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国

返回首页花之国 > 正文 序章 瑰宝(1)

正文 序章 瑰宝(1)

    序章瑰宝

    1

    “在很久很久以前,远古大陆——沙菲曾是人们繁衍生息的乐园。它拥有烟波浩淼的湖之国;出现无数奇珍异兽的地之国;国民以惊人美貌著称的月之国以及崇尚黄金、被金色沙漠环绕的日之国;还有最为独特的、整个国家都建筑在美丽花朵之上的‘沙菲瑰宝’——花之国。

    人们沐浴着大自然的恩赐,创造了灿烂的文明。

    然而仿佛一夜之间,这片为神所偏爱的土地竟然凭空消失!所有的文明尽数消亡!

    有人说是沙菲大陆消失于战争,有人说是衰败于干旱,还有的说是被瘟疫毁灭。世代被‘天之女神’庇佑的五大国为何不复存在?至今仍是个千古不解之谜!

    更多的说法,是因为拥有神器‘天之种’的‘天之女神’被拥有‘地之种’的‘上邪之子’杀死,才导致了这场灾难。‘天之种’和‘地之种’注定相生相克,是亘古不变的宿敌!从此,湖之国沉入湖底;地之国被泥土掩埋;黑暗笼罩着日之国金色的太阳;月之国不落的圆月变成绯色;花之国赖以生存的花朵开始大量凋零,枯萎……”

    “等等!”

    突然,一个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仍在空气中蔓延、却明显已陷入痴迷状态的男声,“我说石睿智老师,今天你应该讲的好像是欧洲兴衰史吧!”

    “哇!再不打断他,他真的能瞎掰到下课耶!好夸张!”

    “喂!那个老头子这次来真的啊!他以为我们都是三岁的小屁孩吗?!”

    “哈哈哈哈!又来了!没见过这么爱幻想的中年人!太好笑了吧!”

    随即紧跟而来的是一阵几乎要掀翻屋顶的哄堂大笑。

    啪!

    被捏在两根胖胖的手指之间的粉笔应声折断,一张大饼脸不受控制地涨得通红。历史老师石睿智幽怨地咬紧颤抖的嘴唇。怎么办?!自己多年以来一直在潜心研究五大国度消亡之谜,本来想通过这次讲解找到几个好苗子,继续填补这项研究的空白!没想到……他们这么不给面子!

    “同学们,相信我!五大国的传说的确存在啊!而且,如果天之种和地之种一旦融合,就会引发灭世之力,毁灭整个世界!”

    “哇哈哈哈哈!有完没完啊!”

    “笑死我了!这个怪老头真的越来越神经质了!”

    讲台下一排排同学就像被冲散的保龄球,笑得东倒西歪。

    “石老师,你刚才说的什么五大国已经够炫了啦。天之种和地之种是原子弹吗?相遇时会不会爆出蘑菇云啊?”

    愈演愈烈的哄笑声中,有个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反驳道。

    “不不不,不是那样的!关于天之种和地之种,记载上曾有详细的说明,就是……”

    笑声就像是巨大的冲击波,石老师的脸色如霓虹灯似的由白转红,又由红转青,一双就快脱离眼眶的眼睛焦急地四下转动,似乎想要抓住一根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救命稻草!

    就在这时,一个猫着腰的身影正轻手轻脚从后门悄悄潜入教室。

    石老师匆忙的目光忽地定住,陡然拔高嗓音。

    “艾蜜儿同学!!!”

    刷——

    刚才还像一锅沸水的教室一瞬间被消了音,几十道雪亮的视线齐刷刷地朝同一个方向聚拢!

    教室的后方,一个少女尴尬地定格住身体,遮挡住脸庞的手缓缓地放下。细密的阳光正笼罩她乌黑的发丝上,晕出一层金纱般的光圈,明媚而白皙的脸庞就像是清晨刚刚绽放的花朵,纯净美好得让人的心都微微颤动。

    “艾蜜儿同学,你身为我最得力的研究助手,居然迟到!”石老师抖动着双颊的肥肉,气恼地说着。

    艾蜜儿吐吐舌头,露出尴尬的笑容:“嘿嘿……不好意思……我……”

    “不用解释了——”石老师焦急地朝她招招手,“给大家看看你的天之种!告诉他们一切都是真的!”

    艾蜜儿抬头看了看黑板,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便微笑地指着自己的项链。

    “大家看到没有?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之种!金色藤蔓的花纹,饱满如同杏仁……”

    只见一颗银白色的纺锤形物体,被粉红色的项链系着悬挂在艾蜜儿白皙修长的脖颈上。

    顿时,教室里发出一阵阵惊叹。

    “哇!这玩意儿好像在古董店里才有吧!”

    “难道说五大国是真实存在着的?真是难以置信!”

    “艾蜜儿,这是真的吗?”

    每个人伸长脖子,好奇地望着艾蜜儿。

    艾蜜儿回头看了石老师一眼,灵动活泼的眼睛中闪出一丝调皮的神色,冲着同学们点点头说:“当然!这就是天之种——挂坠!这只是我妈妈留给我的挂坠而已!”

    “艾蜜儿!!!”石老师沾沾自喜的笑容一瞬间冻结,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你……你你!气死我了!下个月的课题报告你今天必须上交!”

    “嘻嘻!没问题啦!”艾蜜儿耸耸肩,胸有成竹地点了点头。

    叮铃铃——

    这时,欢乐的下课铃犹如解放的号角。艾蜜儿朝一向疼爱她的石老师行了个礼,飞速地把书包放到座位上,跟着同学们一起涌出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