余心苒硬着头皮开口:“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陆时年知道她在纠结什么,他不否认,看到她吻上顾瓒的那一刻,他心里的想法无比阴暗。他永远不会让她知道自己刚才想了些什么,就好比他永远不会让她看到刚刚被他掐扁的饮料罐。

    “来了没多久。”陆时年神态自然,他不希望自己的态度造成余心苒的逃避。果然,他自如的作态令余心苒渐渐放松下来。

    “等会……”余心苒想问,难道你真要请我和顾导吃饭吗?这个假男友,也做的太尽责了吧?

    陆时年当然是不可能放任她和顾瓒两人独处的,但是他也不希望自己显得太过咄咄逼人。陆时年微微耸了耸肩,略带了些无奈:“领公司的薪水,就得替公司办事。我本来就来找顾导谈点事。可是他先请了你,我总不好截你的胡,不如就一块吃点吧,反正……我回去可以报销。”

    余心苒哭笑不得,合着她才是电灯泡吗?

    “那我不会打扰你们吗?”余心苒问。

    “你可千万别走,不然留我和顾导两个人……”陆时年回想起上次在李彬桌上看到的那本个人志,他随手翻了翻,什么冰山攻美人受什么的,忍不住有点忧虑,“我怕被人误会。”

    ‘噗嗤’,陆时年认真而担忧的表情真的忍不住逗乐了余心苒。她的助理倩倩是某江铁粉,在她的推荐下,余心苒也涉猎了一些过去从未接触过的领域,陆时年和顾瓒两个……咳咳,还真的很容易让人想歪。

    陆时年看她憋笑的模样,故作羞恼地弹了一下余心苒的脑门,余心苒‘哎呀’了一声,连忙举手认错:“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想歪!”

    陆时年还是做出一幅没有解气的模样,余心苒拉着他的手晃了晃,语气带着点撒娇的意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好像直男真的蛮介意这种玩笑的吧,她好像是有点过分了呢。

    余心苒认真地反省自己,殊不知某个大尾巴狼此刻早已心里乐开了换。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牵他的手,柔软的小手抓着他,好似柔化了心中的坚冰,就连方才看到她和顾瓒拍吻戏的抑郁也散去了一些。

    皎洁如月华的女孩捧着鲜花,仰脸看着清俊的男人,从外人的角度看去,男人眼中俱是宠溺温柔。

    此情此景,柠檬树下我和你。

    远处,看着这一幕的众人齐齐哆嗦了下,哎呦狗粮真是吃饱了呢。

    “心苒也太幸福了吧,男朋友又帅又多金,对她还这么忠心!”

    “是的啊,我听我金融圈的闺蜜说,蛟川集团可是世界百强,他们的老总可是福布斯排行榜上有名的人!”

    “哇,那心苒以后岂不是就是要嫁入豪门了?”

    “这种谁说得准呢……啧啧豪门也不是那么好嫁的吧?”

    “就是啊,这种豪门不都要门当户对的吗?我看家世上心苒好像差了一点吧……”

    “咱们这部电影上映以后,心苒身价肯定会翻好多倍啊,当红女星配霸道总裁,好像也没有高攀多少吧?”

    听到议论的裴晓晓眼神嘲讽地看着远处的余心苒和陆时年。

    嫁入豪门?呵,她做梦吧!

    裴晓晓想起自己暗中让人打听到的消息,忍不住嘴角噙起一抹冷笑。什么蛟川集团的总裁,不过是一个假冒货!小小的总裁助理,竟然敢狐假虎威,帮助余心苒招摇撞骗,简直过分!

    裴晓晓想着自己的计划,忍不住有些期待。余心苒啊余心苒,我看你还能装到什么时候!

    ***

    华灯初上,余心苒三人来到陆时年预定好的餐厅。陆时年开车,坐在副驾驶的余心苒和坐在后排的顾瓒恰好从一侧下来。

    “走吧。”等到余心苒走到身边,陆时年将手里的外套顺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虽然还未出夏,但是临近初秋,夜间的风也有些凉意。

    陆时年的动作实在太过自然,余心苒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他揽着肩膀走进餐厅。

    陆时年的安排十分妥当,因为顾瓒这张脸实在太张扬,所以他将饭局安排在了私密性极好的私房菜馆。早已被打过招呼的服务员并未流露出任何异样,如常地将一行人领进了包厢。

    “想吃点什么?”陆时年若是想要做好什么事,就没有不成功的。在他的招呼下,可以说是宾主皆欢,他与顾瓒聊着电影后期的一些事,余心苒安静地听着,她看着陆时年与侃侃而谈,眼中的温柔怕是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