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国

返回首页花之国 > 正文 序章 瑰宝(3)

正文 序章 瑰宝(3)

    3

    太阳已经隐没在沉寂的地平线后,余晖给悠长的街道染上了一道赤金的轮廓;远处的楼宇沉浸在一片温暖的霞光之中,安静地矗立着。

    淡淡的灯火闪烁着……

    “HAPPYBIRTHDAYTOYOU……HAPPYBIRTHDAYTOYOU……”

    就在这时,一阵欢快的歌声打破了暮色的宁静,紫红色的霞光中缓缓走来一个长发飘扬的少女。

    今天真是与众不同啊!群猫围攻,错乱的红绿灯,还有奇怪的樱花树,无形的力量……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奇特的事情在等着自己呢?

    想着想着,艾蜜儿的脸庞浮起一丝浅浅的笑,她伸出手握住胸口的银白色挂坠,仰头望着无边的天际。天空如海平面般开阔,朵朵游曳的白云已经被染成酡红,仿佛是妈妈温暖的笑脸。

    “妈妈!是你在用恶作剧为我庆祝十六岁生日吗?呵呵!”

    微微发凉的挂坠在手心烙下滚烫的温度,记忆又不由自主回到妈妈离开自己的那一天……

    “妈妈,‘爸爸’是什么意思?”

    “宝贝,爸爸就是天使的意思,他会和妈妈一起,永远地爱你!”

    忽然,哧——

    刺耳的巨响划破天空。

    明晃晃的阳光下,小小的艾蜜儿眼睁睁地看着妈妈用力推开自己,和一辆气势汹汹的大卡车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妈妈的身体就像是一片叶子,轻飘飘地被甩到了半空中,又重重地跌落在地上。

    整个世界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声音。

    满身是血的妈妈被人抬上了担架,突然,她用尽全力将握紧的拳头伸到艾蜜儿的面前,渐渐松开,银白色的小挂坠静静闪烁着迷蒙的光芒。

    生命飞快地流逝,但妈妈还是微笑着。

    “要快乐……永远……祝福……我的蜜儿……”

    这是妈妈最后的礼物。每当想起妈妈的时候,她就会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它,仿佛还能够感觉到妈妈手心里最后的温度。如果不是为了救她,妈妈也不会离开人世。所以,她一定要加倍努力地活下去……

    那是她的承诺。

    艾蜜儿眺望着远方。她并没有发现,就在这时,被握在指间的挂坠隐隐散发出一团柔和的银光。随着银光向四周散去,有水一样透明的波动在空气中蔓延开来,而坠子上金色的藤蔓仿佛活了起来,细细的金色光芒沿着藤蔓的脉络,一点一点没入她的指尖……

    仿佛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充满了全身,就像被妈妈的怀抱包围。

    就在这时,刷刷刷——

    迎面突然刮起了一阵猛烈的狂风,就像是一只有力的手,窒息着她的呼吸。艾蜜儿下意识瑟缩着脖子,低着头快步往前走去。就在她登上前方一座石桥的最高点时,巨大的黑影从身后笼罩上她的头顶,她下意识地停住脚步——

    突然,一道寒到彻骨的精光闪过,只见一抹银色剑光如闪电一般直直地刺向艾蜜儿!快得犹如鬼魅,似乎在眨眼之间就要结束她的生命!

    “你是谁?!”

    艾蜜儿惊呼着一个闪身,利剑却毫不留情地直刺下来,她的几缕黑发顿时被拦腰截断,飘落在凛冽的空气中!一个漆黑的身影如飞般收回利剑,却刻不容缓地再度出击,目标竟然直指她的胸膛!

    “天之女神,你必须死——”

    什么天之女神?艾蜜儿的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因为过度惊恐竟然无法迈开脚步。锋锐的剑梢破风而来,呼啸着发出刷刷的声响。

    “救……”

    呼喊被哽在咽喉,想要躲闪也根本来不及了……身体倏地失去平衡朝后重重跌去,年久失修的石桥栏杆间正好残破了一大块!

    剑锋带着冰冷的死亡气息擦过她的脸颊,艾蜜儿整个人就像是一片凋零的枯叶跌下了石桥!

    就在自己不断坠落的一刹那,只见黑衣人脖颈里挂着的一枚紫色水晶一闪而过,成为她眼底最后的一道光芒……

    耳旁是猎猎的风声,整个人不停地下坠……下坠……像是跌入到一个永无止境的深渊之中!

    刚才那个人是要杀自己吗?可自己并不是什么天之女神呀!

    真糟糕,难道自己连一句再见都没有说就要和那个世界永别了……

    可是渐渐地,她感到一切都有些不同!

    她并没有感觉到痛苦,相反,却觉得自己似乎正处于一个高速旋转的漩涡之中!